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白癜風患者在飲食方面需要注意什麼

2022-01-12 12:40:51 字數 5474 閱讀 678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白癜風患者在飲食方面需要注意:

1、白癜風患者應多吃含銅,鋅,鐵等金屬元素較多的食品,使酪氨酸酶活性增強,繼而使黑色素合成加快。

2、多吃新鮮蔬菜。蛋、牛奶、新鮮蔬菜、豆類、花生,黑芝麻,核桃、蛤等貝殼類的食物中都含有不同程度的絡氨酸和礦物質,這些食物除了能幫助黑色素生成,也能增強自身抵抗力,降低了已**白癜風的**機率。

3、少吃刺激性食物。白癜風患者飲食應該避免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比如說:酒、辣椒、生蒜、羊肉、魚蝦等海產品等等。此外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如桔子、橙子、山楂、楊梅等也要少吃。

2樓:匿名使用者

白癜風對飲食並沒有特殊要求不要吃酸辛辣刺激性和容易過敏的食物即可,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和黑色食物。保持輕鬆愉快的心情。

3樓:青島亓豔玲專家

白癜風患者應多吃含銅、鋅、鐵等金屬元素較多的食品,使酪氨酸酶活性增強,繼而使黑色素合成加快。少吃含維生素c多的食物。因維生素c能使血清銅與血清銅氧化酶水平降低,影響酪氨酸酶的活性,干擾**黑色素的合成,並且維生素c還能還原黑素加重白癜風的病情。

4樓:青島**病研究院

白癜風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留意飲食忌辛辣、海鮮、羊肉等,水果像橘子、蜜柚、獼猴桃、山楂、士多啤梨等;蔬菜像西紅柿、胡蘿蔔等盡量少吃一些;要想操控白癜風開展平時可以恰當的多吃點黑豆、黑芝麻、黑木耳、豆製品、堅果類、瘦肉等這些對病情是有好處的;再者就是不要再太陽下暴曬,菸酒要恰當的留意一下。

5樓:人才小子

建議您注意休息,保持心情愉快,宜清淡易消化飲食,白癜風患者在冬天就不要總是去吃火鍋,避免吃油炸,辛辣刺激及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冬日紫外線照射比較弱,患者可以適當的曬曬太陽,這樣也有助於疾病的恢復。選擇寬鬆柔軟的衣服,並積極配合藥物**。

保持房間的乾燥,經常通風。保持乙個早睡早起的生活習慣。

6樓:

忌食辛辣魚腥海鮮等發物,盡量少吃或不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品(橘子、桔子,橙子、葡萄、西紅柿、獼猴桃、)因維生素c能使血清銅與血清銅氧化酶水平降低,影響酪氨酸酶的活性,干擾**黑色素的合成。

白癜風患者 冬季飲食方面該注意哪些

7樓:白癜風醫生白淑芳

你好,得了白癜風飲食上要注意

1、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如酒、辣椒、生蒜、羊肉、魚蝦等海產品,因為這些食物很容易對於白癜風患者體內的黑色素細胞合成形成阻礙,不利於白癜風疾病的**。

2、要少吃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如桔子、橙子、柚子、獼猴桃、西紅柿、山楂、楊梅、櫻桃等,這些水果含有較豐富的維生素c,對**色素有脫失作用,在黑色素的代謝過程中,能使黑色素的生成中斷加重白癜風患者的病情.

3、平時多吃一些含有酪氨酸及礦物質的食物,肉(牛,兔,豬瘦肉),動物肝臟,蛋(雞蛋,鴨蛋,鵪鶉蛋),奶(牛奶,酸奶),菜(新鮮蔬菜,以及蘿蔔,茄子,冬筍,木耳,海帶等)豆(黃豆,豌豆,綠豆,豆製品),花生,黑芝麻,核桃,葡萄乾,螺,蛤等貝殼類食物。

4、多食用含銅豐富的食物如豆類、全麥、草菇、花生、蜂蜜、動物內臟、貝類等食物。銅是酪氨酸酶的輔酶,在**色素的形成中起著重要作用,適量地補銅對白癜風病的擴散有抑制作用。

8樓:星河彼岸

白癜風患者在飲食方面需要注意:

1、白癜風患者應多吃含銅,鋅,鐵等金屬元素較多的食品,使酪氨酸酶活性增強,繼而使黑色素合成加快。

2、多吃新鮮蔬菜。蛋、牛奶、新鮮蔬菜、豆類、花生,黑芝麻,核桃、蛤等貝殼類的食物中都含有不同程度的絡氨酸和礦物質,這些食物除了能幫助黑色素生成,也能增強自身抵抗力,降低了已**白癜風的**機率。

3、少吃刺激性食物。白癜風患者飲食應該避免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比如說:酒、辣椒、生蒜、羊肉、魚蝦等海產品等等。此外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如桔子、橙子、山楂、楊梅等也要少吃。

9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的水果有那麼多種,當然不可能沒有一種是對白癜風的**沒有幫助的,針對患者的病情有所選擇的吃水果才會有理想的療效。如一些香蕉、荔枝等,這一類水果富含蛋白質及酪氨酸,特別是香蕉,能夠加速白癜風患者的黑色素分泌,對白癜風的**有著一定的幫助作用,因此患者們在平時可以多吃一點。

平日裡我們的日常飲食要多樣化為的就是能夠吸收其中各種各樣的營養元素和微量元素,可是對於廣大白癜風病人來講是要牢記千萬避免維生素c的攝入的。對於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應少食,因為白癜風是黑色素脫失症,而維生素c是會阻礙黑色素的生成,這類食物有檸檬、西紅柿、菠蘿、士多啤梨、山楂、橙子以及果汁等。

10樓:鄭州華夏白癲風

白癜風是一種由於黑色素細胞明顯減少或缺失而引發的**、黏膜和毛髮色素脫失性疾病。白癜風的發病原因比較複雜,包括自身免疫學說、黑色素細胞自身破壞學說、神經化學因子學說、遺傳因素、微量元素變化及精神因素、微迴圈障礙、飲食、情緒、菸酒、藥物刺激、機械性刺激、手術、外傷、等等多種誘因都可以引起白癜風的發病。

意見建議:**白癜風要正確**,很多患者總是盲目的**,刺激**導致病情的加重,患者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千萬不要盲目的自我**,避免皮損損傷,在生活中要注意飲食健康,避免刺激性和辛辣的食物,多吃新鮮的水果和蔬菜,在**期間要避免創傷、日曬等,造成疾病的病情加重。

11樓:蒙山沂水

白癜風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留意飲食忌辛辣、海鮮、羊肉等,水果像橘子、蜜柚、獼猴桃、山楂、士多啤梨等;蔬菜像西紅柿、胡蘿蔔等盡量少吃一些;華海白癜風醫院平時多吃一些含有酪氨酸及礦物質的食物,肉(牛,兔,豬瘦肉),動物肝臟,蛋(雞蛋,鴨蛋,鵪鶉蛋),奶(牛奶,酸奶),菜(新鮮蔬菜,以及蘿蔔,茄子,冬筍,木耳,海帶等)豆(黃豆,豌豆,綠豆,豆製品),花生,黑芝麻,核桃,葡萄乾,螺,蛤等貝殼類食物。

12樓:董思思

對於食物的選擇,要多吃一些有營養的食物,不要吃垃圾食品,多吃有營養的食物對這類疾病的**是有好處的,白癜風病人在平時要注意飲食,應該多吃含銅元素豐富的食物。應該多吃黑豆和黑芝麻,還要多吃黑木耳和海帶,這些食物能夠促進黑色素的生成。同時還要多吃雞蛋和牛奶,要多吃蛋製品和奶製品,還要多吃核桃和杏仁這些堅果類的食物,都能促進**的新陳代謝,有利於病情好轉。

13樓:

飲食方面應注意:絕對禁食魚蝦海味、辛辣刺激性食物,禁飲酒;禁使用含維生素c的藥物,少食用含維生素c的食物。加強體育鍛煉,穿寬鬆舒適的衣物,謹防外傷,夏日勿陽光暴曬。

14樓:華海

白癜風患者都要注意飲食,在平時患者要注意避免維生素c的食物,如桔子、西紅柿、葡萄、山楂、獼猴桃等;過酸或過辣的食物,比如煙、酒、辣椒等要少接觸

15樓:想要看諮詢

日常飲食方面要注意忌辛辣發物食品,魚蝦蟹要適當吃,多吃黑豆,黑芝麻,花生等硬殼,新鮮蔬菜

16樓:姚素兒

平時一定要忌口,辛辣刺激食物,不要熬夜,多吃黑色食物,如黑公尺,黑豆,黑芝麻,木耳,蘑菇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盡量不要多吃,有士多啤梨,橘子,西紅柿,菠蘿,芒果。要忌食西紅柿,因西紅柿含有大量維生素c。而維生素c能中斷黑色素的合成,從而阻止了病變處黑色素的再生。

17樓:病女十八

在冬季,白癜風患者飲食方面,也需要格外注意:

1.要注意忌口,不能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忌菸酒。

2.維生素c含量高的食物也盡量少吃或不吃,如獼猴桃,西紅柿,柚子等。

3.飲食結構合理搭配,營養均衡,不偏食。

4.不能暴飲暴食。

18樓:文佳鳳題

冬季不要為了取暖而吃辣椒,在東北也不要多吃凍梨,凍杮子,不利手腸胃,也不要吃太多生髮的食物,一年四季清淡最好。

19樓:仙依

需要忌口,主要包括酒,辣椒,魚,蝦,蟹,牛羊肉,西紅柿,桔子,士多啤梨,獼猴桃,甜椒,

茶葉,綠豆等等

2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白癜風患者可以多吃豆類產品如黑豆,黑芝麻,核桃 花生等,海參海帶也可以多吃有助於病情的恢復。

21樓:十二夢迴

冬季飲食習慣最好還是以營養均衡為主,不要挑食要合理飲食

22樓:

營養均衡,按照醫生要求,注意禁忌就可以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冬季是白癜風患者**的最佳時期,患者在抓緊**的同時,飲食也不可忽視。那麼,冬季白癜風飲食調理方法有哪些呢?飲食對我們每乙個都是很重要的,對於白癜風患者來說更是如此。

24樓:福州市晉安抗白諮詢

病情分析:

白癜風是一種常見的慢性**病,是由於機體黑色素合成利用障礙引發的疾病指導意見:

根據你敘述的情況,白癜風的**不僅要服用一些**白癜風的藥物,還需要區域性照射黑光,在飲食上多食用黑色食物

25樓:藍凌柯酷

白癜風飲食中要特別注意不要吃一些刺激性的食物如:辣椒、生蒜、薑等。少吃維生素c藥物或含維c的食物如士多啤梨、山楂、檸檬、話梅、櫻桃等;多食用含銅豐富的食物如豆類、全麥、草菇、花生等;多吃富含酪氨酸與礦物質的食物黑芝麻、蛋、杏仁露、茄子、黑木耳等。

除了白癜風不能吃什麼這一問題需要注意,白癜風醫院專家還在所著的《白癜風**與護理》一書中指出,白癜風患者在日常生活中特別要注意勞逸結合,充足睡眠,日常防護,心態平和等,健康的生活方式將對您的**有十分重要的幫助。

白癜風在冬季飲食方面該注意哪些?

26樓:游來的海豚

白癜風患者都要注意飲食,在平時患者要注意避免維生素c的食物,如桔子、西紅柿、葡萄、山楂、獼猴桃等;過酸或過辣的食物,比如煙、酒、辣椒等要少接觸;建議可多吃一些含有酪氨酸及礦物質的食物,肉(牛、兔、豬、瘦肉)、動物肝臟、蛋、奶、菜(蘿蔔、茄子、冬筍、木耳、海帶等)、豆、花生、黑芝麻、核桃等。

27樓:喜哲悉麗

白癜風,花大錢也有治不好的,花小錢,或許也有用,難說!

給你乙個秘方,豨薟草煮水茶飲,絕無毒***,我自己沒有白癜風,但是我先喝了一大瓶,然後給同事喝,盡可能多喝(可以放冰糖),這個同事用半年時間治好了(一邊喝,一邊打轉移因子針),但是對你的情況有沒有作用不知道,各人所易,試試看吧。

我對所有提出白癜風問題的人,都是這樣的答覆。

祝福你。

冬季白癜風患者應該注意什麼飲食

28樓:bdf天使之戀

冬季天氣寒冷,患者最好不要吃生冷刺激的食物,平時多吃酪氨酸及礦物質豐富的食品,如花生、核桃、牛奶、雞蛋、豬瘦肉、動物肝臟、以及木耳、黑豆、黑公尺、黑芝麻等黑色食品對白斑恢復會有一定的輔助**作用。

29樓:潤雨雨花石

平時可以多吃些:瘦肉。蛋類、動物的內臟。牛奶、新鮮的蔬菜各種豆類製品,花生、黑公尺、葡萄乾、木耳、烏雞、田螺等貝類食物,對疾病的恢復都是有一定的幫助。

30樓:最愛一切更簡單

白癜風患者飲食一定要合理,冬季天氣寒冷,患者最好不要吃生冷刺激的食物,平時多吃酪氨酸及礦物質豐富的食品,如花生、核桃、牛奶、雞蛋、豬瘦肉、動物肝臟、以及木耳、黑豆、黑公尺、黑芝麻等黑色食品對白斑恢復會有一定的輔助**的。

B肝患者飲食要注意什麼,痤瘡患者飲食需要注意什麼?

以清淡飲食為主,避免濕熱飲食,諸如酒,羊肉,補藥等.多多喝水,記住肝屬木 多多食用健脾胃的食物,記住脾屬土.土生木,水潤木.但是平時一定要注意不要過於勞累,禁酒,不要吃肝損害的藥物。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如果要吃可以吃點 複方維生素b 維生素c 肌苷片 保肝 但是藥物不要過多,過多的藥物反而會造成肝臟...

白癜風的患者,飲食需要注意什麼?

白癜風患者飲食方面首先要注意,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和蔬菜,這些食物當中還有大量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對於增強人體的營養,保持營養多樣性有很好的幫助。在 白癜風期間最好,吃一些稀軟爛的食物,因為這些食物有利於消化對於促進營養吸收,改善脾胃功能,有很好的幫助。如果執意要吃一些肉類,可以選擇一些瘦肉來吃。白癜...

白癜風患者的飲食有什麼需要注意的

癜風患者服用vc是無益有害的,對富含vc的食物應盡量不吃或少吃,像士多啤梨 橙子 楊梅 獼猴桃 西紅柿 飲料等,日常生活經驗也表明,所謂 熱性食物 或 發物 也可影響病情與 效果,不利於疾病的 應加以注意,白癜風患者應.電視健康學堂 癜風患者服用vc是無益有害的,對富含vc的食物應盡量不吃或少吃,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