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怎麼鍛鍊身體很好,怎樣堅持每天鍛鍊身體?

2023-03-13 12:40:02 字數 4917 閱讀 3735

1樓:生活助手小賀

您好我已經看到您的問題啦正在為您整理答案請您稍等一下哦![心][心][心]

您好,身體鍛鍊是每天要堅持的。每天堅持身體鍛鍊才能讓我們的身體變得更健康。

拓展資料但是如果只是單純為了**而強壯身體,應該隔一天一練的效果比較好。如果是單純練肌肉,成為健美達人,1周應該練5-6天,只留出1-2天休息,這樣是比較合理的,肌肉需要休息。健身還需要補充大量的蛋白粉等營養,不是單純靠運動就可以使肌肉變多。

健身需要在專業人士指導下進行,才不會使人體的韌帶、肌肉過於損傷,更科學、更合理的使脂肪減少,使肌肉變得結實,身材逐漸變好。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哦!如果您沒有其他問題可以點一下結束諮詢哦![心][心][心]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你每天跑步30分鐘,俯臥撐每兩天一次,一次分為4組,每組10-20個(開始做不了那麼多可以把每組的個數減少,但是一定要4組).仰臥起坐每天3組每組至少30個,第二天腹部疼痛屬於正常情況,習慣了之後堅持下去,乙個月後你會發現臂圍明顯增粗,小腹結實。另外如果操場有雙槓或者單槓,建議做引體向上,還是分為四組,每組間歇不要超過1分鐘,鍛鍊完要吃一些穀類食物,如麵包,最好喝點牛奶,吃點雞蛋清,蛋黃每天不要超過兩個。

3樓:全弘致

1俯臥撐 每天練,練到100個 2單臂俯臥撐 每天練,練到30個3仰臥撐 每天練,練到100個4倒立撐 每天練,練到50個5仰臥起坐 每天練,練到200個說明你的肌肉還沒進入狀態,肌肉練久了,就不容易酸,加油吧。

4樓:匿名使用者

堅持每天鍛鍊一小時,可走,可跑,可跳。

5樓:農村生活

每天都出來跑步鍛鍊身體。

6樓:華新登登考研

跑跑步,做一些力量訓練。

怎樣堅持每天鍛鍊身體?

如何鍛鍊身體好?

7樓:虛風子

鍛鍊身體不能只憑興趣和熱情,如果只是盲目地鍛鍊,不但不能促進身體的生長發育,反而會妨礙健康,甚至會發生傷害事故,影響學習。為了使體育鍛煉達到增強體質的效果,鍛鍊時要按以下幾條要求進行:

一是注意身體的全面鍛鍊。

要根據自己的健康狀況和身體素質,選擇易行又有實效的鍛鍊專案。要注意全面鍛鍊,提高素質,使身體各部位均衡發展,只有在全面鍛鍊的基礎上,才能提高運動成績。對我們青少年來說,單項鍛鍊,會使身體一部分肌肉發育,甚至畸形發展。

二要養成經常鍛鍊身體的習慣。

體育鍛煉要練就一項技巧,須經過勤學苦練才能學成,熟能生「巧」。勤學苦練,持之以恆,就會在大腦皮質中建立起動力定型,進而形成動力定型條件反射。所以,體育鍛煉要達到增強體質的目的,必須持之以恆。

三天打魚,兩天曬網,就達不到好的鍛鍊效果。

三要合理安排,循序漸進。

學習動作要由易到難、從簡單到複雜,循序漸進逐步提高。運動量要根據自身的條件從小到大,大中小結合,有節奏地增加。逐次加大運動量和不斷提高動作的難度,才能得到良好的鍛鍊效果。

另外,要根據各人的年齡、健康水平、性別來選擇適合自己的專案和運動量進行鍛鍊,要量力而行,不要勉強。還要注意場地是否平整、裝置是否牢固、注意安全保護等。

8樓:睿爸育兒記

鍛鍊身體應注意哪些?#星知計畫#

9樓:探美百科

如何合理的選擇鍛鍊身體的方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飯後百步走。飯前先喝湯。早睡早起,生活規律。

每天要怎樣鍛鍊最健康?

11樓:網友

體能訓練的方法:

一、耐力訓練。

1、長跑:要求為400公尺跑道,女子每次15圈,男子每次20圈,平均速度為每圈不得低於2分20秒。

2、負重越野:自己揹負不低於30公斤的背囊(女子為20公斤),在不低於海拔2000公尺的小路、山脊行走,時間為一整天或兩天,每週或兩周一次。

3、如果時間和其他條件不允許,也可用游泳、自行車等代替長跑,運動量相當。

二、力量訓練。

1、大腿力量訓練:大腿與地面平行,做「鴨步」狀行走,30公尺一組,5組一次,中間不休息。

2、小腿力量訓練:踮腳跳,大腿不用力,30公尺一組,5組一次,中間不休息。

3、上肢力量訓練:俯臥撐8個一組,做5組;引體向上6個一組,做5組。

4、腰腹力量訓練:仰臥起坐帶轉體,15或20次一組,做3組。

三、平衡訓練。

1、單腳平衡:單腳站立完成前仰後俯動作多次。

2、動態平衡:選擇一離地窄坎,像走平衡木樣行走;或單腳跳格仔。

四、柔韌訓練。

1、單槓懸垂,拉伸肢體。

2、壓腿,下腰。

3、拉伸身體兩側肌肉。 力量、平衡和柔韌訓練每週不少於3次,並接在長跑之後完成。 在俱樂部組織的每次行動之前,長跑每週不得少於4次。

在行動前10天減少運動量,以免行動中肌肉疲勞 。

12樓:睿爸育兒記

怎樣鍛鍊有益健康的呢?#星知計畫#

13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運動都可以,但貴在堅持,我都天天堅持跑步、俯臥撐和仰臥起坐。

14樓:未央已暮

運動當然是一方面,但對於13~15的男孩,飲食也是很重要的!

慢跑是個不錯的選擇,每天堅持,時間長了就有效果了。

鍛鍊千萬不要在有霧的天氣,這樣對你的健康有極大的影響。

從你感興趣的運動開始,這是個不錯的選擇。

希望對你有幫助。

15樓:匿名使用者

飲食均衡 勞逸結合 跑步、籃球、羽毛球都不錯。

16樓:衣洋健康

每天這樣鍛鍊身體健康。

長期如何鍛鍊身體?

17樓:陳

1、用短時間去鍛鍊。

你真正需要的是10到15分鐘的劇烈運動,比如高強度間歇訓練(hiit)比你想象的要更健康。

hiit對於任何曾經因為沒有乙個小時來健身的人來說都是完美的解決方案。

2、從最小做起。

當你想要養成一種新習慣的時候,馬上投入太多也不是乙個好主意。試著改變太多的事情,對你的新生活方式太過痛苦,以至於你的努力可能會適得其反。

更好就是從養成乙個小的健康的習慣。

你可以先承諾每週鍛鍊兩天,當你覺得很舒服的時候,開始每週鍛鍊5天,還有放棄每天的垃圾食品來降低你的糖攝入量,等等。

小步驟等於長期成功!

3、只先堅持30天。

另一種養成終身鍛鍊習慣的方法是只先堅持鍛鍊30天。

選擇一些你想鍛鍊的日子,然後告訴自己你只要先堅持乙個月,如果你真的堅持不到乙個月,你就不需要繼續了。

其實更有可能的是,在30天結束的時候,你會注意到你感覺自己更強壯,更有活力,穿的衣服也更合身更好看了,而且你會發現也不想停止鍛鍊。

如果你到了這一點,恭喜你——你已經養成了鍛鍊的習慣。

4、把它變為乙個儀式。

當你有乙個例行公事的時候,比如刷牙洗臉,你都不必再去想它直接做。這時候就是因為習慣已經在你的腦海裡根深蒂固,而不再需要做過多的決定。

這就是你要在鍛鍊中發生的事情。

因為當你不得不考慮是否要去鍛鍊的時候,你的聰明的頭腦更有可能想出藉口。你會覺得你太累了,因為前一天的鍛鍊太緊張,太忙等等。

但是,如果你的鍛鍊是一種儀式的一部分,那麼所有的思考都是在這個方程式中進行的,你的頭腦和身體自動會想要解決問題,而不用腦子每天想要不要做。

5、做乙個時間表。

如果你還是覺得堅持不下去,另乙個技巧就是把你的鍛鍊計畫安排在你的時間表上。

如果你已經習慣了在會議、足球訓練、約會和其他活動中安排時間,這自然會對你產生影響。

所以,如果你想每週鍛鍊三次,但生活似乎總是礙事,只要拿出你的日曆、手機或者別的什麼東西來記錄你的時間,並安排你的健身計畫。把它放在乙個時間槽裡,然後像對待其他約會一樣對待它。

這將使你更有可能不讓其他事情妨礙你的鍛鍊,並最終幫助你建立乙個終生鍛鍊的習慣。

18樓:睿爸育兒記

鍛鍊身體應注意哪些?#星知計畫#

19樓:桃樂絲的小皮鞋

您好。1、雙臂後伸。

將兩臂外展轉向背後,兩手疊加,略向上抬。每次保持10秒左右。此時要注意呼吸放鬆,重複二到三次。頭要保持正直,不可前低。

2、挺胸仰頭。

雙手十指相扣放於胸前,慢慢舉起,放於腦後,頭微微後仰放於手上,【注意脊柱保持中正】兩臂微微外展,保持30-50秒鐘,重複2-3次。

3、後屈臂。

脊柱保持中正,右臂向上貼耳繞到腦後,左手從左下向上彎曲,十指相扣,感覺手臂胸椎拉伸。保持10秒,換手臂再做一次。重複2-3次。

4、向上伸展。

身體保持中正,兩手在胸前十指相扣,掌心向外,上舉至頭頂,盡量兩臂貼耳向上伸展,自然呼吸,保持10秒,重複2-3次。

5、向外伸展。

兩臂平伸,掌心向外盡量外展,身體保持中正,呼吸自然,重複2-3次。

20樓:網友

每天堅持走路。

比如說。可以通過手機記步。

或者通過記錄手環。

記錄每天的步行活動。

長期堅持。可以起到一定作用。

比如每天可以設定乙個步數。

21樓:網友

科學技術的發展,人類的進步推動了人們不斷的通過自身的努力去探索更多未知的東西,工作節奏快,壓力大,使得每天超負荷的工作的身體越來越差。人們開始通過研製健康的食譜,吃營養豐富的食物來補充身體失去的能量,俗話說:吃什麼補什麼,這也是人們所說的食療。

但是如果搭配另外一種更加高效科學的方法—健身,會讓效果加倍哦!

22樓:包冰召向真

每天堅持半小時以上的有氧運動,跳操或者跑步,有條件最好去健身房再練一小時的器械,如果沒器械就每天堅持快步走1小時,堅持三個月初見成效!

怎麼鍛鍊身體?如何鍛鍊身體?

只要有一對啞鈴,加上系統的練習計畫,並且堅持不懈才能成功。你是初級者,給你安排乙個初級健身計畫,持之以恆幾個月後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祝你早日取得理想身材。週一,胸 三頭肌訓練。1 啞鈴臥推 10 12rm x3組。2 啞鈴飛鳥 10 12rm x3組。3 俯臥撐 15 20 次 x4組。4 坐姿單臂...

如何在家鍛鍊身體各部分肌肉,如何鍛鍊身體每個部位肌肉 各個部位詳細說明 拜託了各位 謝謝

懸賞分都不出,說明你這人很懶,當然也不會做什麼鍛鍊,不過我還是可以說一些。做家務是很累人,也許不會使肌肉發達,不過可以使身體健康.住樓房的可以登樓梯,去超市不用坐車可以步行,在家經常掃地等,還有一些可以徒手運動,仰臥起坐,俯臥撐啊,多運動,要有意識的想動.最起碼會有乙個永遠健康的體魄。如何鍛鍊身體每...

冬天怎麼鍛鍊身體,冬天怎麼鍛鍊身體

1,冬季從事體育鍛煉對增進健康是頗有益處的。但是,如果不注意體育衛生,反會給人體帶來損害。因此,冬季運動必須注意體育衛生。2,運動前不要忘記做準備活動。因為在寒冷條件下,人體的肌肉僵硬,關節的靈活性差,易發生肌肉拉傷或關節挫傷。3,運動強度要安排得當,特別是跑步的速度要由慢到快地逐漸增加,運動量的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