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會計師考試科目,想一年考兩門,怎樣選擇比較好呢,請賜教

2022-01-10 17:34:43 字數 6416 閱讀 2633

1樓:鼬佐同行

我認為應該一門難的搭配一門簡單的比較合理

因為畢竟注會是有時間限制的 先拿下簡單的科目會給往後的考試帶來不小得壓

力 而且注會是很結構化 與系統化的 科與科之間會有很大的聯絡

就像 會計 是傳說中注會的第一殺手 這樣說不僅因為 會計 這門很難

更是因為 這門課和注會的其他幾門聯絡很大 先考下這門會對以後的學習有不

小得幫助 所以我建議 不要先考簡單的 要選擇合理的搭配

建議第一年考 會計 稅法(這兩門聯絡最大)

第二年考 審計 經濟法(審計和會計也有聯絡 但由於這科最難 所以不建議

與 會計 搭配 放在 會計 的下一年 在會計還比較熟的情況下會容易一些)

第三年考 財管 企業戰略(這兩門的聯絡也非同一般)

這是我的想法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第一年先考相對簡單的,這樣容易通過,有助於增加自信,另外也可以知道難度。

第一年考經濟法、稅法

第二年考會計、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

第三年考審計、財務成本管理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年,會計,財務管理,風險管理

第二年,審計,稅法,經濟法

註冊會計師考試科目怎樣分配,一年考幾科好

4樓:創作者

註冊會計師考試科目應如何搭配?

備考注會過程中,最重要的是講究方法,選擇怎樣的複習方法,將直接影響考試的成功率。

有的人可能會問,注會考試一共就六科,怎麼搭配不行呀,自己覺得好就行了,有這樣的想法是很危險的,你隨意對待他,那麼考試結果也是會很任性的,這樣的選擇很可能導致中途放棄考試,使得自己的努力功虧一簣。

因為,這六門課程各有各的特點,每科的側重點也是不同,因此,考生必須根據各科所具有的特點,進行科

學的搭配,這樣才會取得滿意的結果。

學的搭配,這樣才會取得滿意的結果。

《會計》

會計既是一門基礎的課程,又是最重要的課程,學好會計科目對學習其它科目來說是非常有幫助的。主要包含以下幾方面特點:注重基礎、強調職業判斷、知識更新及時、綜合性強。

零基礎考生一定要學好、學精這門課程。

《審計》

審計這門課程對於計算能力的要求並不高,但對於推理能力的要求是很高的,很多知識不光要靠死記硬背,背後還有嚴密的邏輯性。因為審計的主要任務是尋找被審計單位的破綻在**,是需要較強的邏輯性的,尤其對一些細節問題要注意,一旦大意,失分會很高。

《財務成本管理》

這門課程複雜難記的公式較多,對考生的邏輯能力要求很強,在對課本的知識點理解的基礎上,加以相應的計算練習,做到熟練掌握。

《經濟法》

內容複雜,涉及面廣,需要記憶的知識點多,對考生的記憶力要求強,尤其是經濟領域方方面面所涉及到的法律知識都要求考生了解、熟悉、掌握。考試難度大,需要考生下一定功夫去記憶。

《稅法》

稅法科目注重理解和記憶相結合,既考核考生基礎知識的紮實程度,又對考生的理解和運用提出要求,對跨章節內容的結合與應用較重視,大題中會出現這類考核內容。

《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

教材的文字晦澀難懂,記憶難度大,內容涉及範圍廣,綜合性較強,考點分布廣,需要考生靈活應對試題。

了解了各個科目的特點,接下來給大家幾個搭配的建議:

1、從時間方面來看

註冊會計師考試平均一科需要的學習時間大概在350小時左右,其中會計、審計、財管在400小時左右,經濟法、稅法、戰略在200-300小時左右。考生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選擇合理的時間進行學習。

2、從考生的基礎來看

①剛剛考完初級會計職稱的考生建議報考方案:

報兩門:會計+稅法;

報三門:會計+審計+稅法,可額外加選經濟法。

②剛剛考完中級會計職稱的考生建議報考方案:

報三門:會計+財務管理+經濟法;

報四門:會計+財務管理+經濟法+稅法。

④零基礎考生:

報兩門:經濟法+稅法;

報三門:會計+稅法+經濟法。

3、從擅長科目來看

①文科強理科弱

更擅長經濟法、戰略、審計這三科涉及記憶較多的科目;

②理科強文科弱

更擅長財務管理、稅法、會計這三科涉及計算較多的科目。

考生要根據自身特點,選擇合適的搭配,祝願每乙個有夢的你們能夠達成目標,實現理想!

希望能幫助到您!記得採納哦~

5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看自己的時間,如果是在職一年最好是2-3門,專業階段2-3年全部通過,如果是每天有大量的時間學習的話可以準備4-6門,要看自己的時間以及基礎來決定的

6樓:中公財經教育

1.一科

註冊會計師考試《會計》難度較大,是《稅法》、《審計》等科目的基礎,零基礎非專業的考生選擇此科目進行試水也並不是個壞的選擇。

如果考生能力更偏文科,選擇相對文字類的科目以增強自己的備考信心也是很好的。

2.兩科

首次報考註冊會計師考試的考生,比較建議選擇:稅法+經濟法,相對於其他科目,《稅法》和《經濟法》的內容比較固定,在有限的時間內可以學完。

從類別上來看乙個計算類科目加乙個記憶類,考生分配時間也比較合理,且兩科的內容關聯度比較高。

會計+經濟法

內容搭配很好,但難度比較大,需要的時間比較多。

會計+審計

兩科難度大,課時、內容都很多,如果考生想要一年通過這兩個科目,需要謹慎些,對自己的備考時間備考計畫都需要有相對完美的把控力。

審計+戰略

難易結合(就cpa科目而言),且在內容上,關於內控風險的知識比較有銜接性。

技巧:可以根據考試時間來搭配,如果考生不希望都在同一天,或是考試時間不想連續,可以參考考試時間來搭配選擇。

3.三科

一年報考註冊會計師考試3科屬於比較科學的搭配,但要盡可能給自己預留出意外的時間,建議將難度大的科目放在前面報,既能為自己打氣,也是利用首考的備考熱度。

會計+審計+經濟法/戰略

難度大的搭配乙個簡單的。

會計+稅法+經濟法

關聯度比較高,全部通過可以增強信心。

財管+審計+戰略

內容跨度比較大,科目相對抽象,但因為內容上也有關聯性,也可以參考。

4.四科

同時報考註冊會計師考試4科對學習時間、精力、學習能力都有一定的要求,並且備考過程中能否完成自己設定的計畫也是一大難題,但只要功夫到位,任何事情都是可以完成的,建議大家不要把難度大的科目全部都選上,這樣不利於時間分配。

5.五科以上

不太建議,因為註冊會計師考試的難度.很高,投入的時間、能力等綜合情況都要匹配度很高,畢竟一年通關的考生人數還是屬於「鳳毛麟角」的,但如果各方面情況都很充足,也並不反對大家去嘗試。

註冊會計師考試先考哪幾門比較好?

7樓:輕財經

先考會計、審計科目比較好。會計是注會專業階段其他科目的基礎,涉及到的知識範圍廣且難度係數大,搭配相似度高的審計科目非常合適。

會計注會專業階段6科目中,會計科目具有基礎性、發散性、理解性三個特點,是學習其他科目的基礎科目,審計、經濟法、稅法等也涉及到會計科目的知識,先學會計可以有助於其他科目的學習;而且會計難度較大,備考時間長,建議先備考。

審計審計工作圍繞企業會計工作,而且拿到注會證之後,到事務所從事工作,審計是一門硬技能。註冊會計師必須要「持證上崗「,且需要很強的審計能力。

8樓:東奧會計**

cpa會計這一科可以說是註冊會計師的核心了,其餘幾科的學習和應用都會運用到會計的知識。而會計這一科考察的內容又是比較多的,如果在考試中能順利通過會計科目的話對於通過其他科目來說也是乙個很好的動力,也為學習其他科目打下了很好的基礎,所以建議各位考生可以優先報考會計。

同時稅法和會計是最佳科目組合,可以優先報考會計和稅法,又由於經濟法相對簡單,也可以選擇會計和經濟法的組合優先報考。

9樓:東奧名師

您好,在備考注會前大家需要為自己制定乙個計畫,在未來幾年能拿到證書。

報考建議:

①會計+審計+稅法:會計科目與審計和稅法科目之間聯絡最為緊密,需要您有一定的會計基礎才能報考審計和稅法科目。綜合考試試卷一的內容也是以會計、審計、稅法三科為主要內容,為綜合考試也奠定了良好的學習基礎。

②會計+審計+戰略:審計和戰略屬於偏重記憶和文本性的科目,會計屬於偏重計算和理解性的科目,把記憶和計算合理的搭配起來會大大提高您學習的效率。

③會計+稅法+經濟法:會計科目是基礎,又與稅法科目之間聯絡比較緊密,對於學習稅法的所得稅知識有利於會計科目所得稅章節的學習。

10樓:匿名使用者

報一門的方案:

其實不推薦只報考一門。cpa考試共六門,而考試有效期是5年,如果一年考一門,你可以考一輩子。

如果因為特殊原因,或者想練練手,那麼推薦如下:

(1)《經濟法》或者《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

原因:知識體系相對於cpa較為獨立,即使遺忘也不會影響後續考試。

(2)《會計》。

原因:會計是cpa重中之重,也是最基礎的。在一開始花費精力拿下會計,對於cpa整體的把握以及後續的考證都將大有裨益。

報兩門的方案:

(1)會計和審計

難度★★★★★

聯絡度★★★★★

時間花費★★★★★

一般來說會計和審計聯絡度就比較高的了。我們可以這樣理解,審計就是審會計,那麼自然兩科相輔相成。

審計的流程,可以結合會計做賬來理解和掌握。在學習會計的時候,也可以進行思考,作為乙個審計人員,面對會計師的行為如何進行決斷,判斷會計師的行為符不符合規定。

乙個是老鼠,乙個是貓。做貓的時候可以想老鼠會怎麼做;做老鼠的時候可以回憶貓的思維。

當然,這兩科難度較大,所以在選擇這兩科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準備充分的時間。

(2)會計和稅法

難度★★★

聯絡度★★★★

時間花費★★★★

會計和稅法聯絡也比較多。稅法制度也一直趨同會計準則。但是大家要記住,會計準則和稅法一直是不同的,所以在學習的時候就可以有針對地進行區別。

當然,學習稅法也有利於會計的學習理解。會計中應付稅金及附加等等科目都是一筆帶過,對很多考生而言可以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此外,會計的大題經常也會出增值稅的計算問題,有稅法較好的知識也有利於這些大題的得分。

學習稅法,可以順著會計增值稅計算的思路來,按照彬哥的套路,一步一步往下做,就可以做出來。

所以學習會計的時候學習稅法是個不錯的選擇,對於整體把握會計教材幫助都是很大的。

(3)經濟法和稅法

難度★★

聯絡度★

時間花費★★

經濟法和稅法兩者唯一的共同點就是屬於法的範疇,但是稅法不屬於注會經濟法範疇。而且稅法考慮的是實體如何徵稅,經濟法考慮的是法律關係,研究的是不同的方面和層次,兩者基本上可以說沒有什麼聯絡。

(4)戰略和經濟法

難度:★★

聯絡度:★★

時間花費:★★★

戰略和經濟法大家可以理解為傳統的記憶科目,也是傳統較為簡單的科目。當然,2023年考試有失偏頗,但小編這裡還是照顧大局,將這兩科作為最簡單的科目。

各位考生如果時間不充足,同時想多過幾門寫在簡歷上,這未嘗不是一種選擇。當然,初試牛刀的考生想獲得一些信心也是可以的。

報三門的方案:

新制度因為有六門,所以大多數人選擇一年三門的速度報考,加上最後的綜合階段測試,大致三年通過注會。這樣的速度適中,不會很有壓力感,也會讓你保持學習的盡頭。此外還避免考綜合的時候忘記了前面的東西。

(1)會計、審計和其他

難度:★★★★★

這個組合中會計和審計兩座大山拿下,之後就輕鬆很多。正所謂一鼓作氣,那麼在第一年就考過去,之後會輕鬆很多。

(2)會計、財管和非審計

難度:★★★★

財管很多人是很惱火的科目,如果你也是這樣的情況,建議將財管放在第一年考。

(3)審計、財管和非會計

難度:★★★

(4)相對於第二點來說,審計比會計難度低一點,是上一點的替代選擇。不過還是建議各位考試在第一年就學習會計。

(5)會計、稅法和經濟法

難度:★★★★

這個主要突出的是會計和稅法的關係,以及經濟法和稅法的聯絡來考量的。

(6)審計、稅法和經濟法

難度:★★★

這一選擇相較上一選擇降低難度。

(7)財管搭配非會計審計

難度:★★

這種組合比較輕鬆,適合一開始不自信,想要試試的考生。或者第一年時間不充分的考生也可以這樣選擇。

綜上所述:由於你已經學過會計、稅法和經濟法,現在完全可以先報這三門。

如果你時間充足,那麼也可以報4門,我們學員中每年一次過4門的同學也不少,還是考慮學習時間與自身的學習能力。

報四門的方案:

(1)會計、審計、稅法和經濟法

難度:★★★★★

(2)會計、審計、風險管理和稅法/經濟法

難度:★★★★★

(3)財管、風險管理、審計和稅法/經濟法

難度:★★★★

(4)審計、風險管理、稅法和經濟法

難度:★★★★

註冊會計師考試科目難度排名,哪科最難

從今年參加的考生反饋 最難的首選是 戰略 考生反映題目較偏 其次是 經濟法 不少考生吐槽這絕對是坐過最難的經濟法 財管 的難度表現在題量大,做完不易且做且珍惜 不過財管每年的題量都很大 會計 和 審計 相對簡單,但是重在細節,整體不難,相對於2016年略簡單。註冊會計師考試哪科最難?注會哪科難度比較...

註冊會計師考試難嗎 要學哪些科目

註冊會計師考試的難度很大,因而其證書的含金量也很高。其考試分為專業階段考試和綜合階段考試。專業階段考試科目 會計 審計 財務成本管理 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 經濟法 稅法6個科目 綜合階段考試科目 職業能力綜合測試 試卷 一 試卷二 agpie was delighted to cry,and the ...

註冊會計師考試6門課先報哪幾門合適

報考方案 報一門的方案 其它的科目,參照 個人的基礎知識和興趣。報兩門的方案 會計和審計 難度 聯絡度 時間花費 一般來說審計和會計的聯絡比較大,會計是審計的基礎,只是二者是站在兩個角度思考問題。比如審計中十三章到十六章屬於審計理論和實務結合的部分,這部分中涉及了很多的會計知識,這些知識都是需要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