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什麼樣的人才能成為朋友啊,要和什麼樣的人交朋友?才能讓自己強大

2022-01-11 09:25:51 字數 3975 閱讀 7297

1樓:

交好朋友首先要對人,對事真誠 其次,愛朋友勝過愛自己, 最後,可以與同歡樂,共傷感,不計較患得患失的那類朋友。 要明白這幾點: 第一;明白信任對於朋友的重要性,古語有云「信人者,人恆信之。

」就說明要想處理好朋友之間的關係,要想讓朋友信任你就要首先去相信朋友,真正作的以「誠」為本才是和朋友相處的根本; 第二:做人要大度,特別是在和朋友相處時一定要作到大度,正所謂「人非聖賢,孰能無過乎」朋友也是人,他也會犯錯誤,我們不能總是抓住朋友的錯誤和缺點不放,要真正做的嚴於律己,寬已待人,才能真正和朋友相處,也才能交到真正的好朋友; 第三:患難之中才能見真情,朋友之間的友誼不是靠甜言蜜語來維繫的,真正的友誼是經得起時間和環境的考驗的,平時只有肉麻的吹捧,大難臨頭卻各自飛的友誼是我們該唾棄的,能在關鍵時刻給我們乙個切實的支援的朋友才是真正的朋友,在關鍵的時候把你推向火坑的人是假朋友,真小人,能夠勸你懸崖勒馬的人才是真朋友,真君子; 第四:

友誼是該靠感情來維繫的,而不是靠金錢、禮物來維持,正所謂「千里送鵝毛,禮輕情誼重」能過在你開心的時候給你送來一句簡單的祝福,能夠在你煩惱的時候給你一句淡淡的問候,這樣的朋友才是交心的好友!祝你好運!

2樓:承春蘭

先要定義朋友的含義,再看自己想做什麼樣的人。知道自己想做什麼樣的人以後,就可以尋找那樣的人,與之志同道合,這樣的朋友會長久。如果你對朋友的定義是乙個陪伴的人,那你不用思考這麼多,隨便跟誰都可以成為朋友。

要和什麼樣的人交朋友?才能讓自己強大

3樓:老伍鍋

《增廣賢文》有句話:「結交須勝己,似我不如無」。也就是說我們要結交比自己優秀的朋友,如果結交的是「與自己相同等級」或者不如自己的朋友,那就不如不交。談點粗淺看法

——結交的朋友需要勝過你,從廣義上說,你結交的朋友要有值得你學習的地方。這樣你才能吸取他的長處、共同進步;相反,如果結交的朋友跟自己大體相似,半斤八兩,那你們的優點只能在原水平線上徘徊。倒是你們共同的缺點可能會成為你們忽視的物件,不知克服和完善。

這種朋友多乙個和少乙個沒有什麼區別。說得遠點、現實點,結交朋友,結交物件對你要有利用價值。就像搞房產開發的都要結交**一樣。

——換位思維也是乙個道理。如果你想要別人願意結交你這個朋友,那就要讓別人看見你優秀的地方、看你是否有結交的價值,不論是你的人格魅力還是利用價值。就像你找能力強的朋友辦事,他會告訴你「小事一樁,沒問題,就包我身上啦」,這就是告訴你,他是有價值的,你就放心利用吧。

——但凡事都有正反面,我們要客觀全面地看待問題。有優點就自然有缺點,就象有白天就有黑夜一樣。乙個朋友如不如自己,只是相對的,需要我們的一雙慧眼去判斷。

你應該了解「雞鳴狗盜」這個典故的。戰國四公子之一的孟嘗君就是通過門客騙開城門逃回了齊國。乙個低微的門客都值得結交,那為什麼一定要方方面面超過自己的人才能成為朋友呢?

——我們在理解了「結交須勝己,似我不如無」的同時,還有一句話值得我們參考「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師焉。」,現實生活中,我們遇到的每乙個人都有值得我們學習的一面,也就是說大部分人都應該可能成為我們的朋友。

當然,我們一般結交朋友,更多的是被對方的人格所吸引,有向他學習的強烈願望,而非利用他的錢或權勢獲得利益。因此,要想讓自己變得更強大,我們要廣交朋友,多交比自己更優秀或有值得我們學習借鑑的朋友。你認為呢?

祝你快樂幸福!

4樓:都是些地瓜

「想要他是乙個什麼樣的人,首先要看他身邊的朋友」

既然你說了想要自己變得更加強大,去交強大的朋友吧。

但是最重要的一點,取長補短喲~嘿嘿

5樓:名劍六如

不是。和什麼級別的人交朋友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自己去汲取朋友的長處。

什麼樣的人才能 算是好朋友?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論在生活中,還是在網上,人人都會有朋友。朋友是什麼?朋友就是彼此有交情的人,彼此要好的人。

友情是一種最純潔、最高尚、最樸素、最平凡的感情,也是最浪漫、最動人、最堅實、最永恆的情感。人人都離不開友情。你可以沒有愛情,但是你絕不能沒有友情;一旦沒有了友情,生活就不會有悅耳的和音,就死水一灘;友情無處不在,她伴隨你左右,縈繞在你身邊,和你共渡一生。

朋友是一種相遇。

大千世界,紅塵滾滾,於芸芸眾生、茫茫人海中,朋友能夠彼此遇到,能夠走到一起,彼此相互認識,相互了解,相互走近,實在是緣份。在人來人往,聚散分離的人生旅途中,在各自不同的生命軌跡上,在不同經歷的心海中,能夠彼此相遇、相聚、相逢,可以說是一種幸運,緣份不是時刻都會有的,應該珍惜得來不易的緣。

朋友是一種相知。

朋友相處是一種相互認可,相互仰慕,相互欣賞、相互感知的過程。對方的優點、長處、亮點、美感,都會映在你腦海,盡收眼底,哪怕是朋友一點點的可貴,也會成為你向上的能量,成為你終身受益的動力和源泉。朋友的智慧型、知識、能力、激情,是吸引你靠近的磁力和力量。

同時你的一切也是朋友認識和感知你的過程。

朋友是一種相契。

朋友就是彼此一種心靈的感應,是一種心照不宣的感悟。你的舉手投足,一顰一笑,一言一行,哪怕是乙個眼神、乙個動作、乙個背影、乙個回眸,朋友都會心領神會,不需要彼此的解釋,不需要多言,不需要廢話,不需要張揚,都會心心相印的。那是一種最溫柔、最愜意、最暢快、最美好的意境。

朋友是一種相伴。

朋友就是漫漫人生路上的彼此相扶、相承、相伴、相佐。她是你煩悶時送上的綿綿心語或大吼大叫,寂寞時的歡歌笑語或款款情意,快樂時的如痴如醉或痛快淋漓,得意時善意的一盆涼水。在傾訴和聆聽中感知朋友深情,在交流和接觸中不斷握手和感激。

朋友是一種相助。

風雨人生路,朋友可以為你擋風寒,為你分憂愁,為你解除痛苦和困難,朋友時時會伸出友誼之手。她是你登高時的一把扶梯,是你受傷時的一劑良藥,是你飢渴時的一碗白水,是你過河時的一葉扁舟;她是金錢買不來,命令下不到的,只有真心才能夠換來的最可貴、最真實的東西。

朋友是一種相思。

朋友是彼此的牽掛,彼此的思念,彼此的關心,彼此的依靠。思念就像是一條不盡的河流,像一片溫柔輕拂的流雲,像一朵幽香陣陣的花蕊,像一曲餘音嫋嫋的洞簫。她有時也是一種淡淡的回憶、淡淡的品茗、淡淡的共鳴。

朋友是一種相輝。

朋友就像是夜空裡的星星和月亮,彼此光照,彼此星輝,彼此鼓勵、彼此相望。朋友也就是鑲嵌在默默的關愛中,不一定要日日相見,永存的是心心相通;朋友不必虛意逢迎,點點頭也許就會意了;有時候遙相暉映,不亦樂乎? 花落才有花開,有散才有聚。

若沒了那乙份無奈,又怎懂得珍惜。我們總是不遺餘力地追求那乙個天長地久,我們總是千方百計去留住那乙個結果,卻不知天有老時地有荒,這世界哪有不變的情?卻不知如果曾經擁有過美,便不需去強求什麼結果。

這世界許多東西沒有永恆,這世界許多事情沒有結果,而美麗依舊美麗,輝煌照樣輝煌,又何必斤斤計較時間的長短,又何必兜兜轉轉尋求因與果。離別時,如果我們可以執手相互道珍重,又何必一定要留在一起重複那許多瑣碎的歲月!分手時,如果我們可以輕輕鬆鬆揮揮手,又何必無所謂地去翻找昔日的海誓山盟,花兒落了,明日還會開,流星雖逝,美好的願望依舊在心底。

於是所有的日子都輕鬆,於是所有的負重都甜美,於是不會再後悔,於是不會遺憾未了又遺憾,於是過去了的成為回憶,於是今天擁有的不會再無奈。擁有過的,永遠不會失去,沒有得到的,亦無須苦苦追求,是你的,遲早都是你的,不是你的,永遠都不會屬於你。只要你不為天長地久而苦惱。

不必為失去的而遺憾,不必留戀昨天。只在乎曾經擁有。

人生觀和價值觀完全不一樣的人可能成為朋友嗎?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實之中其實是很難的,沒有了共同的人生觀和價值觀,根本就不可想象在一起的。

8樓:阿雨

道不同不相為謀。話不投機半句多。就是說你問的那種人的。雖然不是絕對,但成為朋友的可能性很低。

9樓:彩雲村落

可能。因為人需要交不同的朋友,三流九教的朋友都會給你帶來不同的樂趣。

10樓:粗心大妹子

相處得來的話可以成為朋友

11樓:婷婷

交友,首先人品很重要,

12樓:匿名使用者

表面上的朋友,內心卻不能交到一起

怎樣才能成為深沉的人,怎麼樣才能成為乙個深沉的人?

很多東西都需要經歷過,才會具備。深沉 永遠不要讓旁人知道你在想什麼 如何才能成為更好的人?看看壞蛋是怎樣練成的 你就知道了 怎麼樣才能成為乙個深沉的人?多讀書,將自己的知識 文化水平提高 做人要學會沉澱 反思,每件事過後要重新仔細公正客觀的看待這件事情。多做事少說話,不論是領導還是老師都不會喜歡乙個...

什麼樣的人能成為大老闆什麼樣的人能做老闆,

什麼樣的人才能當領導?首先要明白 領導是什麼?什麼是領導?當領導的人群有什麼共同性?1 腦子靈活的製人。2 行動力非bai常強的人 du3 勇於追求財富zhi的人。dao 4 能居安思危的人。5 從貧窮中走出來的人。6 有明確財富目標的人。7 能夠放下架子的人。8 善於動腦的人。9 具有創新精神的人...

是什麼東西決定我們能成為什麼樣的人

凡事都是有具有兩面性的,人的一生要是總是接觸積極向上的東西的話,那麼他就是一個朝氣蓬勃比較樂觀的一個人,如果人的一生接觸的都是消極東西的話,那麼無論做的事情還是說出來話,都是富有消極的層次,甚至連他自己都不願意喜歡自己。覺得是教育和生長環境吧,一個人的教育包括說生長環境一定會影響他的一生,因為他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