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選油漆

2022-01-10 22:49:11 字數 4931 閱讀 3040

1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乳膠漆

①看環保指數

▍乳膠漆的環保指數主要參考voc(揮發性有機化合物)與游離甲醛兩個指標,數值越低,越是安全環保。

▍目前國家標準是voc/(g/l)≤200,游離甲醛/(g/kg)≤0.1。

②聞有無氣味

▍真正環保的乳膠漆應是水性的,無毒無味。

▍刺激味強烈的乳膠漆的毒性可能比較大,不要購買新增了香精的塗料,因為工業新增劑很不環保。

③看耐擦洗性

▍將少許塗料刷到水泥牆上,塗層乾後用溼抹布擦洗,真正的乳膠漆耐擦洗性很強,擦一二百次對塗層外觀不會產生明顯影響。

▍如果是低檔塗料,只需要擦個十幾次,即發生掉粉、露底的褪色現象。

④看水質溶液

▍乳膠漆貯存一段時間後,上層會形成一層水質溶液。

▍若水質溶液呈無色或微黃色,較清晰乾淨,無漂浮物或很少,則質量很好;反之呈混濁狀,則質量不佳或保質期已過。

▌水性漆

①溶劑▍凡是能夠用水作溶劑或者作分散介質的塗料,一般都為水性漆。辨別是否水性漆,可以從稀釋劑方面入手。

▍一般塗料桶身都會註明稀釋劑的種類。一般需要專用的稀釋劑或酒精類的物質來稀釋,則一定不是水性漆。

②組分▍水性漆包括水溶型、水稀釋型、水分散型(乳膠漆)3種,其中主要原料為丙烯酸、聚氨酯複合物。辨別塗料是否為水性漆,可從塗料組分入手。

▍如果組分由丙烯酸和聚氨酯複合物或者單獨丙烯酸組成,則可以確定為水性漆。

③技術▍水性漆生產技術最核心的是水性樹脂技術,直接決定了水性漆產品質量的好壞。

▍國內能合成優質高階水性樹脂的企業在少數,更多的合成樹脂企業只能造出低端的樹脂。

④耐擦洗次數

▍有的水性漆的耐擦洗次數越**格就貴得多,內牆塗料合格品的耐洗刷性指標不少於300次、一等品不少於1000次、優等品不少於5000次。

▍需要注意的是,要增強塗料的耐擦洗能力,就要新增更多新增劑,家裝不必過分追求耐擦洗次數。

⑤標準▍國家強制性標準《室內裝飾裝修材料水性木器塗料中有害物質限量》(gb24410-2009)中明確規定,水性木器漆中,苯系物含量(苯、甲苯、乙苯和二甲苯總和)300mg/kg,游離甲醛含量100mg/kg,揮發性有機化合物含量100g/l。

▌木器漆

①看外觀

▍水性木器漆一般標註有水性或者水溶性字樣,英文標識為water-based。在產品的使用說明中會標明可以直接加清水進行稀釋的字樣。

▍假冒的水性木器漆,則由於新增了溶劑成分,不能用清水進行稀釋。

②聞氣味

▍無異味是水性木器漆最明顯的一大特點。一般水性木器漆在開蓋之後,散發出來的氣味非常小,丙烯酸有點酸的味道,聚氨酯有淡淡的油脂香味。

▍假冒的水性木器漆,都具有較強的刺激性溶劑味道;過期變質的水性木器漆,甚至可能有較明顯的酸臭味道。

▌防鏽漆

▍在購買時,建議到信譽良好的經銷商處選擇,不僅質量更好,同時售後服務也更有保障。

▍在選購時,要仔細檢查產品的生產日期和保質期,並檢視包裝的密封性是否良好。

▍在選購時,要檢視分量,將每罐油漆搖一搖,若聽到有「嘩嘩」的聲響,則說明產品分量不足或有所揮發,不宜購買。

▍在拆封前,要仔細檢查產品內容物,主漆表面是否有硬皮狀況,漆液是否透明、色澤有無均勻,同時是否有良好的流動性,固化劑應為水白或淡黃透明液體,無分層、無凝聚,清晰透明、無雜質。

2樓:齊家網

油漆作為家居裝修中必不可少的材料,它既是扮靚家居的使者,也是帶有甲醛的危險品,因此,在選購油漆是一定要擦亮眼睛。 1、注意環保產品標誌:健康環保產品是目前消費者的首選產品,面對擺在櫃檯上的各種認證證書,如何辨別健康環保產品。

專家提醒消費者,隨著國家對包裝的規範化,健康環保產品包裝上都有中國環保產品認證標誌,這是國家最嚴格的認證標誌。合格的油漆產品都會有乙份由第三方檢測機構出具的檢測報告,消費者可以向商家索要並鑑別這份檢測報告。 2、看透明度:

國內大多數優秀的油漆品牌都在專賣店裡提供產品樣板體驗。消費者觀察樣板的透明度,透明度高的油漆光澤動人,更能凸現木材天然紋理,能很好地修飾木器,讓木器更精美漂亮。而那些表面發白的油漆樣板肯定是劣質產品。

3、劃樣板:好的油漆硬度高,耐劃性好,不易刮花,能對木器起到很好的保護作用。消費者可嘗試用指甲或紙張在樣板的表面來回划動,好的油漆表面光滑無損,而硬度低的油漆則會出現明顯的。

4、摸樣板:是不是好油漆,摸一摸也可以知道。好的油漆固含量高,手感豐滿,細膩柔滑,而劣質油漆由於固含量低,即使塗刷多遍依然感覺漆膜脆薄,含有雜質的油漆還會有明顯的顆粒感。

5、比耐黃變:耐黃變是反映油漆效能的乙個重要指標,耐黃變差的油漆導致家具變色、變舊,這一點在白漆和淺色漆中表現尤為明顯。在強烈紫外線照射下的兩款油漆,質量越差的油漆黃變得越快。

3樓:易書科技

1、看形

環保油漆開啟後,油漆表面會漂浮一層樹脂。攪拌後,油漆質感濃厚,亮光漆色澤水白、晶瑩透明;亞光漆呈半透明輕微渾濁狀,無發紅、泛黑和沉澱現象。環保油漆滴落時成直線狀,連續不斷。

劣質漆滴落時則斷斷續續,且有結塊現象。

2、聞味

環保油漆氣味溫和、淡雅,芳香味純正;劣質漆會散發出強烈的刺鼻氣味或其他不明異味。即使部分劣質漆新增了香料冒充環保漆,但依然氣味衝鼻。

3、查voc的含量

voc指的是油漆所含的有機化合物總量。有機物揮發會對環境和人體造成傷害,在進行家居裝修時,應儘量減少這些溶劑的用量。不過,voc也是構成油漆成膜物的主要部分,如果voc含量過低,可能會導致油漆粘性降低,出現掉粉、起泡、開裂等情況出現。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家居裝修知識問答》

4樓:匿名使用者

購買乳膠漆要根據自己的需要選擇合適的漆種,不要一味追求「高階」或是貪圖便宜,要知道塗料的好壞關係著居住者的身心健康,要選擇符合國家標準(gb)的產品。

1、環保:

乳膠漆大面積用在家中,自然最重要的就是環保。油漆中都含有voc等有害物質,一般來說,油漆的voc含量越低,它的環保指數也就越高。

2、聞味:

真正環保的乳膠漆應是水性無毒無味的,所以當你聞到刺激性氣味或工業香精味,就不能選擇。

3、成膜:

放一段時間後,**乳膠漆的表面會形成厚厚的、有彈性的氧化膜,不易裂;而次品只會形成一層很薄的膜,易碎,具有辛辣氣味。

4、手感:

用木棍將乳膠漆拌勻,再用木棍挑起來,優質乳膠漆往下流時會成扇面形。用手指摸,**乳膠漆應該手感光滑、細膩。

5、耐擦洗:

可將少許塗料刷到水泥牆上,塗層乾後用溼抹布擦洗,真正的乳膠漆耐擦洗性很強,擦一二百次對塗層外觀不會產生明顯影響;而低檔水溶性塗料只擦十幾次即發生掉粉、露底的褪色現象。

5樓:

一般門窗及家用木器、金屬表面較適合用醇酸磁漆。家庭牆體則多選用乳膠漆。好的乳膠漆具有遮蓋力強,附著力強,耐擦洗,漆膜堅固持久、色澤持久並且有抗黴效能。

買耗用量最少的:向商家諮詢油漆的塗刷遍數和塗刷面積,計算用量和每平方公尺材料成本,不被每組(桶)單價所欺騙,油漆由固體份(成膜物)和揮發物組成,固體份含量高的達到70%至80%,低的不到10%至20%,單位低廉的往往耗量特別大,細算下來更貴更浪費,而且質量效果差。

買專業性配套性強的:***的產品往往專業性更強,根據板材的紋理、色澤、結構或使用物件有不同的設計和嚴格的工藝要求,並提供技術指導和售後服務,正規廠家都提供色彩豐富的樣板色卡。

買商家主導的:商品的暢銷程度、是否主導,從貨架的位置是否突出,陳設面積大小上可推斷出來。

6樓:功昆頡騰存

劣質的牆漆會產生刺鼻的氣體,長期吸入會損害肺、氣管和鼻腔。選油漆,一定要選擇環保低碳的健康漆,但是目前國內的品牌太多,都說是健康漆。在選擇的時候看它的色要純、鮮,其次是氣味要淡,第三,手感要滑。

去年我們公司裝修用的是廣東中山的沙漠綠洲漆,感覺不錯,你可以去了解一下。

7樓:水慕闢夢蕊

挑選好的油漆或者是塗料,首先要看他的十環認證,也就是國際環境質量體系認證,一般大的有知名度的國際企業都會有這向認證!其次要挑選那種大的品牌,至少有個保障,無論是售中還是售後!

8樓:邦韻塗料

油漆是最多人選用的牆身用料之一,一般人都只以為油漆只是選擇色調而已,但其實,油漆的種類繁多,選擇時亦有一定的學問。環保油漆邦韻漆建議您:

1.選購油漆前,可拿油漆卡與地板,窗簾拼在一起看是否協調,由於色卡的面積很少,塗在牆上後會變得較深,選色澤時宜加以留意。另色卡上的顏色可能與實質有少許差異,應以實質為準。

2.很多人喜歡自行調色塗牆,但效果未必理想,最好採用現成由機器調校的顏色,選擇達數千種。但調色服務一般只由指定的漆廠陳列室才有提供,購買前必須留意是落單預定,還是及時調色可供取走,而調色的油漆價錢會略貴。

3給孩子粉飾房間,最好選用沒有化學氣味的天然油漆或水性油漆,因油漆中所含的重金屬,會影響智慧型發展。另外,孩子喜歡在牆上塗鴉,宜選用可洗性油漆。

4.居於潮濕地方的家庭最好選用有加強防霉功效的乳膠漆,以免牆身發霉及起泡。

5.乳膠漆所含的樹脂質素愈佳,成份愈高,漆膜彈性便愈大,能抵抗輕微裂縫的拉力,亦較易清潔,兼有較佳防水功效。但現實漆罐上沒有標明樹脂成份,故難以分辨,消費者唯有留意色卡上的功能簡介及聽取師傅的意見。

6.選購油漆時,要留意油漆罐上的說明,例如該種油漆適用於塗刷哪種表面,適用的稀釋劑,所需乾燥時間及每罐可塗蓋的面積等等,以決定所需油漆數量。

9樓:三七國際

現在肯定是首選水性油漆啦,環保無毒。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品牌,看質量,還有它的專業效果,比如說耐磨防水啊,抗甲醛啊等等。現在像多樂士,立邦,這些品牌的油漆都聽不錯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公道,才是王道!推薦京龍漆

12樓:匿名使用者

品牌,立邦,多樂士,嘉寶莉,紫荊花,紅蘋果,三棵樹,這些都是國內知名的環保品牌。**,建議去正規授權的專賣店,以上品牌**有所保證,質量應該不會有問題。

效能,分析牆面環境,可根據當地的氣候或者樓房構造等。

**,效能適合就好,不一定要最貴。

疙瘩葫蘆如何挑選,如何挑選葫蘆

1.要純種的,現在bai有些葫蘆疙瘩不是du很多,同事也很小,zhi個頭也不大dao,圓溜溜的,紋路很內像蘭州雞蛋葫容蘆,其實那種葫蘆是疙瘩葫蘆和雞蛋葫蘆串種了,而且這種串種很常見,估計是因為疙瘩葫蘆和雞蛋葫蘆原產地都在甘肅蘭州,所以容易串種。我家1就有一對兒葫蘆是串種的疙瘩葫蘆 2.和別的葫蘆一樣...

如何挑選野生帶魚,如何挑選帶魚

優質的帶魚,體表面充滿光澤,體鱗,鱗片不易脫落,有翅膀,無破肚和破頭現象。魚的品質較差,體表光澤較差,鱗片易脫落,全身只有少量銀磷,魚體呈芳香灰色,有破肚破頭現象。新鮮的魚呈銀灰色,有光澤 然而,有些魚在銀白色的光澤上附著了一層黃色的物質。這是因為魚是一種高脂肪的魚。當未妥善儲存時,魚體表面的脂肪會...

如何挑選核桃,新手如何挑選核桃

核桃很難挑選,因為有殼看不到裡面,但買到的核桃可以看是否殼薄仁滿,味道是否苦澀。不過我買過的大漠園紙皮核桃很好吃,是溫185,不是普通阿克蘇185.一般挑核桃最好就是皮薄肉厚的為最佳,如何挑呢?最方便的一個方法就是,看核桃殼結合的地方,越細越好,如果結合部較粗皮就越厚肉也就越少 選擇核桃關鍵看核桃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