醇基燃料是否有毒的見解

2022-01-09 23:39:35 字數 532 閱讀 4697

1樓:仙巨集義

對燃料的安全性就要特別的注重。有的人說甲醇是極毒品,其實他根本就不懂,煤氣、汽油這些都是有毒的,甲醇的毒性並不比它們高,就排放物而言,甲醇遠比這幾種燃料毒性要更小。那些大型的甲醇廠,經國家的檢驗,基本上沒有說工人會有因甲醇而有職業病,或者有甲醇中毒的事故,當然你要當飲料喝那是另外一回事。

那麼對於醇基燃料而言,存在的問題就是它的閃點比較低,屬於易燃品型別,那加進去的配料盡可能是能提高閃點的,如果不是提高閃點的那就要小心謹慎,嚴格按安全操作規程來處理,否則你賺十年的錢,可能出一次事故就會讓你傾家蕩產甚至還要讓你去坐牢。當然甲醇也有它的安全優勢,可以用水澆滅!

總的來說還是非常適合做原料,而且**也低,排放也少,是很不錯的選擇,何況我們人和的燃料閃點高,用菸頭也打不著,安全絕對保證,是千萬飯店很好的選擇。

2樓:藍

醇基燃料就是甲醇燃料,主原材料是甲醇,不易爆但是會易燃,雖然單價是便宜但並不耐燒,用起來實際省不了太多。甲醇屬於三類危化品,明火能點燃,易燃易爆,受管控,需要辦理相關證件才能合法生產銷售。

醇基燃料怎麼理解,醇基燃料是什麼?

已甲醇為基礎生產出來的燃料就叫醇基燃料,字面上就是這麼理解的,應為甲醇本身 就很便宜,所以配置出來的醇基燃料相對 也就很便宜,每噸的成本2000元左右,對外銷售3000 4000元。現在全國已經有很多地方在做醇基燃料了,而且發展的還不錯,現在在網上一查,各種公司都有,有轉讓技術的 有賣燃料的,但是我...

什麼是醇基燃料,什麼是醇基燃料

是以不同純度含量的醇類為主體原料 甲醇 乙醇 配製的。醇基液體燃料是以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gb 1663 1996為基礎。1.燃料為均勻的透明液體,無惡臭。2.燃料的效能 a.醇含量大於或等於70 b.密度 20 0.8g 3.c.機械雜質小於0.02 d.凝點小於30 e.引燃溫度大於200 f...

醇基燃料80的是什麼意思,醇基燃料配方是什麼?

也就是80度甲醇,通俗的說也就是加了20 的水。醇基燃料80其實就是醇基燃料裡面含有百分之80的甲醇而已 醇基燃料配方是什麼?醇基燃料主要是用甲醇,精醇或則粗醇加新增劑和水勾兌而成,含量99.9 的就是精甲醇,低於這個含量的就是粗醇。新增劑一般有助溶劑,氧化劑,增熱劑等,水可以加30 左右,具體要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