和聾兒多多交談能促進大腦發育嗎,大腦發育障礙的聾兒能配助聽器嗎?

2022-06-14 14:50:05 字數 1182 閱讀 1902

1樓:匿名使用者

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可以促進大腦發育的。為使聾兒容易理解,詞彙的選擇是非常重要的。

首先要認真仔細地分析聾兒的性格、愛好、喜惡和周圍的事物、環境等,還要從語音學角度來考慮怎樣容易為聾兒接受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望採納,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和聾兒交流首先讓他能夠聽的見,然後交流並不是促進大腦發育,是促進語言的發育

3樓:純孤小妖女

您好,聽力有損失的人在成長的過程中,學習語言的途徑受到了阻礙,如果不盡早地採取補救措施,就會耽誤學習語言的最佳時期(三至五歲),以至於不能用語言同正常人進行交往。聾兒**工作的開展,給聾幼兒帶來了福音。通過聽力補償,語言訓練後,能使受訓的部分聾兒學到了有聲語言,並回歸有聲語言的世界,同正常人一樣平等地參與社會。

聾兒**工作成效如何,語言訓練工作起著很重要的作用。所以,語言是人類最重要的交談工具。

4樓:迷途知返乎

應該是可以的吧,就算聽不到也是可以加強他的觀察力的,更不要說聽到一點的了,所以我是覺得可以促進大腦發育的。望採納,謝謝

大腦發育障礙的聾兒能配助聽器嗎?

5樓:kitt寶貝

配助聽器只是讓他能夠更好感受到聲音,但是如果是存在大腦發育障礙的話,**難度可能比僅僅存在聽障問題的難度要更大,我們這裡有個孩子5歲多了,就是這種情況,又有聽力障礙,還存在智力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需要做全面的檢查,如果排除傳導性耳聾,排除聽覺通路的問題引起的聽力損失。我估計效果不會太好,建議觀察再定。如果確定是內耳部分和中耳部分有問題的話,會有一定的效果,但是對於大腦發育障礙的孩子來講沒有太大的意義。

綜上所述佩戴之前一定要做乙個正規的全面的檢查確定病變部位,再做決定。

聾兒怎樣和健全孩子相處

7樓:暢聽峰力助聽器

多和小孩子一起交流,一起玩,多多培養孩子的自信,鼓勵孩子 ,經常陪孩子去語訓學校,使孩子盡快能夠容入正常孩子的圈子裡

8樓:

建議讓聽力損失者先去做語訓,盡量讓他跟正常孩子溝通

9樓:

要多引導他,多接觸小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