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系統的電腦如何共享檔案和印表機

2022-01-11 10:12:32 字數 5655 閱讀 4426

1樓:雪黁

方法/步驟

通過設定防火牆開啟「檔案和印表機共享」。具體方法:依次進入「控制面板」->「系統各安全」->「windows防火牆」->「允許的程式」,在允許程式通過windows防火牆通訊的列表中勾選「檔案和列印共享」。

新增並設定印表機共享。開啟「控制面板」,依次進入「硬體和聲音」->「裝置和印表機」,如果此時未發現印表機,則需要新增印表機。方法是:

點選「新增印表機」,在彈出的視窗中選擇「本地印表機」,點選下一步,選擇「印表機的介面型別」,在此選擇usb介面(這是根據印表機的型號來決定的),選擇好後點選下一步,選擇驅動程式,如果所需要的驅動程式不在列表中時,就需要選擇「從磁碟安裝」,定位到驅動程式的目錄並安裝相應的驅動,當驅動程式安裝完畢後,列印測試頁,如果印表機正常列印,說明印表機驅動安裝成功。

在欲共享的印表機圖示上右擊,從彈出的選單中選擇「印表機屬性」。在屬性對話方塊中選擇「共享」選項卡,勾選「共享這台印表機」,並填寫印表機的名稱等資訊。

檢視本地印表機的共享情況。具體操作方法:依次進入「控制面板」-「網路和internet」-「檢視計算機和裝置」,雙擊「本地計算機(feifei-pc)",檢視是否存在共享名為「feifeiprinter2」的印表機,如果存在,則說明共享印表機成功。

end區域網中其它計算機對共享印表機的訪問方法

1在任意一台需要訪問共享印表機的電腦上安裝印表機驅動程式。具體步驟(以windows7系統為例,共它系統設定方法類同):開啟「控制面板」,依次進入「硬體和聲音」->「裝置和印表機」,點選「新增印表機」,在彈出的視窗中選擇「新增網路印表機」,點選下一步,如果網路連線正常的話,會搜尋到區域網中共享的印表機,在此選擇位於feifei-pc電腦上的feifeiprinter2印表機,點選下一下,設定印表機的名稱,然後列印測試頁,以確保印表機正確安裝。

2樓:匿名使用者

在高階共享裡面修改關閉密碼保護共享,和網路共享發現,再把來賓使用者開啟密碼設為空,就可以共享了。其他電腦訪問這個電腦的ip,在執行裡面輸入「\\ip位址」訪問

windows7系統怎麼設定檔案和印表機共享

3樓:雪v歌

方法/步驟

1通過設定防火牆開啟「檔案和印表機共享」。具體方法:依次進入「控制面板」->「系統各安全」->「windows防火牆」->「允許的程式」,在允許程式通過windows防火牆通訊的列表中勾選「檔案和列印共享」。

2新增並設定印表機共享。開啟「控制面板」,依次進入「硬體和聲音」->「裝置和印表機」,如果此時未發現印表機,則需要新增印表機。方法是:

點選「新增印表機」,在彈出的視窗中選擇「本地印表機」,點選下一步,選擇「印表機的介面型別」,在此選擇usb介面(這是根據印表機的型號來決定的),選擇好後點選下一步,選擇驅動程式,如果所需要的驅動程式不在列表中時,就需要選擇「從磁碟安裝」,定位到驅動程式的目錄並安裝相應的驅動,當驅動程式安裝完畢後,列印測試頁,如果印表機正常列印,說明印表機驅動安裝成功。

3在欲共享的印表機圖示上右擊,從彈出的選單中選擇「印表機屬性」。在屬性對話方塊中選擇「共享」選項卡,勾選「共享這台印表機」,並填寫印表機的名稱等資訊。

4檢視本地印表機的共享情況。具體操作方法:依次進入「控制面板」-「網路和internet」-「檢視計算機和裝置」,雙擊「本地計算機(feifei-pc)",檢視是否存在共享名為「feifeiprinter2」的印表機,如果存在,則說明共享印表機成功。

4樓:碼哥筆記本

windows7如何共享檔案和印表機

win7 無法開啟檔案和印表機共享

5樓:檸檬不萌

win7無法訪問共享印表機及檔案一般出現「使用者賬戶限制」或「未授予使用者在計算機上的請求登陸型別」,原因就是我們的guest賬戶沒有啟用造成的。

針對「使用者賬戶限制」問題的解決辦法:

1、點選「我的電腦」→ 「右鍵」→ 「管理」

2、在彈出的對話方塊左面,點選「本地使用者和組」。

3、然後雙擊「本地使用者和組」下面的「使用者」。

4、在介面右面找到guest,右鍵「guest」→「屬性」。

5、在彈出的對話方塊裡把「賬戶已禁用」前面的勾去掉,問題就解決了。

針對「未授予使用者在計算機上的請求登陸型別」問題的解決辦法:

1、開啟「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本地安全策略」。

2、在彈出的視窗選擇「本地策略」→「使用者許可權分配」。

3、找到介面右面的「從網路訪問此計算機」→「右鍵」→「屬性」。

4、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選擇「新增使用者或組(u)...」。

5、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選擇「高階」

6、然後選擇「立即查詢」→在下面出現的使用者組裡面選中」guest「然後點選」確定「。

7、這樣我們的guest使用者就加入到了」允許使用者從網路訪問此計算機「的行表中

8、返回到本地安全策略頁面,找到」拒絕從網路訪問該計算機「→」右鍵「→」屬性「。

9、然後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把」guest「使用者刪除。

6樓:向日葵

1、點選「開始」,然後開啟「控制面板」。

2、開啟控制面板後在檢視方式裡選擇「類別」

3、之後選擇「網路和internet」

4、然後選擇「網路和共享中心」

5、點選「更改高階共享設定」。

6、選擇「啟用檔案和印表機共享」,然後點選「儲存修改」即可。

7樓:碼哥筆記本

windows7如何共享檔案和印表機

8樓:蹇永芬壬辰

檢查印表機需要服務:

計算機圖示右鍵-----管理---服務和應用程式-----服務,或開始→控制面板→系統和安全→管理工具-服務,設定下面服務為自動啟動並啟動,重啟計算機

server

print

spooler

workstation

ssdp

discovery

windows

firewall

注意:防火牆必須開,不能關閉。

9樓:

ip設定可能與網路上有衝突,但是系統沒有報警!!

10樓:匿名使用者

把win7自帶的防火牆開啟。

11樓:

windows 7系統開啟檔案和印表機共享:

點選「開始」,然後開啟「控制面板」,如下圖。

開啟控制面板後在檢視方式裡選擇「類別」,如下圖。

之後選擇「網路和internet」。然後選擇「網路和共享中心」,如下圖。

點選「更改高階共享設定」,選擇「啟用檔案和印表機共享」然後點選「儲存修改」即可。

12樓:木易禾鬥

右鍵我的電腦-管理-服務和應用程式-服務,找到server和worksation兩個服務分別啟動並選擇為自動應該就可以了

win7兩天電腦怎樣建立網路上的芳鄰互相連線,共享印表機,互傳檔案

13樓:之乎者大也

1、用管理員帳戶登陸電腦

2、電腦在乙個區域網內,ip一致,比如都為192.168.1.x

3、電腦都要在相同的工作組,比如都在workgroup組

4、都要開啟來賓賬戶,預設賬戶名為:guest。

5、關閉windows防火牆。

6、作業系統必須有正確的許可權設定:

xp系統檔案共享:右鍵單擊要共享的資料夾,選擇[共享和安全],勾選 在網路上共享這個資料夾。

win7系統:網路和共享中心---點選 網路 右邊的 自定義---將網路型別設定為工作或者家庭網路,高階共享設定---啟用 網路發現、檔案共享、印表機共享。密碼保護的共享則可以設定為關閉。

如果你用的是home basic版本,那麼換系統吧,home basic不提供檔案共享功能。

7、nwlink ipx/spx/netbios這個協議要新增,不新增的話也能列印,只不過不能自動搜到印表機,需要執行裡輸入ip訪問新增印表機,新增這個協議的方法是:開啟網路連線屬性,點tcp/ip,點安裝,點協議,就看到了,點了等著自動新增上去。

8、必須開啟的服務:右鍵點選我的電腦 或計算機—管理----服務和應用程式,開啟服務,或者用win+r開啟,執行---輸入services.msc回車,開啟服務,設定將以下服務的[啟動型別]選為[自動],並確保[服務狀態]為[已啟動]

dhcp client

remote procedure call

remote procedure call (rpc) locator

function discovery resource publication

server

workstation

computer browser

dns client

upnp device host

ssdp discovery

tip/ip netbios helper

多台win7計算機在同一工作組中怎麼共享一台印表機

14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設定方法如下:

1.取消禁用guest使用者,點選【開始】按鈕,在【計算機】上右鍵,選擇【管理】。

2.在彈出的【計算機管理】在本地使用者和組列表中找到【guest】使用者。

3.雙擊【guest】,開啟【guest屬性】視窗,確保【賬戶已禁用】選項沒有被勾選。

4.共享目標印表機,快捷鍵【win i】,選擇【裝置】,選擇裝置與印表機。

5.在彈出的視窗中找到想共享的印表機(前提是印表機已正確連線,驅動已正確安裝),在該印表機上右鍵,選擇【印表機屬性】。

6.切換到【共享】選項卡,勾選【共享這台印表機】,並且設定乙個共享名(請記住該共享名,後面的設定可能會用到)。

7.進行高階共享設定,在右下角系統托盤的網路連線圖示上右鍵,選擇【開啟網路和共享中心】。

8.單擊列表中的【更改高階共享設定】。

9.具體設定可參考下圖,其中的關鍵選項已經用紅圈標示,設定完成後不要忘記儲存修改。

10.注意:如果是工作或專用網路,具體設定和上面的情況類似,相應地應該設定選項,如下圖:

11.設定工作組,在新增目標印表機之前,首先要確定區域網內的計算機是否都處於乙個工作組,具體過程如下:點選【開始】按鈕,在【計算機】上右鍵,選擇【屬性】。

12.在彈出的視窗中找到工作組,如果計算機的工作組設定不一致,請點選【更改設定】;如果一致可以直接退出。注意:請記住【計算機名】,後面的設定會用到。

13.如果處於不同的工作組,可以在此視窗中進行設定。注意:此設定要在重啟後才能生效,所以在設定完成後不要忘記重啟一下計算機,使設定生效。

14.在其他計算機上新增目標印表機,注意:此步操作是在區域網內的其他需要共享印表機的計算機上進行的。

本文以win10為例進行介紹。首先,進入【控制面板】,開啟【裝置和印表機】視窗,並點選【新增印表機】。

15.系統會自動搜尋可用的印表機。如果前面的幾步設定都正確的話,那麼只要耐心一點等待,一般系統都能找到,接下來只需跟著提示一步步操作就行了。

如果沒找到,可直接點選【我所需的印表機未列出】,然後點選【下一步】,如下圖:

16.選擇【按名稱選擇共享印表機】,點選【下一步】。

17.找到連線著印表機的計算機,點選【選擇】。

18.選擇目標機器(印表機名就是在第二步中設定的名稱),點選【選擇】。接下來的操作比較簡單,系統會自動找到並把該印表機的驅動安裝好。至此,印表機已成功新增。

怎樣設定Win7共享,win7如何設定檔案共享

右擊桌面網路 屬性 更改高階共享設定 註釋 檢視當前網路 比如 家庭網路 公共網路 等!我這裡為公共網路 選擇 公共網路 選擇以下選項 啟動網路發現 啟動檔案和印表機共享 啟用共享以便可以訪問網路的使用者可以讀取和寫入公用資料夾中的檔案 可以不選 關閉密碼保護共享 註釋 其他選項預設即可!儲存!選擇...

win7系統如何開啟wifi共享?

設定如下 1 以管理員身份執行命令提示符 快捷鍵win r 輸入cmd 回車。2 啟用並設定虛擬wifi網絡卡 執行命令 netsh wlanset hostednetwork mode allow ssid yuchi key 123 此命令有三個引數,mode 是否啟用虛擬wifi網絡卡,改為d...

win7系統裡邊共享資料夾的檔案,開啟會顯示打叉的有遇過這種情況嗎

許可權沒設定好,在對方電腦裡設定,參考以下設定 1 允許sam帳戶和共享的匿名列舉 系統預設是允許的 組策略 計算機配置 windows 設定 安全設定 本地安全策略 安全選項 網路訪問 不允許sam帳戶和共享的匿名列舉.設定為 已禁用。2 本機帳戶若空密碼,允許其它機訪問本機 系統預設是不允許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