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姨媽痛經嚴重,都想切掉子宮。有沒有緩解的方法啊

2022-01-09 23:56:53 字數 5529 閱讀 7540

1樓:

我喝這個 不錯的,可以疏肝解鬱的,所以大姨媽調好了,心情也好了,你試試呢

2樓:丹妮

樓主試了嗎,好用嗎,我真的疼的也想切掉子宮,太影響生活工作了

3樓:全國腺肌症保宮診療

子宮是女性重要的一部分,切除子宮之後可能會引發諸多後遺症,因此我們建議不到萬不得已,子宮還是能保則保。

子宮腺肌症它的主要疾病症狀是會產生嚴重的痛經或者月經量過大,部分患者兩種症狀合併發生。大部分的患者都需要手術**。這裡講的手術並不是「子宮切除手術」。

雖然腺肌症、腺肌瘤引發的症狀十分嚴重,有些嚴重影響到患者的日常工作與生活,很多當地的醫院醫生也會建議切子宮。但是腺肌症患者如果沒有發生癌變,保宮手術是完全可以保留子宮手術**的,在保留子宮的基礎上,將子宮內的病灶組織完全挖除,術後痛經就消失了,月經量也會減少,糾正貧血,部分患者在術後2年評估子宮情況,還可以備孕。

話說回來,以前子宮腺肌症患者並不多見,遠沒有現在這麼多,如果要給廣大子宮腺肌症患者一點建議的話,那就是得了腺肌症必須切除子宮的時代已經過去了,甚至年齡偏大五十多歲接近絕經期的腺肌症患者,完全不用手術,靠相關藥物維持,拖到絕經期就有機會成功渡過這個劫。

但對於未婚未育的患者,在這裡不建議藥物**。因為現在大家都知道這個病藥物只能短時間內緩解症狀,並不能起到**疾病的目的。讓乙個30多歲40多歲的女性拖到絕經期,時間過於漫長,這個痛苦很難煎熬。

所以年輕的腺肌症女性患者,沒懷孕的盡快備孕懷孕,因為腺肌症使乙個進行性加重的疾病,長期拖下去會讓病情更加嚴重,更不好懷孕,托到最後既無法實現做媽媽的願望,也不利於後期醫生的保宮手術操作。所以建議腺肌症患者女性一定要正確的了解這個疾病,盡快的給予積極的**,早**,早**,早一天開啟新的生活。

痛經太難受了,怎麼辦啊?

4樓:檸蔭

不同型別的痛經,其**方法不同。

原發性痛經者,月經期腹部的輕度不適可通過心理**、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來緩解;當疼痛不能忍受時,可以口服藥物以減輕疼痛,嚴重者需手術**。

繼發性痛經患者需要同時積極**原發病。

一般**

心理**

患者需要了解月經期輕度不適是生理反應,消除緊張、焦慮可緩解疼痛。

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

足夠的休息、充足的睡眠、規律適度的鍛鍊、戒菸等均對緩解疼痛有幫助。

藥物**

患者可在醫生指導下使用以下藥物進行**。

前列腺素合成酶抑制劑(nsaids)

適用於不要求避孕或對口服避孕藥效果不好的原發性痛經患者。

月經來潮、疼痛出現後開始服用最佳,連服2~3日。常見藥物有布洛芬、酮洛芬、甲氯芬那酸、雙氯芬酸、甲芬那酸、萘普生等。

此藥除了減輕疼痛,還能減輕噁心、嘔吐、頭疼等相關症狀。胃腸道潰瘍、阿司匹林或相似藥品過敏者忌用。

避孕藥通過抑制排卵,緩解痛經的程度。

對有避孕要求或對nsaids無反應者可作為首選藥物,但是可能會產生頭痛、乳房疼痛、疲倦、影響情緒等***。

激素**

雌激素如口服妊馬雌酮、17β-雌二醇,常用於子宮發育不良的患者。

孕激素肌內注射黃體酮或口服甲羥孕酮可抑制子宮收縮。

雌激素、孕激素複合物

多用於**頑固性痛經。

解痙藥痛經發作期間可用阿托品、顛茄合劑等解痙藥物對症**。

手術**

神經切除術

主要有骶前神經節切除術、子宮神經部分切除術。

以往對原發性痛經藥物**無效的頑固性病例,可採用骶前神經節切斷除術,效果良好,但是有一定的併發症。

近年來主要採用子宮神經部分切除術。

宮頸擴張術

對於宮頸狹窄引起的繼發性痛經者,可行宮頸擴張術。

病灶切除術

子宮內膜異位症、子宮腺肌病引起的繼發病痛經,如果患者年輕且有生育要求,可行病灶切除術。

子宮切除術

對於病情較頑固的原發性或繼發性痛經患者,如果沒有生育要求可採取子宮切除術。

中醫**

中藥以通調氣血為主,可用當歸芍藥散**原發性痛經。

脊柱推拿術

可減輕痛經。醫生會讓患者側臥,下面的腿伸直,上面的腿屈曲,然後在背部、腰部,反覆快速的按摩。

針灸在相應穴位處針灸能緩解痛經。

指壓按摩

醫生會用手指輕柔的按壓穴位,進行刺激以緩解痛經。

5樓:匿名使用者

痛經這個你先查個b超看看有沒有器質性疾病,就是看看有沒有巧克力囊腫,盆腔的子宮內膜異位症,子宮腺肌症等,如果沒有就是單純性的痛經,可以吃止痛藥,不打算生孩子,放個藥物環**,有的時候生完孩子痛經會緩解。

6樓:匿名使用者

1、放鬆心情,避免焦躁情緒。

心情愉悅使氣血暢通,促進經血的順利排出。相反,精神緊張會加劇疼痛。

2、注重飲食,保證充足的營養。

要多吃含鐵和維生素e含量豐富的食物,多攝入優質蛋白質,杜絕飲酒、生冷及辛辣食物。

3、避免在月經期間用涼水洗頭及洗澡。

涼水不利於月經血順利排出,會加重痛經。可以用暖水袋熱敷腹部,並適當泡腳。

4、保證充足的睡眠。

熬夜會導致生理機能紊亂,不利於經血排出。在充足睡眠的基礎上適當鍛鍊可增強體質。

5、多喝熱水。

不僅有助於保暖,還可以舒張血管,但注意不能喝太燙的熱水,否則容易使食道黏膜燙傷導致癌變,一般以溫度40-45℃的溫水為佳。

6、根本調理

痛經除了做到以上幾點,最重要的是口服金巢安調理,堅持一段時間就能調理月經,緩解痛經,從而改善經期症候群。

女性月經期間有哪些方式可以緩解疼痛?

7樓:爆土豆菊

我相信女性朋友對痛經有了更好的了解,因為一半以上的女性在月經期間會有疼痛,而且還會伴有其他症狀,所以痛經的哪個部位緩解疼痛是很多人想知道的問題,疼痛會影響食慾和正常生活,同時,月經期間應該注意什麼,要多注意。痛經哪個部位止痛。頭低臀高的姿勢:

月經期間,如果痛經比較嚴重,可以跪在床上,同時抬高臀部,頭低的姿勢盡量,這樣有利於經血的流出,對緩解背部不適和疼痛有很好的幫助。

有氧運動:月經期間,並非完全不能運動。它能做一些適度的有氧運動,有助於子宮內膜脫落,是月經保健的好措施。

對於痛經女性來說,有氧運動可以減輕心理壓力,消除緊張的精神狀態,緩解子宮痙攣,對緩解痛經有很大幫助。經期注意事項:避免性生活。

月經期間,宮頸處於開放狀態,因此盡量避免性生活,不要劇烈運動,如跑步、跳高等。否則會加重月經期間的不適,並可能引起月經紊亂。

不要吃生冷刺激性食物,影響子宮收縮,從而導致月經不暢出血。月經期間,不能喝咖啡或濃茶。月經期間,脫醇酶的比例很小,分解酒精的能力很低,對子宮的危害也很大,所以需要特別注意飲食。

不要服用活血化瘀的藥物,否則會增加經血量,而且不能洗澡,盡量使用淋浴,在月經期間,不要拍打腰部,不僅不能減輕背痛的症狀,還會引起腰部的震動和刺激。

上述解釋是關於痛經的哪種姿勢可以緩解疼痛,月經期間應該採取哪些預防措施。月經期間需要避免的事情一定要避免,否則會影響子宮內膜的脫落,甚至加重痛經的疼痛,對健康的影響也很大,所以女性在月經期間要注意保養。

8樓:擒獸哥哥丶

相信女性朋友們對於痛經都是比較了解的,因為有超過半數以上的女性在月經期間都會出現疼痛感,而且還會伴隨著其他症狀的出現,所以痛經哪個姿勢緩解疼痛這個問題是很多人都想要了解的,疼痛感會影響到食慾和正常生活,同時要知道月經期間有什麼注意事項,多加注意。

痛經哪個姿勢緩解疼痛

頭低臀高的姿勢:在月經期間,如果痛經比較嚴重的話,可以跪在床上,同時抬高臀部,頭部盡量放低的姿勢,有助於月經血的外流,並且對於解除腰背不適和疼痛感有很好的幫助。

有氧運動:月經期間並不是完全不能夠運動,可以進行一些適量的有氧運動,對於子宮內膜的脫落有一定的幫助作用,而且是經期保健的良好措施,對於有痛經的女性來說,有氧運動可以減輕心理上的壓力,排除緊張的精神狀況,緩解子宮痙攣有很大的幫助,從而緩解痛經程度。

月經期間有什麼注意事項

避免性生活,在月經期間,宮頸口是處於張開的狀態,所以要盡量的避免性生活,而且不可以進行劇烈的運動,比如跑步和跳高都是不可以的,否則會加重月經期間的不適狀態,而且有可能引起月經不調。

不可以吃生冷和刺激性的食物,影響子宮的收縮,從而導致月經出血不暢。在月經期間也不可以喝咖啡和濃茶,月經期間的解酒酶的比例是非常少的,對於酒精的分解能力非常低,而且對於子宮傷害性也很大,所以飲食上需要格外注意。

不能吃活血化瘀的藥物,否則會增加月經血量,而且不能夠使用盆浴,盡量的使用淋浴,在月經期間,不要捶打腰部,不僅不能夠減輕腰痠背痛的症狀,反而會引起腰部的震動刺激。

上面講解的就是痛經哪個姿勢緩解疼痛和月經期間有什麼注意事項,在月經期間需要忌嘴的東西一定要忌嘴,否則會影響到子宮內膜的脫落,甚至加重痛經的疼痛感,而且對於身體健康的影響也是非常大的,所以女性應當重視月經期間的保養。

9樓:芸豆

月經期間緩解疼痛的話,還是建議多臥床休息。不要喝冰涼的飲料和水。可以貼一點暖寶寶多喝熱薑茶,紅糖水。

10樓:姓排鐵路老司機

給長期以來受著痛經困擾的女性介紹對付痛經的五個絕招:1.疼痛導致交感神經緊張、引起血管收縮,而血管收縮、血液執行不暢又進而加重痛經,形成惡性迴圈。

建議:加熱身體,用什麼泡腳能減緩痛經。這也是對付痛經的五個絕招之一,通過喝熱水、多穿衣服等方法加熱身體,能擴張血管、加快血流、對抗子宮平滑肌收縮,進而減輕疼痛。

實驗證實加熱身體同時口服安慰劑的止痛效果可媲美口服止痛藥物,若在加熱身體的同時口服止痛藥則能將藥物起效時間提前一半。

2.研究發現大腦緊張會降低人體對疼痛的忍受度,因此痛經的嚴重程度與大腦緊張度成正比。通過功能性核磁共振研究更證實,大腦感受他人痛苦的區域與感受自己疼痛的區域相同,也就是說見到他人痛經可能導致你的痛經加重。

建議:避開那個正「痛」的人;看一部爆笑喜劇放鬆大腦。當我們全神貫注於影片時,體內產生大量內啡肽,能切斷疼痛訊號,暫時止痛; 一旦感到愉悅,身體更釋放出多巴胺,活化腦細胞膜發揮止痛功效。

3.處於經期的女性,體內雌激素含量減至最低,對疼痛的忍受度也降至最低,這使得經期的疼痛顯得比其他任何時期的疼痛更讓人難以忍受。建議:

利用天然食物補充雌激素。女性對疼痛的耐受能力和體內雌激素多少密切相關,通過天然食物補充雌激素能增加女性對疼痛的忍受度。

4.便秘引起的應激反應使消化道蠕動加快,刺激子宮緊張收縮,引發短時的劇烈疼痛或加重痛經症狀。建議:

飲食清淡易消化。攝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保持大便通暢,就可以避免因消化道劇烈蠕動而加重經期疼痛症狀。

5.經血若不能暢快地從子宮頸流出,而是瀦留在子宮內慢慢流出,就會造成盆腔瘀血,加重經期疼痛和腰背痠痛。

建議:保持頭低臀高姿勢。痛經時跪在床上、抬高臀部,保持這種頭低臀高的姿勢能改善子宮的後傾位置,方便經血外流、解除盆腔瘀血,減輕疼痛和腰背不適症狀。

大姨媽為什麼叫大姨媽,是來大姨媽檢查好還是大姨媽完了檢

大姨媽為什麼叫大姨媽,這是個古老的一個傳說。漢末,有女名佳,年方二八,自幼父母雙亡,承歡姨娘。日久,媒事漸多,女獨喜李郎。李生多情,私會家中。幾要親近,忽聞屐聲。佳曰 姨媽至。李生藏。甘露後,李生納媒,佳入李門。洞房之時,李郎寬衣拔蠟,欲行雲雨。佳逢月紅,羞言,曰 姨媽至。李郎頓悟,停房事。至此,李...

為什麼每次來大姨媽都會痛經啊??請問

首先,月經每月一次嘛,跟月亮有關係。是月亮的一個大環境嘛,女子一切以陰氣為主,這種陰氣有任養之氣,養育後代嘛,跟大地一樣,這個月亮啊又是整個陰經的代表,所以說感陰氣感月亮的而產生了月經,這個是其一。這個其二啊,大家可以想象,這個母體為了製造一個適合生命生長,陰陽相合的環境,它必須不斷地付出,需要付出...

來大姨媽痛經手腳冰冷,怎麼辦,月經來了痛經手腳冰涼怎麼辦

體寒血虛,來大姨媽時手腳冰涼痛經,可以吃牛羊肉燉湯,加點桂圓紅棗些,益母草煮紅糖雞蛋也可以緩解痛經,衣服穿厚點,用熱水袋暖暖小肚子,這些都是可以緩解痛經的 平時注意保養,喝點紅糖之類的!冷暖自知!實在是嚴重疼的厲害了還是去醫生那邊看看吧!這個可能是由於你之前生理期的時候貪涼,所以造成你所說的這些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