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錄取期間如遇節假日,各地招辦放假嗎

2021-05-04 01:31:40 字數 1404 閱讀 7890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各個省市區、各個批次的錄取通知書的發放時間不一樣,從本月15日前後到8月底一直在發放錄取通知書。

第一批(提前批、一本)已經或就要開始錄取,正常情況下應該從現在到20日前後就能發放錄取通知書。

第二批(二本)20日前後開始錄取,正常情況下應該在25日前後就能發放錄取通知書。

第三批(三本)26日前後開始錄取,正常情況下應該在30日前後就能發放錄取通知書。

高職高專(包括)專科要到本月底下月初才能開始錄取,正常情況下應該在下個月就能陸續發放錄取通知書,有的要到中下旬才能發放通知書。

通知書一般通過郵局的ems特快專遞郵遞到你在填報志願時預留的通訊位址。

2樓:魚眼看娛樂

不會,高考錄取期間的招生辦是不能放假的,都需要集中忙碌學生的錄取工作,這屬於正常的工作範疇。如果放假,則會延誤了學生的招錄工作,對國家教育來講,是極大的損失。因此國家在招生過程中,不允許各地的招生辦放假。

招生辦的工作範疇:

【教育系統招生辦公室】工作職責

1、普通高考、反向小綜合會考、中考、研究生考試、**高考及自學考試計算機管理工作。

2、大學英語四

六、級、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及公共外語等級考試考務管理及計算機管理工作。

3、文書工作。包括:印鑑管理、收文、發文、檔案傳閱、檔案歸檔、會議記錄等。

4、負責所轄地區全國**高等學校招生報名考試工作。

5、負責所轄地區自學考試的報名、組織考試、考生檔案管理、實踐技能、畢業生初審等工作。

6、負責全國電大註冊視聽生、全國計算機等級、全國英語等級考試的監察工作。

7、負責所轄地區自學考試助學單位的監督指導工作。

8、負責全國普通高校招生考試工作及相關事宜。

9、負責初中畢業公升學考試工作。

【學校招生辦公室】工作職責

一、負責學校全日制普通本、專科學生招生工作的組織與實施,加強與省內外招生主管部門的聯絡與配合,嚴格執行上級有關招生的政策。

二、負責學校招生規劃和年度招生計畫的編制與上報。

三、負責編輯與設計招生章程、招生簡章等招生宣傳資料工作。

四、負責組織、協調招生諮詢宣傳工作,加強與省級重點中學的聯絡,有計畫、有力度地深入做好招生諮詢工作,保證生源質量。負責考生和家長的日常諮詢、接待工作。

五、建設和維護招生錄取資訊網。

六、負責遠端網上錄取的技術和硬體準備工作。負責招生錄取人員的選派和培訓,保證網上錄取任務的完成。

七、負責招生日常檔案的起草、列印、收發;做好招生錄取工作的資料統計、分析、研究和材料整理工作,做好招生工作總結。

八、做好迎新生入學的協調工作,包括新生入學資格的個案審查、優秀新生獎學金的評定、招生遺留問題的解釋及處理工作。

九、加強招生研究和招生改革工作,不斷適應高等教育改革的需要。

十、完成處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學習國強春節期間休息嗎,中國春節法定節假日是幾天?

學習國強春節期間還是可以休息的,並且在學習國強春節期間我們一定要喊擺好自己的休息時間。學習強國一天都不能停。所以說中間不可休息的 學習強國平台,春節期間也是開放的 學習強國這平台,我感覺春節是不能休息的,今天強國平台上已經有了春晚,看春網 的活動啊!應該是不會休息的 學習強國春節期間正常執行,可以放...

節假日期間,跨行轉賬的資金能到賬嗎?

節假日期間,跨行轉賬資金也能到賬,因為我們這些工作都是通過電腦軟體來完成的,而且節假日期間,銀行也有工作人員在值班,可以辦理這種業務。節假日期間,跨行轉賬的資金能夠準時到賬的,這個不用擔心的。節假日期間,跨行轉賬的資金能到賬的。節假日網銀跨行轉賬什麼時候能到賬 不同銀行不同區域轉賬所需時間是不同的,...

節假日值班應發三工資嗎?春節期間值班工資怎麼算

是的,你說的沒錯,節假日值班應該發3 5倍的工資。這是勞動法明確規定的,也是各個單位必須執行的。所以如果你們單位沒有照此執行的話,你可以到勞動仲裁委員會去投訴他。應該要發三倍工資。按照國家法律規定,節假日特別是國家重大的節假日,工作日放假時候需要加班的一律要發三倍以上的工資。所以節假日值班應該發給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