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節假日可以裝修嗎?

2023-04-29 19:55:05 字數 816 閱讀 1987

1樓:舒月茹

北京市起草了《北京市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雜訊汙染防治法〉辦法》這一地方性的規定,明確指出:「法定休息日、節假日全天,及工作日12時至14時、18時至次日8時,禁止在已竣工交付使用的住宅樓內進行產生雜訊的裝修等擾民作業。在其他時段內作業的,應當採取雜訊控制措施,減輕對周圍居民的干擾。

按照該《辦法》,在已竣工交付使用的建築內進行裝修作業,產生雜訊干擾四鄰的,將由公安機關責令改正違法行為,並處罰款。

2樓:土巴兔裝修

法定節假日不可以裝修。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雜訊汙染防治法〉這一規定,明確指出:「法定休息日、節假日全天,及工作日12時到14時、18時到次日8時,禁止住宅樓內進行有雜訊的裝修等擾民作業。

在其他時間段內作業的,應當減少雜訊控制,減輕對四周居民的干擾。」在已竣工交付使用的建築內進行裝修作業,產生雜訊打擾四鄰的,由公安機關責令改正,並處以罰款。

3樓:律師陳紀豹

法律分析:節假日是可以裝修的,但裝修過程中不要發出大的響聲,以免影響到周圍鄰居休息,所以對於鑽孔、拆牆、開槽等噪音方面裝修就不能進行;如果必須要進行裝修,就要提前與周圍鄰居溝通好,以免發生不愉快。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雜訊汙染防治法》 第四十七條 在已竣工交付使用的住宅樓進行室內裝修活動,應當限制作業時間,並採取其他有效措施,以減輕、避免對周圍居民造成環境雜訊汙染。

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五十八條 違反關於社會生活雜訊汙染防治的法律規定,製造雜訊干擾他人正常生活的,處警告;警告後不改正的,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也就是警察應該管,起碼應該到現場警告處理,而不是推給物業。

關於節假日,法定節假日

今年的 五一 節不會放5天或7天長假了,規定全國各地只能放假3天,具體根據 辦公廳 關於2009年部分節假日安排的通知 國辦發明電 2008 42號 規定,今年的 五一 節為5月1日至3日放假,共3天。其中,5月1日 星期五 五一 國際勞動節 為法定節假日,5月2日 星期六 月3日 星期日 照常公休...

法定節假日以後需補班嗎法定節假日以後需補班嗎

根據 的說法,這是調休。一般的法定節假日只是指假日當天。而為了能夠放三天以上。會將本在周 六 週日的休息日調到假日當天前後。這樣湊成乙個假期。比如中秋,中秋本來只有中秋當日放假,但將前後兩周的雙休日各提一天,湊成三天。當中秋在周四 週二 就提週日 週六 放在周五 週一 湊成三天。如果是在周五 週一 ...

法定節假日調休合法嗎

法定節假日不包括調休。我國法定假共計11天,分別為元旦 春節 清明節 勞動節 端午節 中秋節 國慶節,這些節日享有其不可替代性的重要紀念意義。法定節假日加班不僅不能安排補休,還應當給予更高的工資報酬,支付不低於工資300 的工資報酬。法定節假日調休合法。法定節假日的上班可以安排調休。在不能安排調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