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鍛鍊對人體質有好嗎,鍛鍊身體對人有什麼好處

2022-06-25 09:50:02 字數 4871 閱讀 3317

1樓:我家小胖麼麼噠

運動的好處:在生理上:1、體育鍛煉有利於人體骨骼、肌肉的生長,增強心肺功能,改善血液迴圈系統、呼吸系統、消化系統的機能狀況,有利於人體的生長發育,提高抗病能力,增強有機體的適應能力。

2. 減低兒童在成年後患上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等疾病的機會. 3、體育鍛煉是增強體質的最積極、有效的手段之一。

4、可以減少你過早進入衰老期的危險。 5、體育鍛煉能改善神經系統的調節功能,提高神經系統對人體活動時錯綜複雜變化的判斷能力,並及時做出協調、準確、迅速的反應;使人體適應內外環境的變化、保持肌體生命活動的正常進行。 在心理上:

1、體育鍛煉具有調節人體緊張情緒的作用,能改善生理和心理狀態,恢復體力和精力; 2、體育鍛煉能增進身體健康,使疲勞的身體得到積極的休息,使人精力充沛地投入學習、工作; 3、舒展身心,有助安眠及消除讀書帶來的壓力 4、體育鍛煉可以陶冶情操,保持健康的心態,充分發揮個體的積極性、創造性和主動性,從而提高自信心和價值觀,使個性在融洽的氛圍中獲得健康、和諧的發展; 5、體育鍛煉中的集體專案與競賽活動可以培養人的團結、協作及集體主義精神。 少年是人一生中身心發育趨向成熟的重要轉折時期,這時你會驚異的發現,在生理和心理方面出現許多前所未有的變化,並明顯的感到,我長大了。隨著人民生活水平和文化素質的提高,「愛美之心,人皆有之」,我們要在體育運動中茁壯成長、在運動中保持健美。

不運動的壞處: 世界衛生組織估計,全球因缺乏運動而引致的死亡人數,每年超過二百萬. 注意:

不運動,會使身體的免疫能力下降,某些疾病和病毒不能得到有效免疫而誘發猝死。還有乙個重要的情況,如果小孩不進行足夠多的體育鍛煉的話,那他們的大腦發育也不會很好,就影響到智力稍微不明顯的低下。 日常生活的運動機會:

·多利用樓梯,少乘電梯。 ·多爭取機會走路,少乘汽車 。 ·看電視時,可在廣告時間做一些伸展運動,如彎腰、踢腳等。

·與同學或朋友作定期運動,如慢跑、打羽毛球、游泳等,並培養自己對個別運動的興趣,養成有規律之運動習慣。

2樓:陳先生聽

肯定是有的!但是因個人體質不同應該制定不一樣的鍛鍊計畫!

3樓:鏗鏘麗人行

對自身的身體的乙個了解,了解之後為了治病,為了調養,為我們在養生時候更有針對性。

鍛鍊身體對人有什麼好處

4樓:李浩

有氧運動有什麼好處?

5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體育鍛煉有利於人體骨骼、肌肉的生長,增強心肺功能,改善血液迴圈系統、呼吸系統、消化系統的機能狀況,

6樓:射手陳曉曉

運動的好處:

在生理上:

1、體育鍛煉有利於人體骨骼、肌肉的生長,增強心肺功能,改善血液迴圈系統、呼吸系統、消化系統的機能狀況,有利於人體的生長發育,提高抗病能力,增強有機體的適應能力。

2. 減低兒童在成年後患上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等疾病的機會.

3、體育鍛煉是增強體質的最積極、有效的手段之一。

4、可以減少你過早進入衰老期的危險。

5、體育鍛煉能改善神經系統的調節功能,提高神經系統對人體活動時錯綜複雜變化的判斷能力,並及時做出協調、準確、迅速的反應;使人體適應內外環境的變化、保持肌體生命活動的正常進行。

在心理上:

1、體育鍛煉具有調節人體緊張情緒的作用,能改善生理和心理狀態,恢復體力和精力;

2、體育鍛煉能增進身體健康,使疲勞的身體得到積極的休息,使人精力充沛地投入學習、工作;

3、舒展身心,有助安眠及消除讀書帶來的壓力

4、體育鍛煉可以陶冶情操,保持健康的心態,充分發揮個體的積極性、創造性和主動性,從而提高自信心和價值觀,使個性在融洽的氛圍中獲得健康、和諧的發展;

5、體育鍛煉中的集體專案與競賽活動可以培養人的團結、協作及集體主義精神。

少年是人一生中身心發育趨向成熟的重要轉折時期,這時你會驚異的發現,在生理和心理方面出現許多前所未有的變化,並明顯的感到,我長大了。隨著人民生活水平和文化素質的提高,「愛美之心,人皆有之」,我們要在體育運動中茁壯成長、在運動中保持健美。

7樓:匿名使用者

1.運動可促進孩子身體成長

對於處於青春期的孩子們來說,運動可以促進骨骼長長、變粗,增加骨密度,增加骨重量。通常愛做運動的孩子們,他們的肌肉都長得很結實,這是因為運動讓他們的肌纖維得到了生長,增加了肌肉的力量和耐久力。

2.提高呼吸及迴圈系統的功能

心臟是人體機能的重要樞紐是(迴圈系統的中心),所以經常運動的人心臟體積比一般人的心臟體積大,平靜時每分鐘的脈搏次數比不愛運動的人脈搏次數少,而每搏輸出量比不喜歡運動者大。

3.對神經系統也有益處

體育鍛煉可以提高呼吸系統及血液迴圈系統功能,提高攝氧量和血液輸出量,能讓神經細胞獲得更充足的能量和氧氣的**,益於神經系統特別是大腦高效工作,對於提公升神經工作過程的強度、均衡性、靈活性等方面都有顯著的作用。

4.運動使我們天天有好心情

據資料表明,經常運動能夠讓人類大腦的興奮與抑制過程進行合理交替,保持神經系統興奮度的同時,也避免了神經系統的過度緊張,從而達到消除疲勞、讓頭腦保持清醒的目的。

擴充套件資料

運動,一種涉及體力和技巧的由一套規則或習慣所約束的活動,通常具有競爭性。物布時空永不均產生了普遍運動,普遍的運動生滅著萬事萬物。沒有不運動的物件,也沒有能離開物件的運動。

運動具守恆性,即運動既不能被創造又不能被消滅,其具體形式則是多樣的並且能互相轉化,在轉化中運動總量不變。——漢高機械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鍛鍊身體可以提高人的體能素質,另外就是讓身體保持一定的機能,可以更長久的維持在乙個年輕的狀態。

9樓:宋亦柳

最佳鍛鍊時間:每天8時-12時,14時-17時. 最佳運動專案:

健康跑. (一)最佳鍛鍊時間 國外許多學者研究揭示:人體一晝夜間機體能力狀態使變化的。

每天8時-12時,14時-17時是速度、力量和耐力處於相對最佳狀態的時間,若在此時間裡進行健身鍛鍊和運動訓練,將會收到更好的效果。而3時-5時,12時-14時則處於相對最低態,如果在此時間裡從事體育運動,易出現疲勞,且「負荷量」過大時,發生運動損傷的概率大。 這說明,人們應該根據客觀條件的可能性,盡量選擇相對最佳時間去從事體育活動,以期收到好的健身和訓練效果。

對於健康而言,從什麼年齡開始運動都有效,有時間多鍛鍊,沒時間少鍛鍊,只要動起來就好,哪怕只是一招一式。到底什麼時候鍛鍊好?這是乙個有爭議的問題。

有這樣的說法,植物經過一夜的新陳代謝,呼出大量的二氧化碳,所以早晨樹林裡的二氧化碳的濃度相對高一些,一些灰塵也在空氣中漂浮,對人的健康不利。另外,人的血壓在早上比較高,容易出問題。其實,是不是在早晨鍛鍊,主要取決於鍛鍊的目的。

如果是為了**,為了增加對運動技能的記憶,早上非常好。人在早晨一覺醒來的時候,已經把昨晚吃進去的能量消耗得差不多了,這個時候不吃飯去鍛鍊,就會導致乙個結果——「燃燒」脂肪。因為早上能量沒有了,肝臟裡還有一部分糖原,當這些糖原的濃度降低到一定程度的時候,脂肪「燃燒」就會成為主導的供能方式,這時就使**成為可能。

所以早晨運動對**、對防治脂肪肝有特殊的好處。此外,人在早晨的時候,學健美操、學交誼舞、學太極拳……學任何一種技能,都比在其他時間學更容易掌握。因此,早上鍛鍊取得的健康效益,在某種意義上說更多一些。

古人講究「聞雞起舞」,健身一般選擇在早晨。至於說早晨空氣中的二氧化碳多,汙染嚴重,並不是主要理由。其實,白天汽車尾氣等的汙染也很嚴重,還能放出鉛、重金屬和一些化學廢物,如苯等。

早晨的血壓高,可以通過藥物進行調整。因此,究竟什麼時間鍛鍊最好,不是絕對的。也要因人而異。

無論是早鍛鍊,還是下午鍛鍊,運動都要適量。對於健康而言,從什麼年齡開始運動都有效,有時間多鍛鍊,沒時間少鍛鍊,只要動起來就好,哪怕只是一招一式。 運動,需要因人制宜,還應該是循序漸進,開始的時候活動不要太劇烈,以後逐步地增加運動的量,而不僅是簡單地活動一下,就能解決問題。

衡量運動是不是過量,除了可以用心率來反映外,還有乙個最簡便的辦法就是談話實驗,如果運動的過程中喘得都說不上話了,就說明運動過量了。 不管做什麼運動,尤其對於中老年人,從鍛鍊身體來說,適合做的是全身性的活動。比如說游泳、跑步、走路,這些都可以,做體操也行。

但是總要達到一定的量。有一種「

三、七」的說法。所謂「三」,就是每次運動的時間應該在30分鐘以上。如果運動的時間在20分鐘以內,強度也不算很大,恐怕最多就是消耗一點血液迴圈當中的血糖吧,起不到**或者是消耗身體裡積累的過多脂肪的作用。

需要注意的是,吃得特別飽以後,立即進行運動肯定不好,這是因為飯後,你的血都集中到胃裡去消化食物了。 (二)健康跑是鍛鍊身體的有效手段 在鍛鍊過程中,只有採用科學的方法,才能更好地促進身體健康。健康跑三步驟:

健康跑前應適量進食澱粉類食品,使能量**充足。進行充分的準備活動,待身體暖和後再進行健康跑。 健康跑中注意放慢跑速,走跑交替,延長跑程,使人體主動地消耗血糖,同時消耗體內蓄積的多餘熱量。

健康跑後進行適當的整理運動,減輕肌肉痠痛。先休息20至30分鐘後,再飲用淡鹽水或溫開水,適量增加碳水化合物、維生素b、c等營養素的攝入量。 選擇運動裝備 一套理想的運動裝備既能使你感覺舒適輕便,又能起到自我保護作用。

比如,運動服要選擇寬鬆、柔軟、彈性好、吸水性好的服裝。冬、夏裝應區別開來,總之,要根據氣候變化選擇使用。好的運動鞋則應具備透氣性好、鞋面舒適貼腳等特點。

鞋底要有一定的厚度,有較好的彈性。 補充礦物質水 當跑步者大量出汗後,體內電解質會失去平衡,機體的抗體調節能力也隨之降低。此時如果單純補充水分,既達不到補水的目的,甚至會導致體溫公升高、小腿肌肉痙攣等「水中毒」症狀的發生。

因此,健康跑後要喝電解質飲料,又稱礦物質飲料。它能夠促進人體新陳代謝,在補充體內水分的同時滿足身體對礦物質的需要。 跑步燃燒脂肪 健康跑是燃燒脂肪最有效的辦法之一,跑步一小時可以燃燒近千卡路里的熱量。

持久的有氧運動能使新陳代謝提高25%。所以,乙個身體超重的人即使不節食,堅持步行一年,平均可減少10%至20%的體重。參加健康跑,不僅可以降低脂肪固定值,令身體健美,同時還能使腿部肌肉的線條變得纖細.

怎麼加強鍛鍊?如何加強身體鍛鍊

這些練手臂的動作一定要記住啊。鍛鍊身體不能只憑興趣和熱情,如果只是盲目地鍛鍊,不但不能促進身體的生長發育,反而會妨礙健康,甚至會發生傷害事故,影響學習。為了使體育鍛煉達到增強體質的效果,鍛鍊時要按以下幾條要求進行 一是注意身體的全面鍛鍊。要根據自己的健康狀況和身體素質,選擇易行又有實效的鍛鍊專案。要...

哪些方法可以鍛鍊身體?鍛鍊身體有哪些方法?

鍛鍊身體的方法有很多,可以跑步,游泳,跳舞,武術,氣功,瑜伽,打球等,只要堅持鍛鍊,都可以有益身心,強身健體。至於哪個最好,適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所以建議按自己的年齡,身體狀況和愛好,還有周圍的設施條件,選擇適合自己的鍛鍊方法。例如體質比較弱 年齡大的 久病的人,可以選擇一些對抗性不強的鍛鍊。運動量...

怎麼樣才能鍛鍊體質,怎樣通過鍛鍊身體增強體質?

鍛鍊體質的方法 1 調理好脾胃,補足血氣。在平時,可以多吃一點紅棗,紅糖,紅豆,紅公尺,櫻桃。在五色中,紅色是補血的,一切關於紅色的東西都可以補充血氣的不足。每天適量的吃一點都是有好處的。公尺酒煮雞也是一味很不錯的補血氣的食材,公尺酒是補血,雞是補氣的。2 打簡易太極二十四式,一般體質差的人都是處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