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髓炎在飲食方面要注意哪些,脊髓炎患者飲食應注意哪些?

2022-02-18 08:14:56 字數 1201 閱讀 8336

1樓:顧宜世依白

以低油、低脂肪、低膽固醇為主,多吃蔬菜、水果、穀類食物

脊髓炎患者飲食應注意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解答日常護理注意事項:

1.休息與運動加強休息,規律作息,避免過度勞累,適當鍛鍊,增強體質。2.

心理護理患者應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積極配合**;家屬多於患者交流,做好心理疏導。3.**護理保持**清潔,預防感染;注意保暖,防止受涼,同時也應防止燙傷。

飲食調理注意事項:

營養豐富、清淡飲食,適當補充維生素。

脊髓炎的飲食要求應選用含粗纖維和肌纖維少的食物,如大公尺,麵食,蔬菜,肉類,蛋類,魚,但忌油煎,最好切成碎末,長期軟食者應注意補充維生素c.補充些蔬菜水果,多喝水很有必要的,進行戶外運動,增加抵抗力。脊髓炎的飲食應忌辛辣燥熱之品,少食油膩,多食清淡之品。

3樓:匿名使用者

(1)每日攝入50-80g蛋白質。多吃富含植物蛋白的食物,如豆腐、帶皮土豆、蛋清以及穀類、堅果類等食物。

(2)建議少吃加工食品,特別是動物脂肪的攝入,減少巧克力、甜食和冰激凌的攝入。

(3)每天吃4-10茶匙(20-50g)的優質食用油,如大豆油、麥胚芽油、亞麻子油,這些油類均可提供每日必須的部分多鏈不飽和脂肪酸。

(4)應減少碳水化合物中的糖分攝入,選擇攝入一些粗糧。如全麥麵粉、全麥麵包、糙公尺、燕麥食物。

(5)多吃蔬菜,水果和沙拉你提高食物中的纖維素成分。

(6)將每週食用動物肉類的次數減少到2-3次,以魚類替代,不吃香腸,因香腸內有大量的脂肪。

(7)保持食物的自然性,應減少攝入精加工的食品。

本病患者中以陰虛火旺者多,故飲食應忌辛辣燥熱之品,少食油膩。可以多吃富含維生素b1的食物補充:奶類及其製品、動物肝腎、蛋黃、鱔魚、胡蘿蔔、香菇、紫菜、芹菜、橘子、柑、橙等。

選擇清淡、易消化、營養豐富的食物。多進食新鮮水果、蔬菜,涼性素菜及水果,如冬瓜、梨、香蕉、西瓜,可適當增加動物肝、牛奶。

4樓:匿名使用者

(1)進食富有營養、易消化、含纖維素多的食物,如魚類、豆類、穀類食物,多食蔬菜水果,預防便秘和腸脹氣。

(2)多飲水,攝水量應在每日1500mi以上,防止泌尿系統感染。

(3)使用糖皮質激素**過程中,多食高鉀、低鈉食物,如鮮玉公尺、桃子等,同時注意含鈣食物的攝取和補充維生素d,以減輕激素的***。

脊髓炎日常需要注意什麼?脊髓炎要注意什麼

脊髓炎首先在飲食方面應以高纖維 低脂肪 低油 低膽固醇飲食為主。攝取足量蛋白質,也可多攝取強化身體細胞抵抗自由基,盡量避免高熱量食物。其次要培養運動習慣,適度 規律 持之以恆地運動,對於有運動障礙的患者要堅持 鍛鍊 養成低脂高纖的均衡飲食習慣。但是要避免勞累 情緒激動,感到疲倦時立即休息。並且有的在...

脊髓炎有什麼特徵嗎,脊髓炎得症狀有哪些?

發病早期,處於脊髓休克階段,肢體力弛緩性癱瘓,也就是所謂的軟癱。經過2 4周的時間,肢體逐漸變為痙攣性癱瘓,亦即所謂的硬癱,排尿問題也由尿瀦留轉為尿失禁。病變累及頸髓時,可以出現四肢癱瘓。如果影響到高頸段 c4以上 還可以出現呼吸困難。頸膨大脊髓炎可以出現雙上肢軟癱,而雙下肢硬癱。病變部位在腰髓時,...

得了膽囊炎在飲食方面注意什麼呢,膽囊炎飲食需要注意什麼呢?

禁太過油膩,不易消化的食物,一旦感覺痛了及時消炎,不然會加重 病情分析 由於食物中的脂肪可引起膽囊收縮和腹痛,故膽囊炎 膽囊結石患者的飲食應限制脂肪 忌食脂肪會含量高的食物,如肥肉 鴨 荷包蛋 油炸食物限制烹調用油,在烹調方法上以蒸 燉 煮為主。在急性膽囊炎發作期間,更應嚴格限制脂肪攝入,必要時應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