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戒除菸癮,怎麼戒除菸癮?

2022-01-10 04:28:21 字數 6088 閱讀 4289

1樓:就是個名字了

要意識到吸菸的害處。

想要戒菸,那麼肯定要有戒菸的動力,就是要潛意識裡認識到吸菸對人體和家人以及社會的危害有多大,然後樹立戒菸的決心和信心,不要認為自己抽菸歷史較長而戒不掉,一定要給自己信心。

讓抽菸的人對煙產生厭惡感。

一般一天就抽那麼幾根煙,男人都不會覺得對菸有什麼厭惡感,如果真的決定下決心戒菸了,可以給自己制訂乙份目標,在一秒鐘內抽十幾根,讓自己覺得頭暈噁心,反覆幾次直至自己看到煙都海派,厭惡為止,做多幾次自然就可以把菸癮戒掉。

給自己制定乙份戒菸的目標。

戒菸對於犯菸癮的朋友來說一下子戒掉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可以給自己制訂乙份目標,計算好每天吸菸的支數,每支菸吸多長時間,下意識的抽菸習慣變為有意識的抽菸習慣,而且一天要比一天吸菸的數量少一些,時間長了自然可以戒掉菸癮。

學會控制自己。

吸菸往往和個人的生活、環境、還有個人情緒等有一定的聯絡,有意識吸菸的情況下,可以在煙的旁邊放些其他的零食,只要想吸菸了,可以用零食代替,分散吸菸的注意力,當他人遞菸過來的時候,如果是第一次見面可以和別人說自己不吸菸,如果是熟人的話,就說自己現在不舒服不能抽菸。

可以找乙個人幫助自己戒菸。

菸癮犯的時候,自己也沒辦法控制自己,又或者是有時候就忘了自己正在戒菸的過程當中,那麼你可以找自己的愛人在一旁監督自己戒菸,作為妻子的也要對自己愛人的戒菸工作支援和鼓勵,當愛人每天都在進步的時候,可以適當的將省下來的錢買些小禮物進行獎勵,鼓勵愛人將菸癮徹底戒掉。

可以通過藥物戒菸煙。

隨著科技的不斷進步,現在戒菸也講究科學了,而且這種戒菸法還是純天然的本草植物戒菸,不但沒有中草藥的味道,還比較清爽,可以增強免疫力,還可有肺中的菸油稀釋,讓人去掉對尼古丁的依賴,從而達到戒菸目的。

要學會堅持。

對於菸癮很大的朋友來說,想要戒菸除了講究方法以外,更重要的還是個人的堅持和決心,如果沒有這樣的心態,方法再好都沒有辦法戒掉,只要下定決心了,就堅持,時間長了一定可以戒掉。

注意事項

吸菸還可以降低人體的免疫力,杜絕吸菸。

吸菸阻礙人體血液迴圈順暢執行,讓手腳供血不足,所以吸菸者容易手腳冰涼,手指和腳趾也易發生凍瘡。

2樓:匿名使用者

下山容易上山難,吸菸容易戒菸難,慢慢來吧,盡量少吸,想吸菸的時候嚼個口香糖,吃點自己喜歡吃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用一種自己喜歡的零食來代替,想吸菸了就吃零食,轉移注意力,這對戒菸是有很大幫助的

4樓:77我的狗狗

吃糖,想抽菸了就吃糖

5樓:

抽電子煙吧,想抽菸的時候吃顆糖,戒菸慢慢來,先減少量,慢慢的少抽到不抽

6樓:夜落朦空丿

用"心"戒!

祝你永遠開心幸福 財源廣進 大吉大利 萬事如意 平平安安 望採納!

7樓:揭禕木

吃口香糖,或者買戒菸煙嘴,

8樓:沈本竇雪卉

吃點口香糖或零食,或者做一些忙一點的事情,分散注意力;每天逐漸少抽直至身上不要裝菸,控制自己不要買;或者直接用「戒菸靈」,

9樓:懷蔚譙華池

買電子煙輔助,我就是這樣戒的,之前一天2盒煙

怎麼戒除菸癮?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戒菸(一):

1.戒菸從現在開始,完全戒菸或逐漸減少吸菸次數的方法,通常3~4個月就可以成功。

2.丟掉所有的香菸、打火機、火柴和菸灰缸。

3.避免參與往常習慣吸菸的場所或活動。

4.餐後喝水、吃水果或散步,擺脫飯後一支煙的想法。

5.菸癮來時,要立即做深呼吸活動,或咀嚼無糖分的口香糖,避免用零食代替香菸,否則會引起血糖公升高,身體過胖。

6.堅決拒絕香菸的引誘,經常提醒自己,再吸一支煙足以令戒菸的計畫前功盡棄

青少年怎麼戒除菸癮?

11樓:望德曜

首先,應該告訴父母或老師. 之後,應該:1.戒菸從現在開始,完全戒菸或逐漸減少吸菸次數的方法,通常3~4個月就可以成功。

2.丟掉所有的香菸、打火機、火柴和菸灰缸。 3.

避免參與往常習慣吸菸的場所或活動。 4.餐後喝水、吃水果或散步,擺脫飯後一支煙的想法。

5.菸癮來時,要立即做深呼吸活動,或咀嚼無糖分的口香糖,避免用零食代替香菸,否則會引起血糖公升高,身體過胖。 6.

堅決拒絕香菸的引誘,經常提醒自己,再吸一支煙足以令戒菸的計畫前功盡棄。 如何度過戒菸最難熬的前5天?提供以下七項戒菸方法(二):

(l)兩餐之間喝6-8杯水,促使尼古丁排出體外。 (2)每天洗溫水浴,忍不住菸癮時可立即淋裕 (3)在戒菸的5日當中要充分休息,生活要有規律。 (4)飯後到戶外散步,做深呼吸15—30分鐘。

(5)不可喝刺激性飲料,改喝牛奶、新鮮果汁和穀類飲料。 (6)要盡量避免吃家禽類食物、油炸食物、糖果和甜點。 (7)可吃多種維生素b群,能安定神經除掉尼古丁 醫師指出,過了最初五天可按照下列方法保持戒菸「戰果」 (1)飯後刷牙或漱口,穿乾淨沒菸味的衣服。

(2)用鋼筆或鉛筆取代手持香菸的習慣動作。 (3)將大部分時間花在圖書館或其它不准抽菸的地方。 (4)避免到酒吧和參加宴會,避免與菸癮很重的人在一起。

(5)將不抽菸省下的錢給自己買一項禮物。 (6)準備在2—3周戒除想抽菸的習慣。 一二兩者結合戒菸沒問題,重要是有恆心

12樓:亮亮84sd嶨

戒菸:幹南瓜藤*一兩,煎一碗湯加適量紅糖一次服,一日三次,7天後永不想抽菸 我就是這麼戒菸的 祝你成功

13樓:大牛談生活

青少年戒菸最重要是要做好兩方面的工作,一是思想工作,讓他們真正明白吸菸的害處以及吸菸並不會給他們帶來什麼好處;二是採用科學的戒菸方法,幫助他們高效戒菸,以免打擊他們的信心。

如何科學有效的戒除菸癮? 50

14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心理**

心理**能幫助您從意志方面堅持戒菸。首先是想辦法讓自己對香菸產生厭惡,您可以買幾包不想抽的煙,在最不想抽的時候,強迫自己抽,直到對抽菸感到噁心為止,在患感冒或消化道疾病時對香菸常產生一種生理上的自然厭惡,此時這樣做效果最好;其次,多讀一些關於吸菸有害的書籍,聽些這方面的廣播,使自己對吸菸的後果產生恐懼,增強在心理和情緒上戒菸的動力;再次是當您想抽菸時,可用別的東西代替,轉移興趣的方向,如嚼口香糖、磕瓜子、喝茶或咖啡等;另外,剛開始戒菸時要避免受到吸菸的引誘。

特別是當您在戒菸過程中產生戒菸反應時,可用以下方法減輕不適感覺:頭暈時洗臉、淋浴;嘴裡難受時漱口;焦慮、胸悶時做深呼吸;感到無聊時聽**;失眠時喝牛奶、放鬆身體;參加宴會時避免和抽菸的人攀談。

加強晨間體育鍛煉

許多吸菸者都有早晨起床後吸菸的習慣,因此早晨定時參加體育鍛煉就會使您顧不上吸菸了。另外,您還可以經常進行游泳、踢球和洗蒸氣浴等,這些都會提高情緒,沖淡菸癮。

藥物戒菸

戒菸湯:魚腥草30g,地龍、遠志各15g,藿香、薄荷、甘草各10g,人參5g,水煎服,每日1劑,分5次飲服。

戒菸茶:魚腥草25g,水煎當茶飲,每日早晚各煎1劑服用。

戒菸糖:藿香60g,薄荷、甘草各30g,研粉過120目篩,調入葡萄糖粉20g,白砂糖15g,混勻備用,有菸癮時吃15g即可。

戒菸貼藥:食用味精、肉桂、丁香各等份研細,每次取0.5g

醫用凡士林調成膏狀,或加少許酒做成藥餅,貼敷於合谷穴、戒菸穴(列缺穴與陽溪穴連線之中點),外用膠布固定,24小時後取下,連貼2~3次。

戒菸嗅藥:取檳榔1枚,鑽乙個小洞,滴入少許煙袋油,用開水將其浸泡2小時,然後裝到小瓶子或小盒子裡,隨身攜帶,想吸菸時就放到鼻子上嗅一嗅。

戒菸含漱液:用0.2%的硝酸銀溶液,隨時配製,每次含漱一口,每天3次。

在含漱後,立即吸菸,就會覺得香菸有一種特別發苦的味道,這種味道可使人產生一種厭惡感。此方法至少要連續應用3~4天。

耳穴戒菸

取耳部的肺穴和氣管炎穴,隔日**1次,1個療程5~10次。

飲水戒菸

當您的菸癮發作時,可用喝水來控制。可以每天早晨提前30分鐘起床,慢慢喝上1杯水。每天喝5次,每次喝1杯,喝每杯水用5分鐘時間。

在每次就餐之間,如果感到空腹或想吸菸時,您就應該先慢慢地喝1杯水。

菸酒要同時戒

此外,加拿大科學家通過研究發現:尼古丁和酒精均可導致機體釋放多巴胺。它是一種可使人感到舒適的大腦化學物質。

尼古丁會增加人對酒精的需要,而酒精也會增加人對煙的依賴,這兩種嗜好相輔相成。因此,科學家建議,戒菸與戒酒要同時進行。

15樓:匿名使用者

戒菸需要有恆心和毅力,可以制定乙個戒菸計畫,先量由每天的幾根逐漸減少,直到完全戒掉。想要抽菸的時候可以用別的東西來代替,比如吃糖吃零食等。可以改變吸菸的愛好可以用茶來代替。

也可以使用類似電子煙的東西慢慢來調理,慢慢來改變。改掉吸菸的習慣,可以防止空氣汙染。對身體健康更加有用。

方法有很多,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戒菸方法,戒菸並不難,只要有毅力,有恆心,相信一定可以戒掉的。

16樓:

想吸菸的時候就吃東西,口佔著就不想了

17樓:東方曉曉

戒除菸癮,只有靠自己堅強的意志和努力,靠其他科學的手段是不現實的,沒有什麼科學可學的手段,能幫助你清的戒掉菸癮,除了自己的意志

18樓:呵呵噠

想抽菸的時候吃巧克力

如何戒掉菸癮

19樓:青春sn時代

菸民是最失敗的人,為什麼這麼說,因為他們都想戒菸,但是絕大部分都以失敗而告終。煙,吞噬著健康,如魔鬼一般蔓延。為了自己的身體和家庭幸福,戒菸刻不容緩,從此刻開始。

來吧,和我一起,戒除吸菸,還周圍乙個清潔的環境。無論你歲數多大,菸齡有多少,現在開始,都為時不晚。

方法/要點

1/7 分步閱讀

找個契機,下定決心。如果沒有適合自己的理由,一般人是很難有決心去戒菸的。沒有契機,就自己創造契機。

比如去醫院檢查,拍個肺部x線片或肺部ct檢查;比如交了女朋友,她不喜歡菸味;比如有了孩子,為了全家人的身體健康;比如一下子猛抽5包,把自己噁心的不行……總之,找乙個說服自己的理由,讓自己下定戒菸的決心。

2/73/7

告訴自己的菸友。告訴他們,自己想要戒菸,希望他們能幫助自己,抽菸時不要叫著自己就行。其實好多人戒菸失敗都是因為菸友們,本來周圍沒有抽菸的人時,根本也沒抽菸的慾望,但是一旦遇到往日的菸友,菸癮就像土蚯蚓一樣從地底鑽出來,渾身難受,所以要提前告訴他們。

4/7不要發誓。最好不要跟親朋好友去承諾,也不要對自己說如果沒戒就沒用就死掉,那樣會給自己造成很大的壓力,並且一旦失敗,你也會覺得抬不起頭來。你只需要自己告訴自己,我努力去戒,我努力去戰勝自己,自己拿行動告訴自己就行,不需要跟別人表白發誓。

成功就成功,不成功還可以再嘗試,還將繼續努力。

5/7不要馬上一根不抽。如果你是個10年以上的老菸民,每天都要1包的量,突然間戒掉的話,身體會有很多不適應的地方,不見得是好事,所以建議逐步減量。比如原來1天2包,那就減到1天1包,過1周再撿到1天10根,再過1周5根,再過1周2根,再過1周徹底戒菸。

這雖然是生理上給自己乙個台階,其實也是在心理上給自己乙個台階。戒菸開始的半個月,是最難受的時期,這時他的心理是很脆弱的,看到煙都會覺得顫顫欲滴,低三下四。所以,建議戒菸從循序漸進開始,一步一步來,從量變到質變進行變化,這也符合自然規律。

6/7實在忍不住的時候可以縱容一下。真正戒菸的期間,如果還有控制不了自己的時候,就去抽一根放縱一下,抽完後一定要總結,下次一定不抽。不用相信說什麼要戒就要一根不能抽,那樣只會給自己更多的壓力。

其實我們說戒菸難,確實,真正難在什麼地方?就是自己的壓力太大,最後破罐子破摔,從而戒菸失敗。倒不如不給自己那麼多壓力,一點一點的給自己樹立信心,實在忍不住就抽一根。

7/7後記/感慨

1/2我們說人最可怕的是什麼?心魔。沒錯,乙個人最難戰勝的就是自己的心魔。抽菸其實就是乙個心 參考資料如下:

犯菸癮了怎麼辦,菸癮發作怎麼辦

1 盡可能做些別的事轉移注意力。今後應當試改變或避開這種令自己想吸菸的情況。2.在室外站直進行深呼吸,幾分鐘後菸癮就會減弱。3.逐一提醒自己戒菸的原因。4.如果可能,盡量在沒有人吸菸的環境當中工作。5.寫一封信,或打乙個 6.喝一大杯水,也可吃一點高蛋白食物。7.嚼一片不含糖分的口香糖。8.回想吸菸...

怎麼戒菸癮最有效,怎麼戒掉菸癮?詳細些,謝謝

有些事情沒有好辦法,就靠自己的決心和毅力。旁人沒有辦法。其實戒菸是一件很麻煩很困難的事情,首先戒菸是靠乙個人的意志力才能做得到的。建議藉此機會戒菸。新加坡煙很貴的!最多帶一盒,而且要求開封的。當然行李箱裡可以偷帶些,不過一旦抓到要罰款的!怎麼戒菸最有效,10個戒菸最好的方法 戒菸的小妙招,學會了很實...

怎麼才能把菸癮戒掉,怎樣才能把菸癮戒掉?

全靠自己的意志。還有,把身上的錢都交給別人來管。哈哈 怎樣才能把菸癮戒掉?你好,吸菸成癮的人一下子把煙戒掉,是比較困難的。因此應當採取逐步戒菸的方法。首先要制定乙個戒菸計畫。在戒菸過程中,要逐步減少每天吸菸的支數,逐步延長吸菸的間隔時間,如每天減少一支煙,一天減少一支煙,半天減少一支煙,這樣不斷地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