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溢性脫髮怎麼治,脂溢性脫髮怎麼治?

2022-01-10 17:55:06 字數 4968 閱讀 1258

1樓:金華**病防治院

脂溢性脫髮在臨床上越來越常見,可能與生活壓力、飲食習慣有關係。現在越來越多的年輕人,頭髮要麼髮際線上移,要麼頭頂上頭髮脫的很稀,嚴重影響美觀,因為中國人都是以烏黑的秀髮為美,如果頭髮稀稀疏疏,覺得又顯老、又顯醜,所以很多人就會來找醫生看病。但是脂溢性脫髮重在預防,因為脫掉以後就比較難長出來。

預防脂溢性脫髮不要熬夜,現在夜生活太豐富,很多人熬到2、3點還不睡覺,內環境陰陽平衡失調,所以導致脫髮。脂溢性脫髮頭皮油,然後毛髮一洗或者一扯就可以脫很多,所以經常會感覺到很煩惱,實際越煩惱越脫。要改變熬夜的習慣,不要超過12點,超過12點就算熬夜,9、10點鐘睡覺年輕人可能做不到,但是不超過12點。

然後飲食習慣也要改變,不要夏天一熱放肆吃冰的東西,陽氣虛了,濕氣就在體內蒸發不出去,所以很多脂溢性脫髮的病人體內濕氣重,人比較偏胖,然後面部和頭髮就偏油,這都是溼。不熬夜、注意飲食,然後配合中藥,有清熱利濕或者清熱燥濕,或者健脾祛濕的中藥,根據個人的情況,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物,控制脫髮情況。

2樓:博禾醫生

脂溢性脫髮是個過時的稱呼,現在正確的唸法叫做雄激素性禿髮。引起雄激素性禿髮的原因是基因問題,頭皮毛囊對雄激素的敏感性高,會使產生頭髮的毛囊變細變小

3樓:木酒心鈽

應與毛囊分泌過旺堵塞毛囊有關,用硫磺軟膏或硫磺皂洗洗試試吧

4樓:匿名使用者

脂溢性脫髮基本沒有太好的辦法**,估計問者平時的壓力比較大。中醫認為毛髮和腎相對應,才19歲的年紀是有些早。洗髮太勤也不好。盡量剪短一些吧。

脂溢性脫髮該怎麼辦?

5樓:值司泉

一、日常注意事項

3、保持樂觀開朗的心情。如今工作壓力太大、學習緊張,常常因為用腦過度或大喜大悲引起脫髮,建議大家平時在工作、學習方面保持乙個樂觀平和的心態,勞逸結合。

2、合理飲食。頭髮的正常生長跟營養有著不可或缺的聯絡,尤其是蛋白質和維生素的缺乏是造成脫髮的直接因素,建議多吃富含植物蛋白、鐵、含碘高、維生素等食物,少吃油膩、辛辣以及甜食。如有需要,可以根據個人情況去醫院詢問醫生開中藥配方,配合調理。

4、適當運動。我們可以適當地做些運動來幫助頭皮的血液迴圈,例如劇烈運動、倒立等。這些活動量少,時間短,可以快速地讓心跳瞬間提高,血壓增加,給毛細血管一定的壓力,使更多的血液可以流動到頭皮上,促進血液迴圈。

二、脂溢性脫髮的生髮方法

1、使用防脫生髮產品是多數的脫髮患者的選擇,防脫生髮同步進行,幫助患者從根本上解決脂溢性脫髮問題。

2、準備樟腦1.5克、雞冠花和芝麻花各60克、白酒500克、把雞冠花和芝麻花撕碎以後泡到白酒裡面密封起來,浸泡半月後將白酒過濾出,再把樟腦放入白酒中浸泡融化,然後用棉籤蘸酒抹在頭皮上。

3、羌活、生地、白蒺黎、白蘚皮、野菊花、黑芝麻、何首烏各15克,丹皮、赤芍、白芍各12克。每天1劑,水煎服。此方**脂溢性脫髮72例,痊癒23例,好轉43例,無效6例。

6樓:金華**病防治院

脂溢性脫髮又稱為雄性激素性脫髮,一般主要表現為在20歲左右出現,額頭頂部退行性緩慢脫髮,這種疾病男女都容易發生,但是以男性症狀也表現的尤為突出。脂溢性脫髮原因很多,最根本的原因是由於先天遺傳性,其次體內雄性激素的水平也能影響毛髮的退行和萎縮。另外身體狀態的因素也有較大的影響,如睡眠不良、精神焦慮緊張,這些都會影響疾病的發生和發展。

**雄性激素脫髮,首先臨床上常用的方法是外用具有抗雄性激素作用的藥物,如公尺諾地爾搽劑,對於嚴重的症狀,可以考慮口服抗雄性激素藥物的**,如非那雄胺,脂溢性脫髮是進行性加重的過程,**強調早期**,包括內服藥物,外用藥物和嚴重的情況下進行的毛髮移植。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避免過度勞累、注意休息、保證足夠睡眠時間、注意避免頭髮的長期暴曬、注意清淡飲食,飲食上多吃鹼性物質的新鮮蔬菜和水果。

7樓:胖姜說事

一、保持頭皮清潔

脂溢性脫髮多是由於皮脂分泌旺盛,頭皮粘連油膩,而滋生細菌,堵塞毛囊,破壞頭皮健康損傷毛囊,導致脫髮。所以脂溢性脫髮患者應該勤洗頭,保持頭皮清潔,也不可使用弱鹼性的洗髮水,要均衡頭皮酸鹼度,才可有效緩解脫髮。

二、不可胡亂用藥

不少發友在發現自己脫髮後,焦慮不已,因此病急亂投醫,盲目嘗試不合適的**方法,或者聽信偏方。結果不僅對**脫髮沒有幫助,反而延誤了最佳的**時機。**脂溢性脫髮應當到正規的醫院,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用藥,藥物**脫髮一般是通過營養毛囊從而起到緩解脫髮,或是促進生髮的作用。

脂溢性脫髮人群很大一部分都存在毛囊壞死的情況,也就是毛囊萎縮閉合導致的永久性脫髮,這類人群靠藥物**是很難達到理想效果的。

三、注意飲食

脂溢性脫髮患者應忌食或少食全脂牛奶、奶油及其製品、油炸食品、巧克力、甜食及酒、濃咖啡和其他辛辣刺激性食物,注意鹽分的攝入不能過多,否則易導致脫髮,還會阻礙頭髮的生長。

四、保證睡眠、心情愉悅

壓力和焦慮會使得皮脂腺分泌過多,從而使頭髮變油,睡眠不足及精神過度緊張也會。因此保證睡眠,保持愉悅的心情也是非常必要的。脂溢性脫髮雖然頑固,但是現代醫學也在不斷進步,所以大家不必擔心。

脫髮初期**脂溢性脫髮可以使用藥物進行控制,如果情況已經比較嚴重,藥物**無法再生長出頭髮,也可以進行植髮**。

植髮就是通過移植毛囊到脫髮部位,毛囊存活後建立起新的血液迴圈,繼而重新再生長出頭髮,這樣就能改善脫髮的問題,新長出來的頭髮也會長壽健康,不再脫落。

8樓:掉頭髮找張老師

脂溢性脫髮的徵兆

初起前額部尤其是兩側額角部出現頭髮明顯稀少,髮際線上移,額角,額中部脫髮。也有部分患者自頂部開始脫髮。隨著年齡的增大,脫髮增多,頭頂部禿髮區逐漸擴大,新生的頭髮,纖細柔軟,稀疏無力,失去光澤,宛如嬰兒的胎毛,禿髮區有成片均勻的絨毛,以至露出頭皮,成為高額,謝頂的早衰徵兆。

脂溢性脫髮與睡眠

有失眠、易醒、多夢、次日疲倦的人,中樞神經系統長期處於緊張狀態,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免疫系統功能降低,導致體表毛髮出現暫時性抑制,使毛乳頭出現一時性的血液迴圈量減少,區域性缺血、缺氧,毛髮生長所需要的養料不足,毛乳頭萎縮,於是便發生了脫髮,所以在這裡提醒脫髮患者,保持心情舒暢,注意休息,提高睡眠質量,對預防脫髮至關重要。

脂溢性脫髮的**

脂溢性脫髮可以**,但例如有的因身體原因動過手術,臟器不全的;或得了癌症放療化療的;或脫髮時間長、年齡偏大、毛囊口萎縮、封閉,**難得要稍大,脂溢性脫髮是一種慢性脫髮,當發現有脫髮現象時應及時早**,效果就會很明顯,而且**的時間也比較短,不要等到頭髮都掉光了才著急**。

脂溢性脫髮的頭油

人體上最大的皮脂腺是在頭皮、前額、頰部、鼻翼和頦部。頭上油脂過多導致的脫髮是不是脂溢性脫髮,要看脫髮的部位和脫髮的症狀,頭頂的皮脂腺是分泌油脂較為旺盛的地方,那麼是因為頭油過多引起的脫髮區域在前額至頭頂部位,發展的過程是:頭髮變細軟——稀少——絨毛狀,這在脂溢性脫髮裡面稱「油禿」。

皮脂腺分泌油脂,能保護**和滋潤頭髮,讓秀髮有光澤,油脂分泌少了則是乾性頭髮,分泌多了一兩天不洗頭,就會出現幾根頭髮粘在一起,這就是油性髮質。油性髮質的人隨著時間的推移,油脂逐漸把毛孔堵塞,毛囊腔變窄,油脂無法往外排,就像水災淹沒了莊稼。提供給頭髮營養的管道不暢通,天長日久就形成了頭皮很油,頭髮卻很幹的現象,這也是脂溢性脫髮的顯著特徵。

脂溢性脫髮,大多數是因精神長期緊張,導致內分泌紊亂引起的。發病年齡一般在2 0—5 0歲之間。脂溢性脫髮的真正原因,目前尚不清楚,有人認為與雄性激素的敏感性增加或過多有關。

**分泌旺盛引起的毛囊口角化過度,從而影響毛囊的營養,致毛囊逐漸萎縮、毀壞引起禿髮。

與遺傳因素、年齡、環境等均有一定關係。此外,睡眠失調及精神因素也是引起脂禿的重要原因。?

脂禿患者應多吃富含維生素的食物。維生素a對於維持上皮組織的正常功能和結構的完善,促進生長發育起重要作用。此類食物有胡蘿蔔、菠菜、小白菜、韭菜、莧菜、西蘭花、空心菜、芥菜、苜蓿、馬蘭頭、金針菜、茴香菜、香菜、芥藍、杏等。

維生素b6對調節脂肪及脂肪酸的合成,抑制皮脂分泌,刺激毛髮再生有重要作用。富含維生素b6的食物有馬鈴薯、蠶豆、青魚、橘子、芝麻等。此外,多吃含維生素b2及維生素c豐富的食物也對脂溢性脫髮有一定效果。

應少食動物脂肪、甜食及辛辣刺激性食物。?

此外,我國傳統醫學認為,毛髮的生長與腎氣有直接的關係,同時認為,通過食療可以補腎,促進頭髮的生長。

用首烏、枸杞等佐以多種滋陰補腎的天然植物製成固體飲料,代替咖啡等刺激性飲料,長期飲用對頭髮的生長必有好處。

脂溢性脫髮的**除飲食及藥物**外,生活有規律,注意勞逸結合,調整胃腸功能,**慢性消耗性疾病,增強體質,保持情緒穩定,精神愉快,心情舒暢,均對促進頭髮生長有重要作用。

脂溢性脫髮是一種較頑固的慢性疾病,**此病要有耐心。在頭皮油脂分泌減少後應適當減少洗頭次數,合理選用洗髮香波。

內外合治脂溢性脫髮方

1、代赭石300克,研為細末,每天早晚飯前半小時各服3克,服1個月後,停7天,再繼續服之。

2、內服湯劑:荊芥、防風、蟬蛻、葛根各6克,公升麻3克,白蘚皮、苦參、赤芍、胡麻仁各10克,生地、天花粉各15克,制首烏30克,佛手12克。日1劑,水煎分2次服.30天為1個療程,可連用3—5個療程。

3、外洗方:苦參、蛇床子、蒼耳於、黃柏、硫黃各15克,薄荷、防風、川椒、川烏各6克,荊芥、白蘚皮、地膚子、硼砂各10克,蟬蛻3克。

水煎,取濾淨之藥液洗頭,保持1小時以上再用清水洗淨,2天1劑。

9樓:匿名使用者

脂溢性脫髮一般發於青年,特別是腦力勞動者更常見,可能與內分泌、精神狀態、環境汙染和生活壓力或者遺傳等有關,症狀可見頭皮油膩潮濕,一般頭髮都較為細軟,乾燥缺乏光澤,脫髮開始於兩額角、前額和頭頂,越到後面會慢慢擴散至頭頂,頭皮油膩亮紅,從二十多歲的時候開始脫髮,一直持續十幾二十年,頭髮就脫落的不剩多少了。

那麼脂溢性脫髮患者在生活中應注意以下:

☆學會調節壓力,保證充足睡眠,儘量減少面對電腦的時間,可用指腹按摩頭皮,加快頭皮血液迴圈。

☆保持頭皮毛孔潔淨通暢,洗髮兩到三天就可以,不要太頻繁,盡量少戴帽子,注意通風。

☆飲食注意營養,不要挑食多吃蔬菜和穀類。

對於脫髮還是要及時**,建議用繕絲緣絲木精華液,沒有什麼***,均勻抹在頭皮上即可,堅持用有很好的生髮效果。

脂溢性脫髮怎麼辦,脂溢性脫髮該怎麼辦?

脂溢性脫髮主要症狀表現為頭髮油膩,一天不洗頭髮看上去就像剛洗過的頭髮一樣潮濕,男性脂溢性脫髮患者,往往隨著時間的推移,從頭頂或者額頭開始緩慢性的脫髮,逐漸瀰漫整個頭頂,時間久了,頭頂或者額頭頭髮日漸稀少,甚至部分患者形成禿頂的症狀。與此同時,患者的飲食結構 精神壓力 遺傳性 生活環境等多方面也可以導...

脂溢性脫髮吃什麼食物,脂溢性脫髮吃什麼食物好 真是太神奇了

脂溢性脫髮患者應多吃富含維生素的食物.維生素a對於維持上皮組織的正常功能和結構的完善,促進生長發育起重要作用.此類食物有胡蘿蔔,菠菜,小白菜,韭菜,莧菜,西蘭花,空心菜,芥菜,苜蓿,馬蘭頭,金針菜,茴香菜,香菜,芥藍,杏等.維生素b6對調節脂肪及脂肪酸的合成,抑制皮脂分泌,刺激毛髮再生有重要作用.富...

脂溢性脫髮需要天天洗頭么,脂溢性脫髮需要天天洗頭麼

脂溢性脫髮是指在皮脂溢位過多的基礎上發生的一種脫髮,常伴有頭皮屑增多,頭皮油膩,痛癢明顯。多發生於皮脂腺分泌旺盛的青壯年,頭髮細軟,有的伴有頭皮脂溢性皮炎,開始逐漸自頭頂開始脫髮,蔓延及額部。頭皮油膩而紅亮,結黃色油性痂。脂溢性脫髮須首先注重頭髮的保健護理,應注意飲食清淡,少食油膩及辛辣食物,勤於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