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症肌無力飲食方面需要注意哪些?吃什麼藥好呢

2022-02-20 05:52:12 字數 1091 閱讀 8302

1樓:儲丹紅

重症肌無力飲食結構配合一下,比如在不同的患病階段作出膳食調養分級,無發熱症狀、咀嚼能力正常,消化機能正常者,採用普通飯,可以定出標準每日熱量、及均衡飲食比例。對於偏於面色白,流口水,四肢不溫腰痠軟無力的脾腎虛的肌無力、肌肉萎縮患者可用一些黑芝麻紅塘粥、肉桂雞肝粥、牛骨髓等服用。 對於偏於面色白,流口水,四肢不溫腰痠軟無力的脾腎虛的肌無力、肌肉萎縮患者可用一些黑芝麻紅塘粥、肉桂雞肝粥、牛骨髓等服用。

對於氣短懶言,乏力,自汗,心悸,失眠,面色蒼白或萎縮,口唇舌色淡,肢體麻木不仁的氣血不足型無力,肌肉萎縮,可用歸芪羊肉湯、飴糖羔蜂乳等。 對於脾胃虧虛肢體痿軟無力,肌肉萎縮,或有肌肉目閏動,眼瞼下垂、少氣懶言,語言低弱,咀嚼無力,口張流誕,食少,便溏,面色淡白無華或口黃,舌淡,舌邊有齒痕。可見於重症肌無力眼肌型,及運動神經元病的部分症候,可長期服用銀魚湯、砂藕粉、蓮子糯公尺羹等等。

不論對於**期或**期均可配合以膳食調養,以達到最佳的配合**目的。 經臨床三期試驗和患者實際效果反饋顯示:肌力**湯總有效率當達到97.

35%,一般患者服用1療程以後,病情得到明顯控制和好轉,早期者**效果更加明顯,4個療程可以達到痊癒,患者癒後隨訪,均未見**。

重症肌無力患者飲食要注意哪些?

2樓:燕子老師課堂

重症肌無力可能表現為吞嚥困難、語言功能障礙和頸軟、抬頭困難,這些情況在飲食中要注意豐富的飲食,要用一些比較柔軟的或者半流食、易消化的食物比較好。

重症肌無力除了飲食方面,更要注意的是藥物方面,一般在服藥4-6小時後會緩解症狀,在服藥後兩個小時左右開始進食,這時藥物作用比較強,能改善吞嚥困難的症狀。

重症肌無力在飲食方面需要注意些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 國外評價6 版本系統

重症肌無力飲食需要注意什麼?

4樓:種柔喻易真

你好朋友對於這個病的**重症肌無力飲食結構配合一下比如在不同的患病階段作出膳食調養分級無發熱症狀、咀嚼能力正常消化機能正常者採用普通飯可以定出標準每日熱量、及均衡飲食比例對於病情重影響到消化機能和咀嚼能力的

重症肌無力飲食方面需要注意哪些?平時咋治好呢?

飲食方面主要就是吃易消化的食物,吃油膩大的食物他也吸收不了,還引起腹瀉。重症肌無力可以 好,去瀋陽重症肌無力研究所,瀋陽皇姑金江醫院 是 重症肌無力專科醫院。重症肌無力飲食要注意什麼呢?同時要注意預防傷風感冒。重症肌無力飲食調理需要注意哪些?重症肌無力要注意飲食,可以去找中醫仔細看一下,早些 重症肌...

重症肌無力都有哪些表現呢,重症肌無力都有哪些症狀呢?

重症肌無力的症狀有 1 肌肉無力 部分肌肉無力,最常見眼外肌疲勞,睜眼困難,上瞼下垂。影響吞嚥的肌肉,會出現吞嚥無力,講話聲音細小 無力。肢體抬舉困難,行走 上樓梯 上車 下蹲困難等 2 病態疲勞 重症肌無力的特點叫病態疲勞,活動後症狀加重,休息後症狀減輕。患者經過一晚上休息,早晨 上午的症狀相對較...

重症肌無力患者認識誤區有哪些,重症肌無力患者認識誤區有那些?

1 沒有完全接受或認識重症肌無力是一種慢性疾病,需要長期在醫生的隨訪下調整藥物,控制病情,出於 走捷徑 的心態和慣性,期望有 一勞永逸 的 方法,從而導致少部分患者 有病亂投醫 而多花錢和走彎路。2 對疾病的發展演變缺乏認識,以為到了醫院用了藥就萬事大吉。其實情況遠比想象中複雜,一方面重症肌無力的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