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體混濁在飲食方面要注意哪些,玻璃體混濁應注意什麼事項

2022-01-10 22:49:17 字數 1898 閱讀 3464

1樓:戴璧

對於輕中度的玻璃體混濁,大多是給予含碘類藥物(口服沃麗汀、點用氨碘肽等)和活血化瘀類的藥物**,對於重度的玻璃體混濁,則考慮玻璃體切割術,防止發生視網膜脫離等併發症。在飲食方面注意多吃一些新鮮蔬菜水果以及含碘豐富的海帶等。

2樓:free_翊

您好!玻璃體混濁不是一種病名,常見的原因有炎性玻璃體混濁:多為眼部的炎症引起,外傷性玻璃體混濁:

常見於眼外傷,玻璃體變性混濁:隨著年齡的增長,玻璃體逐漸發生變性,表現為凝縮和液化,平時應調整生活方式,不要過於勞累,這些症狀會減輕或消失的,還可以點用氨碘肽眼藥水,一日3次,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食用一些含碘的食物,如海帶和紫菜,每週食用1~2次,也有利於玻璃體混濁的改善。

3樓:翰林學庫

相信大家都應該知道眼睛是我們探知未來的一扇窗戶,我們只有通過自己的眼睛才能看到外邊的美好世界,所以我們要保護好自己的眼睛,但是眼睛卻很容易發生玻璃體混濁,如果出現玻璃圖混濁的話,在飲食方面有哪些注意事項呢,下面我就給大家介紹一下這方面的內容:

1、玻璃體混濁的飲食方面

病人飲食上要多吃一些對眼睛有宜的東西,像雞蛋、魚肝油與動物肝臟等。中醫上說肝開竅於目,為此眼睛的疲憊和肝臟的功能有聯絡,吃一些動物肝臟對眼睛有宜。長時間吃橙、柑、橘、香蕉、桑椹、葡萄、幹荔枝、杏、蘋果等水果;多吃一些西紅柿、甘薯、紅棗、金針菜、胡蘿蔔、菠菜、油菜、莧菜等。

關於脾胃虛弱的人,要取品種不同、營養豐富而且較易消化的東西。

2、多吃含鈣質高的東西

像豆製品、乳酪、骨頭湯、雞蛋、蝦等和富含維生素與蛋白質的新鮮水果、蔬菜等,既能供給身體裡營養的缺乏,也能幫忙減輕病症,是玻璃體混濁的食物留意事項。常吃一些不同的水果,主要是柑桔類水果,還要常吃綠色蔬菜、糧食、魚和雞蛋。多喝水也有助於降低眼睛乾燥。

3、多吃含碘食物

像海帶、海蜇、紫菜等。碘不但為甲狀腺素主要成分,還能夠吸收炎性和變性東西,有利於玻璃體混濁的吸收,防護變性。常吃一些有活血化瘀作用的東西,像山楂、紅花、桃與桃仁等,降低眼睛的充血。

4、多吃各種水果

主要是柑桔類水果,經常吃一些綠色蔬菜、糧食、魚與雞蛋。多喝水也有助於降低眼睛乾燥。部分加強身體抵抗力和有排毒作用的東西像香菇、蜂蜜、木耳、海帶、莧菜等關於玻璃體混濁的患者有好處,有助於積極排除體內毒素。

4樓:幸運的雪碧雞翅

因為如果是近視,玻璃體混濁的發病年齡往往會逐漸年輕化

玻璃體混濁應注意什麼事項

5樓:思君黯然de情書

1.玻璃體混濁在短時間內,很難**痊癒,需要一定的**過程,所以平時一定要注意,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特別是飲食方面,一定要有規律,而且眼部,不要過度疲勞,多吃新鮮的水果,比如像蘋果,柑橘之類都可以

2.再吃一些新鮮的水果和蔬菜,比如像胡蘿蔔芹菜,這些都可以對於眼睛**有很大益處的蔬菜胡蘿蔔對眼睛好,相信大家都有所瞭解,所以有玻璃體混濁的患者,一定要多吃蘿蔔,同時勾起我明目的功效,有玻璃體混濁的年輕人也可以多吃一些枸杞,可以熬粥的時候放入,也可以泡水喝,枸杞具有養氣明目的效果,有很大的好處。

3.對有玻璃體混濁的年輕人,在飲食方面一定要注意,不要吃太多辛辣的食物。而且發熱性比較高的肉食,都堅決不要吃,同時還要多喝水,每天至少八杯水,喝水多了,防止眼睛乾澀,對於玻璃體混濁有很大的改善作用,平時一定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平時要勞逸結合,現在很多人都是長時間看手機看電腦,對身體有很大的傷害,同時也要保持良好的心態,心理方面不要有過多的負擔,不利於病情的恢復。

6樓:益潔靖棋

分析:根據您的描述,可考慮為玻璃體混濁。建議:

對於輕中度玻璃體混濁,可以使用含碘類藥物及活血化瘀藥物對症**,促進混濁吸收;而對於嚴重的玻璃體混濁,則必要時進行玻璃體切割術,防止發生視網膜脫離等嚴重後果。飲食方面,注意多吃含維生素豐富的蔬菜水果和含碘豐富的海帶等。注意防止眼疲勞。

脊髓炎在飲食方面要注意哪些,脊髓炎患者飲食應注意哪些?

以低油 低脂肪 低膽固醇為主,多吃蔬菜 水果 穀類食物 脊髓炎患者飲食應注意哪些?解答日常護理注意事項 1.休息與運動加強休息,規律作息,避免過度勞累,適當鍛鍊,增強體質。2.心理護理患者應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積極配合 家屬多於患者交流,做好心理疏導。3.護理保持 清潔,預防感染 注意保暖,防止受涼...

近視了在飲食方面需要注意什麼,近視眼在飲食上要注意什麼?

平時補給一些維生素,如維生素b1 維生素b12 維生素c 魚肝油等,還有礦物質,如鋅 鐵 鈣等。多吃些新鮮水果和蔬菜,適當增加蛋白質的攝入,限制過多醣類的攝入,以促進視網膜和視神經的發育,有助於改善弱視視力。多吃些粗糧,如玉公尺麵 小公尺等,以增加必要的維生素供給,讓眼睛更加的明亮。莫吃對眼睛有刺激...

冬季白癜風患者在飲食方面需要注意什麼

你好!白癜風患者在飲食方面需要注意 1 白癜風患者應多吃含銅,鋅,鐵等金屬元素較多的食品,使酪氨酸酶活性增強,繼而使黑色素合成加快。2 多吃新鮮蔬菜。蛋 牛奶 新鮮蔬菜 豆類 花生,黑芝麻,核桃 蛤等貝殼類的食物中都含有不同程度的絡氨酸和礦物質,這些食物除了能幫助黑色素生成,也能增強自身抵抗力,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