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假遇節假日順延嗎,產假如果遇到節假日會順延嗎

2022-01-10 01:06:28 字數 2457 閱讀 3388

1樓:周晨律師

產假從什麼時候開始計算?遇節假日順延嗎?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產假期間遇到法定節假日不另行計算。

法定節假日計算在產假內。產假期間遇到法定節假日不另行計算。法定節假日計算在產假內。

3樓:哈哈親愛的

一般情況下,產假時間是98天,這98天的時間,是按自然日連續計算的,包含雙休日及法定節假日。 產假期間,如遇節假日將不再補休。

產假,是指在職婦女產期前後的休假待遇,一般從分娩前半個月至產後兩個半月,晚婚晚育者可前後長至四個月,女職工生育享受不少於九十天的產假。

4樓:手機使用者

不順延的,除非是最後一天正好湊到法定假日。

5樓:風子

不會,除非到期時是節假日順延,假中語節假日不順延

6樓:風紀

不順延的,如果最後假期到了就可以順延,但如果是中間的那全算在你的產假中啦。

7樓:神馬

不順延的,包括節假日在內的

8樓:死亡

是啊,不順延的,中國的福利還沒有達到這麼好的呢。

9樓:天降豆子叴

這個不能順延的吧,我們這裡是不行的。

10樓:以厹惠

當然不順延啦,唉,我們的國慶和中秋超長假期啊

11樓:度娘駕到

不順延的 基本還是全算的

12樓:幻世萌_小枒

不順延的,我問過人事了,按天走的,哎可憐的我們啊

產假如果遇到節假日會順延嗎?

13樓:

不會的,國家規定的98天產假是自然日,包含了節假日。

依據《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

第七條 女職工生育享受98天產假,其中產前可以休假15天;難產的,增加產假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個嬰兒,增加產假15天。女職工懷孕未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15天產假;懷孕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42天產假。

第九條 對哺乳未滿1周歲嬰兒的女職工,用人單位不得延長勞動時間或者安排夜班勞動。用人單位應當在每天的勞動時間內為哺乳期女職工安排1小時哺乳時間;女職工生育多胞胎的,每多哺乳1個嬰兒每天增加1小時哺乳時間。

擴充套件資料

產假除了國家規定的98天,各省、直轄市都有一定獎勵假。

1、《北京市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

第十八條 機關、企業事業單位、社會團體和其他組織的女職工,按規定生育的,除享受國家規定的產假外,享受生育獎勵假三十天,其配偶享受陪產假十五天。

女職工及其配偶休假期間,機關、企業事業單位、社會團體和其他組織不得降低其工資、予以辭退、與其解除勞動或者聘用合同。女職工經所在機關、企業事業單位、社會團體和其他組織同意,可以再增加假期一至三個月。

2、《上海市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

第三十一條符合法律規定結婚的公民,除享受國家規定的婚假外,增加婚假七天。符合法律法規規定生育的夫妻,女方除享受國家規定的產假外,還可以再享受生育假三十天,男方享受配偶陪產假十天。生育假享受產假同等待遇,配偶陪產假期間的工資,按照本人正常出勤應得的工資發給。

3、《湖南省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

第二十一條 符合法定生育條件的夫妻,女方除享受國家規定的產假外增加產假六十天,男方享受護理假二十天。增加的產假、護理假視為出勤。

4、《湖北省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

第三十七條 晚婚公民除享受國家規定的婚假外,增加婚假15天;已婚婦女晚育的,除享受國家規定的產假外,增加產假30天,並給予其配偶10天護理假;婚假、產假和護理假視同出勤,工資、獎金照發。接受節育手術的,其工作單位應當憑節育手術證明,按有關規定給予假期,並發給假期期間的工資、獎金。

女職工所在單位應當嚴格執行國家、省有關女職工特殊勞動保護和母乳餵養的規定,為母乳餵養提供條件。

14樓:矽谷創業快訊

產假遇法定節假日不順延,除特別規定外,產假按自然(日曆)天數連續計算。

根據《***關於修改〈全國年節及紀念日放假辦法〉的決定》(2023年12月11日第三次修訂)第六條規定:全體公民放假的假日,如果適逢星期

六、星期日,應當在工作日補假。部分公民放假的假日,如果適逢星期六、星期日,則不補假。

產假適合「部分公民放假的假日,如果適逢星期六、星期日,則不補假」的規定,遇到法定節假日不可以順延。

15樓:孫法官說法

產假時間是98天,這98天的時間,是按自然日連續計算的,包含雙休日及法定節假日。

產假期間,如遇節假日將不再補休。

16樓:手機使用者

3個月的產假是不能順延的,如果你是晚育,就多30天的產假,這個30天碰到節假日是可以順延的,這個有規定的.jmm可以查一下.

中國銀行節假日上班嗎,請問中國銀行節假日上班嗎

上班,現在銀行是全年無休的,每天都開門營業。只是銀行在節假日和法定假日,一般不辦理對公業務,但是個人業務可以照樣辦理。到國定節假日,銀行會安排若干大網點營業。銀行上班時間表 上午8點半到下午5點,中午會關閉部分視窗 冬夏季有變動 週六週日是從上午9點到下午4點,不提供對公業務辦理。以上資訊僅供參考,...

法定節假日以後需補班嗎法定節假日以後需補班嗎

根據 的說法,這是調休。一般的法定節假日只是指假日當天。而為了能夠放三天以上。會將本在周 六 週日的休息日調到假日當天前後。這樣湊成乙個假期。比如中秋,中秋本來只有中秋當日放假,但將前後兩周的雙休日各提一天,湊成三天。當中秋在周四 週二 就提週日 週六 放在周五 週一 湊成三天。如果是在周五 週一 ...

國定節假日包括週末嗎,國家法定節假日包括雙休日嗎

不包括。周。六 週日屬於公休日,用人單位安排勞動者公休日加班的,如果能在其它時間安排補休,則不用支付加班工資 如果不能安排補休,則要向勞動者支付不低於勞動合同約定的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加班工資。不包括,週末是休息日,不屬於法定節假日範圍。全國年節及紀念日放假辦法 規定,下列日期為法定節假日 全體公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