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經常牙齦出血?牙齦經常出血是怎麼回事?

2023-03-08 10:15:03 字數 1043 閱讀 6068

1樓:深圳正夫君

牙齦經常出血的主要原因是細菌感染所致的牙齦炎症的變化,牙齦炎或者牙周炎。

如果牙齦或者牙周組織發炎了,會出現明顯的紅、腫、熱、痛,觸碰牙齦時會出血。這時出血是因為牙齦組織充血,觸碰時就容易出血了。

那牙齦出血怎麼辦呢?牙齦出血很多人會想著使用含有止血成分的牙膏,多治標不治本,也使患者常常忽略了牙周炎最重要的**,延誤疾病**。因此,當牙齦出血應及時就醫。

不建議使用功能性牙膏,買一支自己喜歡的含氟的牙膏即可,牙膏的主要作用是幫助牙刷機械清除牙菌斑,牙膏裡含有多種的化學合成成分,在刷完牙後一定要用清水好好漱口。

2樓:內分泌科史雙偉

牙齦反覆出血,小心一種ai!

牙齦經常出血是咋回事?

3樓:思索的玫瑰

好像是缺維c吧 可以去藥店買瓶補這類維生素的藥來吃吃看。

4樓:廉燚

排除血液有問題的話,那麼有可能是牙齒周圍有齦上/下潔治這類的問題,這個需要到醫院處理一下,建議到正規的口腔醫院。

同時個人認為跟心情有關係,工作或生活壓力大,這樣的情況試著換換工作或是生活方式,調整好的心情,盡量不要上火,要不然即便是到醫院看醫生治好了過段時間可能還會出。個人經驗僅供參考!

5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牙齦經常性出血,那得了解牙齦經常性出血的原因有哪些。

牙齦出血常見於牙周炎的早期症狀。牙齦出血常見的是患牙齦炎和牙周炎病人。這些病人由於不經常刷牙,或由於刷牙的方法不正確,在牙齦邊緣的地方產生牙石。

牙齦出血要養成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可以預防牙齦炎、牙周炎的發生。堅持早晚刷牙,飯後漱口,清除汙物和食物殘渣,可防止牙垢和牙結石的形成。

6樓:內分泌科史雙偉

牙齦反覆出血,小心一種ai!

為什麼會經常牙齦出血?

7樓:覓覓實驗

為什麼你的牙齦會經常出血?該怎麼辦呢?

經常牙齦出血是因為什麼,經常牙齦出血是怎麼回事?

排除牙刷的問題,建議你去醫院檢查一下看自己是否有牙周炎。如果沒有牙周炎,那就是缺乏維生素c。一般嚴重缺乏維生素就會導致牙齦出血。從中醫的角度講,屬於胃火盛的人也會出現牙齦出血。建議你可以買點維生素c吃,或者抗壞血酸,如果不願意吃藥,直接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蔬菜也可以,如西紅柿 橘子 柚子 廣柑...

經常牙齦出血

牙齦出血並不是缺少維生素導致,牙齦出血主要是由於菌斑 牙石的刺激,導致牙齦紅腫,所以出現牙齦出血等現象。牙齦出血主要的 是牙齦炎或者牙周炎,牙齦炎主要是由於菌斑及齦下牙石的刺激導致,只需要洗牙 就可以緩解。而牙周炎除了有齦上牙石的刺激,還包括齦下牙石以及肉芽組織導致牙齦紅腫 牙槽骨的炎症,出現牙槽骨...

牙齦老是出血用什麼牙膏比較好,牙齦經常出血,用什麼牙膏好些呢?

所謂牙齦腫痛,實即牙齒根部痛,而且其周圍齒肉腫脹,故稱牙齦腫痛,也叫牙肉腫痛。牙肉腫痛要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如果普通的牙齦發炎,吃一點普通的消炎藥就可以了,比如甲硝唑片 替硝唑片都可以,如果是蛀牙引起的牙肉腫痛,你最是到醫院去看一下。上火會導致牙肉腫痛 天氣非常乾燥,人體的唾液分泌減少,呼吸道乾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