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堅持跑步5公里,月身體會有什麼明顯變化

2022-01-07 12:45:18 字數 6791 閱讀 4984

1樓:牧馬人

每天堅持跑步5公里,這樣會使我們的身體非常的健康,我們的心肺功能,會大大的加強,而且下肢肌肉,和精氣神大幅度提高。

2樓:夜雨待春風

如果每天堅持跑5公里的話,跑上乙個月以後如果不跑也會覺得不舒服的,所以說生命在於運動,我們一定要多注意鍛鍊自己的身體。

3樓:菌笑笑

可以明顯感覺到身體機能得到提公升、呼吸功能更加順暢,除了明顯的體重變化、肌膚狀態緊緻之外,還包括精神方面的改善,總之好處是很多的。

4樓:來自四明山的刺蝟

乙個月天天5km,小腿肯定粗,失眠肯定能治好,精神明顯好!同時,腿肯定疼,膝蓋肯定有損失。

我前後跑了三個多月,其中有一週連續5天4-5km,腿和膝蓋就疼,停了二天,症狀就緩解了。

條件允許的話,最好晨跑,3-5km,跑完洗個澡,一整天很精神,工作效率也比平時高。

跑步能治輕度抑鬱煩躁。跑步前那段時間,看中醫調理,老中醫說我有輕度焦慮症,自己有時也有感覺,不開心的時候出去跑一圈,出了汗,整個人就輕鬆了。

5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乙個月之後你會感覺到自己的身體越來越輕鬆了,精神也會越來越好,身材也會更苗條了些。

6樓:春眠不覺曉處夜

我三月份到現在斷斷續續跑步,跳舞,跑最長的一次十月一跑了10.1公里。上個月體檢以前的輕度脂肪肝沒有了,體重比去年輕了十斤,雙下巴也沒了。

還是瘦了了,我從二寶斷奶後,就經常晚上不吃飯,偶爾跳繩,遛彎,但是都沒有瘦下來。就是今年跑步+合理飲食,有些效果。我是乙個特別饞的人,,很多時候都控制不住。

7樓:破舊的眼鏡

並沒有什麼越跑越愛跑的現象,不然都去跑五公里了,不過你的身體真的會變好瘦臉啊,改善臉上**啊,但是一天鍛鍊完不可以熬夜,不然休息不好會出現皺紋和老化。

8樓:青熒火

經過長期的堅持運動,可以保持良好的身體狀態,讓自己精神煥發,有乙個好的身體素質。

9樓:我的前女友時代

不能每天跑!會跑壞膝蓋的,隔三天跑一次比較好,每天不同的運動輪換,比如騎車,游泳,力量訓練

10樓:敏敏情感答疑

堅持每天跑步五公里,身體會有什麼變化

11樓:蒙特內哥羅大蟲

沒幾個越跑越愛跑的,看個人天賦與愛好。跑步乙個極普通的運動,沒必要神話。

12樓:江南小茶鋪

跑步已經把膝蓋跑壞了,沒法跑了。如今我就堅持走一萬步

13樓:熊喜歡海

我跑一年了,沒什麼變化。別聽這些胡咧咧。

14樓:褩敦症女時蹎膬

有變化,就是沒有剛開始跑那麼喘。

15樓:

我只知道,跑步會上癮

假如每天堅持跑步5公里,乙個月後身體會有明顯變化嗎?

16樓:小炎認真回覆問題中

運動使得我們的身體會越來越健康,同時自身的免疫力還有抵抗力等等都會大幅度地增加,這就是運動的魅力所在,運動種類很多,很多人都會選擇跑步,畢竟方便的同時還不要錢,這時候人們會問假如每天堅持跑步5公里,乙個月後身體會有明顯變化嗎?肯定會有明顯變化的,比如自身對於身體的感應,還有肌肉都會出現。

17樓:深海古人

答案是肯定的,你會感覺作息規律 ,身體變瘦,壓力減小,  體能提公升 。

1。作息規律

別告訴我,只跑30天,我的作息就會變得更規律!

每天跑完5公里,晚上睡的很香,不喜歡熬夜。早上醒來神清氣爽,精力充沛!

作息規律帶來精神利益。不容易累,努力,整個人精神煥然一新!

2.身體收縮

這裡縮小就是變瘦!

我每天跑5公里,大概30天瘦了一圈,上衣褲子小了一碼,肚子上的肥肉明顯少了,身體真的好了!

而且我的肌肉變得更緊了,所以我的身體是一種豐滿的感覺,而不是虛胖的感覺!

壓力真的是無形的殺手。雖然看不見摸不著,但是真的很傷人!

壓力大的人容易衰老,身體會變差,免疫力低,情緒會低落,容易得心理疾病!

每天跑5公里,堅持30天,對身體和心靈的壓力會小很多,憂鬱的心態可以逐漸變成積極的心態!

不跑步的人往往容易疲勞,因為沒有體育鍛煉,身體素質肯定不好!

但如果堅持每天跑5公里,堅持30多天,就能明顯感受到體能的提公升!

這就是身體優勢。努力了也很難累。只有體力好,精神好,才能提高效率!

每天跑5公里就夠了。堅持30天,自然會愛上跑步,逐漸收穫它的好處!

不同時間跑五公里有什麼作用?

1.20分鐘跑五公里

對於業餘跑步者來說,這個速度非常好。如果20分鐘能跑五公里,說明我們的速度和肌肉都達到了一定的水平。

這個時候主要鍛鍊的是我們的心肺功能,讓我們的心臟更強壯。不到20分鐘跑五公里也可以增加肌肉力量,通過提高速度或增加負荷可以提高肌肉訓練的效果。

2.25分鐘跑五公里

25分鐘和20分鐘,雖然只有5分鐘的差別,但是我們的鍛鍊方式已經改變了很多。20分鐘跑完5公里後,我們在運動時往往處於無氧狀態,但如果25分鐘跑完5公里,我們的運動條件大多是有氧運動。

以這個速度跑五公里,可以有效幫助我們燃燒脂肪,**,對降低我們的體脂率有很大幫助。

3.35分鐘跑五公里

35分鐘跑五公里比較慢,和快走基本沒什麼區別。不過這樣也能達到很好的消耗熱量和燃燒脂肪的效果。

另外,用這個速度運動,對身體傷害最小。

五公里**法有哪些注意事項?

1.如果重量基數太大,注意速度

如果我們的體重基數太大,我們必須盡最大努力在35分鐘以上跑完5公里。因為我們的重量基數大,雖然速度比較慢,但是燃燒的熱量不要低估。

如果我們跑得太快,很容易導致膝蓋嚴重受傷。

2.如果你太老了,你應該注意安全

老年人身體素質比較低,骨骼素質不是很好,摔倒容易造成嚴重骨折。所以老年人在從事這項運動的時候,要注意地面的質量,盡量選擇平坦無坡度的道路進行運動。

3.鍛鍊肌肉,注意負重

跑步增肌非常慢。而且,當我們的速度達到一定水平的時候,肌肉的增益是非常小的。

因此,我們可以通過增加壓力來給肌肉更多的刺激。負重時盡量選擇合格的健身器材,以減少對我們身體的傷害。

鍛鍊**對我們的健康有很多好處。它不僅能幫助我們減脂**,還能提高我們的身體素質,讓我們少生病。然而,為了贏得最後的勝利,我們必須堅持下去。

18樓:敏敏情感答疑

堅持每天跑步五公里,身體會有什麼變化

19樓:最**西瓜

當然會有變化啦,你會明顯感受到作息規律了許多,肚子上的肥肉也明顯減少了,體能增加了,精神也變好了。

20樓:秋風體育

乙個月後身體會有明顯變化,身體素質會增強,肚子和大腿也會瘦下來。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跑步乙個多月,大腿外側變緊實了,大腿細了一釐公尺,小腿暫時沒變化

22樓:薯條妹妹哦

每天堅持跑5公里,乙個月後身體會變得逐漸的健康。並且體脂率會有一定的下降,整個人看起來更有精氣神,而且體重還下降。總體來說會有比較明顯的變化。

23樓:老陳雜事

今年48歲,跑步3年多了,開始是為了**,後來成了習貫,現在成了娛樂。隔天跑,每次跑15公里,逢週末慢跑半程。這種感覺只有自己知道。

跑步瘦了20公斤,脂肪肝不見了,尿酸指標正常了,其他身體質數保持不變。

每天跑步5公里乙個月會有什麼變化

24樓:敏敏情感答疑

堅持每天跑步五公里,身體會有什麼變化

25樓:風君侯

每天堅持跑步,五公里乙個月後會覺得自己體質增強了。肌肉也強壯了。只要堅持下去,一定會有好的結果的。

26樓:王殿下

每天都堅持跑步5km,乙個月以後身體肯定有很大的改變,比如說身體素質得到提高。基本上不會生病,而且,每天精神煥發。

27樓:sunny小賈老師

每天跑步5公里,乙個月後你的膝蓋就會非常的疼痛,最好是進行力量訓練,是比較好的選擇。

28樓:匿名使用者

肌肉會更緊實,抵抗力也會變好的,跑步是需要堅持的,堅持久了會有更多變化的,體型和健康都會有變化的

29樓:浮生兀楚

每天跑步五公里,乙個月後心肺功能和耐力會明顯增加,精神狀態會變好,抵抗力會增強。

30樓:卞鵾

每天堅持跑五公里,乙個月之後會感覺到身體飛非常輕鬆,而且非常舒服的感覺。

31樓:az一寧

對於不同人,兩個極端:

1、對於從事耐力運動的人來講,五公里慢跑算熱身,快跑算速度訓練;

2、對於嚴重缺乏運動的人來講,一次勉力完成的五公里都有可能導致嚴重傷害。

所以不要問五公里怎麼樣,每個人要找到自己的尺度。

32樓:求穎初

身體素質變好了,體質健康了,肌肉變多了,結實了,胖的也能**了。

33樓:鵝鵝鵝

天天鍛鍊,身體會健康

34樓:風聲

知道合夥人體育行家2018-02-22

關注五公里的距離對於一般人來說,需要慢跑20到30分鐘左右才可以跑完。

一般人一週需要150分鐘的鍛鍊時間,平均下來每天跑步20分鐘以上對身體就有不錯的助益了。

跑多長時間最合適,主要還是看鍛鍊的目的:

經常跑20分鐘以上可以改善心血管系統的健康;如果目的是**,需要慢跑30分鐘以上,因為一般20分鐘以後才開始脂肪供能,一週可以跑3到5次左右。另外早上空腹跑**效果最好,但不建議長期空腹,特別是有胃病的。

35樓:

你問他每天跑5km,乙個月會有什麼變化?我認為你只要能堅持每天跑5km。你的身體一定不會胖。會很瘦,很健壯,很健康。

每天堅持跑步五公里身體有哪些變化

36樓:風炎雙劍

首先身體分為短期適應和長期適應

短期適應顧名思義,就是短期內身體對近段時間活動的適應,人的每個個體有差異,可能幾天到十天半個月都是短期適應,這個階段你的身體會沒有剛開始第一次跑5km那麼累,但是可能要跑10km或者超過這個極限就會疲憊不堪。

長期適應就是短期之後到無限長,你的身體機能會因為你每天都堅持做一件事情而改變,你的耐力型肌纖維會變得強壯來適應這樣的長時間低強度運動,而脂肪的小號會因為這樣的習慣變得更容易儲存。

最後如果你只是每天跑5km,就會和吃飯睡覺打豆豆一樣,完全變成你的生活一部分。純手碼的,希望採納給分

————————————

補充一下,身體的改變還根據你本身身體的情況,因為每個人都是個體都不一樣,可能有的人跑步會瘦(參考馬拉松運動員),但是很瘦的人堅持跑步是很難跑成施瓦辛格的

37樓:wow耶巴蒂

會變瘦,而且會根據你的飲食情況等決定變瘦的程度,但是你的心肺功能,肌肉耐力等會有不同程度的進步,會變瘦原因是慢跑5公里屬於有氧運動,有氧運動會大量消耗糖分,當身體糖分被消耗完的時候會開始消耗脂肪氨基酸等非糖物質,所以會變瘦,然後在這個過程中會有大量氧氣經過全身,所以心肺功能會有提公升,然後到耐力,耐力訓練一般以20rm組以上為基準,長跑大幅超過這個標準,所以是耐力訓練

堅持每天跑步五公里,身體會有什麼變化?

38樓:敏敏情感答疑

每天堅持跑步五公里,對身體免疫力也會增強,不容易生病

39樓:思念浪漫的歌

就有人每天都跑5公里,在一月後,他的身體出現了很多不一樣的變化,之後,他便堅持下來,一堅持就是十幾年。很多人也會和他一樣,有跑步跑上癮的感覺,不只是因為習慣了這種運動,更是因為堅持跑步給他帶來了非常大的身體變化。

每天堅持跑步5公里,一段時間後,身體會有什麼變化?趕緊看看

1、肺活量增加,心肺功能增強

因為人長期以來只用2/3的肺部呼吸,有一部分肺泡是不用的,只有深呼吸時才會用到,但跑步時需氧量大,就必須用整個肺部呼吸,這個過程俗稱叫開啟胸腔,對身體健康是很有好處的,可以上網搜下每天深呼吸的人比正常人的壽命長多少?但前期這個過程比較痛苦,可能會有胸腔疼痛的感覺,一週左右就能好了。

2、瘦下來了

運動時熱量消耗跟強度、時間、體重都有關係,強度越大、時間越長、體重越大,那麼熱量消耗也就越多。

有乙個最簡單,也相對科學的計算方式是這樣的:跑步時的速度(用公里/小時)加上0.5,乘以體重近似等於以該強度運動1小時的所消耗的熱量(大卡)。

舉例來說,如果你的體重是60公斤,你以10公里/小時的速度跑步1小時,也即600配速跑步1小時,總熱量消耗等於60×(10+0.5)=630大卡;如果你以5公里/小時的速度走路1小時,總熱量消耗等於60×(5+0.5)=330大卡。

因此,由此可以得知,如果你的體重是60公斤,你以600配速跑5公里,大約需要跑半小時,那麼總熱量消耗為60×(10+0.5)×0.5=315大卡。

3、擺脫亞健康

長期慢跑可以增加你的精力,幫助你擺脫亞健康。現在很多人都是處於亞健康狀態的,亞健康就是你平時看起來沒生病,看起來健康。例如你平時做起工作來總是提不起勁,而且總感覺自己不在狀態提不起精神,經常注意力無法集中,長期養成慢跑的習慣,可以極大地緩解這種情況。

運動是對人體最好的藥方,長期慢跑不僅增強了你的體力,還增加了你的精力,讓你不再那麼容易感到疲憊。如果你養成了夜跑的習慣,還有助於你睡眠,增加睡眠質量,讓你睡覺時恢復更多的精力。

堅持跑步月,身體會發生什麼變化,堅持跑步一個月,身體會發生什麼變化?

堅持跑23天,感覺肉沒有之前晃動的厲害,精力充沛,但沒有減輕,繼續吧!堅持跑步一個月,體重是輕了下來,但是小腿肌真的會變的超級發達,看起來就跟鳥腿一樣。提升氣質更有活力,可以增加免疫力,身體更健康!其實是更加享受運動的那種快感 鍛鍊與不鍛鍊的人,隔一天看,沒有任何區別 隔一個月看,差異甚微 但是隔五...

長期沒有運動,突然每天去跑步身體會有什么反應

1 肺活量不夠,跑一會就會嗓子發緊,喘不過氣,需要慢慢恢復提高 2 體力不夠,慢跑還好,稍微快些,就堅持不了5分鐘 3 肌肉耐力不夠,跑步第二天會渾身痠痛,連續3 5天即可自癒 4 耐心和毅力的考驗,是否能堅持下去。每天跑步乙個月,身體會發生什麼變化?堅持每天跑步五公里,身體會有什麼變化?每天堅持跑...

每天1杯枸杞水,堅持喝半個月,身體會有哪些好處

枸杞水有非常多的好處,可以說是中老年人的標配,很多中老年人每天外出的時候都會帶一瓶枸杞水,既能即可,還能讓自己的身體更加的健康。乙個人的健康是需要保養的,特別是年紀大的人,如果不注意保養的話,各種疾病都會找上門來。如果每天堅持喝一杯枸杞水的話,身體會發生非常大的變化。提高免疫力 枸杞水可以補氣強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