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滅亡後,那些八旗子弟們都去哪了

2022-01-10 20:21:00 字數 1319 閱讀 7577

1樓:子衿悅史

清朝滅亡後八旗子弟也是樹倒猢猻散,湧入時代的洪流,或者跟著溥儀建立了偽滿洲國。

2樓:一起吃麵嗎

流亡的流亡,被消滅的被消滅了,還有的就是化作普通人平凡過一生 。

3樓:無厭

有的跟著溥儀流亡到東北地區,有的則和當地老百姓融合到一起了。

4樓:牛奶咖啡

大部分成為了普通百姓,還有一部分成了滿清的殘餘勢力。

5樓:貓der薛丁格

聲名顯赫的都被消滅,其他的變成芸芸眾生。

6樓:

應該是有被殺害的,也有逃走去投奔親戚的。

7樓:來自天池無邪的大霧

散落民間成為普通國人中的一員,還有些逃亡到香港或者國外。

8樓:匿名使用者

好多都改名換姓 融入到老百姓裡面去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變成普普通通的乙個老百姓了。不存在八旗了。

10樓:豬豬豬豬露

有名氣的被剷除,沒名氣的變成芸芸眾生。

清朝滅亡後,全都改姓的八旗子弟都去了**?

11樓:情感中的小確幸

他們都改成了漢姓,成了百家姓裡面的一員,愛新覺羅已經改姓成了金或者趙了,八旗都已經改了。

12樓:大個講文化

清朝滅亡了之後,八旗子弟全部都分散在了祖國的各個地方,並且他們將自己的姓氏改為了漢姓,融入了漢人的生活

13樓:職場解惑七七

這些八旗子弟大多都是沒有什麼生活技能以及技術的人,他們中的許多都成為了乞丐,當然也有一些人融入進百姓的生活。

14樓:職場摸魚的貓

那些八旗子弟大部分都改名換姓跑到其他地方生存了,當然有著之前積累的財富,一些沒有惡習的八旗子弟生活還是很不錯的。

15樓:職場達人陶陶

這些清朝滅亡的八旗子弟大都隱名埋姓生活了,有的地區還有專門的村落供這些人居住。他們散布在祖國的大江南北。

16樓:小菜哦

他們就分散在全國各地隱姓埋名過自己的新生活,希望可以在新時代生活下去,不被趕盡殺絕。

17樓:職場達人丫丫

去處一,融入當地百姓的生活,成為乙個普通人生活在這世界上;去處二,流浪街頭,因為大多數的八旗子弟都沒有技術,只能成為一名乞丐。

清朝八旗是哪八旗?清朝的八旗,指的是什麼?

是黃 白 紅 藍 鑲黃 鑲白 鑲紅 鑲藍八旗,其中正黃 鑲黃兩旗由汗王或皇帝直接統領。清朝的八旗應該是正黃旗正白旗,正藍旗,以及,正紅旗,黃白旗。藍白旗,紅藍旗,紅白旗。滿清八旗指的是正黃旗,鑲黃旗,正紅旗,鑲紅旗,正白旗,鑲白旗正藍旗,鑲藍旗。清朝的八旗,指的是什麼?清朝八旗 鑲黃旗 正黃旗 正紅...

按照地位排列,八旗的順序,關於清朝八旗的的地位高低和排列順序是怎樣的?

提問有點兒籠統。清朝的八旗制度的形成有個過程,最早只有四旗,之後才擴大到八旗,再後來又有了蒙古八旗和漢八旗。萬曆二十九年 1601年 努爾哈赤最初建制時只有整黃 整紅 整蘭 整白 後為音訛稱為正黃等 四旗。萬曆四十三年 1615年 加以擴大,新置四旗,即鑲黃 鑲蘭 鑲白 鑲紅四色旗幟 紅旗鑲白邊,余...

清朝說的八旗是那八旗呢?都代表什麼意思呢?拜託各位大神

中國清代滿族的社會組織形式。滿族的先世女真人以射獵為業,每年到採捕季節,以氏族或村寨為單位,由有名望的人當首領,這種以血緣和地緣為單位進行集體狩獵的組織形式,稱為牛錄製。總領稱為牛彔額真 牛彔意為大箭 額真,又稱厄真,意為主 八旗制度是清太祖努爾哈赤於明萬曆二十九年 1601年 正式創立,初建時設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