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極差,每天加強鍛鍊,月能恢復嗎?(我想再復讀一年)具體情況如下

2022-01-10 04:28:23 字數 6608 閱讀 7850

1樓:

你的作息如果養成了習慣,一時半會改不了,因為我每天也都是12點左右睡覺,然後早一點的話,我就睡不著必須得,到那個點我才會困,所以吧,這種事兒也不能著急,你就覺得你給你自己制定的那個時間到了,你就自覺的放下你的手機慢慢睡就行了,時間長了,你作息就調過來了然後吃飯啥的都按時一點你那個身體就會變好,每天早上出去晨跑啊,沒事去去健身房啊什麼的,就是多鍛鍊一下身體,恢復的就很快,畢竟還年輕,還有糟蹋的資本,最主要的就是你得堅持住,因為我覺得這個過程還是挺艱難的,看好你哦,加油

2樓:澤野啊啊啊

如果你真的特別想復讀,就去吧。別為自己的人生留下遺憾。

身體問題一時半會兒是無法完全好起來的,你這種情況需要慢慢調理,學習和身體健康並不矛盾。你可以在學習的時候多注意一些,堅持健康的生活方式,這樣犯病的概率會小些。

以上便是我的建議,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我也是個剛剛高三畢業的學生,因為沒考好現在正在復讀中。所以我比較清楚你的心情,下定決心要復讀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到。但既然決定,做了,就堅持下去吧。

3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極差,之前喜歡通宵上網,玩了好幾年,後來就是熬夜學習了兩年,作息極度不規律,現在每天加強鍛鍊,乙個月是不可能能恢復的。

熬夜傷肝血腎精,人體有形之精血損傷很容易,補養很難。你這種情況,幾年時間都不一定能恢復的,要有思想準備。

4樓:晃蕩寶

什麼事情都急不得,尤其你之前沒有照顧好身體。內外調節,飲食運動作息都做好相應的調整。一定要保證8小時的睡眠,飲食根據自己的情況調整,運動也要循序漸進,一口氣高強度運動一定是弊大於利,不要操之過急。

慢慢調整,然後也可以每天看點書保持一下感覺。有夢想,努力奮鬥,誰都了不起!

5樓:那林子的小鳥

剛開始還是基礎,鍛鍊的事是不能著急的,也是需要過程的

乙個月最多能然你習慣,同時你要堅持,不要放棄

鍛鍊的同時,你要安排好你的作息時間,也沒必要熬夜學習

6樓:我是摳腳大漢

每天跑步運動,每天喝牛奶吃雞蛋,久了你會發現你整個人精神面貌都不一樣了,晚上跑了洗澡第二天你會感覺精神滿滿,因為鍛鍊時,大腦立刻就會感受到壓力,心臟壓力增大,大腦設定你在作戰或是在逃跑,會釋放一種名叫腦源性神經營養因子的物質,它起到保護和修復記憶神經元的作用,就像電腦宕機重啟,我們運動完之後也會覺得心情放鬆,變得開心,而你現在應該是對自己產生了一種焦慮不安的情緒,所以覺得****都不對勁,相信我,堅持鍛鍊,營養品跟上,先做正確的事才能把事情做正確。其他想做的事才能把它給做好。

7樓:

鍛鍊可以,安排要適量,別太狠,復讀的話規律作息是最最最重要的,從頭到腳的問題,有毅力就能堅持下來,還有復讀別碰手機,別碰手機!!!不要覺得嗷不住了,堅持熬過,你的狀態會越來越好的

8樓:正版小七

營養跟上,鍛鍊跟上,作息規律。堅持下去。

上面說的都不是問題。

9樓:丿

身體差可以多補補營養,積極鍛鍊,千萬不能再通宵上網了。恢復身體也不能急於求成,要慢慢來,如果身體是出狀況了,建議去醫院諮詢一下醫生

10樓:扶暄文

首先安排好自己的作息時間,頸椎一定要保護好,可以去試試推拿。復讀的話,要看你今年考了多少分,相差不大的話可以復讀,如果差太多,不建議復讀了。

11樓:羿儂

身體是靠慢慢調理的,不能太急,只要作息規律,營養均衡,多鍛鍊慢慢會好的。

12樓:小謝禾禾

只要相信自己可以就可以了,食療加健身再有正常作息肯定可以,祝君健康!

13樓:

年齡還小應該問題不大,加強營養,作息規律,多多鍛鍊

14樓:上官幽

凡事都的慢慢來,身體也不是一天衰弱下來的,按時吃飯、不要熬夜、堅持鍛鍊身體會慢慢好起來的。

15樓:御曲文

多加鍛鍊,多吃有營養的東西,心情愉快,會很快恢復的,只要心態好,慢慢都會好的

16樓:520多多

只要自己有信心,一切都不是事。希望你成功。

17樓:匿名使用者

加強有氧運動!另外建議找個老中醫把把脈開點中藥調理身體!

18樓:匿名使用者

加強營養,加強鍛鍊應該可以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想復讀就去吧!,不過這個時候不是都已經早就去學校了嗎?今年是復讀的最後一年,以後都沒機會了,所以還是看你自己吧!

復讀很累的,壓力也大。身體不好,恐怕堅持不下去,建議你多運動和多吃點補品哦!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

個人意見,僅供參考謝謝合作

20樓:在素山寺學畫畫的蜜李

需要一定的時間去調理 但是乙個月想要恢復到正常標準 不太可能

21樓:

只要休息好了,慢慢的各種症狀都會好的,加油!

體質極差的人,該如何從頭開始恢復身體素質?

22樓:我是秋天時代

調整第一步:作息規律,保證睡眠

當身體已經開始影響工作之後,開始花時間閱讀一些相關的書籍,做了一些計畫。當時定下來的第一步是調整睡眠開始,保持每天7-8小時的穩定睡眠,晚上盡量不加班。

想調整身體素質,第一步一定要從睡眠開始,睡眠是一切的基礎,有好的睡眠才會有好的精力,沒有好的睡眠你的一切都會垮掉。在睡眠上,多學些知識多花些錢,你的一些付出都是值得的。

第二步 調整飲食

以前經常全中國到處出差,有時會在乙個地方待上一二個月,工作也比較忙,一忙就忘了吃飯,很難保持規律飲食。經常晚上吃的比較多,比較油,而且口重,喜歡吃辣。後來開始有意識的控制個人飲食,盡可能達到飲食規律。

不管再怎麼忙,早飯盡量吃的好一點。中午到點了,不管事情完沒完,盡量按點吃飯,吃的以輕淡為主,吃飽就行。

多吃水果、清菜,多吃魚蝦,清蒸就比較好吃。

飲食以輕淡為主,適合增加一些雜糧,少吃生食、涼的、硬的,再好吃的東西,別吃撐。

少喝飲料,夏天少吃冷飲和涼的飲料,少喝甜味飲料,因為大多數熱量高。每天保持充足的水分很重要。

第三步 培養定期運動習慣

去年5月份開始慢跑,100天後,體重從150多斤,減到130多斤,減了24斤,每個月跑100多公里,到底統計,2023年一共跑了700多公里。

跑步第一天的時間只跑了5、6分鐘,就累不行了,2個月之後能很輕鬆的跑完10公里。然後開始增加做一些有氧運動,跳健身操之類。**結束後,腰圍從2尺7、2尺8下降到2尺4,家裡絕大多數衣服都不合身,全部換掉,包括幾套只穿過

一、二次的定製西服。過了半年之後,體重控制非常穩定,基本就在1-2斤之內進行變動。過年的時候,吃得多一點,體重長了5斤,提高一下運動強度,半多月後又降了回來。

注意:慢跑不適合體重太大和身體太差的人,體重太重和身體太差的人,可以從步行開始。

堅持定期鍛鍊半年之後,能非常明顯的感覺到身體的素質在上公升,就象身體回到17、18歲的時候,整個人的體力、精神、氣質、注意力都有明顯的改變和提公升。

23樓:公尺朵天蠍

體質差的人就特別容易感冒,尤其是季節交替的時候,別人還沒開始反應,他就先感冒了。有些人看起來人高馬大的,但是體質卻是很差,於是很多人想通過鍛鍊,通過飲食來提高身體素質,其實這是錯的,想要恢復身體素質,最重要的是要改掉不良嗜好。

現在的人作息極度的不規律,熬夜喝酒這都是家常便飯了。我們經常會說以前的人飯都吃不飽,但是很少生病,現在的人營養都很豐富,可是生病的人卻在增加,這其實就是生活規律的問題,以前沒有電腦手機,大家晚飯過後就差不多洗洗睡了,可是現在的人呢?十二點那是夜生活剛剛開始,這樣的作息身體能好才奇怪呢。

所以首先就是要制定乙個合理的作息時間,調整自己的生物鐘。

作息規律之後,還需要多到戶外走走。現在的上班族幾乎每天都過著兩點一線的生活,除了公司就是家裡,工作的壓力讓他們沒有更多的時間去接觸大自然,所以第二步就是要到大自然中走走,呼吸新鮮的空氣,感受大自然的美,心中有美,心理素質也會提高,有助於培養我們的自控力。

基礎打好了之後,在進行鍛鍊,這樣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健康也不要一口吃成胖子,要循序漸進,不用操之過急,這是乙個長期的過程。最後,鍛鍊是非常消耗體力的,因此鍛鍊之後一定要及時補充營養,這樣內外結合才能恢復身體素質。

24樓:匿名使用者

節制的情況下,用中藥進行調理,同時要適量的運動

25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差點沒什麼大病沒事的,你要注意飲食,生活要有規律,多鍛鍊,多運動,時間久了就會改善,需要堅持不懈的努力方能強身健體

26樓:落花人獨立哎

一、引子

當時自己的身體素質大概是個什麼水平?

1)從小到大,有感冒第乙個找我,體育測試沒合格過(大學體測成績:千公尺6min、引體0個、跳遠不到2公尺、肺活量1500)。

2)每次放假拿行李箱,回家後胳膊要疼三天。

3)由於長時間彎腰駝背,肚子上有兩條長時間被肥肉擠壓出的紋路。

最早的**沒有了,大概這樣:

你能想象乙個青春期大男孩想吃老乾媽擰不動瓶蓋,最後只能無奈的讓自己喜歡的女孩給擰嗎?

講真的,哪種尷尬和狼狽在當時要面子的自己看來,那是一種極其無能為力的表現,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好好鍛鍊。

二、刺激

沒過多久,自己又將鍛鍊的事拋在腦後了,反正女孩也不嫌棄,隨後就和ex在逛吃逛吃的路上走遠了。

後來就喜聞樂見了,也許每個男孩的生命裡都有乙個給自己帶來巨大變化的女孩吧。

我失戀了。

失戀後的暑假是極其難熬的,每天在家裡看**、打lol、和家人發脾氣,當然,還有失眠和晚起,當時的自己應該很懦弱吧。

在家折磨了兩個月後,我得出乙個中二的結論:

失戀的原因在於自己不夠好。

看看,我果然是直男

三、改變

寒假回家後,,於是我開始大規模的系統學習健身理論,飲食、訓練、休息、補劑。

可以說知乎上大多數的健身方法我都試過了,什麼監獄健身、keep、hiit、力量舉、健美??最後試了一圈還是回到傳統健身的路上。

恢復身體素質第二步: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

嗯,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

就這麼又折騰了半年,我掌握了一些基本的訓練流程和動作理論,體脂也從35%降到了18%左右。

每個人都看出我結實了,體育測試我終於及格了。

在這裡也順道給大家分享一些個人經驗:

1、想恢復體能,作息很重要,每天起碼要睡夠8個小時

2、三餐都要吃,飲食盡量吃淺加工的東西,不要大油大鹽,青菜/肉/糧食比例保持在2/1/1

3、保持鍛鍊的習慣,打球散步健身俯臥撐什麼都行

四、進擊

嚐到甜頭後的我,更加不顧一切了。

隨著對自己身體越來越了解,健身理論掌握的越來越好,我開始了專業健身的道路。

水煮雞胸西蘭花(最難吃的,沒有之一)、蛋白粉bcaa等補劑、越來越專業的訓練計畫,在健身房裡也算個不大不小的高手了。

恢復身體素質的第三步是堅持下去

嗯,一定堅持下去

當然,我的最好成績在大神的眼裡也只是入門水平(臥推1.2倍體重深蹲硬拉1.7標準引體12體脂15%左右),但對於我來說已經很不容易了。

這張好像差點意思:

我變強了。

可是,心裡越來越孤獨了。

五、低落

六塊腹肌、學校裡拿到所有的獎學金、身邊源源不斷的異性朋友並沒有讓我更開心。

我做錯了?

費勁了這麼久,一切都只是為了討好別人?

想不透,我的狀態又回到了失戀時的暑假了。

我把所有的訓練和補劑都停了,自己好像一天比一天虛弱了。

六、隨便

哪幾個月,我想了很多問題,有學業上的,未來上的,人際關係上的。

最後也想不明白,那就乾脆不想了吧。

我恢復了正常的生活,主要的原因是無聊

漫無目的的俯臥撐、蹲起、引體向上,原來這些我瞧不上的動作居然越做越開心了。

吃飯也不管了,和朋友出去也不再矯情想吃啥吃啥

也不特意上圖書館了,kindle也好久不開啟了,又撿起哪些追更的**。

無聊時也很單純和妹子看看電影,沒事也開黑坑室友了,笑(萬年**5)

沒想到的是,朋友們說我變的更快樂了。

七、感觸

其實直到現在我也沒太想明白,我到底哪變了。不再堅持了反而更好?難道真的像那句話說的好:

「人之所以痛苦,在於追求哪些得不到的東西?」也許那些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吧。

恢復身體素質的第四步:不要執著

嗯,不要執著。

八、生活

現在我每天沒事也會鍛鍊,做做俯臥撐,玩玩深蹲和引體向上。飲食神馬的也比較清淡啦,但也不忌口了,想吃啥吃啥,該喝酒喝酒。

冬天胖了就春天少吃點大公尺,夏天瘦了秋天就多吃點肉,就這樣。

一次做三天的飯:

早上就雞蛋燕麥牛奶

晚餐午餐就這個,配老乾媽,不吃油

每天忙忙工作,逗逗女孩,該賺錢賺錢,該生活生活。

九、還未結束

其實恢復身體素質並不是很難,難得是恢復後你該如何保持下去。

記住,任何讓你長時間感到痛苦的事情,那一定不是適合你的事情。

祝大家成功

另外,單身其實挺好的(手動再見)

怎麼加強鍛鍊?如何加強身體鍛鍊

這些練手臂的動作一定要記住啊。鍛鍊身體不能只憑興趣和熱情,如果只是盲目地鍛鍊,不但不能促進身體的生長發育,反而會妨礙健康,甚至會發生傷害事故,影響學習。為了使體育鍛煉達到增強體質的效果,鍛鍊時要按以下幾條要求進行 一是注意身體的全面鍛鍊。要根據自己的健康狀況和身體素質,選擇易行又有實效的鍛鍊專案。要...

加強鍛鍊對人體質有好嗎,鍛鍊身體對人有什麼好處

運動的好處 在生理上 1 體育鍛煉有利於人體骨骼 肌肉的生長,增強心肺功能,改善血液迴圈系統 呼吸系統 消化系統的機能狀況,有利於人體的生長發育,提高抗病能力,增強有機體的適應能力。2.減低兒童在成年後患上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等疾病的機會.3 體育鍛煉是增強體質的最積極 有效的手段之一。4 可以減...

每天怎麼鍛鍊身體很好,怎樣堅持每天鍛鍊身體?

您好我已經看到您的問題啦正在為您整理答案請您稍等一下哦!心 心 心 您好,身體鍛鍊是每天要堅持的。每天堅持身體鍛鍊才能讓我們的身體變得更健康。拓展資料但是如果只是單純為了 而強壯身體,應該隔一天一練的效果比較好。如果是單純練肌肉,成為健美達人,1周應該練5 6天,只留出1 2天休息,這樣是比較合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