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小孩口腔牙齦出血口臭是什麼原因

2022-12-19 15:10:03 字數 1868 閱讀 9392

1樓:香香純子

刷牙方式不對會引起出血, 口臭是否是近期腸胃不大好。

口苦口臭牙齦出血是什麼原因

2樓:北京智雲達科技股份****

你好,口苦多由於膽囊功能差,特別是膽囊疾病(膽囊炎、膽石症等)的病人的一種反應。還有一些由於胃動力差,食道存在炎症的人也可為膽汁反流至胃,也會引起口苦。另一方面,有的人生活不規律,睡眠休息不足,以及打呼嚕、張口睡覺、口腔發炎等人群也易出現口苦的情況。

同時有研究顯示,現在也存在一種精神性口苦現象。一些人由於工作、學習壓力過大,精神緊張、氣憤、煩躁、焦慮、恐懼、忐忑不安、失眠時都可能出現口苦。這也要引起注意。

我家孩子長期口臭是什麼原因

3樓:整體形象設計師王老師

小兒口臭的主要原因:

一、唾液減少。

平時寶寶喝水少,再加上隨著年齡增長或疾**素,唾液流速下降,如果口腔中的水和唾液減少,口腔乾燥,細菌分解釋放、揮發性產物增多,口腔就會發生臭味。

二、口腔不潔。

沒有給寶寶建立漱口、刷牙的良好習慣、或者寶寶有齲齒了 ,才會經常發生口臭。其原因是口腔內有積奶或積存的食物殘渣未能及時洗淨,或塞於牙間隙和齲洞中的食物發酵腐敗,從而發出異味或臭味。

三、消化不良。

當孩子吃零食過多、飲食不節時,加重了胃腸負擔,損傷了脾胃,造成胃腸道疾病以及消化功能紊亂和消化不良的情況時,孩子就會表現出厭食 、口臭 、便秘等症狀。

小兒口臭的防治措施:

根據這些原因,應有針對性地採取以下防治措施:

1.培養孩子從小重視口腔衛生的習慣。做到飯後漱口、早晚刷牙。

2.飲食要有規律。多吃蔬菜水果,粗細搭配,不挑食、不偏食、不暴飲暴食。

3.防止消化不良。當出現消化不良時,可適當服用一些助消化和胃腸動力藥。

4.注意預防並及時**齲齒及排列不齊。少吃甜食,特別是睡前不吃甜食。

5.用中藥蘆根、薄荷、藿香煎液;或1%的雙氧水、2%的蘇打水、2%的硼酸水等,選擇其中一種含漱,可減輕口臭。

6.每半年進行一次口腔檢查。

兩歲寶寶口腔潰瘍牙齦出血有口臭

4樓:花粉

介紹乙個方法。取核桃皮用水煮,溫涼後喝一口含在口中,過一會再換一口,然後吐掉,對口腔潰瘍很有用,不妨試試。

牙齦出血會導致口臭嗎

5樓:冒全

會的,牙齦出血分為兩種:外源性和病源性。外源性是指牙齦受到了物理性的傷害引起的出血:

如咬硬東西時受到的傷害,或刷牙時過度用力的偶然傷害;病源性牙齦出血指的是口腔或身體其他器官疾病引起的牙齦出血。

病源性牙齦出血也分為兩種:區域性性(也稱原發性)和全身性(也稱併發性)。原發性牙齦出血通常由於牙齦炎或牙周炎引起;併發性牙齦出血通常由於身體的其它病變引起的併發症,或者作為其它器官病變的乙個症狀出現,最典型的病變如:

糖尿病、白血病、肝炎、血小板缺少症等。

最常見的牙齦出血,主要是由牙周炎和慢性牙齦炎引起。

凡是由牙周炎或慢性牙齦炎引起的牙齦出血,有以下特稱:

a、其牙齦的顏色一定是深紅色或是紫紅色的(這種顏色表示牙齦存在嚴重炎症);

b、由於是炎症引起,這種牙齦出血比較粘稠,呈瘀紅或發黑的顏色;

c、刷牙時會出血、吃水果時會出血、甚至睡醒覺或覺得口腔發腥。

牙齦出血是由於牙齦出現區域性生理退化,導致齦體和微絲血管產生逆向變化而引起,跟上火併沒有直接關係的。

5歲孩子口臭是什麼原因

6樓:網友

兒童常喜歡吃零食,尤其是甜食,大人不督促又很少自己主動刷牙,食物殘渣就留在口腔裡發酵產生了難聞的氣味。

口腔口臭牙齦出血,為什麼牙齦出血會伴隨口臭

只臭,牙齦出血,牙齦腫痛是由於胃火熾盛造引起的,且有大便不通們症狀,是因為食物在胃腸道時間長,且火勢上炎,而出現異味。可以採取通便瀉火的方法去 有口氣的人一定要馬上採取措施,不要讓別人對自己避之不及。口氣有85 是由會產生硫磺的厭氧菌引起的,通常生存在咽喉和舌頭的表面之下。當這些細菌在消化的過程中接...

我家小孩被狗牙掛了一下沒出血需要打針嗎

以下文字來自於關於狂犬病的乙個權威專家 祖述憲教授 被家養的貓狗抓傷造成的焦慮最多,我回答過很多詢問者。這是由於城市養寵物多,狂犬病預防宣傳教育不適當造成的。美國專家說 被患狂犬病的貓狗抓傷引起人的狂犬病,即使有的話,也極罕見。注意這裡所說的貓狗抓傷,是指被患狂犬病的貓狗抓傷,而不是健康的貓狗。你有...

我家小孩6歲,被狗咬傷無出血注射疫苗後8小時後發燒39度怎麼辦

6歲小孩被狗咬傷無出血,注射疫苗是正確處理 方法,8小時後發燒39度,1,飲食中禁止加入酒的成份,2,小孩受到激烈的驚嚇是否考慮用安神藥物。3,應讓小孩留院觀察48小時,4 先處理小孩高燒現象,防止肺部和大腦因高燒引發再次傷害,多喝水。趕快送醫院,只有醫院才能杳明 迅速退燒,否則會把孩子腦子燒壞!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