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雍正是什麼樣的人,歷史上的雍正是乙個什麼樣的人物

2022-01-10 20:21:00 字數 3505 閱讀 4801

1樓:慈長星

歷史說雍正是個暴君,他登基後,他的很多兄弟都被他殺死了,但是他是歷史上最勤勞的乙個皇帝,傳說他每天只睡兩個時辰,其餘的時間都是在批閱奏章。

歷史上的雍正是乙個什麼樣的人物

2樓:shine鬼羽

愛新覺羅·胤禛(2023年12月13日—2023年10月8日),即清世宗,清朝第五位皇帝,定都北京後第三位皇帝,蒙古尊稱為納伊拉爾圖托布汗。康熙帝第四子,母為孝恭仁皇后,即德妃烏雅氏,生於北京紫禁城永和宮。 康熙三十七年(2023年)封貝勒;康熙四十八年(2023年)胤禛被封為和碩雍親王。

在二廢太子胤礽之後,胤禛積極經營爭奪儲位,康熙六十一年(2023年)十一月十三日,康熙帝在北郊暢春園病逝,他繼承皇位,次年改年號雍正。雍正帝在位期間重整機構並且對吏治做了一系列改革。如為加強對西南少數民族的統治,實行改土歸流。

並且大力整頓財政,實行耗羨歸公,建立養廉銀制度等。特別是雍正七年(2023年)出兵青海,平定羅卜藏丹津叛亂。雍正一朝,整頓吏治,在**創立密摺制度監視臣民,並廢除議政王大臣會議,設立軍機處以專一事權。

而且改善秘密立儲制度,這樣使得皇位繼承辦法制度化,也在一定程度上避免康熙帝晚年諸皇子互相傾軋的局面。雍正帝在位期間,勤於政事,自詡「以勤先天下」、「朝乾夕惕」。

3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個最簡練的回答:「陰險毒辣,勤政有為」

歷史上真實的雍正是什麼樣的人,有什麼事蹟?

歷史上雍正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啊

4樓:大白

勤政刻苦,暴躁,刻薄殘酷,雷厲風行,當機立斷,樸素、嚴肅,迷信祥瑞,等多重性格的人!

5樓:匿名使用者

皇四子胤禛(zhēn) 就是後來的雍正帝。生母德妃烏雅氏。整個奪嫡運動的勝利者。

觀其在康熙朝的作為,基本上可以概括成為,兩面派的作派,說白了就是哪邊都不得罪,極盡察言觀色之能,以誠孝示君父,將自己打扮成為富貴閒人的模樣,吃齋唸佛,標榜自己對皇位沒有覬覦之心。暗地裡結交人才,培養門人,最終奪得大位。在位十三年,為中國歷史上最為勤政的皇帝。

鬼谷子在歷史上是什麼樣的人?

6樓:漫閱科技

鬼谷子春秋戰國時期著名的思想家、道家、謀略家、兵家、教育家,是縱橫家的鼻祖,是我國歷史上一位極具神秘色彩的顯赫人物,是「諸子百家」之一。被譽為千古奇人,長於持身養性,精於心理揣摩,深明剛柔之勢,通曉縱橫捭闔之術,獨具通天之智。

7樓:歷史之家

該書側重於權謀策略及言談辯論技巧。《鬼谷子》共有十四篇,其中第十

三、十四篇**丸、胠亂)失傳。(一說二十一篇,一說十七篇) 書中舉例各家,有道家莊子,有儒子貢,有縱橫蘇秦張儀。

歷史上的雍正皇帝到底真實是個什麼樣的人?

8樓:怡紅慕友

乙個城府比較深的人。康熙在位時,眾多兒子都有過爭搶皇位的嫌疑,大多數也被康熙斥責過,唯獨他沒有,而最終卻登上了皇帝的寶座。

9樓:鄭夏美

傳聞是個痴情的男子,他是康熙的兒子,也就繼承了康熙的睿智,他是乾隆的父親,有著天才與一般的想法。他在位時間雖短,卻起著承上啟下的作用。歷史上說他是暴君,難麼依據我的了解,我想,他只是乙個悲哀的歷史人物。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很鬱悶:繼位名不正言不順——當時很多人都有疑問!

然後很孤獨:自己親兄弟們都想弄死他!

其次很無奈:有思路有魄力,但是別人都不是很信任他,特別是再加上上面兩個原因。

最後很勇敢:不解釋了。乙個人真是死而後已了~ 至少他自己是這麼認為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據史料記載,作為皇帝,雍正是中國歷史上最勤政的皇帝,文治武功尚可,在康乾盛世中起著承上啟下的作用,這方面有點類似武則天。

12樓:我本山中一布衣

歷史上的是是非非誰也沒法說清楚,各有各的觀點吧!泛泛故紙堆,其政績卻是無人可磨滅的。現在的許多電視劇集也有很多不同的版本。

在寄希望於那些導演們能夠本著還原歷史的心去拍的時候,卻發現充斥著越來越多的商業片在講什麼男女情愛,痛心疾首之餘,只能說雍正是個勤勉的皇帝,是個被累死的皇帝,也許作為兒子作為兄弟作為父親他可能會有不足(也可能是民間誤傳),但是從皇帝的角度從歷史的角度來說他卻是個值得敬佩的皇帝。

13樓:郝

不世出的聖主,跟他老爸比起來也差不多了吧!!

最大特點:勤政

雍正皇帝勤於政務、生活儉樸。從歷史資料看,雍正現存僅朱批奏摺就達35000多件,其總字數以雍正執政13年相除,平均每天是8000多字!即使比之用上電腦的今天,有多少人能做到在13年中平均每天寫8000多字?

據說是活活累死的,因為每天通宵達旦的讀書,批閱奏章。

歷史上雍正是怎麼樣的乙個人

14樓:匿名使用者

雍正在位13年,對清廷機構和吏治,做了一系列改革。如為加強對西南少數民族的統治,實行改土歸流、耗羨銀歸公,建立養廉銀制度等。特別是雍正七年(2023年)在出兵青海,平定羅卜藏丹津叛亂後,為提高軍務效率,在離養心殿百步之遙的隆宗門內設立軍機處,更是鑄就了沿襲至清末的帝后獨攬軍政要務的集權模式。

有鑑於康熙朝諸皇子爭儲位的慘痛教訓,雍正創立秘密建儲制,即將已選定的儲君姓名,寫好密藏匣內,再置於乾清宮「正大光明」匾後,以備不測。這一制度,有助於以後乾嘉道鹹幾朝皇權的順利過渡。 我個人觀點是他是個明君而非仁君,,明君指的是治理國家能力很強,但在某個地方也犯下了嚴重錯誤,但總的來說是七三開的,即成績七分,過錯三分 在諸多皇帝中,雍正的業績是眾所周知的.

有好多人都說他太殘酷,他派年羹堯做了一種專門殺人的器具(就是乙個頭盔,往頭上一套就人頭落地),他在追回欠款的時候逼死了大臣,在這方面我一點都不否認,但正像秦始皇一樣,一生有功有過.我們口中的康乾盛世不正是有了雍正這位黃帝嗎?!他雖然給人以殘酷的感覺,但他是一心一意為朝廷的,他為了大清王朝,殺死了他自己親生的兒子.

這不值得感動嗎?後來康熙駕崩,在遺詔上明明寫著傳位於四阿哥,但嶽鐘奇手下的曾靜卻說是傳位十四,是雍正後改的,雍正不但沒有殺他,還善待他,最終他用實際行動感動了所有人.正所謂"得民心者得天下,看江山由誰來主宰",在我眼中他是位好皇上.

如果有感興趣的人,請看長春三的《雍正王朝》

15樓:匿名使用者

狠毒刻薄但非常勤勉的一位封建明君

雍正到底是乙個什麼樣的人?

16樓:匿名使用者

勤政 節儉 不好色 難得的好皇帝。只要看看二月河的雍正皇帝就知道了、

17樓:淡漠塵世二先生

相傳雍正登基後,勤於朝政,是個不近女色的人。有兩種可能,他同性戀=-=。二者,於民間傳聞,在雍正還是個皇子的時候曾招人刺殺受傷,被一名漢族女子救去。

二人暗生情緒,但因當時大清例律規定滿漢不得通婚。二人之事被康熙發現,便對漢族女子施以火刑,雍正受了刺激後大病一場,變得冷酷無情···

歷史上的蘭陵王是什麼樣的人,歷史上的蘭陵王是乙個什麼樣的人

高長恭是南北朝時期北齊文襄皇帝高澄之子。北齊幹明元年 公元560年 被封為徐州蘭陵郡王,史稱蘭陵王。北齊書 蘭陵武王長恭,一名孝瓘,文襄第四子也。蘭陵王因面貌秀美似婦人 史書載 長恭貌柔心壯,音容兼美。自嫌作戰時不足以威懾敵人,出陣時必戴形象兇厲之假面 面具 他勇猛善戰,戰功卓越 邙山之戰中,率五百...

歷史上的趙雲是個什麼樣的人,真實歷史上趙雲到底是乙個什麼樣的人

三國時期,蜀漢的趙雲是乙個頗為特殊的歷史人物,雖然在 三國演義 中,作者對趙雲作了有意識有目的的藝術誇張,但是,歷史上趙雲其人,仍然是一位很值得研究和重視的人物。趙雲,常山真定 今河北正定 人,初隨公孫瓚,公元192年,受公孫瓚之命隨劉備共同征討袁紹,兩人由此結下深厚的友誼。大約在公元200年前後,...

歷史上的曹操是什麼樣的,歷史上的曹操是怎樣的人。

歷史上的曹操是怎樣的人。1.歷史上的曹操是乙個極其具有個人抱負和野心的人,其對內消滅袁紹 袁術 馬超等割據勢力,對外擊敗匈奴和鮮卑等,統一了中國北方,奠定了曹魏的基礎 2.歷史上的曹操是乙個行為複雜多變,性格多疑,令人難以琢磨的人,其信奉 寧我負人,毋人負我 的觀點,使得其變得極為殘忍,且經常猜疑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