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柱的患者在飲食方面有哪些要求以及注意什麼

2023-05-29 00:25:02 字數 5476 閱讀 4172

1樓:匿名使用者

強直性脊柱炎(ankylosingsporidylitis;as;)是一種主要侵犯脊柱,並可不同程度的累及骶髂關節和周圍關節的慢性進行性炎性疾病。

中醫認為強直性脊柱炎的內因是腎脈督脈兩虛,外因為風寒濕,藥物**可同時配合食療。目前民間對風濕病人的飲食忌口問題,有兩種情況。一種認為風濕患者忌口非常重要,如果吃了某些食物,病情即會發展、嚴重,而且還道聽途說,這也不能吃,那也不可食,使病人不能吃的食物過多,以致影響了營養攝入。

但另一種卻認為,忌口無科學根據,不相信,也不注意。其實這兩種說法都不全面。如果忌口太嚴,長年累月,反而影響營養的吸收,於病情不利;絕對不忌口也不利於病情。

一般在病情活動期不宜食辛熱的食品;胃腸失健或脾胃虛寒、大便稀溏者不宜多食生冷瓜果;若患者在食某種食物之後,感到病痛增加或有某種不適反應則不宜再食;在食用膏梁厚味的食物之後,感到胃中飽脹,則必須注意飲食要清淡些,有些人認為不吃雞,僅喝湯可以不妨礙消化,但不知肥雞之湯,油在湯中,因此必須注意去其油膩,否則亦會有礙運化;飲食宜節制,多食後胃中不適者,宜多頓少食,俟飢後再食。過食肥肉及動物油對本病不利。

指導意見:第。

一、營養食品:忌吃生冷飲食,應多吃營養豐富的食物,如牛肉、羊肉、雞肉等。亦可捋黃芪、熟地、當歸、枸杞子等藥與肉等食物同煮來作為食療(吃肉喝湯)。

第。二、辛熱食品:能抗風濕祛寒邪,如辣椒、蔥、花椒、大料、茴香、大蒜有殺菌、抗病毒等作用,可預防腸道感染和病毒感染。冬季適當服薑湯以濕胃散寒。但須視病情而定。

第。三、果實食品:栗子有補腎強筋健骨的作用,對筋骨、經絡、風濕痺痛、腰膝無力極為有益。

強直性脊柱炎是由於腎虛引起的筋骨、肌肉關節的病損。可生食、熟食,久服必強筋、健骨、補腎。將板栗搗爛敷患處可治筋骨腫痛;新鮮慄葉搗爛外敷,也能減輕肌肉、關節、**的炎症。

2樓:匿名使用者

該病是水痘-帶狀皰疹病毒引起的。

初次感染為水痘,一般多見於兒童,**後該病毒不會被清除,而是潛伏在神經根部,當免疫力下降等情況下病毒被啟用再次發作則為本病,一般病變出現在該神經所支配的**區域。

一般老年人的疼痛比較厲害,持續時間比較長,年輕人要好一些,止痛可以用一般的止痛藥如止痛片,布洛芬等就可以。

飲食要清淡,最好忌一下 葷!辣!辛!腥。

注意休息!避免勞累!

**:1.營養神經的藥物,如b1 ,b12等,可口服後肌注,2.

抗病毒藥物:如阿昔洛韋,病毒唑等,口服,靜注,外用,3.提高免疫力的藥物:

如聚肌胞,干擾素,轉移因子等肌注,4.中藥:如板藍根等清熱解毒,5.外用:如硫磺爐甘石洗劑,龍膽紫液等外塗乾燥患處,加速痊癒!

注意:本病病程2-3周,有一定的自癒性。

如果皰疹沒有破潰,沒有感染的情況,可以不用抗生素。

本病病毒具有傳染性,所以要遠離沒有得過水痘兒童!

該病發生在面部需警惕病毒性腦炎,病毒性角膜炎等。

祝早日**!

腎病患者在飲食方面有什麼要求?

3樓:十多年卡薩諾

四季豆。豌豆。扁豆長豆角。

豆漿。豆奶。豆腐腦。

千張。幹子。素雞。

菠菜。紫菜。辣椒。

油條動物內臟。海產品。不帶鱗的魚。

皮蛋。魚籽。菸酒。

蝦蟹。醃製品。貝類。

油炸食品。花生類。雞精。

魚膽吊白塊。

腰間盤突出在飲食方面應該注意哪些?有什麼禁忌嗎?

4樓:匿名使用者

腰間盤突出患者的飲食一般沒有過多的禁忌,只要按照平時的飲食方法稍加注意就可以,最好以清淡飲食為主,可較多食用一些含有鈣、蛋白質、維生素的食物,同時外用-腰椎,骨方,世。貼,對疾病的恢復很有幫助。

一、加強補充藥膳餐飲以補腎。

在日常飲食中可供選的食物、藥食兼用之品相當多,如羊肉、羊腎、豬腎、鱔魚、龜肉、鱉肉、麻雀、蛇肉、龍蝦、墨魚、刀豆、黑豆、芝麻、枸杞子、桑椹子、山茱萸、五味子、覆盆子、五加皮、薏苡仁、山藥、蘑菇、香附、陳皮、蛤蚧、黨參、杜仲、川芎等。腰間盤突出益多吃些補腎的東西,以上食物有一定的溫養,調補氣血,能夠提高免疫力的作用。

二、加強食療消食和補腎強筋。

病者多為腎虛勞傷者,一經確診腎虛勞傷後,應該睡硬板床和充分注意休息養生,在食療中採用味厚滋補之品的時候可適當配以消食通理之物,如山楂、麥芽、萊菔子、赤豆、白菜可以幫助消食的食物。食療中宜多用薏苡仁、紅棗、蜂蜜、山藥、枸杞子、桑椹子等食物加以輔助。可以做到補腎強筋,起到幫助好轉病情的作用。

三、加強鈣質的吸收。

腰間盤突出後會影響鈣的吸收,所以需在日常餐飲中,常吃含鈣量豐富的食物和食品,如蛋、蝦皮、酸牛奶、排骨、豆類及一些含鈣量豐富的豆製品。一些含膠原蛋白豐富的食物,如牛蹄筋、豬蹄爪等也可適量吃些以幫助吸收鈣。

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應該去醫院骨科問問骨科醫生才知道一些禁忌啊,應該注意的事情,一般人也不知到這麼專業的問題。

癌症患者在飲食方面要注意什麼?

6樓:好奇推推推

肺癌患者飲食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一)從西醫角度,目前肺炎患者手術以後,**的同時能夠加強營養,他以前想吃什麼,以前習慣吃什麼,保持他良好的飲食習慣。但是不要大魚大肉,還是以清淡 養肺為主體,不管是所說的山楂、橘子,包括一些木瓜,包括一些海參,這些食品,溫補也好 調理也好,但我們並不去非鼓勵他吃這個食品 那個藥品,因為不知道對哪個藥過敏,又不喜歡吃,又不喜歡那個味道。

二)中醫的角度,有很好的一些膳食處方,補氣潤肺。我們更多地強調在肺癌患者的**過程中,應該中西醫結合,既有正規的化療方案,每二十天乙個週期,每六個週期算乙個療程,同時還有我們的中醫大夫為化療保駕護航,為化療期間減少毒***,在休息期間改善營養狀況,同時這時候的膳食處方也是非常重要的。

7樓:sky時光旅者

給癌症患者的飲食建議。

除了上述幾個飲食原則外,按照健康的飲食標準,癌症患者的日常飲食還應遵循以下幾條原則:

餐盤裡的抗癌秘訣。

沒有單一的食物可以預防癌症,但正確的食物搭配可能會有所不同。在進餐時,人體一般需要平衡至少三分之二的植物性食物和不超過三分之一的動物蛋白。

限制飲酒降。

雖說地中海飲食建議在有需求的情況下可飲酒,但對於癌症患者來說還是要遠離酒精。

口腔癌,喉嚨癌,喉頭癌,食管癌,肝癌和乳腺癌均與飲酒有關。酒精還可能增加結直腸癌的風險。美國癌症協會建議男性每天飲酒不超過兩杯,女性不超過一杯。

具有乳腺癌高風險的婦女即便要喝酒也需要向醫生詢問自己每天最多能達到多少量的酒精,基於個人健康之上來飲酒。

減少甜食。在地中海飲食中,沒有「不能」吃的食物,但建議一定要減少甜食的攝入。

糖也許不能直接引發癌症,但它可能抑制其他有助於抗癌的營養食物。而且它還能增加卡路里,導致超重和肥胖,超重也是一種癌症風險因素。水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同時也含有很多糖分,我們可以選擇從水果中攝入糖。

烹飪方法。肉的不同的烹飪方法也會導致不同的致癌風險。在非常高的溫度下煎炸,燒烤肉製品會導致有害化學品的形成,可能增加癌症風險。其他烹飪方法,如燉,煮或蒸似乎很少產生這些化學品。

但也要記住,燉肉時,多加一些有利於健康的蔬菜。

高血壓的患者在飲食方面應該注意些什麼?

8樓:茂椿

低鹽低脂飲食。注意休息,不要過度勞累,適當運動。遇不順心的事不要激動,心態保持平和。

9樓:匿名使用者

少吃油膩的東西少去飯館,三餐中加入些亞麻籽油,可以有效講血壓,長期堅持使用,可以擺脫高血壓的困擾。

10樓:健康一族

合理飲食。

一、節制飲食。

高血壓患者應節制飲食,避免進餐過飽,減少甜食,控制體重在正常範圍。老年高血壓患者,應根據本人工作和生活情況按標準算出應攝入的熱能,再減少15%至20%。

合理飲食。二、限制蛋白質。

適量限制飲食中蛋白質的攝入量,可常吃豆腐及豆製品、瘦肉、魚、雞等,高血壓患者沒有高脂血症的,則每日可食1個雞蛋。

合理飲食。三、忌油脂食品。

餐飲中的食用油宜選擇植物油,如豆油、菜籽油、玉公尺油等。忌食葷油及油脂類食品。

合理飲食。四、多吃果蔬。

高血壓患者應多吃維生素含量豐富及纖維素多的新鮮蔬菜和水果。並且患者應嚴格控制飲酒,絕對禁止酗酒。柿子、蘋果、紅棗等含鉀元素的食物是高血壓患者的降壓妙品。

膳食中應適當增加鉀的攝入,或在烹調時用鉀鹽代替鈉鹽,同時增加新鮮水果的攝入量,這些都有助於降低血壓。 三主糧燕麥 降血壓的好幫手 可以直接聯絡021-68068099

11樓:一針

限鹽,每天不大於6克,葷素均衡。

對於腎臟不好的人,應該注意什麼,在飲食方面有哪些

12樓:桑莎莎媯修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應牢記以下八個秘訣,來保護我們的腎臟。

1.當發生咽喉炎、扁桃體炎等鏈球菌感染時一定要立即**,抗炎**要徹底,尤其是兒童,否則鏈球菌容易導致腎炎。

2.適量飲水,不憋尿。

3.控制高血壓。

高血壓對腎臟損害:由於腎臟小動脈痙攣、硬化、退化、退變導致腎臟缺血、缺氧、腎實質纖維化,出現蛋白尿,因而腎功能出現進行性減退,導致尿毒症等病的發生。

4.控制糖尿病。

糖尿病引起腎臟損害的機理還不清楚。一般認為,長期過高的血糖進入細胞後促使有關酶的活性增高,從而促成了酶和蛋白質形成複合物,沉積在腎小球而使腎小球遭到嚴重的破壞;另一方面,由於血糖過高,造成腎小球的生化組成異常,引起血管的通透性增加,使血漿蛋白漏出,參與腎小球硬化的形成。幼年糖尿病病人的血漿中生長激素的水平較高,與過高的血糖參與糖與蛋白質的複合物的形成,因而加重了糖尿病性腎病的損害。

腎小管的變性及入球出球小動脈的硬化等改變,也與血糖增高有直接的關係。此外,糖尿病人容易繼發各種感染,反**生的泌尿系嚴重的感染可以造成腎皮質壞死。據目前所知,糖尿病對腎臟的損害不僅是由於高血糖所致,而是乙個與遺傳缺陷糖蛋白質脂肪代謝異常血瘀血凝以及內分泌失調等因素密切相關的複雜過程。

糖尿病早期,對腎臟的損害隱匿的進行,隨著病程的加長,腎小球硬化狀態越明顯,受累的腎小球越來越多,越到後來發展越快,最終導致蛋白尿等症狀,並最終進展為腎功能衰竭。

5.勿暴飲暴食。因為進食大量食物後產生的大量廢物均由腎臟排洩,將會加重腎臟負擔。

6.女性懷孕前做腎功能檢查,因懷孕使腎臟負擔加重。

7.腎臟疾病請看專科醫生,切勿盲目亂服藥物,如消炎藥、止痛藥、中成藥等,以免加速病情惡化。

8.由於腎臟的損害多數是在不知不覺中發生的,因此要養成定期檢查腎功能的習慣。

還有注意以下幾點有利於保護您的腎臟:

止痛劑殘害腎臟,未經醫師處方嚴禁使用*暴飲暴食有害腎臟健康,多喝水不憋尿。

未經醫師處方,亂服成藥,有礙腎臟功能。

婦女懷孕前做腎功能檢查,可避免尿毒症發生。

腎臟病請看專科醫師,亂吃草藥偏方只有加速惡化。

控制高血壓可避免腎臟損害。

嚴格控制糖尿病,可減少發生尿毒症之機率。

喉部扁桃腺發火鏈球菌感染時必需**,「吃抗生素要徹底,不可中途而廢」,否則鏈球菌容勿感染腎臟。

基本腎功能檢查、快捷、方便、費用少是「保腎」、愛腎的第一步。

脊髓炎在飲食方面要注意哪些,脊髓炎患者飲食應注意哪些?

以低油 低脂肪 低膽固醇為主,多吃蔬菜 水果 穀類食物 脊髓炎患者飲食應注意哪些?解答日常護理注意事項 1.休息與運動加強休息,規律作息,避免過度勞累,適當鍛鍊,增強體質。2.心理護理患者應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積極配合 家屬多於患者交流,做好心理疏導。3.護理保持 清潔,預防感染 注意保暖,防止受涼...

腸胃炎吃什麼?得了腸胃炎,在飲食方面有哪些注意事項

腸胃不好的人應該吃什麼呢?腸胃不好的,這3類食物適當吃,能增強胃腸功能,減少腸胃疾病!飲食要規律,定時定量,避免暴飲暴食,減輕胃腸負擔。避免吃過硬 過酸 過辣 過鹹 過熱 過冷及過分粗糙的食物。腸胃炎分為急性的腸胃炎和慢性的腸炎,胃炎。如果是急性的,那麼什麼也不應該吃,應該盡快入院抗生素 補充電解質...

在飲食方面需謹慎哪些易長皺紋的食物?

在日常生活當中,很多人喜歡吃一些油炸食物以及罐頭類食物,殊不知,這些食物容易面部皺紋增多,所以大家要多加注意,那麼哪些食物容易長皺紋呢?牛肉罐頭 魚罐頭 沙拉醬 咖啡 冷凍太久的食品 干貝 蝦公尺幹 冷凍蝦球 巧克力 蛋糕 速食麵 油炸物等,這都是容易讓你長皺紋的食物,所以不可常吃或吃太多。而且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