溼疹和銀屑病怎麼治

2021-06-27 22:52:14 字數 5169 閱讀 1334

1樓:這是標準的回答

溼疹分很多種,如急性溼疹,慢性溼疹,亞急性溼疹等等。

溼疹是一種常見的**炎性**病,以皮疹損害處具有滲出潮溼傾向而故名,丘皰疹或小水皰,皮損以小丘疹、鱗屑和結痂為主,極少數有糜爛,亦可有輕度浸潤,自覺仍有劇烈瘙癢。易反**作。與急性溼疹、慢性溼疹間可互相轉換,經久不愈。

溼疹的發病原因很複雜,有內在因素與外在因素的相互作用,常是多方面的。外在因素如生活環境、氣候條件等均可影響溼疹的發生。外在刺激如日光、紫外線、寒冷、炎熱、乾燥、多汗、搔抓、摩擦以及各種動物皮毛、植物、化學物質等,有些日常生活用品如香脂等化妝品、肥皂、人造纖維等均可誘發溼疹。

某些食物也可使某些人溼疹加重。內在因子如慢性消化系統疾病、胃腸道功能障礙、精神緊張、失眠、過度疲勞等精神改變,感染病灶、新陳代謝障礙和內分泌功能失調等,均可產生或加重溼疹的病情。

從發病機制上來看,溼疹主要是由複雜的內外激發因子引起的一種遲髮型**反應。但其**與變應原的性質、免疫反應的特點以及與ige介導的遲發反應是否相關,尚未完全闡明。患者可能具有一定的素質,後者受遺傳因素支配,故在特定的人中發生,但又受健康情況及環境等條件的影響,例如患者有時不能耐受生活和工作環境中的許多無害刺激,如某些食物可使溼疹加重。

患者的敏感性很強,斑貼試驗室時可對許多物質發生陽性反應;除去某些致敏因子,溼疹病變不會很快消失;但也有的患者通過加強鍛鍊,改變環境等使機體的反應性發生變化,再接受以往誘發溼疹的各種刺激,可不再發生溼疹。這些都說明其發病機制的複雜性。

1.一般防治原則

(1)儘可能尋找**,故需對患者的工作環境、生活習慣、飲食、嗜好及思想情緒等作深入的理解,並對全市情況進行全面檢查,有無慢性病灶及內臟器官疾病,以除去可能的致**素。

(2)避免各種外界刺激,如熱水燙洗、暴力搔抓、過度洗拭以及其他對患者敏感的物質如皮毛製品等。

(3)避免易致敏和有刺激的食物,如魚、蝦、濃茶、咖啡、酒類等。

(4)對患者詳細交代防護要點,指導用藥,使與醫務人員配合,充分發揮患者的主觀能動性。

2.藥物**

(1)內用藥物 可選用抗組胺類藥物以止癢。急性或亞急性泛發性溼疹時,可靜脈滴注5%溴化鈣、10%葡萄糖酸鈣或10%硫代硫酸鈉溶液,每日1次,10次為一療程。對有廣泛感染者配合應用有效的抗生素**。

此外,維生素b族、維生素c以及調整神經功能的藥物亦有幫助。

糖皮質激素的口服或注射一般不宜使用,此藥雖對消炎、止癢及減少滲出的作用較快,但停用後很快**,長期應用易引起許多不良反應。老年溼疹者濫用糖皮質激素後,易發展為繼發性紅皮病。

特別備註:是藥三分毒,不主張以內服為主!

(2)外用藥物 原則與接觸性皮炎的**相同。根據皮損情況選用適當劑型和藥物。對小範圍溼疹應用糖皮質激素霜劑,及配合焦油類製劑外用效果較好(推薦某寶搜尋“靜溼良軟膏”溼疹抑菌膏,草本植物中藥萃取,本人親試這個止癢效果很好)

(3)中醫** 溼疹以健脾利溼為主,佐以清熱,方宜胃苓湯加減,中醫見效普遍較慢且因人而異存在不同因素。

避免皮損部位受刺激,避免用手搔抓區域性,不用熱水或肥皂水去清洗區域性,更不能用刺激性較強的藥物在區域性塗抹,不能隨便應用激素類藥物在區域性塗抹,這些都是非常容易使疾病惡化或重新發生的常見因素。避免食用一些刺激性食物,如蔥、姜、蒜、濃茶、咖啡、酒類及其他容易引起過敏的食物,如魚、蝦等海味。由於個體差異,不同個體或同一個體的不同時期都有可能出現差異。

除飲食方面的因素外,吸入物如花粉、塵、蟎及體表的細菌、真菌感染、生活環境的改變以及所接觸到的各種物質,都有可能成為引起急性溼疹的常見外部原因。體內的病灶,如扁桃體炎、膽囊炎、神經精神因素、內分泌及新陳代謝狀況的改變,如月經時期、妊娠時期等,都可能成為引起急性溼疹的主要內部原因。**外部營養**可使用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e、琉璃苣油,維生素b6等。

2樓:凌醉波

溼疹和銀屑病,需要分開**,雖然慢性溼疹也會出現患處脫皮的症狀,但是它和銀屑病**是不同的。如果溼疹面積不大,只外用藥就可以患處擦紫草溼疹膏。銀屑病口服消銀顆粒,患處擦七草魔潔膚軟膏,如果患處的**增厚明顯可以先擦土槿皮酊,然後再擦七草魔潔膚軟膏。

3樓:南京杏璞莊園杏璞霜

溼疹注意飲食問題,多吃富含上述維生素的食物有動物肝、胡蘿蔔、南瓜、土豆、捲心菜、芝麻油、菜子油等,還要注意調節飲食,多吃蔬菜,多糖飲食忌食辛辣、酒等刺激性食物,避免精神過度緊張及區域性搔抓,保持足夠睡眠。

4樓:濰坊銀康醫院

溼疹容易在乾燥的冬季發作,夜間瘙癢主要是由於血液迴圈豐富而不是白天。溼疹的**必須堅持,不能隨意停止,否則容易**和拖延。牛皮癬的發病呈現一定的季節性,多數患者在夏季減少,冬季和春季加重。

這不僅與人們在冬季和春季上呼吸道感染和扁桃體炎的易感性有關,而且與冬春季節紫外線輻射不足有關。建議患者選擇正規的醫院進行**。

5樓:princeq米琪兒

溼疹,主要是慢性消化系統疾病、精神緊張、失眠、過度疲勞、情緒變化、內分泌失調、感染、新陳代謝障礙等內在因素,和生活環境、氣候變化、食物等外界因素,還有日光、寒冷、乾燥、炎熱、熱水燙洗以及各種動物皮毛、植物、化妝品、肥皂、人造纖維等外界刺激引起的

6樓:濰坊奎文銀康醫院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牛皮癬其實是一種多基因遺傳病,所以若與自己有血源關係的親屬中有牛皮癬者,說明你也有可能帶有易感銀屑病的基因。怎樣**牛皮癬才有效?牛皮癬的早期症狀還有“點狀出血”,即輕刮薄膜處,牛皮癬患者可見紅斑面湧出粟粒大小的血珠或針眼樣的出血點。

典型的薄膜現象也是牛皮癬的早期症狀:牛皮癬初期鱗屑容易被刮下,刮除鱗屑後,露出一層淡紅色半透明的發亮的薄膜,稱為“薄膜現象”。

**牛皮癬溼疹的藥有哪些

7樓:皮卡丘寶寶

你好,出現牛皮癬具體**不明確,可以導致**出現發紅脫皮,瘙癢等異常症狀,可以使用卡泊三醇軟膏,阿維a膠囊等藥物**,也可以到正規醫院**科檢查,根據病情采取**。注意**衛生,不要吃辛辣的食物,不要喝酒,不要吃海鮮食物,防止出現異常影響。但是不管是溼疹還是牛皮癬都不要盲目的濫用藥物。

8樓:太原九州**病醫院

建議去正規的醫院進行相應的**,牛皮癬患者在飲食方面應當要注意:少吃辛辣油膩等刺激性食物,以免刺激到**,使病情嚴重化。飲食宜清淡,還要加強身體的鍛鍊,提高自身的抵抗了,避免其他併發症引起牛皮癬**。

牛皮癬病發時患者要提醒自己,不要抓搔病發區域,也不要使用熱水敷患病區域,儘量不要使用刺激性化學物質護膚品和化妝品。保持心身健康,適當的放鬆心情,對於牛皮癬的**也有很大的幫助。

9樓:決心書諏壬

牛皮癬目前是**比較棘手的問題,患者進食刺激性食物可加重,出現**瘙癢脫屑,甚至感染,需要積極**,維生素d與鈣、磷代謝及植物神經系統、內分泌及血管系統有密切關係,對組胺和膽鹼酯酶有拮抗作用,具有皮質類固醇激素樣作用。補充維生素d(如悅而維生素d滴劑)可用於**異位性皮炎、紅斑狼瘡、斑禿、聚合性痤瘡、泛發性膿皰性銀屑病等**病。

10樓:濰坊銀康醫院

早期兒童牛皮癬症狀通常在患兒上呼吸道後2一3周顯現,全身出現象“紅痱子”似的小紅疹子,很快發展成綠豆和黃豆大的小紅斑點,輕輕一刮表面有銀白色的皮屑,這種型別稱為點滴狀牛皮癬。

兒童如果患上牛皮癬,無疑是父母非常痛心的一件事情。說,為了降低孩子所受到的傷害,廣大父母的應當對早期兒童牛皮癬的診斷知識進行詳細瞭解。另外,號建議家長還要注意自己的孩子避免外傷和**的刺激。

生活中起居飲食要有規律,盡是戒菸少飲酒,注意營養以補充皮疹中的蛋白質消耗。要保持**的清潔,定期洗澡,水不要太燙。冬季要防止**乾燥,多用滋潤**的油、脂;要多晒太陽。

11樓:濰坊奎文銀康醫院

牛皮癬患者的日常注意事項很重要,因此患者多對這方面加以注意,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提高**抵抗力,牛皮癬患者要經常保持**清潔,加強體育煅煉,參加適當戶外活動。這樣能夠增強體質,從根本上提高自身的免疫力,提高**抗病的能力,牛皮癬就不在容易**。

要注意在生活、工作中保持精神愉快、情緒穩定。牛皮癬是一種身心疾病,所以大家平時的情緒變化對該病的發生也是有關鍵作用的。建議大家,在生活中儘量不要長時間的心情壓抑、緊張。

保持心態的平和以及情緒上的放鬆。

12樓:濰坊東方銀屑研究醫院

牛皮癬是一種慢性的**疾病,主要表現在肌膚上,是紅色或丘疹和白色流血,一般牛皮癬是比較容易**,並且無法**,但是科學系統的**之後牛皮癬是可以被**的。**的效果是可以將牛皮癬完全控制住,讓它儘量少發作甚至是不發作,減小牛皮癬對患者生活的影響。所以患者朋友們不要放棄**,要堅持科學的、針對性的**,不**只會讓病情惡化,對患者生活的影響更大。

牛皮癬**的過程比較漫長,**的難度也是比較大的。有很多牛皮癬患者無法堅持**,導致了牛皮癬的病情加重,甚至有些牛皮癬的患者長期得不到**,也會讓牛皮癬的病情加重。牛皮癬的長期不**,惡化後可能到全身各個部位,會加重牛皮癬的症狀,如果牛皮癬的患者不因此而引起重視,由於牛皮癬長期不**,也有可能會危及到患者的生命,導致死亡的發生。

此外由於牛皮癬長期不**,會誘發各種疾病,會導致患者出現各種關節疼痛,各種關節炎,**損害或全身性的疾病,因此牛皮癬長期不**,對患者帶來的危害性是非常大,有可能會讓患者的身體受到嚴重的損傷,而導致生命的危險。

任何疾病惡化後都對患者的身體都會帶來嚴重的危害,牛皮癬也是如此。有些患者不要覺得自己的病情還不是太嚴重或者是怕花錢而不**,一直拖下去,病情總會惡化的,這樣**的費用就會水漲船高,更難負擔。希望以上內容能對您有所幫助,衷心的祝願患者朋友們都能夠早日**!

牛皮癬與溼疹的區別在**

13樓:手機使用者

制溼疹是一種常見的bai由多du種內外因素引起的表皮zhi及真皮淺層的dao炎症性**病,一般認為與**反應有一定關係。其臨床表現具有對稱性、滲出性、瘙癢性、多形性和**性等特點。也是一種過敏性炎症性**病以皮疹多樣性,對稱分佈、劇烈瘙癢反**作、易演變成慢性為特徵。

可發生於任何年齡任何部位,任何季節,但常在冬季**或加劇有滲出傾向,慢性病程,易反**作。

牛皮癬是一種常見的慢性**病,多數患者在冬季加劇,夏季減輕。**不明,可能與病毒和鏈球菌感染、遺傳、脂肪代謝障礙以及內分泌腺或胸腺機能障礙有關。它初期症狀是紅色丘疹,擴大後形成大小不等的斑片,上面有銀白色鱗屑,層層相疊如雲母狀,如將鱗屑颳去,基底露出鮮紅、平滑光亮的薄膜,再刮 即有點狀出血現象,這個時候,牛皮癬患者的症狀就已經和溼疹有這比較大的區別了,但是剛開始的時候和溼疹的症狀和相似,都是有紅色的丘疹。

因此在這個時候要注意和溼疹進行區別,不能大意。

以上就是溼疹和牛皮癬的區別,雖然區別不是很大,但是在患者發病的初期,如果不注意的話,還是很容易出現誤診。

中醫如何治療銀屑病?怎麼治療銀屑病

中醫會通過喝藥的方式或者敷藥的方式來 銀屑病,因為這種內服加外敷的 方式是最有效的。是利用中藥進行 中藥裡面有一些配方,對於這個疾病是有很好的效果,可以通過服用中藥進行 要用中藥慢慢調理,其次就是可以使用一些外用藥物或者是使用一些口服藥物。或者拔火罐也可以選擇針灸火針。牛皮癬的症狀特點在不同時期也有...

銀屑病怎麼治療

很多朋友患上了銀屑病,不及時 很多情況下是對銀屑病的症狀不了解導致的。其實,銀屑病的症狀是很明顯的,初期為淡紅色的點狀的斑,而後增大增多形成單個或片狀的皮損,那麼,今天就一起來聽聽專家介紹的銀屑病的具體症狀表現,以便我們及時發現,及早 銀屑病的早期皮損症狀大小及形狀不等,可僅為數個,也可為片狀的扣害...

頭部銀屑病怎麼治療

頭部長牛皮癬,那麼在洗頭的時候,不要用過熱的水洗,這樣會加重病情,不要用力抓,避免使用刺激性洗髮水,洗完頭後一定要吹乾。方法有 1 拔法 這種方法已經很少用了 x線脫髮 即利用x線照射後,使頭髮毛囊暫時缺血而易於拔除。2 口服灰黃黴素 3 使用藥物洗頭膏 常用頭癬頭屑一洗淨 異常容易 很多人終身不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