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資發放時遇到節假日怎麼辦是順延還是提前

2021-03-04 09:01:11 字數 726 閱讀 3181

1樓:lxq美麗心情

一般都是推後,不過也有的老闆好,願意提前

2樓:上海笙銘律師

1、如遇節假日或抄休息日,則bai應提前在最近的工作日支付。du

2、依據zhi:《工資支dao付暫行規定》第七條 工資必須在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的日期支付。如遇節假日或休息日,則應提前在最近的工作日支付。

工資至少每月支付一次,實行周、日、小時工資制的可按周、日、小時支付工資。

銀行代發工資遇週末和節假日,怎麼辦?

3樓:昨日

工資可能要在節後到賬。現在企業給員工發工資有兩種方式,大的企業都是用企業網銀通過發工資軟體直接給員工發工資,不需要銀行操作。小企業可能需要將工資報表給銀行,由銀行給員工轉賬。

節假日銀行一般不辦理對公業務,工資可能要在節後到賬。

遇到休息日推遲發工資是不合法的行為,《工資支付暫行規定》中規定遇到節假日或休息日,應該提前在最近的工作日支付。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七條 工資必須在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的日期支付。如遇節假日或休息日,則應提前在最近的工作日支付。工資至少每月支付一次,實行周、日、小時工資制的可按周、日、小時支付工資。

工資發放時遇到節假日怎麼辦

4樓:平常心

一般的工廠工資發放遇到節假日是提前發放的,但是也有的工廠是延遲發放的。

倒班工人,法定節假日上班怎麼計算加班工資

按照日曆時間,bai屬於法定休du假日用人單位安排工作的zhi dao,按工資的300 計算加班費。勞動法版 第四權十四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 一 安排勞動者延長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 二 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

法定假日加班怎麼計算工資,國家法定節假日加班費到底如何計算?

勞動法 第四十四條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 一 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 二 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 三 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

遇到流氓老闆不發工資怎麼辦,遇到無賴老闆不發工資怎麼辦,已經勞動仲裁還是沒有要到

前提是你的工作符合國家法律相關規定的,若你未違反公司相關制度,可以拿上你的勞動合同去勞動局投訴,涉及金額較多的話同時也可以找電視台給其 遇到無賴老闆不發工資怎麼辦,已經勞動仲裁還是沒有要到 一般來說,申請勞動仲裁7日內應該會通知你是否立案。可去勞動仲裁詢問一下情況了。或者到法院起訴後,強制執行 到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