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真實的紀曉嵐是什麼樣,歷史上真實的紀曉嵐,究竟是什麼樣的

2022-02-09 13:45:15 字數 1041 閱讀 2001

1樓:新聞假大空

歷史上的紀曉嵐和影視劇裡演的不一樣,為人比較隨性,而且好吃肉,每餐必吃,對女眷甚感興趣。當然也是很有才的人,不然乾隆不會用他的。

紀曉嵐最初經過考試,獲得二甲,進入翰林院當庶吉士,是給皇帝服務的具體**,但是職權不大,可以經常接觸皇帝。後期十多年裡,基本上就幹文字工作,負責編輯各類書籍,修史等。因為其才能被乾隆看重,一直伴乾隆身邊。

乾隆38年,封禮部侍郎、尚書。是從2品的官,禮部相當於現在的***和宣傳部的集合體,對外形式主權外交。

紀曉嵐和和珅來講,是沒有那麼多故事的。因為和珅的級別比他高很多,相當於國家總理和部長的級別,所以倆人也沒有電視裡那麼搞笑。

乾隆死了以後,嘉慶給於紀曉嵐很高的評價,並且將他提拔為從1品的兵部侍郎,相當於現在軍委副主席的職務。後期又加封太子太保,就是給皇帝兒子當老師,培養新皇帝的老師,可見嘉慶對他很重視。

歷史上真實的紀曉嵐,究竟是什麼樣的

歷史上真實的紀曉嵐,究竟是什麼樣的?

別被《鐵齒銅牙紀曉嵐》誤導了,歷史上真實的紀曉嵐究竟是怎樣的乙個人?

2樓:真溫柔丿

電視劇集裡面演的和珅和紀曉嵐是知己好友,也是亦敵亦友的關係。但是正史上可不是這樣的。和珅是滿族人,出身於滿洲鈕鈷祿氏,在清朝這就是接近皇親國戚的人物。

紀曉嵐和和珅兩人也不是同一時代的人,和珅比紀曉嵐整整小了一代人還多。和珅做官的仕途之路更是比紀曉嵐要好的多,別看紀曉嵐比和珅的年齡大,但是官位可是沒有和珅厲害。

3樓:我是李李啊

紀曉嵐是乙個特別離不開妻子的人,去編書的時候還要自己的老婆跟著去。

4樓:嘭

紀曉嵐吃飯很有意思,他不吃公尺飯或者麵食,只吃肉。即使在老年的時候也是。據說他還十分的好色,到了八十歲也十分好色。但是他也算是乙個不錯的官。

歷史上真實的紀曉嵐 如何評價紀曉嵐

歷史上真實的和珅,劉墉,紀曉嵐是什麼樣子

歷史上的趙雲是個什麼樣的人,真實歷史上趙雲到底是乙個什麼樣的人

三國時期,蜀漢的趙雲是乙個頗為特殊的歷史人物,雖然在 三國演義 中,作者對趙雲作了有意識有目的的藝術誇張,但是,歷史上趙雲其人,仍然是一位很值得研究和重視的人物。趙雲,常山真定 今河北正定 人,初隨公孫瓚,公元192年,受公孫瓚之命隨劉備共同征討袁紹,兩人由此結下深厚的友誼。大約在公元200年前後,...

真實的紂王是什麼樣的,歷史上真正的紂王是怎樣的

早在春秋時期,孔子和子貢都曾經為紂王鳴不平,認為他的大多數罪狀都是後世附會的。真實的紂王誰也沒見過,大家所知道的都是傳說,不知道有沒有歷史記錄。歷史上真正的紂王是怎樣的 紂王應該被稱為帝辛。帝辛繼位後,重視農桑,社會生產力發展,國力強盛。他繼續發起對東夷用兵,打退了東夷向中原擴張,把商朝勢力擴充套件到江...

歷史上的蘭陵王是什麼樣的人,歷史上的蘭陵王是乙個什麼樣的人

高長恭是南北朝時期北齊文襄皇帝高澄之子。北齊幹明元年 公元560年 被封為徐州蘭陵郡王,史稱蘭陵王。北齊書 蘭陵武王長恭,一名孝瓘,文襄第四子也。蘭陵王因面貌秀美似婦人 史書載 長恭貌柔心壯,音容兼美。自嫌作戰時不足以威懾敵人,出陣時必戴形象兇厲之假面 面具 他勇猛善戰,戰功卓越 邙山之戰中,率五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