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誰是武功最厲害的人,歷史上誰的武功最高 中國武功最厲害的人

2021-07-08 14:41:04 字數 5287 閱讀 3826

1樓:知道認證團

項籍(前232-前202),字羽(特別注意一下 項羽本名籍 字羽),下相(今江蘇宿遷)人。楚國名將項燕之孫,中國古代起義領袖,著名軍事家,中華史上最強武將!中**事思想“勇戰”派代表人物。

人稱西楚霸王。楚國滅亡之後,項氏家族慘遭**,他與弟弟項莊隨叔父項梁流亡到吳中。年少時項梁曾請人教他書法詩歌,籍學了沒多久便厭倦了;後梁又請人教他武藝,沒多久又不學了;樑大怒!

籍曰:“學文不過能記住姓名,學武不過能以一抵百,籍要學便學萬人敵!”於是樑便教授他兵法。

但其學了一段時間後又不願意學了,樑只好順著他不在管他.籍身高八尺,力能扛鼎(霸王舉鼎一詞的由來),氣壓萬夫,年青時志向便極為遠大。一次秦始皇出巡在渡浙江(今錢塘江)時,項羽見其車馬儀仗威風凜凜,便脫口而出:彼可取而代之!

2樓:匿名使用者

項羽------項王乃復引兵而東,至東城,乃有二十八騎。漢騎追者數千人。項王自度不得脫。

謂其騎曰:“吾起兵至今八歲矣,身七十餘戰,所當者破,所擊者服,未嘗敗北,遂霸有天下。然今卒困於此,此天之亡我,非戰之罪也。

今日固決死,願為諸君快戰,必三勝之,為諸君潰圍,斬將,刈旗,令諸君知天亡我,非戰之罪也。”乃分其騎以為四隊,四向。漢軍圍之數重。

項王謂其騎曰:“吾為公取彼一將。”令四面騎馳下,期山東為三處。

於是項王大呼馳下,漢軍皆披靡,遂斬漢一將。是時,赤泉侯為騎將,追項王,項王瞋目而叱之,赤泉侯人馬俱驚,辟易數裡與其騎會為三處。漢軍不知項王所在,乃分軍為三,復圍之。

項王乃馳,復斬漢一都尉,殺數十百人,復聚其騎,亡其兩騎耳。乃謂其騎曰:“何如?

”騎皆伏曰:“如大王言。”

--------- 史記·項羽本紀

3樓:

阿道夫希特勒 發動第二次世界大戰 **9000餘萬人,還有人比他的武功更歷害嗎

4樓:

項羽,無須解釋,西楚霸王,蓋世無雙。另外,李元霸是虛構的,奉先的事蹟有水分,演義不可信

5樓:對付方法方法

我覺得歷史上武功最厲害的應該是東方不敗和令狐沖

6樓:

項羽,西楚霸王可不是虛名

7樓:手機使用者

高寵 自己可以去查查

8樓:拿刀割脈博玩

李存孝 李元霸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呂布吧,或者李元霸

歷史上誰的武功最高 中國武功最厲害的人

10樓:響亮的名字幫卡

霸王項羽

我們看下項羽的武功表現:首先他和叔叔一起去會稽太守府,然後項梁示意項羽殺掉太守,“於是籍遂拔劍斬守頭。項梁持守頭,佩其印綬。

門下大驚,擾亂,籍所擊殺數十百人。一府中皆慴伏,莫敢起。”

一個人殺掉了太守府數十百人,更令全府的人膽戰心驚,絲毫不敢反抗,這是什麼概念,人們常說“雙拳難敵四手。”現在人們一般認為一個練武的最多能夠打贏十個以下大漢,不信叫那個柳海龍來試試看,看他能夠打贏幾個人。可是這還遠遠不是項羽武功的最高境界。

後來項羽被圍困垓下,率領八百餘騎突圍,因為迷路等原因,到了東城,跟隨項羽的只剩下28騎,這時候漢軍已經有數千騎兵追了上來,將其重重圍困,可是項羽朝部下的這28騎說,“吾為公取彼一將。”,於是項羽大呼而下,漢軍望之披靡,一下就卡擦了一個大將,一個不知死活的赤泉侯來追項羽,項羽一聲大喝,赤泉侯和他的馬都嚇了個半死,漢軍又圍了過來,項羽“復斬漢一都尉,殺數十百人,復聚其騎,亡其兩騎耳。”多麼可怕的武功,可是還沒完。

11樓:步傲柔彭翰

張三丰武當絕技、少林功夫,集中華武術之大成,是民族歷史遺產寶庫中兩顆燦爛的明珠。人們根據武當與少

林武術的不同特點,分中國武術為南派北派、內家外家,素有“北尊少林,南崇武當”之說。少林拳奉達摩為始祖,武當拳則以張三丰為開山

12樓:臧嬋娟揚代

俞大猷河南省嵩山少林寺對面有一座十方禪院,院外豎立一方《新建十方禪院碑》,碑文系俞大猷於萬曆年間所作。

據碑文載,嘉靖辛酉年(嘉靖四十年,1561),俞大猷自北方雲中奉命南征,途經河南。因素聞“河南嵩山少林寺有神傳擊劍之技”,故特別造訪少林寺。所謂“擊劍之技”,即棍術。

寺僧自負其技,有一千多人蔘加棍術表演。俞大猷觀摩後,發現少林寺僧的棍術因久傳,“已失古人真訣”,並明告眾僧。眾僧表示願意接受指教。

俞大猷告知眾僧,學習棍術必須掌握總訣,即剛柔、陰陽、攻守、動靜、審勢、功力、手足等動作的運用。而這些真訣,非經數年之苦練,是不能領會的。於是,住持小山上人即“擇其僧之年少有勇者二人,一名宗擎,一名普從”,隨俞大猷南征學習棍術。

同時,俞大猷又發現少林寺對面的山勢奇特,向小山上人建議順山勢建一座小院,以增少林寺之勝。

宗擎、普從二僧隨俞大猷南行,讓其“出入營陣之間”,教給少林真訣和《劍經》(實為棍經),“時授以陰陽變化真訣,復教以智慧、覺照之戒。”三年藝成,二僧請歸,令“以所授之教轉授寺眾,以永其傳”。俞大猷臨別寫《少林寺僧學成予劍法告歸》一詩贈送,雲:

“神機閱武再相逢,臨別叮嚀意思濃;

劍訣有經當熟玩,遇蛟龍處斬蛟龍。”

一晃又過十

四、五年。萬曆丁丑年(2023年),適俞大猷在北京神機營提調兵車。一日,忽有一僧人求見,原來即宗擎也。

宗擎稟報雲:“回寺以劍訣、禪戒傳之眾僧,所得最深者近百人,其傳可永也。”俞大猷甚喜,“復授之劍經,勉以益求其精之意”。

並贈詩一首《詩送少林寺僧宗擎》,雲:

“學成伏虎劍,洞悟降龍禪。杯渡遊南粵,錫飛入北燕。

能行深海底,更陟高山顛。莫訝物難捨,回頭是岸邊。”

不久,又有嵩山少林寺僧普明到北京拜見俞大猷,稟報小山上人有志建立一小院事,但因“未就而化”。住持幻休大師“欲踵其事”,命普明主其事,故普明來京師勸募。頃之,小院落成,稱“十方禪院”。

普明請求俞大猷為其撰寫建立碑記。俞大猷念此舉意義有四:其一,願天子聖壽萬安;其二,願四海民物康阜;其三,願四方遊僧有其棲所;其四,願古人棍術真訣經宗擎又傳少林寺,“以待忠義之士,有時取衛社稷之用”,非特增舊之勝而已。

又題碑額雲:《新建十方禪院碑》。

今碑仍豎院外。而泉州洛江區俞大猷紀念館亦塑宗擎侍於俞大猷塑像右側。

俞大猷和戚繼光在中國武術發展史中,豐富了遺留在福建的少林拳,現稱南拳,突顯與少林拳之差異。(莆田南少林,在泉州之中。)他傳下荊楚長劍、楊家槍混合而成之俞家棍法,編寫了《劍經》,詳言棍法要義,授於各兵將,在抗倭戰爭中,連戰皆捷。

劍經 《劍經》成於2023年,俞大猷將《劍經》與《兵法發微》,連同他的老師趙本學所著的《韜鈴內外編》,合輯成為《續武經總要》。《劍經》實際上是講棍法及長兵器的用法。內容包括“劍(棍)”、“射”、“陣”三法,俞認為“棍為藝中魁首”。

強調隨時以“奇正相生”的變化,以靜制動,後發而先至,在敵“舊力略過,新力未發”時,施以突擊,“打他第二下”,“剛在他力前,柔乘他力後,彼忙我靜待,知拍任君鬥”。戚繼光稱讚《劍經》:“千古奇祕盡在於此,近用此法教長槍收明效,極妙!

極妙!”

13樓:鎮初五依霜

“可知道古往今來,武功最高強的是誰?”

這是金庸**《俠客行》中白自在提出的問題。白自在作為雪山派掌門人,熟知武林掌故,他有這樣的疑問,可見這不是一個容易回答的問題。

莎士比亞的名著《王子復仇記》的主人公哈姆雷特(hamlet)有一個問題:“to

beor

notto

be,thatisa

question.”人稱“hamlet’s

question”,即“哈姆雷特問題”。對於白自在提出的那個問題,我們不妨東施效顰,美其名曰:“白自在問題”。

要回答這個問題自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首先得提供一份候選人名單,但這份名單的制定也非易事。某某人是否有資格入選,本來就是一個to

beor

notto

be的question,哈姆雷特有過煩惱,我輩不論是eq還是iq都未必比得上血統高貴的哈姆雷特,因此即便是想破腦袋、搔破頭皮也未必有什麼結論。不過,如果把這個問題拋給不論eq還是iq都未必比不上哈姆雷特的金庸先生,結果又會如何呢?

金庸先生可能不屑於回答這樣無聊的問題,不過,筆者卻知道,金庸先生必然選兩個人——達摩和張三丰。這個理由不需多說,達摩是少林派的祖師爺,張三丰是武當派的創始人,少林、武當是天下武林門派之冠,那武功最高的人自然非此二人莫屬。

達摩是北魏時人,生活在五六世紀,張三丰是宋元時人,生活在十

三、十四世紀,達摩與張三丰的這一場比武自然無法實現。這樣,“白自在問題”仍然是一個問題,仍然是一個沒有答案的問題。

不過,筆者倒是頗為贊同白自在的看法,“那達摩是西域天竺之人,乃是蠻夷之類,你把一個胡人說得如此厲害,豈不是滅了我堂堂中華的威風?”這可不是狹隘的民族主義,想當年佛法東傳給中華文化輸入了新的生機和活力,國際文化的交融對於一國文化的發展功德無量,此點我輩豈能不知?何況中華文化能夠把外來文化融化吸收,就像佛法到了東土就變成了中土的佛學一樣,我們自然沒有必要學漢代人提出“老子化胡說”,說老子出關,西入天竺,化為佛陀,立浮屠教,佛祖是老子的化身,那樣也未免太小器,太小肚雞腸,太心胸狹隘了。

如果說中國歷史上武功最強的人卻不是中國人,那樣也確實太丟臉了些,但如果歷史果真如此,我們也只有尊重客觀事實。只是誰都知道,說少林武功是達摩所傳查無實據,實也太過牽強。至此,“白自在問題”終於有了答案,那就是中國歷史上武功最強的人只有一個人選,那就是張三丰

中國歷史上誰被黑的最厲害

14樓:亞遊推廣

盈盈手中皁, 芳容日漸憔。 與汙同流去, 唯有殘香緲。

15樓:小喵喵飛不高

隋煬帝楊廣

隋煬帝楊廣是隋文帝楊堅的次子,隋朝的第二位皇帝,在位期間完善科舉制度,修建隋朝大運河 ,營建東都、遷都洛陽,對後世頗有影響。然而後人卻認為楊廣是個典型的兩面派,雖然也是出身名門大族,但他的紈絝子弟的色彩更具有隱蔽性。他的性格中糅合了很多正反兩方面的特性:

既有很強的虛榮心,又喜歡私下尋歡作樂;有紈絝子弟的低下素質,又具有過人的文武才能。在他得到想得到的東西之前,很善於偽裝。等到繼承了皇位,他的本性中壞的一面就沒有了約束,縱情享樂,結果走到了窮途末路。

我國古代史上武功最高超的人到底是誰

16樓:敵敵畏買二送一

第一位受到公認的武功最高的人,是五代十國時,少林寺高僧福居。福居大師曾廣邀天下十八家武術高人,在少林寺演練武藝三年,各取所長,創出少林寺七十二絕技,並幫助其他武術門派發展,奠定了“天下武功出少林”基礎論調。

第二位受到公認的武功最高的人,是北宋末年的周侗。官封“天字一級”高手,號稱“陝西大俠鐵臂金刀”,對槍棒無一不精,並擅射術。周侗創立了戳腳、翻子拳等武術,收盧俊義、林沖、武松、史文恭、岳飛為徒。

周侗在歷史上,是除關公外另一位“武聖”。

歷史上誰最厲害武功最高,中國歷史上誰被黑的最厲害

本人認為是武聖 關羽。在許多文學作品中,常會出現怎麼一句話 誰誰,百萬軍中取敵將首級猶如探囊取物 但是在史料上,真正這樣做到的只有關羽一人。在本人的查閱中 三國志 曾記載 羽望見良麾蓋,策馬剌良於萬眾之中,斬其首還,紹諸將莫能當者,遂解白馬圍。意思就是說,關羽望見顏良的麾蓋,策馬衝鋒,斬殺顏良於萬軍...

歷史上誰打架最厲害?歷史將軍中打仗誰最厲害

孫猴子 玉帝老兒經典台詞為證 李天王,命你速領十萬天兵天將 法西斯和英吉利,都打到中國來了。搞笑版 泰森 咬耳朵 歷史將軍中打仗誰最厲害 白起,長平之戰,擊滅趙國四十萬人。韓信,不用多說了。衛青 霍去病,漠北大戰,擊敗匈奴。鍾會 鄧艾,滅掉蜀國。李世民,為唐朝建立打了無數次勝仗,擊敗無數軍閥。傅友德...

歷史上哪位皇帝武功最好,歷史上哪位皇帝的武功最高呀

皇帝的話,要算李世民,宋太祖趙匡胤武將出生,戰場下生死廝殺過。秦始皇在有人刺殺的情況下還能脫身平擊殺對方,武功也不差。清朝皇帝學武,打獵是必修課,但真要比武功還是李世民。李世民武將的後代,李淵是隋朝八柱國之一,軍功最大,他的後代中李世民軍事最為出色。李世民在唐朝六大戰役中指揮了4次,好吧,我們比武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