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腰怎麼切,豬腰子怎樣切

2022-01-11 05:00:17 字數 5159 閱讀 1297

1樓:一葉小船

豬腰子是動物的腎臟,很多人都喜歡吃這樣的一種食物。在用動物腎臟製作菜餚的時候,一般需要把腎臟切成腰花的形狀,一是為了讓菜餚更美觀,二是容易熟、容易入味。那平時豬腰子怎麼切呢?

在準備切腰花之前,先用刀在豬腰表面劃一小口,撕去外膜。然後將豬腰放在菜墩上,左手將腰子按住,右手持刀將腰子片開成兩半,用刀批去腰臊,只留淨腰。接著將半隻豬腰放在菜墩上,腰子內側,即有腰臊的一面,向上。

具體有兩種切法:

簡易切法:

取兩根做燒烤用的竹籤,靠近腰子,放在兩邊,先斜刀45°切,再將腰子換個方向,直刀切。最後再把腰花改成合適大小即可。

蓑衣腰花的切法:

在豬腰內側先用斜刀推剞,再用直刀推剞,這一步與麥穗腰花的切法相同。再於豬腰外側,即無腰臊的一面,斜刀推剞若干條平行刀紋,進刀深度為4/5,與內側成透空網路狀。然後將豬腰改刀成邊長為3至5釐公尺的方塊,受熱捲曲收縮後即成蓑衣形。

2樓:獅子薯片

先把豬腰表面的薄膜去掉,然後對半切開,把裡面的白色的東西弄掉。切腰花的過程,先是這樣把腰切細,要切細一些,但是千萬別切斷了。切好了之後,再換個方向,用同樣的方法切,不過切三四下後,第四下就切斷,這樣一段腰花就切好了。

適宜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 適宜腎虛之人腰痠腰痛、遺精、盜汗者食用;適宜老年人腎虛耳聾、耳鳴者食用;

2. 血脂偏高者、高膽固醇者忌食

製作指導

1. 豬腰子用於炒、爆、炸、熗、拌,如"炒腰花"、"宮保腰塊"、"燴桃仁腰卷"等;

2. 炒腰花時加上蔥段、薑片和青椒,味道鮮美;

3. 豬腰子切片後,為去臊味,用蔥薑汁泡約2小時,換兩次清水,泡至腰片發白膨脹即成;

4. 豬腰質脆嫩,以色淺者為好。

豬腰,別名是豬腎,方言稱為豬腰,因器形如古代的銀錠而得名"銀錠盒"。豬腰營養豐富,適宜腎虛之人、腰痠腰痛、遺精、盜汗者食用,老年人腎虛耳聾、耳鳴者也適宜食用,但是血脂偏高者和高膽固醇者忌食。

3樓:你好

相信我們大家都特別愛吃腰花吧,不錯,我自己也特別愛吃,很多人吃了第一次想第二次,便沉醉於美味的腰花中,腰花給我們帶來了快樂和美味,但是我相信很多人對於腰花的切法還不太熟悉吧,但是又非常渴望去做一做,那麼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腰花的切法吧。

切法一:

1.用平刀法把腰子從中間一剖兩半,再用左手自腰子兩頭向中間擠一擠,使中間鼓起,突出腰臊,將其片淨,並在清水裡蘸一下,目的是使刀口面光滑易剞。

2.剞時一般要順長橫剞,採用坡刀法,刀距為3.5至4公釐,進刀深度為腰子厚度的3/4,與腰子的夾角應在45°至50°之間。用坡刀剞花紋,斜度越大、夾角越小,花紋就越長、越是悅目;反之,花紋短,不夠美觀。

剞完坡刀,把腰子橫過來,順長直刀剞腰子厚度的4/5,刀距3公釐。不論橫剞或順剞,都要硬著手腕,使刀距的深淺、寬窄均勻一致,這是保證成菜形態美觀的關鍵。

3.腰子剞好後,改刀成長4釐公尺、寬1.5釐公尺的塊,用水淘去上面的粘液,取淨布輕輕把水搌幹,再根據烹調的需要,決定上漿、掛糊或直接烹製。

切法二:

1、腰子洗淨,從中間沖開,揭去外皮,挖去腰臊,光面向下,先坡刀解入7/10,再立刀解入8/10,解成麥穗形花紋,切成6個長方塊,在水裡淘淨,搌幹,用粉芡疊勻,冬筍切成雪花片,木耳大的撕開。味精、料酒、鹽水、醬油、胡椒粉同醋、清湯、粉芡對成汁。

2、鍋放旺火上,添入油,燒九成熱,將腰子下鍋,至腰花裂開時,立即出鍋潷油。鍋內留油少許,再放火上,將筍片、木耳、蒜苗、薑花、青豆下鍋,煸炒一會,下入對好的料汁。汁沸倒入腰花,翻兩個身即成。

以上內容為我們介紹了腰花的切法,我相信大家都可以學會製作腰花的切法,大家可以在平常的生活做飯中嘗試一翻,我相信大家一定會被美味的腰花所吸引,趕快去試試吧

怎樣切腰花

4樓:格調

1、豬腰平放在菜板上,用刀從中間剖開成兩片。

2、把豬腰騷片除乾淨。

3、把豬腰片平放在菜板上,菜刀成30度角切入,間隔3公釐左右。

4、將豬腰轉乙個角度,用刀切與斜刀紋相交成90°的平行刀紋,進刀深度約為豬腰片厚度的4/5左右。每切4、5刀就把豬腰切斷。

5、切好的用清水淘洗乾淨。

5樓:東天玉

1、一定要先把豬腰表面的薄膜去掉,然後對半切開,把裡面的白色的東西弄掉。

2、切腰花的過程,先是這樣把腰切細,要切細一些,但是千萬別切斷了。

3、切好了之後,再換個方向,用同樣的方法切,不過切三四下後,第四下就切斷,這樣一段腰花就切好了,如果這樣一段太長,可以再對半切下,就長短比較均勻了。

這就是炒出來的效果了

東北廚師界有句老話叫:粗拉腰子細拉肝,以此來解就是,改刀出花樣,但紋路別太密,刀口別太深,炒的時候,別時間太長

6樓:匿名使用者

炒腰花,我拿手好戲啊.

首先把腰花從中間剖開,平片成兩塊,去淨油皮和腰臊(就是中間象莖一樣的東西),一定要去淨,不然有尿騷味.然後把豬腰從剖開面豎向切成細小條,但是下面不要切斷,全部小條要連在一起.然後是橫向切,每兩刀斷,即切第二刀切斷.這樣炒出來的腰花才會翻過來成腰花.切好後洗乾淨血水,這樣炒出來顏色好看些.

然後是準備佐料.如果你你們那裡有泡姜,泡的辣椒最好.如果沒有就一般的姜切絲(適量,自己看著辦),如果吃辣就切幾個乾紅辣椒.用豆瓣醬適量將切好的豬腰拌好(豆瓣裡鹽重,炒腰花的時候鹽一定要注意).還要切適量的蔥,切成寸蔥.

最後就是炒腰花了,先放油適量,燒8成熱,放入薑絲和辣椒爆一下.然後將將腰子下鍋,至腰花裂開翻成花時,立刻放入蔥和鹽,翻一下,加入味精起鍋.

打得累死了,希望你成功.絕對好吃~

7樓:聽說公尺奇愛迷你

切腰花的時候,要這樣下刀

8樓:匿名使用者

先去掉豬腰子表面的薄膜,用水洗淨把它剖成兩半。拼去豬腰子裡面的白色的組織,和特別紅的組織。

1、從中間剖兩半,然後在上面切成深度和間距相當的刀口,但不要切斷。橫豎切完後,再根據狀況切成小條狀,但每個條子上面都是花開的口子,下鍋炒熱後,會發現乙個條狀上面是撐開的一顆一顆的。這才叫腰花。

即炒熱時炸開的樣子。

2、十字花刀 橫刀45度豎刀90度刀口深但不要切透 改完在切適當大小即可,在準備切腰花之前,先用刀在豬腰表面劃一小口,撕去外膜。然後將豬腰放在菜墩上,左手將腰子按住,右手持刀將腰子片開成兩半,用刀批去腰臊,只留淨腰。接著將半隻豬腰放在菜墩上,腰子內側,即有腰臊的一面,向上。

做完這些以後,我們就開始切腰花吧。

9樓:aiaiai艾

十字花刀 橫刀45度豎刀90度刀口深但不要切透 改完在切適當大小即可

10樓:自考律師進行中

從中間剖兩半,然後在上面切成深度和間距相當的刀口,但不要切斷。橫豎切完後,再根據狀況切成小條狀,但每個條子上面都是花開的口子,下鍋炒熱後,會發現乙個條狀上面是撐開的一顆一顆的。這才叫腰花。

即炒熱時炸開的樣子。

11樓:匿名使用者

花刀主要是由斜刀剞和直刀剞組成

將腰花一分為二,片去多餘部分,用斜刀剞剞進3/4,換乙個角度用直刀剞剞進3/4(呈十字花形),手法要輕

在改成長方塊

12樓:a山巔之最

用平刀法把腰子從中間一剖兩半,再用左手自腰子兩頭向中間擠一擠,使中間鼓起,突出腰臊,將其片淨,並在清水裡蘸一下,目的是使刀口面光滑易剞。剞時一般要順長橫剞,採用坡刀法,刀距為3.5至4公釐,進刀深度為腰子厚度的3/4,與腰子的夾角應在45 °至50°之間。用坡刀剞花紋,斜度越大、夾角越小,花紋就越長、越是悅目 ;反之,花紋短,不夠美觀。

剞完坡刀,把腰子橫過來,順長直刀剞腰子厚度的4/5,刀距3公釐。不論橫剞或順剞,都要硬著手腕,使刀距的深淺、寬窄均勻一致,這是保證成菜形態美觀的關鍵。??

腰子剞好後,改刀成長4釐公尺、寬1.5釐公尺的塊,用水淘去上面的粘液,取淨布輕輕把水搌幹,再根據烹調的需要,決定上漿、掛糊或直接烹製。?

豬腰子怎樣切

13樓:側身西望長嘆息

在準備切腰花之前,先用刀在豬腰表面劃一小口,撕去外膜。然後將豬腰放在菜墩上,左手將腰子按住,右手持刀將腰子片開成兩半,用刀批去腰臊,只留淨腰。接著將半隻豬腰放在菜墩上,腰子內側,即有腰臊的一面,向上。

做完這些以後,就開始切腰花

一、麥穗腰花的切法

用左手自腰子兩頭向中間擠一擠,使中間鼓起,突出腰臊,將其片淨,並在清水裡蘸一下,目的是使刀口面光滑易剞。

剞時一般要順長橫剞,採用坡刀法,刀距為3.5至4公釐,進刀深度為腰子厚度的3/4或3/5,與腰子的夾角應在45°至50°之間。用坡刀剞花紋,斜度越大、夾角越小,花紋就越長、越是悅目;反之,花紋短,不夠美觀。

剞完坡刀,把腰子橫過來,順長直刀剞腰子厚度的4/5,刀距3公釐。不論橫剞或順剞,都要硬著手腕,使刀距的深淺、寬窄均勻一致,這是保證成菜形態美觀的關鍵。

將剞好花刀的豬腰縱向等分一切為二,橫向亦等分一切為二,即半隻豬腰改刀成4塊長方條,經加熱捲曲即成麥穗形。

操作要領:

a、剞花刀時刀距、進刀深度、傾斜角度要均勻一致。直刀紋應比斜刀紋略深,斜刀紋的間距應比直刀紋略寬。

b、斜刀的傾斜角度可根據豬腰的厚薄靈活掌握,傾斜角度越小,麥穗的外形越長。

c、剞花刀後改塊的大小要均勻。

適用範圍:適用於炒、爆、熘類菜餚,如「炒麥穗腰花」、「醬爆腰花」等。

二、蓑衣腰花的切法

在豬腰內側先用斜刀推剞,再用直刀推剞,這一步與麥穗腰花的切法相同。再於豬腰外側,即無腰臊的一面,斜刀推剞若干條平行刀紋,進刀深度為4/5,與內側成透空網路狀。然後將豬腰改刀成邊長為3至5釐公尺的方塊,受熱捲曲收縮後即成蓑衣形。

操作要領:刀距、進刀深度、改塊都要均勻一致。

適用範圍:適用於炒、爆類菜餚,如「炒蓑衣腰花」、「湯爆腰花」等。

怎麼切腰花

14樓:姬覓晴

1、首先將腰花剖成兩半,如下圖所示:

2、拼去豬腰子裡面的白色的組織,和特別紅的組織,如下圖所示:

3、將豬腰子如圖斜切入豬腰厚度的四分之三,如下圖所示:

4、再將豬腰交叉切一刀,然後第二刀切斷,如下圖所示:

5、最後將腰花全部切斷即可,如下圖所示:

15樓:阿廟

切腰花竅門1:竹籤,就是我們平時燒烤用的竹籤就可以

切腰花竅門2:在腰花兩邊墊上兩根竹籤,先斜刀45°切,再將腰花換個方向,直刀切

切腰花竅:3:之後再把腰花改成合適大小即可

豬腰子和羊腰子哪個好點,豬腰子和羊腰子哪個好

差不多,個人覺得羊腰子 羊腎 更好 功效 補腎氣,益精髓。主治 治腎虛勞損,腰脊疼痛,足膝痿弱,耳聾,消渴,陽痿,尿頻,遺溺。豬腰子 豬腰子豬腎的俗稱。破開,去筋膜,洗淨用。味甘 鹹,性平。略能補腎氣,利水,作用緩和,方藥所用,借其引導而已。豬腰子具有補腎氣 通膀胱 消積滯 止消渴之功效。可用於 腎...

豬腰子羊腰子,哪個比較補腎,豬腰子和羊腰子哪個好點

問題 最佳答案 都補!羊肉的更好。羊腰子 羊腎 功效 補腎氣,益精髓。主治 治腎虛勞損,腰脊疼痛,足膝痿弱,耳聾,消渴,陽痿,尿頻,遺溺。豬腰子 豬腰子豬腎的俗稱。破開,去筋膜,洗淨用。味甘 鹹,性平。略能補腎氣,利水,作用緩和,方藥所用,借其引導而已。豬腰子和羊腰子.哪個好點 差不多,個人覺得羊腰...

豬腰子燒湯怎麼燒的,豬腰燒湯怎樣去腥味

豬腰子做湯怎麼做好吃 首先準備一些新鮮的豬腰子,清洗乾淨,然後再把它切開,把裡面的白色部分去除乾淨,再切成片狀後清洗一下,準備一些豬瘦肉,同樣洗乾淨以後切成片狀,和豬腰子一起放進容器當中,加入適量的鹽以及花生油攪拌均勻醃製一下,鍋中加入適量的水燒開,然後再把豬瘦肉,豬腰子倒進去,煮開以後把浮沫撇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