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櫃如何設計更實用,臥室衣櫃怎樣設計實用

2022-01-10 22:49:14 字數 5182 閱讀 5363

1樓:河南均美全鋁智慧型家居

1、要看你要做什麼樣的門,再決定裡面分成幾空2、衣櫃是做到頂,頂上好放棉被,

3、掛衣桿離地不要太高,這樣方便取衣物

4、抽屜不要做下面,做在順手的位置便可,尤其是老人房衣櫃5、乙個櫃子做兩個抽屜差不多了,經濟允許可以多做點6、主臥衣櫃可以考慮做乙個穿衣鏡,抽屜需要設計在兩邊 以免移門擋住;有床頭櫃的情況在靠裡面一邊就不要設計落地抽屜,以免被床頭櫃擋住;抽屜設計一定要齊胸一下;褲架高度不要低於560mm等等穿衣鏡要照到頭。好的衣櫃設計能為後續衣櫃的使用帶來不少便利。

根據家庭的人口構成,合理設計衣櫃的空間,老年人疊放衣物較多,掛件較少,而且大多數衣物可能長期都不會穿戴,因此在設計時可以考慮多些獨立的層板和抽屜,把使用較少的衣物分開存放,而且考慮到老年人行動不方便,抽屜不宜設計在底層或偏低的位置,應該在離地面900mm高左右,這樣老人家就可以很方便的拿取衣物。

夫妻的衣物,則多樣化,有職業正裝、休閒裝和運動裝等等。一般將左右兩邊分別設定成夫妻各自的儲衣空間,如果房間面積夠大的話。櫃體內分為長短兩層,分別儲存風衣、連衣裙或上衣,襯衫。

上衣等可以掛在短層衣通也可以放置於獨立的小抽屜或層板,但是不能疊放太多,這樣會使衣物褶皺。內衣、領帶和襪子可用專用的時尚抽屜、豪華領帶夾和褲架,既有利於衣物保養,取物也更直觀方便;毛衣等季節性強的衣物可以放在頂櫃裡面。

2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 獨居者衣櫃設計:

如果業主是乙個人住的情況下,其實衣物也是有很多的,作為年輕的獨居者,業主們可要充分的利用衣櫃內部的每一寸空間,獨居者的衣櫃設計主要講究實用,我們可以通過創意性的設計,增加很多的細節,當然更重要的還是在於收納方面的設計。

2、年輕夫婦衣櫃設計:

對於業主是年輕夫婦的情況下,衣櫃的設計是很多樣化的,通常我們是將左右兩邊分別設定成兩人各自的儲衣空間。櫃體內的長短兩層掛衣架分別儲存大衣、上裝;襯衫類衣物我們可以放置於設計的獨立小抽屜(擱板),這樣就不會因過多衣物的擠壓而使之變得皺摺;而內衣、領帶和襪子這類小物可設計一些專用的小格仔,利於衣物的保養,拿取也更方便;至於毛衣,我們就可以放在比較深的抽屜裡(不常穿的衣物);最後褲子的話就用專用的掛架存放即可。

3、兒童衣櫃設計:

對於兒童衣櫃設計來說,最重要的是需要考慮到小孩子成長很快的因素,因此設計時應當將5-10年之間的變化因素通通考慮在內才行,疊放區、掛放區的比例適當搭配顯得尤為重要。兒童衣櫃通常是以多功能為主,像玩具、書籍、衣物等用品可同時擺放,達到一櫃多用的效果;在設計的時候考慮兒童的身高因素,便於兒童常用的物品的拿取,需要注意的是在兒童頭部高度不要設計可拉出的抽屜等配件,以放發生碰撞。

4、老年人衣櫃設計:

老年人需要疊放的衣物有很多,掛件卻是比較少的,對於老年人的衣櫃設計我們需要考慮到老人的身體情況,把抽屜安排在比較居中的位置;而且由於老人家需要摺疊的衣物會比較多,因此,掛衣服、放摺疊衣物成相同比例即可。

3樓:羅蘭木門衣櫃

老人衣櫃怎麼設計?結構

老年人的行動不便,因此在老人衣櫃設計上,不宜將櫃體設計的過高。除了大件衣物是懸掛的以外,一般老年人的衣服都是疊放著的。在設計時,應該多設計一些抽屜和隔板,其中,抽屜不要設計在第一層,而需要把它們放在衣櫃中部,這樣有利於老人拿放物品。

選材人到了老年以後,雖然聽力等各方面能力都有所下降,卻也是十分害怕吵鬧的,特別是突然發出的聲音。因此在老人衣櫃的選材上,要特別注意挑選一些隔音效果好的材料進行製作。另外,也可以在製作時將隔音棉放置在衣櫃的龍骨中,增強其隔音能力。

顏色樣式

老年人和年輕人的喜好不同,可能年輕人更偏愛一些色彩艷麗的、款式新穎的衣櫃,而老年人需要的只是乙個舒適、安靜的空間,在給老人設計衣櫃時,盡量選一些比較淡雅、簡單的花色就可以了。在樣式上,老年人會更注重衣櫃的實用性,外觀上看起來簡潔大方即可。除了上面這些需要注意的,我們也應該看到,老年人的視力不好,在設計時最好能在衣櫃裡做乙個感應式的小燈,光線不用太亮,能看清東西就可以了。

4樓:手機使用者

衣櫃劃分為四個區域

1.疊放區:疊放衣物為主。較寬的格也可收納每日使用的被子。

2.掛放區:掛衣空間,又分短衣空間、中長衣空間、長衣空間和掛褲子空間。

3.雜物區:也是多功能區,放置的物品視個人要求而定。如有高承重要求,一般設計在櫃子最下層,以免隔板變形。

根據不同需求設計

年輕人:年輕人愛美,衣服多,尤其是女性。為使衣物一目了然,便於找尋,分開放置是首選。

除去必要的疊放區和置物空間,盡量多配置掛衣空間,也可選擇掛褲架,分別將短衣、中長衣、長衣、褲子分開放置,這樣您在收納的時候,自動就會將它們分開,找起來自然就不難。如有必要可再配置一些抽屜或領帶盒,那麼一些皮帶、襪子、領帶、絲巾等小件物品就有了專門收納的地方。如果是夫婦,還可以考慮男女衣櫃分割槽。

老年人:一般老人的疊放衣物多,掛件少。建議多做層板和抽屜,常開啟的抽屜不要設計位置過低。以免老人蹲下取物不方便。也沒必要設計過多的花俏配件,應以實用為主。

兒童:應考慮到兒童成長,要考慮到未來5-10年的變化,保留適當的掛放和疊放空間,另外,在設計時還要考慮儲物櫃的高度。

一些可供參考的資料

女士短衣或套裝高度80cm以上,男士短衣或西裝高度90cm以上;中長的衣服高度在110cm左右;長大衣高度130cm左右;女士禮服高度150cm左右。這些資料並不是固定的,要根據使用者的身高,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抽屜高度一般是15cm或20cm,疊放衣物的櫃體寬度在30cm到50cm之間,高度不低於35cm ,放置棉被的高度一般不低於40cm。這些資料也要根據現場的環境尺寸進行調整,並不是不能改變的。

5樓:美家居小錢

房間衣櫃如何設計實用又方便,看看師傅是怎麼設計的!

6樓:木石木刻

話不多說 字不多打,上圖看效果就明白了

7樓:柏廚家居

用來儲存衣物的衣櫃在布局中應該注重放置衣物的空間設計。

對於大多數家庭來說,衣櫃不論是獨立衣櫃還是整體衣櫃,尺寸都不會太大,最大的尺寸應該是充當牆壁使用的整體衣櫃。

因此,在有限的儲物空間內,可以將衣櫃根據個人的使用習慣劃分為多個功能分割槽,從而達到最佳收納效果。

想要衣櫃的儲物功能最大化,可以採用整體衣櫃的形式,通過衣櫃半開放的結構,設計出許多收納格仔,用來放置不同的衣物。

總之,想要衣櫃實用,還要結合個人的生活習慣以及衣物的多少來進行合理的分割槽。

臥室衣櫃怎樣設計實用

8樓:羅蘭木門衣櫃

合理的使用層板

少用層板,多做掛架。掛放的衣服可以保持挺直無摺痕,而層板**相對較貴且易侷限,一衣櫃有6、7個就夠了,後期可以買籃子層疊起來收納,省錢又便利。

巧用衣櫃配件

實用貼心的配件是否齊全。led燈、推拉鏡、領帶抽、內衣抽、褲架、西褲抽、拉籃等。踢腳線要做得高點。一是防止地面受潮影響到衣物,二是底部加固衣櫃更加穩固,可用年期加長。

衣櫃入牆

讓衣櫃融入牆壁。近幾年,衣櫃開始從牆外「鑽」進了牆內,大大釋放了空間,實用面積增大。此外,衣櫃可以使用與牆壁相似的顏色,成為牆壁的組成部分,再或者運用鏡子作櫃面,在視覺上將狹小的空間作無限拓寬。

合理收納

合理的劃分能容納更多衣物。許多人說衣櫃放不了太多東西就滿了,只要你仔細觀察一下,會發現衣櫃還有很多空間是被浪費掉的。對於都市居住面積十分有限的消費者而言,在很大程度上等於把金錢和空間雙重浪費掉。

衣櫃做到頂

不少衣櫃個子不高,導致衣櫃頂部與天花板有一大截空間被浪費了,而且容易積塵。小房間不如選擇直達天花板的衣櫃,把最上面的面積也充分利用起來。

9樓:老薛設計空間

臥室衣櫃要想收納量大,內部合理分割槽很重要,大抽屜收納小件衣物,長衣區、短衣區比例合理,櫃體嵌牆,掛放分類,既實用又好看!

10樓:美家居小錢

房間衣櫃如何設計實用又方便,看看師傅是怎麼設計的!

定製衣櫃設計 怎樣製作最實用

11樓:拼狗網路科技****

最實用的的定製衣櫃:

定製衣櫃設計款式一

白色的定製衣櫃清新自然,啞光烤漆工藝,溫馨而又富有品味內涵。風格設計與家居環境渾然一體,更顯和諧。

定製衣櫃設計款式二

臥室裡的l型定製衣櫃,適度的裝飾、唯美的線條將定製衣櫃的質感體現的淋漓盡致;半開放式櫃體設計,及儲存、收納、展示於一體,靈活多用。

定製衣櫃設計款式三

木紋板搭配白色亮烤漆,清新淡雅;巧妙利用空間設計一體式定製,臥室化身收納神器,滿足空間多功能需求,使家居環境更加有序、整潔。

定製衣櫃設計款式四

定製清新大方,給您帶來一種輕鬆自然的生活氣息;門板造型簡約時尚立體感十足,多種功能區域的組合設計,滿足空間多功能需求。

定製衣櫃設計款式五

白色與金色的完美碰撞,配以水晶拉手,星光璀璨,營造出低調奢華的即視感,開放式櫃體設計,讓疊放收納更輕鬆,拿取更便捷。

定製衣櫃設計款式六

整款設計完美呈現了現代簡約風格的的沉穩優雅,l型轉角設計完美貼合戶型,半開放式櫃體設計,兼具實用與美觀。

整體衣櫃內部怎樣設計才能更加實用、價效比也最高?

12樓:辛千蘭

我們都知道做衣櫃的時候裡面都會被隔開好多小空間,大小不一。每個小隔斷就是不同的功能區域。我們比較常見的裡面肯定少不了的就是掛衣杆。

我們的衣櫃呢就在這個空間裡設計了3個掛衣服的隔斷,老公佔乙個就行,鑑於我們女生衣服較多就可以佔用2個小空間了,非常人性化啊哦。你們仔細觀察可以看到其中有乙個掛衣服的隔斷裡還有乙個穿衣鏡,這個鏡子是可以拉出來的,不用的時候還可以放裡面,非常的方便,省空間。還有就是要有乙個掛褲子的地方,因為男生的西褲比較多,就必須掛起來才不會有褶皺。

13樓:緋攻

除了考慮內部衣物的收納,針對不同人群,設計的也要更人性化。孩子一般會長得比較快,這時就要考慮到年齡段的變化。另外孩子比較小的話,儘量減少一些抽拉空間,選擇放在隔板上比較好,不然很容易撞到傷到自己。

14樓:戰歌

以前早期的衣櫃都沒有設計穿衣鏡,到了入住以後單獨購買乙個穿衣鏡擺放在臥室內,佔用了原本就不寬敞的臥室,所以你現在要做衣櫃一定要把穿衣鏡設計進衣櫃裡,留好位置購買一套推拉鏡就解決了。

15樓:阿舞子

根據家庭衣物情況來設計衣櫥、衣櫥的分割槽等等。我覺得這些說的都挺不錯的,不過,忽略了乙個重要的情況是,衣櫥裡的衣物是乙個動態變化的過程,季節性的衣物變化,衣物款式更新的動態變化。因此,固定格局的衣櫃,無論最初的設計多麼精巧都無法適應這種變化。

模壓板和實木衣櫃門哪個更環保實用

這個說不准,相對來說實木的環保一些,不過也很難保證環保,因為只要是有膠,就會有甲醛,甲醛超標,就不環保。要說環保的話,木塑的材料更環保,目前的衣櫃大品牌基本都有在用木塑材料,比如大信衣櫃等 實木板衣櫃門和模壓門相比哪個更好 模壓門和實木 門差別1 天然實木保溫吸音 純實木門 是以取材自森林的天然原木...

如何搭配衣櫃顏色搭配,臥室床和衣櫃的顏色該如何搭配

衣櫃色彩搭配設計 素雅大方 白色 棕色 有人喜歡彩色的跳躍,也有人喜歡素色的淡雅。臥室採用湖水藍作為基調,使得空間整體溫柔安靜。衣櫃選用白色與木紋色相結合,臥室立顯素雅。清新中見自然,簡約中見美感。溫暖 暖色系 冷色系 明亮的黃色讓房間一下子變得不那麼單調且冷清。甚至帶上了一絲絲的溫暖之意。如果您的...

小戶型衣櫃設計應該怎麼做,小戶型臥室衣櫃怎麼做

小戶型衣bai 櫃設計 1 採用 du嵌入式形式 如果zhi 是能設計成嵌入dao式形式,那麼可以充分利用版牆內空間權,這樣牆面也不會那麼單調。2 櫃寬可與床長一樣 如果是小戶型那麼衣櫃設計不要太大,設計成小小的就可以,這樣在選搭衣物時就在旁邊也比較方便。3 將衣櫃設計在床底下 小戶型衣櫃還可以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