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香君在歷史裡是什麼樣的人啊,歷史上有李香君這個人嗎

2022-03-03 03:38:40 字數 1184 閱讀 3831

1樓:匿名使用者

李香君圖書封面又名李香,為秣陵教坊名妓。自孔尚任的《桃花扇》於2023年問世後,李香君遂聞名於世。李香君與復社領袖侯方域交往,嫁與侯作妾。

侯曾應允為被復社名士揭露和攻擊而窘困的閹黨阮大鋮排解,香君嚴辭讓侯公子拒絕。阮又強逼香君嫁給漕撫田仰作妾,香君以死抗爭,此時正值馬、阮大捕東林黨人,侯等**入獄,香君也被阮選送入宮。清軍南下之後,侯方域降順了清朝,香君之下落,眾說紛紜

2樓:匿名使用者

有,桃花扇》是依據歷史事實改編的,所以有李香君這個人

3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大約是明朝時期的

哪位懂歷史的哥們能告訴我李香君是誰啊.她有些什麼典故啊.

4樓:匿名使用者

李香君又名李香,為秣陵教坊名妓。自幼被鴇母李麗貞收養,13歲從吳人周如松受歌,盡得其音節。她歌喉珠圓玉潤,但不輕易與人歌唱;絲竹琵琶、音律詩詞亦無一不通。

李香君身材小巧玲瓏,膚理玉色,慧俊婉轉,時人譽之「香扇墜」。故聲名盛於南曲,時四方之士爭一識面為榮。

〈桃花扇〉中的侯朝宗與李香君,歷史上真有其人其事嗎?

5樓:阿沾愛生活

歷史上真有其人其事。

清初作家孔尚任撰《桃花扇》劇本,描寫的就是侯方域與秦淮名姬李香君的愛情故事,側面反映了明亡清興的歷史背景。

侯方域,明朝歸德府(今河南商丘)人,明末清初散文家,散文三大家之

一、明末「四公子」之

一、復社領袖。

李香君,原姓吳,江蘇蘇州人。她與董小宛、陳圓圓、柳如是等被稱為「秦淮八艷」。

擴充套件資料

《桃花扇》所寫的是明代末年發生在南京的故事。全劇以侯方域、李香君的悲歡離合為主線,展現了明末南京的社會現實。同時也揭露了弘光政權衰亡的原因,歌頌了對國家忠貞不渝的民族英雄和底層百姓,展現了明朝遺民的亡國之痛。

《桃花扇》是一部接近歷史真實的歷史劇,重大事件均屬真實,只在一些細節上作了藝術加工。以男女情事來寫國家興亡,是此劇的一大特色。 該劇作問世三百餘年來長盛不衰,已經被改編成黃梅戲、京劇、話劇多個劇種,頻頻上演。

歷史上著名的十大二奶是?

桃花扇中的人物李香君和侯方域與歷史上人物有何不同

萬曆到底是什麼樣的皇帝什麼樣的人

萬曆皇帝用今天的話說就是乙個頂級宅男 不上朝,不祭祖,不拜天,整天過宅男生活,是個大胖子。張居正是自己病死的,但死後全家遭到萬曆皇帝 是因為張居正當首輔是對萬曆皇帝管教太嚴,導致萬曆皇帝有很強的逆反情緒。萬曆皇帝倒不算是乙個暴君,但絕對是乙個昏君,不是心狠手辣的人。萬曆皇帝對大明的作用就是親手將大明...

曹操到底是什麼樣的人?三國演義裡的曹操和歷史上的曹操有什麼不一樣嗎

不要看三國演義,那裡有誹謗曹操的內容,歷史上的曹操很偉大,也很可愛。三國演義只能當做 看,裡面有許多的情節都是作者虛構的,歷史上曹操是很偉大的.你可以想想,他從乙個沒有勢力的人,最後統一北方,乙個猥瑣的人是無法完成這個大業的.生性多疑.野心很大.也十分會拉攏人心 這可以說是他的不足之處,但是他很看中...

在感情的世界裡,真正懂你的人是什麼樣的

在這個世界上,如果能夠遇到乙個真正懂你或理解你的伴侶,真的不是一件特別容易的事情。我們每個人都有可能遇到一些風風雨雨,我們也可能會遭遇很多的困難挫折,但是只要我們身邊能夠有乙個相親相愛的伴侶,我們就會覺得人生還有希望和光亮。只要我們懷揣著愛與希望上路,我們就總會遇到同路人。如果我們總是停滯不前,那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