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魚湯裡可以放天麻嗎,甲魚燉天麻會起到什麼作用?

2022-01-02 05:26:37 字數 941 閱讀 9913

1樓:記憶蛋餃

甲魚湯裡可以放天麻,常見菜色有天麻甲魚湯。甲魚與天麻兩者之間不相剋,無任何禁忌。甲魚不宜與桃子、莧萊、雞蛋、豬肉、兔肉、薄荷、芹菜、鴨蛋、鴨肉、芥末、雞肉、黃鱔、蟹一同食用。

天麻不可與御風草根同用,否則有令人腸結的危險。天麻甲魚湯不可連續大量食用,尤其是一次食用過多,會影響脾胃的消化功能而致傷食。

2樓:夏末汀芷

一、甲魚湯裡可以放天麻。

二、天麻甲魚湯的製作材料:

主料:甲魚500克

輔料:天麻10克,金華火腿20克

調料:鹽3克,大蔥10克,姜5克,黃酒20克三、天麻甲魚湯的做法:

1. 買甲魚時,請魚販將甲魚去除內臟,剁去頭和腳爪,洗淨後斬成6塊,放入鍋裡。

2. 淹過表面的水,用大火煮沸後,再煮2~3分鐘撈出,除去表面衣膜,洗

淨,再放入大碗中。

3. 加入天麻、火腿和蔥結(打結)和薑片,上籠用大火蒸1.5小時,直至甲

魚肉酥爛。

4. 揀去蔥結和薑片,加鹽調味即可。

四、成品展示:

3樓:私房菜美食家

當然可以,甲魚滋陰,天麻祛頭風,但建議你加雞肉,枸杞子,桂圓幹,紅棗,北芪一起燉,更有活血補氣,護肝安神等功效,且口感更好。

甲魚燉天麻會起到什麼作用?

4樓:

天麻主要**頭痛眩暈、肢體麻木、小兒驚風、癲癇、抽搐、破傷風,甲魚是滋陰補腎的佳品,但是沒聽說有的藥膳不是瞎吃的,要是不知道藥理藥性做了或許是反作用可能還會中毒,希望你諮詢下藥膳師傅

土雞,甲魚,鴿子,天麻可以一起燉湯喝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多想,生活還是要繼續的,解決好眼前的事情。如果你真的很醜,他就不會抱著你對不對?

香菇燉甲魚能放天麻嗎,甲魚可以和香菇一起燉嗎

你好 應該能的。南方尤其到廣東一帶有用天麻食補的習慣,適量用。意見建議 天麻和甲魚雖然都是好東西,但也要根據自己的體質。陰虛火旺的體質還是要慎用。天麻甲魚湯的做法詳細步驟。1.買甲魚時,請魚販將甲魚去除內臟,剁去頭和腳爪,洗淨後斬成6塊,放入鍋裡。2.淹過表面的水,用大火煮沸後,再煮2 3分鐘撈出,...

做甲魚湯要放什麼食材,甲魚湯要怎麼燉才好喝,需要什麼材料

1 將甲魚翻過身來,背朝地,肚朝天,當它使勁翻身將脖子伸到最長時,迅速用快刀在脖根一剁,然後提起控淨血。接著,放入水溫大概有70 80度,將宰殺後的甲魚放在熱水中,燙2 5分鐘 具體時間和溫度根據甲魚的老嫩和季節掌握 撈出 2 放涼後用剪刀或尖刀在甲魚的腹部切開十字刀口,挖出內臟,宰下四肢和尾稍,關...

天麻燉烏雞可以加紅棗一起嗎,天麻紅棗枸杞燉雞一起可以放嗎

天麻烏雞 抄湯 原料 天麻50克 紅棗 襲20克 枸杞10克 烏雞半隻 老薑10克。2天麻烏雞湯 做法 天麻烏雞湯1 天麻用溫水泡24小時,泡軟後就可以切成片,2 烏雞洗淨切成大塊,氽水 3 取砂鍋,加入適量冷水,放入薑片 天麻片 紅棗烏雞一起大火燒開10分鐘,轉小水燉乙個半小時 4 加入枸杞 白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