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疹怎麼治,濕疹怎麼治?要注意什麼?

2022-01-10 17:34:42 字數 5078 閱讀 9235

1樓:古方紅糖

濕疹是一種常見的**病,主要表現為**出現紅點,這種疾病很容易反覆,恢復比較慢的,與個人體質有關係的。要注意保持區域性清潔衛生,避免搔抓,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防止擴散。可以使用濕毒清膠囊等藥物**,控制病情發展,防止**。

其實濕疹在臨床首先選擇的藥物就是外塗的藥物,外塗當中最重要的是糖皮質激素軟膏,像曲安奈德軟膏、地塞公尺松軟膏、氫化可的松軟膏,都是常用而且效果也比較不錯。如果患者濕疹區域性並沒有明顯的滲出,而且區域性也沒有明顯的破潰,還可以應用爐甘石洗劑進行外塗,這樣也可以對濕疹瘙癢的產生一定緩解作用。患者濕疹會有劇烈瘙癢感,這種時候同時可以口服抗組胺類藥物進行緩解,像氯雷他定、西替利嗪、撲爾敏、依巴斯汀片都是常用的藥物。

當然,如果患者濕疹同時合併有細菌感染,也可以用紅黴素軟膏、百多邦軟膏進行外塗。如果濕疹滲出比較明顯,可以首先應用乳酸依沙吖啶溶液、硼酸溶液進行濕敷,等區域性滲出比較少的時候,再塗抹糖皮質激素軟膏。

2樓:凌波仙子

先查明原因,看看濕疹是怎麼得上的,如果是環境潮濕,那麼遠離潮濕環境就可以改善,如果是洗澡次數太多,那麼就減少次數,如果是自身免疫出了問題,那麼就口服提高免疫力的藥物

3樓:

濕疹怎麼治, 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 去醫院 好好的查一檢視是什麼原因,對症**會很快好起來的 。

濕疹怎麼治?要注意什麼?

4樓:**醫生薛智安

濕疹是一種有多種因素而引起瘙癢劇烈的一種**炎症,也是一種過敏性疾病,它的**很多也很複雜,很容易對我們的身體健康造成損傷。

自身因素和外在因素都有可能引起濕疹,首先我們要了解它的**:

1. 周圍環境因素

你所處的環境是引起濕疹的重要因素,如果你長期處在高溫多雨的環境或者室內濕度較大,很容易滋生細菌,經研究表明,室內過於潮濕或者過於乾燥都適合細菌的繁殖,而**細菌感染可以誘發濕疹。

2. 自身生活習慣

很多時候,引起濕疹是由於不良的生活習慣導致的。比如:喜歡用溫度很高的水洗澡或洗臉,高溫會刺激**,引起**不適;或者用一些刺激性比較大(鹼性)的洗面奶或者潔面乳,很容易引發濕疹。

3. 過敏

如果**易過敏,也容易出現濕疹。 比如一些人接觸到花粉,或者食用海鮮、蛋類食品會導致**過敏;另外如果平時使用一些劣質的化妝品,化妝品中有很多化學元素或者重金屬,很容易導致過敏。

4. 心理因素

如果乙個人長期精神緊張,或者處在高壓狀態下,經常失眠的話,會引起身體內分泌失調,也會出現濕疹。

當我們了解濕疹出現的原因,那麼**起來也會很簡單。

1. 首先我們要做到防止細菌感染。夏季天氣潮濕多雨,空氣濕度較大,我們一定多開窗通風;而在秋冬季節,天氣比較寒冷,空氣比較乾燥,我們要注意室內保濕,以防滋生細菌。

2. 多為**保濕。濕疹患者可用溫水洗澡,達到軟化肌膚的作用;可以使用一些溫和的潤膚產品,為**保濕,注意不要使用鹼性過高的護膚品,以防刺激**。

3. 如果**易過敏,應盡量少穿絲綢類和過於緊身的衣服,因為這類衣服容易引發**瘙癢;還要遠離過敏原,如花粉之類的東西;出門時要避免紫外線直射,可以適量塗抹防曬霜等。

4. 如果濕疹比較嚴重,可以內服一些抗過敏藥物,外塗一些消炎殺菌的藥膏,具體藥物和用量可詢問醫師。

5. 最後要在生活上多加注意。平時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蔬菜,尤其是可以多補充一些維生素b族和維生素c,比如西紅柿、橘子、橙子,獼猴桃等,不要吃辛辣油膩的食物;另外要多注意休息,不要熬夜,避免精神過度,以維持人體正常的內分泌系統。

5樓:浣心

對於寶寶來說,對待濕疹,最重要的就是進行保濕。家長首先要判斷輕度濕疹還是中度重度濕疹,這個可以諮詢專業醫生。如果是輕度濕疹,可以通過塗抹足量夠量的潤膚霜來進行緩解。

如果是中度重度濕疹的話,醫生通常還會建議塗抹藥膏,一般是激素類的。並且,無論是輕度還是重度的濕疹,都要在平時做好防範,因為濕疹是很癢的,所以讓寶寶舒服是很重要的。

1.一定不要讓寶寶熱到。寶寶4個多月,同樣室溫下,需要比大人少穿一件,睡覺的時候,也不要怕凍著寶寶而給寶寶穿蓋太多,最好是純棉的睡袋。

2.寶寶平時穿的衣物,用的浴巾,睡袋等,一定要保證是純棉的,因為其他如化纖的衣物或者衣服的花邊,衣服的龍骨等部位會令寶寶的**很癢,不舒服。浴巾也是,在洗澡過後,要用純棉浴巾輕輕按壓吸水。

寶寶晚上睡覺也不要使用毛的毯子之類的。

3.給寶寶洗澡的時候,要注意水溫不要過熱,溫水偏涼,不要超過15分鐘,不要用刺激性的沐浴露或者肥皂,如果用沐浴露的話,盡量就只在手,腳等比較髒的部位用就好。在洗澡後吸乾水分的3分鐘內,全身大量的塗抹潤膚霜,這個一定要摸到位,不要只塗抹長濕疹的部位。

4.寶寶濕疹,要注意去正規醫院看大夫,如果重度濕疹需要塗抹藥膏的話,雖然藥膏含有激素,但是正確的使用方法所帶來的***很小,比任由濕疹發展帶來的後果要小的多,所以家長不要談激素色變。當然,有的醫院醫生不正規,會給寶寶開很多種類,還有什麼自製藥,祖傳秘方等,都不要相信也不要購買。

買潤膚露的時候,要注意選擇正規的廠家,一般來說,成分越簡單的***越小,不要購買不正規的,也不要迷信國外的品牌。盡量購買大容量的,因為需要塗抹的量很大。

5.在激素類藥膏的時候,注意藥膏不要和潤膚露混合,以免影響效果。這裡尤其需要注意的是在洗澡過後。

可以先全身塗抹一層薄薄的潤膚霜,避開濕疹部位,然後在塗抹藥膏在濕疹部位,間隔15分鐘過以後,再塗抹大量的潤膚霜在全身。使用激素藥膏不要超過5-7天,**不紅了不粗糙了就可以停止使用。塗抹的時候避開眼瞼。

6.要及時給寶寶剪指甲,防止寶寶抓撓,有必要可以給小月齡的寶寶帶上手套。

7.要注意寶寶的居住環境,保證空氣中的濕度足夠,避免粉塵,花粉,香水等可能引起刺激的因素。

最後,濕疹反**作是很正常的,作為家長一定要積極學習應對的專業知識,有問題諮詢專業的醫生,保持一顆平和的心態,不要將焦慮傳染給寶寶,讓寶寶可以更舒服一些。隨著孩子慢慢長大,這些問題逐漸都會消失的。

濕疹怎麼治?

6樓:睿爸育兒記

濕疹是怎麼回事?#星知計畫#

7樓:泥寄竹時女

無論哪型濕疹,凡是皮紅起疹,多屬火盛,瘙癢灼熱,多夾風邪,滲出分泌物過多,必然是脾胃炙熱。潰瘍日久,必會導致血虛。如果日清夜重,煩躁不安者,多有陰血耗損,肝火上擾所致,**上以清熱除濕,養血祛風為根本**。

8樓:母蔚蒙林

用下藏藥佛樂皮復康,效果很不錯呢,我以前就是濕疹,乙個同事把他媽媽用剩的給我用了下,覺得不錯,就又託他在網上幫我買了些,現在已經好了,聽說藥店,網上都有賣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濕疹是一種常見的由多種內外因素引起的表皮及真皮淺層的炎症性**病,而**主要是採用脫敏**,因為目前認為濕疹的發病機制和過敏有關,而**的時間大概是一週左右,不同的病情,具體的**情況是不一樣的,具體**方案應該遵循臨床醫生的指導意見。

10樓:太原**病九州醫院

濕疹的外用藥不止一種,用哪種合適,需由醫生根據濕疹的性質來定,不要自作主張隨便使用,因為有些藥物刺激性強,反而使濕疹加重。

11樓:魔術君

濕疹是一種常見的過敏性**病可分為急性和慢性兩種。可搽爐甘石洗劑或振盪洗劑。慢性濕疹可用3-5%糠餾油軟膏外搽。

無滲液時,可用地塞公尺松霜或膚輕鬆軟膏外搽。內服藥有苯海拉明、非那更、塞庚啶等。具體劑量請遵醫囑.

中藥**濕疹也有一定的效果。從中醫來講,濕疹的發生總是和風 溼 熱三種邪氣阻滯於肌膚相關,所以**也是從它的**病基入手,主要是清熱、驅風、除濕,根據自身情況不同及不同的發病階段,然後根據舌脈自身的體質狀態採取乙個正確的辨證論治。一般是給予中藥湯劑口服,中藥洗劑和一些外用的中藥藥膏,對於濕疹會有乙個很好的效果。

還有中醫傳統的針灸、拔罐、火針也有不錯的療效。

12樓:南京杏璞莊園杏璞霜

通常遵循 」三分**七分護理「的方式。除了外用藥物**外,日常的護理是必不可少的。 濕疹的**護理目的是保持**不受損傷和感染,要詳細交代防護措施,避免各種外界刺激如肥皂擦洗等以減少創傷出血,保持床單乾燥柔軟平整無褶皺,隨時清除床上的皮痂,皮屑和藥痂,保持床單的乾淨,減少刺激,換藥時盡量避免使用膠布,以免加重或引起新的皮損,要穿寬鬆棉質衣服,經常更換防止**感染。

皮損做冷濕敷**時要注意保暖,口唇乾裂時用液狀石蠟油或者紅黴素軟膏,眼瞼周圍如有分泌物和藥痂可用鹽水棉籤輕輕擦洗,保持區域性避免搔抓,不用鹼性強的肥皂及熱水燙洗,保持區域性清潔以免感染,內衣褲鞋襪應寬大,透氣,清潔柔軟,不用毛,絲,人造纖維等物品。

13樓:彭大腦袋

我之前全身都是,現在好了兩年了,沒有**過

14樓:健康達人飛哥

經常癢的朋友,快去試試吧。

濕疹怎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癢的朋友,快去試試吧。

16樓:睿爸育兒記

濕疹是怎麼回事?#星知計畫#

17樓:匿名使用者

12年的手部濕疹,深圳各大醫院跑遍,化驗做了5,6次,吃藥抹藥無數,治不好。經常癢的整晚整晚睡不著,偶爾有想把手剁掉的衝動。一次實在受不了,把手上抓的鮮血淋淋的,所有水泡都抓破,放在水龍頭下衝了幾分鐘,直接把食鹽抓了一把往手上擦,(雖然當時有點痛,但相對癢來說還是好受很多)半小時後沖掉食鹽,抹上護手霜,就這樣第一次半個月沒癢了.

後來只要是癢的厲害了,就抓破上鹽,近3年來濕疹雖然沒全好,但基本不怎麼癢,掉皮的時候抹點護手霜,手上看上去也不怎麼嚴重了。

(手上掉皮開裂的時候,可以在睡覺時用維e軟膏,抹了後用一次性手套把手套起來,3天後手上就會光。)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般情況下,濕疹的出現和過敏有著一定的關係。當你患上濕疹過後,可以通過查詢過敏原從而有效的控制濕疹的發作,建議患者及時去正規的專科醫院進行檢查,然後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用藥**,還可以結合外塗藥霜**。另外,在平時的生活中,飲食必須注意清淡,並且要保持好的情緒。

19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的出現有明顯的季節性,就是過敏性**濕疹的表現,瘙癢嚴重是濕疹的最大特點。常規的抗過敏**如口服抗過敏藥物緩解或**護理外,應進行相應的過敏體質免疫調整,多補充免疫調節劑:抗過敏益生菌康敏元加強型可糾正過敏反應幫助恢復人體正確的免疫應答減少過敏發生。

濕疹可以治好嗎?濕疹怎麼治才能好?

可以的 上首先看患者屬於哪個型別的濕疹然後對症 即可患者多大病程多久。濕疹怎麼治才能好?人體病疫的患發是有很多的事情是需要我們去留意的,例如醫治的選擇,個人的護理,還有飲食心態等方面都是需要去進行注意的。在醫治的期間有任何的一方面沒有做好的話,對於所患疾病的 都是非常的不利的,而群眾朋友們又對 濕疹...

濕疹怎麼治好得快,怎麼治濕疹什麼方法好得快

濕疹現在是比較常見的 病,這個疾病其實是危害我們健康的,使用甘伯宗清乳霜塗抹在濕疹上,有快速止癢的神奇效果,同時也是 濕疹的良藥,可以去除頑固的濕疹。謝謝您能夠認可我的回答並採納 你好,濕疹是 上的炎症,引起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有內在的因素,也有外在的因素。所謂內在的因素,比如遺傳和自身的免疫失調。那...

溼疹和銀屑病怎麼治

溼疹分很多種,如急性溼疹,慢性溼疹,亞急性溼疹等等。溼疹是一種常見的 炎性 病,以皮疹損害處具有滲出潮溼傾向而故名,丘皰疹或小水皰,皮損以小丘疹 鱗屑和結痂為主,極少數有糜爛,亦可有輕度浸潤,自覺仍有劇烈瘙癢。易反 作。與急性溼疹 慢性溼疹間可互相轉換,經久不愈。溼疹的發病原因很複雜,有內在因素與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