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肝大三陽轉化成肝癌的可能性有多大

2022-01-10 22:49:19 字數 5006 閱讀 2940

1樓:王氏堯帝

B肝導致的肝癌佔到了40%,而「B肝—肝硬化—肝癌」也並不是憑空捏造,B肝大三陽是否會轉變為肝癌,則取決於其所處的病理階段。從醫學角度來講「大三陽」只是實驗室化驗的指標,並不能代表病情,如果處在B肝初期出現大三陽,則癌變的機率不大,只要及時**,合理用藥,是完全可以恢復到健康狀態的;如果是慢性遷延性B肝出現大三陽,則要小心謹慎,必要時實施肝穿刺手術,觀察肝細胞是否處於正常狀態;如果是處在肝硬化階段出現大三陽則要萬萬警惕,這種狀態下發生肝癌的機率是相當高的,千萬不要麻痺大意。

所以說B肝大三陽能不能轉為肝癌,要辨證的看待,不同的疾病階段,轉為肝癌的機率也是不同的,做為B肝大三陽患者不要盲目恐慌,但也絕不能掉以輕心。要積極配合醫生**,定期檢查身體,堅決把肝癌阻斷在萌芽狀態。

在進行B肝**的過程中,很多B肝大三陽患者都不能堅持到底,往往**了一段時間,病情有了好轉,思想就開始放鬆,要麼不再重視,要麼乾脆就不治了,其實這樣的危害是很大的。B肝的**不同於其他疾病,方案一旦確立,就必須要堅持下去,不得中途換藥、停藥或更換**方案,B肝大三陽患者如果不能按照既定方案實施全程**,就很容易產生病毒耐藥性或引起疾病惡化,從而導致**上的全盤皆輸,前功盡棄。**B肝一定要相信科學,嚴格遵照醫囑用藥,不要存在僥倖心理,認為厄運不會在自己的身上發生。

否則,B肝病情惡化所帶來的嚴重後果不是每乙個都能承受的。

2樓:塞子璇

一般來說B肝發展成肝癌需要經過好幾個過程,說長也不長,說短也不短,如果說惡化的情況比較嚴重,短則5六年長則10多年便會形成癌症,所以說一般在出現B肝病毒感染之後,就要立即到醫院做出針對性的方案,控制住病情,防止B肝惡化,再根據病症進行**。

3樓:小馬哥

首先,你應該把心態放平。不管機率有多大,發生在你身上了就是100%,發生不了就是0。你現在正確的做法就是及時**,只要你保持肝功能正常,發生肝癌的機率就會非常的低,不要整天只是盲目的擔心,這樣對你的病情沒有絲毫的幫助。

因之前你一直在服用藥物,我建議你做個B肝病毒變異與耐藥檢測。B肝病毒ymdd檢測和病毒變異晶元檢測已經被列為規範**的必檢專案,不僅可以了解體內病毒的複製情況、傳染性,而且根據B肝病毒dna量的動態變化在臨床上對用藥的劑量、用藥時間、是否需要聯合用藥以及用藥的效果等提供重要的參考依據,減少耐藥的發生。

**肝病你應該到專業性比較強的醫院就診。不建議你到診所就診,那裡的專業水平和醫療裝置等等方面是無法和專業醫院相提並論的。專業醫院的肝病專家會根據你的檢測結果,給出**方案。

建議你盡快到醫院就診。

4樓:rgxshu健康生活

短時間內是不會得癌的,但是長時間刺激下去,誘發癌變的風險是特別大的。

5樓:沙河口的回憶

B肝大三陽傳染性很強,病人如果長期肝功能正常,b超正常,病毒數量低這種情況下轉為肝癌可能性很低。如果病人肝功能不正常,病毒數量很多,b超檢查肝臟異常。這種情況癌變可能性就很大。

6樓:孤山獨行

B肝大三陽轉為肝癌的機率大小取決於B肝大三陽所處的病理階段、是否接受了**等諸多因素的影響。

如果B肝大三陽患者處在肝硬化階段,這種狀態下發生肝癌的機率是相當高的,因為肝癌通常在肝硬化的基礎上形成的,此種情況的B肝大三陽患者一定要及時到正規的醫院接受**,阻止肝硬化的程序。

7樓:戊綺利

B肝大三陽轉化成肝癌的可能性不大,只要嗯你加強鍛鍊堅持**是能夠**的,是沒有問題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B肝轉化為這個肝癌需要很長時間的,是大概需要10年以上,但是這個B肝在活動期以後轉化為肝癌的機率更高,所以說現在對於B肝大三陽患者,我們要採取抗病毒**,有這個抗病毒**,還有1個免疫方案**,盡量使B肝的大三陽轉化為小三陽或者轉陰。

9樓:小酒盅

B肝大三陽轉變為肝癌的機率跟很多方面的原因都有關係,例如患者病情的嚴重程度,是否積極的進行**,是否注意日常的保養等。B肝大三陽雖然**起來比較困難,但是並不是說不能**的,只要患者採取科學的**方法,積極的進行**,**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

10樓:幸福閨女

大約80%-90%的B肝大三陽終身不發病,也就是俗稱的B肝攜帶者,這種情況需要注意以下幾點;一、不喝酒。二、不熬夜,如果從事的是夜間工作,需要上夜班,那麼應白天補覺,保證每天睡眠時間達到7-8個小時。三、避免過度勞累或者劇烈活動。

喝酒、熬夜、勞累或者劇烈活動,是誘發B肝發病的3個誘發因素。如果已經發病,是誘發加重的誘發因素。另外,B肝攜帶者需要定期檢查,最好每6個月檢查一次肝功能和肝臟b超,因為畢竟還有大約10%-20%的B肝大三陽會發病,定期檢查,及時**總會好一點。

如果B肝大三陽已經發病,建議抗病毒**,常用的抗病毒方案分為兩大類,一類是注射干擾素,長效干擾素每週注射一次,短效干擾素每2天注射一次,療程2年。另一類是口服核苷類抗病毒藥物,常用的藥物有恩替卡韋和替諾福韋等,療程不固定,往往是3-5年或者更久。

11樓:王老師情感諮詢

B肝大三陽,要提起足夠重視,及時就醫,以免病情惡化轉化成癌症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好判斷。後者的發展和前者有很大關係。

平時要做好體檢,保證肝功能正常,病毒不複製。

13樓:京書竹

B肝大三陽轉化成肝癌的可能性有多大這個目前研究還沒有的,有一些人會轉化成肝癌有一些人也不會。

14樓:兜裡沒糖糖

B肝轉化為肝癌的可能性佔40%,從醫學角度上來說,可能性非常的大

15樓:夕陽的刻痕

B肝大三陽轉化成肝癌的可能性確實有,但不是說百分之百都會轉化成肝癌。

16樓:匿名使用者

B肝大三陽轉化成肝癌的可能性有多大?不及時**可能性還是會有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有確定的概率問題,看自己的體質和飲食保養習慣

18樓:sunny晨光熹微

會比普通的概率大,平常每年去體檢一次,日常生活規律些不會的

19樓:希望夢想能成真哦

B肝大三陽轉化成肝癌的可能性有這現象。

20樓:鳥兒生撲你

B肝大三陽轉化成肝癌的可能性有多大這個問題不太好回答可能不會轉化成肝癌但也有可以轉化不一定啊

21樓:來自夫子廟婷婷玉立的九里香

B肝大三陽轉化成肝癌的可能性好大的哦!

患上B肝轉變成肝癌的機率有多大呀?

22樓:西安和平肝病

一、急性B肝不會癌變

急性B肝來得快去的也快,只有極少數急性B肝會轉化為慢性,而大多數急性B肝會在幾天內**並在患者體內留下抗體。

二、肝功能是否出現異常

肝功能看兩點,乙個是身體外在表現,有沒有乏力嗜睡、厭食厭油、蜘蛛痣肝掌?還有就是檢查資料,轉氨酶是否偏高?白蛋白是否正常?

三、現在有沒有進行抗病毒**?

不是說必須服用核苷酸藥物或使用干擾素來進行抗病毒**來控制病情,只是吃藥與不吃藥有不同的說法。

感染B肝後多久會得癌症

肝癌患者的基本上都是三步走肝炎-肝硬化-肝癌。專家介紹,我國的肝癌病人裡面,70%-80%的病人有B肝背景,從肝炎到肝癌發展週期一般是15-25年左右。

B肝轉化成肝癌一般會出現3種表現:

肝區疼痛:肝區疼痛是肝癌的第一表現,持續性脹痛、刺痛或鈍痛。

全身及消化道症狀:早期表現為消瘦、乏力、食慾減退等。部分患者還會出現發熱、腹瀉、嘔吐等症狀。

23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B肝變成肝癌的機率有多大?B肝病毒攜帶者有四分之一的人最後會發展成為慢性肝炎,而慢性肝炎患者經過幾年或者十幾年的發展當中會有5%-20%左右的人最終會轉變為肝硬化,而在這些肝硬化患者當中又有50%的人會轉變為肝癌。臨床調查資料顯示,B肝患者患上肝癌的機率要比平常人提高不少,達到5-20倍。

24樓:匿名使用者

許多B肝病毒攜帶者的肝臟實際上依然存在著肝危害,尤其是B肝病毒dna陽性的B肝病毒攜帶者,呈現肝危害的機率要大的多,且呈開展狀態。可以看一下(癌lu堅持石明羽 )不管是什麼 還是早發現早**的好 因為病是越拖越嚴重……

25樓:呂鵬醫生

有慢性B肝病的人,如果不注意定期複查,有**適應症不**,不遵守禁忌如經常熬夜喝酒吸菸長期服用損肝藥物等會大大增加發生肝硬化肝癌的機率。相反,那些即便終生攜帶病毒者,只要遵守養生常識,有**適應症積極**,一般是不會發展到肝硬化肝癌的。

所以,單純的講機率,是沒有針對性的。

26樓:121元素

小的看不見,就會比正常人高一點點,只是肝比別人易損害點,注意保護

27樓:量奮個

一般肝癌到不會,不過轉陰難,一般注意休息,不要飲酒就ok。

28樓:柔柔

據廣州肝癌網廣州肝癌**中心分析:關於B肝轉變成肝癌的機率,現在還沒有乙個權威和準確的資料。我們不妨先從B肝的發病率來看待這個問題:

我們知道中國有1億3千萬B肝病毒攜帶者,但B肝發病率只有不到25%,也就是說在3千萬人左右,而B肝病人當中能夠實現自癒和臨床**的又佔了絕大多數。據了解,很多B肝病人最終都不是因為肝癌而死亡,有小範圍的調查資料認為B肝轉化為肝癌的比例不超過4%,因此您大可不必擔心。因外需要提醒的是,有80%—90%的肝癌患者源自B肝病毒感染,卻是事實,兩者並不矛盾。

因此,B肝攜帶者也需要定期檢查、監測。只要平時多多注意飲食、鍛鍊。更多的關於肝癌的資訊,可以上廣州肝癌**中心網了解一下。

29樓:匿名使用者

B肝轉肝癌的比普通人大幾十倍,但是機率仍然很低。所以不必要太緊張。

對於B肝病毒比較嚴重的學生,就要交代家長去找醫生開抗病毒的藥品了。

對於沒明顯症狀的學生不必要太緊張,劉德華都是B肝的患者,只要保持學生的飲食正常,作息正常,不要給他們太大的壓力,就可以了。每年化驗一次B肝的dna指數,不太高就保持正常的生活作息,那麼就和平常人就差不多了。

B肝大三陽對人體有什麼危害,大三陽會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大三陽是頑固性肝病,易轉為肝硬化,肝癌,危害生命 要注意 一 多飲水 天氣乾燥易缺水,多喝水可補充體液,增強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多喝水還可以促進腺體,尤其是消化腺和胰液 膽汁的分泌,以利消化 吸收和廢物的排除,減少代謝產物和毒素對肝臟的損害。二 飲食平衡 不要暴飲暴食或常飢餓,這種飢 飽不勻的飲...

的了B肝大三陽可以活多少年,B肝大三陽能活多久

你好,B肝大三陽患者一定要正確 才有 的可能。B肝之所以難以 是由於絕大部分B肝患者都有免疫耐受力,對B肝病毒hbv不產生免疫應答,故導致B肝遷延不癒,一般藥物很難 所以,採用正確的 方法,促使體內免疫系統對B肝病毒產生免疫應答,是B肝快速 的關鍵。西醫 B肝目前沒有特效藥,中醫中藥長期臨床實踐積累...

我是大三陽,這是我的檢驗報告我是B肝大三陽。這是我的檢測報告,請大家幫忙看一下,怎樣治療好

老婆去打抗體,自己肝功正常,不必 注意休息忌菸酒,生小孩可以,但要到醫院做阻斷。中草藥沒效果,不要吃,不要上當,防止藥販子欺騙,定期檢查肝功能,半年一次,如果肝功能異常,可以考慮抗病毒。祝你好運,你只是攜帶者,沒事的,一起努力,消除B肝歧視。你好你現在體內病毒複製活躍,傳染性強,父嬰傳染的機率大,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