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口臭牙齦出血,為什麼牙齦出血會伴隨口臭

2022-01-10 22:49:18 字數 6197 閱讀 7877

1樓:

只臭,牙齦出血,牙齦腫痛是由於胃火熾盛造引起的,且有大便不通們症狀,是因為食物在胃腸道時間長,且火勢上炎,而出現異味。可以採取通便瀉火的方法去**。

2樓:葉青寧

有口氣的人一定要馬上採取措施,不要讓別人對自己避之不及。口氣有85%是由會產生硫磺的厭氧菌引起的,通常生存在咽喉和舌頭的表面之下。當這些細菌在消化的過程中接觸到蛋白質,便會高速分解,從而轉化成噁心氣味的揮發性硫化物(vsc)。

茶中所含的茶多酚能殺死導致口臭的細菌,這種細菌能製造出難聞的揮發性硫化合物,這是造成口臭的一大原因,而茶的介入能從根本上斷絕這種臭味的**。雲南白藥品牌享譽中外,是中國止血愈傷、消腫止痛、活血化瘀類產品的百年品牌。

3樓:木葉小子

建議到口腔診所潔牙,再買瓶漱口水,改善口腔環境,希望對你有好處。

4樓:匿名使用者

用漱口水shushu

5樓:音淡聲輕

你這種情況,和我現在的情況一樣,我的牙齦平時沒事就出血,就不是那種刷牙才出血,可能什麼都不做都會出血,後來買了乙隻一萬根毛的牙刷,買了藍天六必治護牙齦和除菌的牙膏,牙齦出血很明顯改善了,如果你的情況和我一樣,可以試試,希望幫到你,望採納我的回答,謝謝!

為什麼牙齦出血會伴隨口臭

6樓:永華口腔

牙齦出血出現口臭,這種情況一般是由於口腔衛生條件比較差所引起的,通常情況下牙齦周圍會出現大量的牙結石,甚至於出現牙齦出血、化膿,而且出現紅腫的現象。這種情況一般需要先進行洗牙,去除大部分的牙結石,並且檢查是否有牙周袋,有齦下牙結石的還需要進行齦下刮治**,而刮治以後需要定期來進行上藥。去除牙結石、洗完牙以後還需要使用漱口水,這樣能夠抑制口腔內菌群紊亂。

如果牙齦出現紅腫化膿的,還需要適當的口服抗炎類的藥物,常用的有頭孢、阿莫西林,並且配合甲硝唑片,這樣能夠抵抗厭氧菌感染,有利於口腔炎症的恢復。

7樓:武漢大眾口腔

牙齦出血的原因很多,是口腔疾病的常見症狀之一。一般分為區域性性和全身性兩種:區域性原因引起的牙齦出血,常見的是患牙齦炎和牙周炎病人。

這些病人由於不經常刷牙,或由於刷牙的方法不正確,在牙齦邊緣的地方產生牙石。牙石是一種堅硬的石灰樣物質,對牙齦有刺激作用,能引起牙齦發炎、腫脹、充血,輕者在刷牙、吮吸、咬硬物或剔牙時出血,重者在輕微刺激或沒刺激時也會出血。如發炎、高燒致牙齦組織的血管結構發生改變,也會造成出血。

口腔疾病所致的牙齦出血,多見於牙齦炎和牙周炎。此外,假牙不合適,食物嵌塞、牙周損傷等,都可造成牙齦出血。有的會在牙刷上留下出血的痕跡。

人們遇到這種情況,不用擔心,因為這類出血,在刷牙完畢後,很快就會停止。另外,如齲已毀壞牙冠(醫學上叫殘冠),殘冠表面有鋒利的牙釉質組織,像小刀一樣刺割著牙齦而引起牙齦出血;有些人因吃東西不慎,把骨頭刺入牙齦裡,也能造成牙齦出血,但這種出血只發生在個別牙齒的牙齦上,拔除殘冠、去掉骨刺後,出血就會停止;有些人因使用牙籤不當,剔傷牙齦而出血,這種出血,只要停止剔牙或改正命名用牙籤的方法,出血也會很快停止。

有一部分牙齦出血是由於全身性疾病所引起的,這類牙齦出血往往是全身疾病的臨床症狀之一,它對全身疾病的診斷有一定的幫助,**也要特別小心。

壞血病是由於缺乏抗壞血酸(也稱維生素c)所致的生身性出血性疾病,而牙齦出血是該病的乙個突出症狀。患壞血病的病人口腔牙齦呈暗紅色腫脹,腫脹的牙齦有時可遮蓋牙冠。隨著人民生活不斷提高,在我國壞血病已十分罕見。

值得注意的是,各種血液系統的疾病也可出現牙齦出血的症狀,如白血病、血友病、血小板減少性紫癜、再生障礙性貧血等,常表現為牙齦出血或拔牙後出血不止,用一般的止血方法不易止住。遇到這種情況,一定要請內科醫生詳細檢查,找出引起出血的原因,對症況下藥。多年來,我們還發現有些患白血病的患者,因牙齦出血不止首先來口腔科就診的,對這些病人也應該引起口腔科醫生的高度警惕。

肝硬化、脾機能亢進、腎炎後期,某些熱必疾病等,也可發生牙齦出血。

牙齦出血常伴有口臭,有礙病人工作社交活動,有的會給病人帶來精神負擔。造成牙齦出血的**很多。養成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可以預防牙齦炎、牙周炎的發生。

堅持早晚刷牙,飯後漱口,清除汙物和食物殘渣,可防止牙垢和牙結石的形成。定期到醫院進行牙周潔治(洗牙)是最好的牙齒保健方法。

8樓:

牙齦出血是口腔科常見症狀之一,是指牙齦自發性的或由於輕微刺激引起的少量流血。輕者表現為僅在吮吸、刷牙、咀嚼較硬食物時唾液中帶有血絲,重者在牙齦受到輕微刺激時即出血較多甚至自發性出血。

9樓:女性說健康

雖然肝臟出現問題,我們感覺不到,但是我們的身體會給我們一些訊號提醒我們要注意養肝了。今天我們就來說一下肝不好身體會出現的幾種反應

10樓:星利

有沒有噴的,就是河南鄭州賣的,口腔噴劑

長期口臭並且牙齦出血,這是什麼原因?

11樓:

可能是我們牙齦上火的原因導致的,飲食習慣等等!

1.牙齦出血有多種原因

一般來說,它分為區域性型和全身型:由區域性原因引起的牙齦出血,這在牙齦炎和牙周炎患者中常見。因為這些病人不經常刷牙,或者因為刷牙方法不正確,牙結石在牙齦邊緣產生。

牙科是一種堅硬的石灰樣物質,刺激牙齦,並能引起牙齦發炎、腫脹和充血。輕度病例在刷牙、吮吸、咬硬物或剔牙時出血,重度病例在輕度刺激或未刺激時出血。

此外,假牙不當、食物嵌塞、牙周損傷等。都會導致牙齦出血。有些會在牙刷上留下出血痕跡。

人們不必擔心這種情況,因為這種出血會在刷牙後很快停止。此外,如果齲齒破壞了牙冠(醫學上稱為殘餘牙冠),殘餘牙冠的表面會有尖銳的琺琅質組織,像刀子一樣切開牙齦並導致牙齦出血。

2.牙齦出血的一部分是由系統性疾病引起的。

這種牙齦出血通常是系統性疾病的臨床症狀之一。它有助於全身性疾病的診斷,應給予特殊護理。

壞血病是由缺乏抗壞血酸(也稱為維生素c)引起的生物出血性疾病,牙齦出血是該疾病的突出症狀。壞血病患者口腔中的牙齦有暗紅色腫脹,腫脹的牙齦有時會覆蓋牙冠。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壞血病在我國非常罕見。

12樓:我的百度暱稱

長期的飲食,牙齦上火發炎的原因導致牙齦出血 。

13樓:折月煮酒君醉否

那是因為口腔的清潔,沒有做好,從而導致口腔產生異味,並且牙齦出血,

14樓:

長期口臭並且牙齦出血的原因可能是平時不注意牙齒口腔的保護。

15樓:夔穀子

可能是長期的飲食習慣不太好吧,牙齒受得傷害很大的。

16樓:夢漓

口臭,口腔方面可以檢查下有沒有牙結石和菌斑,這樣可能造成牙齦炎的發生,造成口臭.

17樓:和藹的哦

口臭可以可以一天多刷刷牙,出血的話建議找家牙科醫院看下。

18樓:夢阿

可能是把辛辣食物吃多了,少吃一點,然後買點修復性牙膏就好了。

19樓:淺題

可能是因為長期吃上火的食物,而且長期不認真刷牙導致的

20樓:以後的秒沉

1、 牙石刺激。有的人平時不怎麼喜歡刷牙,這樣長期下去就會導致附著在牙齒上面的菌斑不斷的堆積起來,最終就會造成牙結石。牙結石長期沒有清除的話,還會對牙齦造成很大的刺激,最終導致患者出現口臭牙齦出血等多種症狀。

2、 牙周疾患。有的時候當患者的牙齒附近出現了病變,也會引起很多種牙齒的症狀,比如說水腫、發炎、血管擴張等等。這時候如果咀嚼或刷牙的話,也會引起患者的牙齦出血,長期下去就會引起嘴裡的臭味。

3、 齲洞刺激。其實除了上面的幾種因素之外,還有可能是牙齒出現了疾病而導致的。齲洞是很多患者都有的一種牙齒疾病,如果沒有及時進行**的話,就會導致患者的齲洞不斷擴大。

這樣以來長期會對牙齦造成很大的刺激,使得牙齦出現潰瘍,導致牙齦出血和口臭等多種症狀。

牙齦出血伴有口臭是怎麼回事?

21樓:公尺朵天蠍

牙齦出血有可能是牙周炎引起的,最好到醫院檢查,做個系統的**。

22樓:龍貓小淘

牙齦出血並伴有口臭,有可能是得了口腔炎,可以到醫院裡檢查一下,平時不要吃垃圾食品。

23樓:狂浪狂浪

如果出現牙齦出血,伴有口臭,應該是得了牙齦炎,建議去看一下口腔醫生確定並**。

24樓:匿名使用者

牙齦出血有多種原因,主要考慮以下因素:

1.糾正刷牙方法

牙齦是很脆弱的,有的人刷牙時用力過度,會讓牙齦在無形中被刷傷,久而久之牙齦表面就會出現傷口,一刷牙就出血。因此要糾正刷牙方法,控制刷牙力度。並且不要購買刷毛太硬的牙刷。

2.**牙周病

牙周病引發的牙齦出血,常表現為吃東西、刷牙時明顯出血,嚴重者牙床反覆腫脹,甚至引發牙齒鬆動。單純的洗牙、止血藥或維生素等都是治標不治本,應在徹底清潔牙齒的基礎上做系統的牙周深創**。

3.使用功效型牙膏

如果是口腔炎症引起的牙齦出血,那麼不妨試試蒲地藍牙膏,牙膏內含蒲地藍活性精華成分,提取自蒲公英、苦地丁、黃芩和板藍根等具有清熱解毒、消腫散結功效的天然植物藥,堅持早晚使用,對改善口腔炎症、緩解牙齦出血具有明顯效果。

4.遠離垃圾食品

有的垃圾食品吃多了就會口腔上火,而口腔上火會誘發牙齦出血等問題,因此平時建議少吃或盡量不吃垃圾食品,如果實在要解饞,吃完記得及時刷牙漱口,並且多喝水!

口臭是指從口腔或其他充滿空氣的空腔中如鼻、鼻竇、咽所散發出的臭氣。它嚴重影響人們的社會交往和心理健康。常見原因有:

1.病理性口臭

(1)口源性口臭:如齲齒、殘根、殘冠、不良修復體、牙齦炎、牙周炎及口腔黏膜病等。

(2)非口源性口臭:如慢性上頜竇炎、急慢性胃炎、消化性潰瘍、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尿毒症、肺膿腫、維生素缺乏等。

2.生理性口臭

如口腔內食物殘渣長期積存、食用刺激性食物、抽菸、舌背菌斑增多等。

可能是由於牙齦炎引起的口臭:可出現刷牙或咬硬物時牙齦出血。區域性表現為游離齦和齦乳頭呈鮮紅或暗紅色,重症者的炎症充血範圍可波及附著齦,伴有牙齦組織腫脹、齦緣變厚、牙間乳頭圓鈍,與牙面不再緊貼,點彩消失,表面光亮。

牙齦變得鬆軟脆弱、缺乏彈性,而且變得堅硬肥厚。齦溝探診可達3釐公尺以上。輕探齦溝即可出血。

齦溝內滲出液增多。

25樓:土衝萬歲

這種情況可能是牙周炎,牙齒的炎症可能會發出異味,導致人們牙齦容易出血。

26樓:花晨月汐

估計是得了牙周炎或者是牙齦炎,去醫院看看最好。

27樓:司喬啊

這是因為脾胃出了問題,可能是因為平時不注意飲食和睡眠造成的。

28樓:兩隻熊貓在睡覺

有可能是牙周病牙齦發炎引起的,可以去看口腔科醫生進行確診。

29樓:

可能是我們牙齦上火的原因導致的,飲食習慣等等!

1.牙齦出血有多種原因

一般來說,它分為區域性型和全身型:由區域性原因引起的牙齦出血,這在牙齦炎和牙周炎患者中常見。因為這些病人不經常刷牙,或者因為刷牙方法不正確,牙結石在牙齦邊緣產生。

牙科是一種堅硬的石灰樣物質,刺激牙齦,並能引起牙齦發炎、腫脹和充血。輕度病例在刷牙、吮吸、咬硬物或剔牙時出血,重度病例在輕度刺激或未刺激時出血。

此外,假牙不當、食物嵌塞、牙周損傷等。都會導致牙齦出血。有些會在牙刷上留下出血痕跡。

人們不必擔心這種情況,因為這種出血會在刷牙後很快停止。此外,如果齲齒破壞了牙冠(醫學上稱為殘餘牙冠),殘餘牙冠的表面會有尖銳的琺琅質組織,像刀子一樣切開牙齦並導致牙齦出血。

2.牙齦出血的一部分是由系統性疾病引起的。

這種牙齦出血通常是系統性疾病的臨床症狀之一。它有助於全身性疾病的診斷,應給予特殊護理。

壞血病是由缺乏抗壞血酸(也稱為維生素c)引起的生物出血性疾病,牙齦出血是該疾病的突出症狀。壞血病患者口腔中的牙齦有暗紅色腫脹,腫脹的牙齦有時會覆蓋牙冠。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壞血病在我國非常罕見。

牙齦腫痛口臭 牙齦出血,並有口臭,剔除塞牙實物伴有惡臭

您好,五官科醫院可以看頜面的問題,眼睛,耳朵,鼻子,喉嚨等方面的疾病都是可以看的,當然您也可以到專門的眼科或者是耳鼻喉科去看診。五官科包括眼科和耳鼻喉科 我嗓子怎是癢難咳嗽怎麼的。五官科和耳鼻咽喉科有什麼區別 你好,五官科包括 耳鼻喉科 和 眼科 耳鼻喉科室不看眼睛的 重慶五官科在 好 你好,如果是...

牙齦老會出血,牙齦為什麼老出血

經常出現發炎 出膿 流血現象。這就不僅是。一 二個牙齒的問題,還會波及到全口的牙齒。由於這些外部原因的影響,最主要還是人本身口腔免疫功能的生理退化,牙齦出血在成年人中是很常見的口腔疾病,牙齦出血的根本原因實際上是牙齦發生輕微萎縮。牙齦出血如果沒有得到及時 是很容易發展成為比較嚴重的牙齦炎 甚至牙周病...

我家小孩口腔牙齦出血口臭是什麼原因

刷牙方式不對會引起出血,口臭是否是近期腸胃不大好。口苦口臭牙齦出血是什麼原因 你好,口苦多由於膽囊功能差,特別是膽囊疾病 膽囊炎 膽石症等 的病人的一種反應。還有一些由於胃動力差,食道存在炎症的人也可為膽汁反流至胃,也會引起口苦。另一方面,有的人生活不規律,睡眠休息不足,以及打呼嚕 張口睡覺 口腔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