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病在飲食方面要注意什麼 會不會變成胃癌呢

2022-01-05 01:31:19 字數 1470 閱讀 4744

1樓:匿名使用者

胃病注意不能吃油大的,百分之1的機率能癌變基本是沒有可能

2樓:匿名使用者

別吃冷的東西 辣的也不要,注意休息,也可以買一種藥見「陳香白露丸」是養胃的

胃病會不會變成胃癌呢?

3樓:仰慈卞清韻

你好,一般胃病是指慢性胃炎的話,並不是都會轉化成胃癌的。做一下病理,確定分型,只有大腸型、未分化型轉化成胃癌的可能性才大。胃病確實有可能變成癌。

胃息肉,還有一些慢性的萎縮性胃炎等就是癌前病變。

胃病在什麼情況下會變成胃癌

4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胃病如果反**作不及時**,而且沒有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同時患者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很低的話,就比較容易發展為胃癌。所以建議有胃病的患者應該及時**,徹底**。平時不能喝酒,不能熬夜,要早睡早起,適量運動,保持心情舒暢,飲食清淡,不能吃辛辣油膩刺激性的食物,不能暴飲,暴食可以少量多餐,多吃蔬菜和水果,適當補充蛋白質。

胃癌的預防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第

一、胃癌預防,建議患者一定要定期檢查身體,要做胃鏡檢查,如果發現胃黏膜出現病變或異常,要取病變組織活檢做病理檢查,從而明確病變性質,進行有針對性的**。第

二、建議患者一定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生活習慣,避免吸菸、酗酒,不要吃辛辣、油膩、刺激性食物。第

三、要適當鍛鍊身體,保持作息規律,增強自身免疫力,保持樂觀的情緒,防止精神壓力過大。第

四、還要主要胃的良性疾病,例如胃萎縮性胃炎、胃腫瘤性息肉等病變,防止癌變的可能。

5樓:微

從預防胃癌和早期發現慢性胃病噁變出發,慢性胃病患者應特別注重以下幾個方面:

1、萎縮性胃炎發生癌變的主要機理是胃黏膜萎縮導致胃酸分泌量減少與缺乏,胃內缺酸環境有利於硝酸鹽還原酶陽性菌繁殖,促進亞硝酸胺類化合物的內源性合成,增加了胃內致癌物的濃度。

針對這種致癌機理,萎縮性胃炎患者更應注意避免食用鹽醃、煙燻、油炸及其他過鹹食品,減少多環芳烴、亞硝胺類等致癌物的攝入及胃內合成。

2、與此同時,還應注重經常食用富含維生素c、e和膳食纖維的新鮮蔬菜與水果,增加這些活性營養成分的攝入,能有效阻斷與抑制多種致癌化合物的內源性合成。

3、對萎縮性胃炎,應密切觀察其有無腸上皮化生或伴不典型增生。必要時做定期胃鏡複查並取組織活檢。

4、慢性胃病患者平時應注意掌握自己的病情變化,如原有的胃病已經很長時間未犯了,近期卻突然出現症狀;或原有的胃病症狀日漸加重,由原先規律性疼痛變為持續性疼痛,且**效果不佳;或反覆出現黑便與大便隱血試驗陽性,都應及時做檢查。

5、對於胃潰瘍等慢性胃病,應以科學的**。除非併發胃穿孔、大出血、幽門梗阻或長期內科**無效時,一般不首選外科手術**。已接受胃大部切除手術5年以上的患者,應每年做一次胃鏡複查,不要拒絕取活檢送病理檢查。

同時,這些經過手術**的患者,若近期又出現胃病症狀,則應警惕,及時做有關檢查。

近視了在飲食方面需要注意什麼,近視眼在飲食上要注意什麼?

平時補給一些維生素,如維生素b1 維生素b12 維生素c 魚肝油等,還有礦物質,如鋅 鐵 鈣等。多吃些新鮮水果和蔬菜,適當增加蛋白質的攝入,限制過多醣類的攝入,以促進視網膜和視神經的發育,有助於改善弱視視力。多吃些粗糧,如玉公尺麵 小公尺等,以增加必要的維生素供給,讓眼睛更加的明亮。莫吃對眼睛有刺激...

冬季白癜風患者在飲食方面需要注意什麼

你好!白癜風患者在飲食方面需要注意 1 白癜風患者應多吃含銅,鋅,鐵等金屬元素較多的食品,使酪氨酸酶活性增強,繼而使黑色素合成加快。2 多吃新鮮蔬菜。蛋 牛奶 新鮮蔬菜 豆類 花生,黑芝麻,核桃 蛤等貝殼類的食物中都含有不同程度的絡氨酸和礦物質,這些食物除了能幫助黑色素生成,也能增強自身抵抗力,降低...

健康飲食要注意那些方面

一 蔬菜肉類 吃東西時要注意飲食均衡,不要只吃一類食物,蔬菜和肉類要搭配食用,如果只吃肉不吃蔬菜會造成營養過剩,相反,如果只吃蔬菜不吃肉,會造成營養不良,所以,兩者要均衡攝取,這樣才能保證營養均衡 健康飲食。二 豆類食物 豆類食物對人體非常有好處,每次吃飯時可以做一些與豆子有關的食物,比如早上可以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