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杯子喝水手抖怎麼辦,端杯子喝水手抖怎麼辦!可以解決嗎?

2022-01-10 22:49:18 字數 5628 閱讀 1362

1樓:悟擾龍文

您好,鍵盤手,熱敷,做個甲狀腺功能檢查,排除一下甲狀腺功能亢進引起的手抖,餘下的有一種特發性震顫的可能,不用藥,如果用藥的話就得長期吃了,找到**就可以,就在你們當地看就行,不是在這個裡面。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謝謝!

2樓:

端杯子手抖,怎麼辦?既然有這個反應,就應該到醫院去做一下檢查,有醫生給出你正確的回答,小便及時診治,不要拖成大病,配合醫生早些**

3樓:桑葉孤吉

在平時生活中,我們會發現一些老人端杯子喝水時手抖的會很厲害,你知道這是為什麼嗎?

其實這個情況可能是特發性震顫,那什麼是特發性震顫呢?接下來就給大家介紹一下特發性震顫形成的原因和一些表現。

特發性震顫是一種良性震顫,是一種緩慢的進展型疾病,多表現為手部的震顫,有少數的患者會出現頭部、下肢、乃至全身的顫抖,在注意力集中、緊張激動、生氣憤怒、飢餓勞累、做精細活等情況下肢體的顫抖會更加嚴重一些。

特發性震顫又稱家族性震顫,因為它有一定的遺傳性,據不完全統計,特發性震顫的遺傳機率達到了60%。

中醫認為特發性震顫的發病主要累及肝,腎,筋脈,肝腎陰虛是發病最根本的病理基礎,也是形成風,火,痰,與疾病之標的根源所在;其病機特點為"本虛標實"。

端杯子喝水手抖怎麼辦!可以解決嗎?

4樓:

患者端杯子的時候出現手抖的症狀,原因可能有以下幾方面:1、患者如果伴有心慌、心悸、汗出的表現,考慮是低血糖引起的。2、患者如果只是單純的手抖,可能是特發性震顫疾病引起的,注意患者是否有特發性震顫家族病史。

這種疾病是良性的震顫,多在患者情緒緊張、激動的時候手抖得更加明顯,在患者拿東西的時候也會手抖比較明顯。3、患者如果端杯子的時候手抖,同時患者的手指呈現搓丸樣的改變,有肌張力的障礙、步態遲緩等問題,考慮是老年的帕金森疾病引起的。患者要就診神經內或帕金森病的門診,進行檢查和**。

手抖有兩種原因,分別是生理性和病理性。

生理性手抖動的幅度小而速度快,多在靜止時出現,是一種細小的、快速的、無規律的抖動。生理性手抖常在精神緊張、恐懼、.情緒激動、劇痛及極度疲勞的情況下出現,一旦引起手抖的上述原因消除,手抖也隨之消失。

而病理性手抖,醫學上稱「震顫」;是指手不隨意的顫動,常為永久性的。主要分為靜止性手抖和運動性手抖兩種型別。其中靜止性手抖是肌肉在完全放鬆的情況下,即安靜的狀態下出現的手抖。

這種手抖在睡覺時就可消失,手抖速度為4—6次/秒,比較有規律,典型的疾病如帕金森症候群。運動性手抖是只在運動時出現手抖,運動接近目標時抖動加重。如醫生給病人做指鼻試驗時,要病人伸直前臂;再用食指指自己的鼻尖;食指尖越接近鼻尖,手的抖動就越明顯。

運動性手抖無規律,抖動幅度大,受情緒影響而增強,常見於腦神經和上肢神經的病變。

根據以上情況分析一下自己是哪種狀態,是生理性手抖那就多加練習手的力量;如是後者病理性的那就就醫**。

5樓:6_無放的

手抖的原因分多種情況1、 帕金森病/症候群。中老年朋友,如果出現一側手腳不能控制的抖動,典型的表現是拇指與食指每秒3-4次的對合動作(「搓丸樣」動作),肢體靜止時明顯,活動時減輕,則考慮是帕金森的可能性大。特別是同時還伴發有肢體僵硬、動作減少,行走不穩等症狀。

2、 特發性震顫。又稱為家族性震顫,約60%病人有家族史,可在兒童、青少年、中老年中發現,在普通人群中發病率為0.3-1.

7%,並且隨年齡增長而增加。主要表現為雙上肢在做動作或活動的時候出現震顫,靜止時減輕或消失,伴或不伴頭部、聲音、下肢等其他部位的震顫。3、 甲狀腺功能亢進。

除了手抖症狀外,還伴有多食、消瘦、多汗、心跳快、容易發脾氣等症狀,考慮甲亢可能性大,需要到醫院進行甲狀腺功能檢測確診。4、 酒精戒斷症狀。在長期大量的飲酒後,突然戒酒時會出現肢體抖動的情況,該抖動多為全身性,可伴有注意力不集中、精神異常妄表現。

5、 生理性肢體震顫。在精神緊張、恐懼、情緒激動等時出現的幅度小,快速的無規律雙手抖動,多在靜止時出現。原因消除後,手抖也會消失。

另外在飲酒後也會發生手抖狀況。6、 癔病性震顫。多見於中老年婦女,在不良事件刺激後,出現一種發作性的肢體抖動,可在情緒平復後自行減輕或停止。

多為動作性震顫,也有呈靜止性震顫者。

6樓:魁囖牟

有些輕微的手抖多鍛鍊鍛鍊就好了,如果嚴重應該看醫生。

7樓:

端杯子手抖是因為神經上的原因導致手不自覺的抖動,可以去醫院檢查一下看看是什麼神經系統導致然後再對症下藥。

8樓:

端杯子喝水手抖的話,我建議你先去醫院查一下到底是怎麼回事。查出來原因才有針對性的**,這樣**的效果才會好。

9樓:匿名使用者

端杯子喝水手抖應該去看醫生,做個體檢預防疾病的發生,做到早檢查、早發現、早**,飲食起居上要有規律,以清淡為主。

10樓:hi大家好hi的家

像你這種情況,舌頭這個你應該到醫院去檢查一下具體原因在這裡也說不清楚的,因為我看見也很多老年人也有乙個種情況。年輕人嘛,當然這種情況是很少發生,所以說要具體的事檢查才能知道自己是什麼原因才好,去實施**。分了,如果手頭的話,以後生活是不方便的。

11樓:

端杯子手抖是一種錐體外系統症狀,可由多種原因所引起,常見的原因為帕金森綜合症,帕金森病,另外也可見長期大量飲酒的人。帕金森病是一種神經系統變性疾病。一般多發生於中老年人,早期患者主要表現為靜止性震顫,緊張時症狀加重,睡眠時消失。

帕金森綜合症是指由各種原因引起的一種椎體外系統系統症狀群,常見的疾病為腦血管疾病。長期大量飲酒時,也可損傷錐體外系統,患者可以出現上述症狀。

12樓:

手抖,應該是腦部問題,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

13樓:悉慕桖靜

端杯子喝水手抖要考慮在什麼情況下抖?是喝醉酒啦,還是心情激動啦,還是心情平穩下,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必要時還是看看醫生,端杯子的時候出現手抖的症狀,原因可能有以下幾方面:1、患者如果伴有心慌、心悸、汗出的表現,考慮是低血糖引起的。

2、患者如果只是單純的手抖,可能是特發性震顫疾病引起的,注意患者是否有特發性震顫家族病史。這種疾病是良性的震顫,多在患者情緒緊張、激動的時候手抖得更加明顯,在患者拿東西的時候也會手抖比較明顯。3、患者如果端杯子的時候手抖,同時患者的手指呈現搓丸樣的改變,有肌張力的障礙、步態遲緩等問題,考慮是老年的帕金森疾病引起的。

患者要就診神經內或帕金森病的門診,進行檢查和**。

14樓:

多長時間了,可以試試中醫**

15樓:

手端杯子老是抖,考慮帕金森病,引起震顫的主要臨床疾病,帕金森病典型的症狀,就是患者的手腳會不停發抖、震顫,還會有其他的伴隨症狀,比如肌張力增高。患者的身體往前傾倒,重心落在腳尖,走路時很容易摔倒,有表情淡漠又稱為面具臉,如果是以上的症狀都符合,就屬於帕金森病。除帕金森病外,其他的疾病也可出現肢體發抖的症狀,甲狀腺功能亢進,也可引起肢體震顫、手抖的症狀,這種情況需化驗甲狀腺功能,以及做b超檢查甲狀腺進行確診。

除甲亢外,有特發性的震顫或運動神經元病,都可以引起手拿杯子發抖,需要根據具體的臨床症狀,以及相關檢查確診。

端杯子喝水手抖有什麼解決辦法?

16樓:計算機專業達人

端杯子手抖是一種錐體外系統症狀,可由多種原因所引起,常見的原因為帕金森綜合症,帕金森病,另外也可見長期大量飲酒的人。

帕金森病是一種神經系統變性疾病。一般多發生於中老年人,早期患者主要表現為靜止性震顫,緊張時症狀加重,睡眠時消失。帕金森綜合症是指由各種原因引起的一種椎體外系統系統症狀群,常見的疾病為腦血管疾病。

長期大量飲酒時,也可損傷錐體外系統,患者可以出現上述症狀

而且,手抖的原因很多,有可能是甲亢或是頸椎不好,或是帕金森,但一般年輕人主要是體內缺乏礦物質鎂和鈣.一些年輕人嗜酒如命,體內礦物質和維生素均被酒精破壞殆盡,所以會發生手抖狀況.

指導意見:

手抖很好調整.只要補充足量的鎂鈣vbvc就可以調整過來.vb族中的煙酸能降低膽固醇和甘油三酯,泛酸可製造抗體,vb6能緩解手足的麻痺,vb12可增進平衡感.

鈣鎂合一可強力鎮靜,vc可參與體內解毒過程,胡蘿蔔素能調整人體微迴圈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情況

如果是心理性的,可以想辦法克服

如果是生理上的,建議你看醫生

18樓:感性的

這樣的話,應該去醫院就診,看看是不是疾病,早**

端杯子喝水手抖嚴重怎麼解決?

19樓:義笑卉

端杯子喝水,手抖嚴重,怎麼解決?我覺得手抖,你要看是什麼原因?如果說是有病,手才抖的,那就去醫院看病

20樓:權又厹

喝水手抖嚴重怎麼解決當杯子喝水收到嚴重的話,應該去找找一下原因。

21樓:財會小助手

網手抖與頭抖腿抖都屬於痙攣

2019-12-27 09:59:39

問題描述:(男,32歲)手抖與頭抖腿抖都屬於痙攣醫生回答(1)

陳章強主任醫師心血管內科

江西省人民醫院三甲

你好,手抖的原因有許多,如甲狀腺病、緊張焦慮、特發性震顫、頸椎骨病症及神經內科疾病等都是造成,帕金森通常全是出現頸肩膀痛疼、位置出現異常活動等病症,非常少會出現震顫、腿抖等病症,建議最好到正規的醫院開展查驗頭頂部ct、頸椎骨ct、甲狀腺素及營養元素的查驗看一下,確立發病原因後採用目的性的醫治,以防耽擱病況,平常留意要多歇息,維持穩定情緒,防止經常熬夜及疲勞,確保充裕的睡覺時間,適度報名參加體育競賽,增強抵抗力,多吃水果蔬菜、牛乳、生雞蛋、豬瘦肉等,積極主動補充營養元素及蛋白。以上是對「震顫與頭抖腿抖都歸屬於帕金森嗎」這一問題的建議,期待對您有協助,祝你健康!

22樓:項羅

我認為你這個應該屬於甲狀腺不好,你看看到底是什麼原因引起的?這個對於這種,所以說要檢查一下

23樓:來自歡樂谷仁慈的橘貓

端杯子手抖的特別嚴重,去醫院系統的檢查一下腦科,看是不是帕金森綜合症。

24樓:

這次喝水時候都嚴重怎麼解決,這說明你平時工作太累神經引起的,所以要讓心情放鬆一些,不要太緊張工作。

25樓:來自度假村頂天立地的硃砂梅

端杯水喝水手抖嚴重,可能是腦神經出現問題,還有就是頸椎壓迫神經了。

26樓:

導致手抖的原因很多比如情緒激動,勞累過度,最好還是到正規醫院檢查一下。

27樓:剫娘

及時** 也祝您早日恢復健康

28樓:雨朝雨

建議及去醫院檢查一下,早日**,早日**

29樓:

如果患者出現手抖症狀,需要同時觀察是否存在明顯的誘因或者合併其他的症狀。如果患者的手抖發作之前,存在明顯的情緒波動或者勞累等因素,則生理性手抖可能性大,一般通過平穩情緒、休息,症狀可以緩解。如果患者手抖同時伴隨其他的明顯症狀,就要考慮病理性手抖,如果患者合併心慌、大汗等症狀,則要考慮低血糖的可能性,一般建議進行血糖檢查。

如果患者在手抖同時合併近期體重減輕以及情緒暴躁,就要考慮甲狀腺功能亢進所引起手抖可能,建議進行甲狀腺功能檢查,協助診斷。

端杯子喝水手抖怎麼回事?端杯子喝水手抖怎麼辦呢?

生理性手抖動的幅度小而速度快,多在靜止時出現,是一種細小的 快速的 無規律的抖動。生理性手抖常在精神緊張 恐懼 情緒激動 劇痛及極度疲勞的情況下出現,一旦引起手抖的上述原因消除,手抖也隨之消失。而病理性手抖,醫學上稱 震顫 是指手不隨意的顫動,常為永久性的。主要分為靜止性手抖和運動性手抖兩種型別。其...

喝水的杯子用久了有異味,怎麼清除

1 用廢茶葉除味。杯子裡有腥味,先用廢茶葉擦洗,再用清水沖淨,腥味即除。2 用鹽水泡30分鐘。3 建議你不要用了。4 換用別的杯子吧。懷疑是塑料質量不好,會有對你身體不利的成分!5.用木炭灰或者燒過的植物的灰洗洗 6.用熱水煮一下把蓋子開啟晾一晾 7 牛奶去味法 先用洗潔劑清洗乾淨,然後往塑料杯中倒...

木頭杯子開裂怎麼辦,木頭杯子杯子底開裂漏水很嚴重怎麼辦

木頭被子開裂可以上個金屬圈,再放水中泡,可使裂縫閉合。以下保養防止開裂 將白開水倒入杯中泡十分鐘即可飲用,最開始泡出的水會呈淡紅色,味微苦,隨著泡水次數的增加會逐漸減淡。杯子一旦使用,杯中最好常流一定量的水,保持一定濕度,以防乾裂。木頭杯子不宜泡茶水或飲料。白開水溫度85度以上為佳。上個金屬圈,再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