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緩解大姨媽疼,大姨媽來了,怎麼緩解疼痛?

2022-01-08 00:44:54 字數 5568 閱讀 5033

1樓:宇宙無敵第二美

許多女性都被經期經期女性如何疼痛所困擾著,有時候這樣的疼痛時常會影響到正常的生活和工作,到底有什麼有效的方法可以緩解經期疼痛呢?

1、月經來潮前3-5天內飲食以清淡食物為主

應進食易於消化吸收的食物,不宜過飽,尤其應避免進食生冷食品。因生冷食品能刺激子宮、輸卵管收縮,從而誘發或加重痛經。

2、月經來潮,則更應避免一切生冷及不易消化和刺激性食物

可適當吃些有酸味的食品,如酸菜、食醋食品有緩解痛經作用。

3、為了緩解痛經,痛經患者平時飲食應多樣化

不可偏食,應經常食用些具有理氣活血作用的蔬菜水果。保持飲食均衡少吃過甜或鹹的食物,因為它們會使你脹氣並且行動遲緩,應多吃蔬菜、水果、雞肉、魚肉,並盡量多餐。

4、加強鍛鍊,增強體質

避免重體力勞動及劇烈運動可以幫助緩解痛經症狀。

5、服用維生素

許多病人在每天攝取適量的維生素及礦物質之後,很少發生經痛。所以建議服用綜合維生素及礦物質,最好是含鈣並且劑量低的,一天可服用數次。

6、補充礦物質鈣、鉀及鎂礦物質,也是能幫助緩解經痛

專家發現,服用鈣質的女性,比未服用的少經痛。鎂也很重要,因為它能幫助身體有效地吸收鈣。不妨在月經前及期間,增加鈣及鎂的攝取量。

7、少食含咖啡因的食物

少食含咖啡因的食物咖啡、茶、巧克力中所含的咖啡因,會使你神經緊張,可能促成月經期間的不適,咖啡所含的油脂也人刺激小腸。禁酒假使你在月經期間容易出現水腫,那麼喝酒將加重此問題。

8、不要使用解尿劑

許多女性認為利尿劑能減輕月經的腫脹不適,其實,利尿劑會將重要的礦物質連同水分一同排出體外,所以應該減少攝取鹽及酒精等會使水分滯留體內的物質。

9、保持溫暖

保持身體暖和將加速血液迴圈,並鬆弛肌肉,尤其是痙攣及充血的骨盆部位,應多喝熱水,也可在腹部放置熱敷袋或熱水袋,一次數分鐘,或用艾條炙小腹。

10、泡礦物澡

在浴缸裡加入1杯鹽及1杯碳酸氫鈉。溫水泡20分鐘,有助於鬆弛肌肉及緩各經痛。

11、作運動

尤其在月經來潮前夕,多走路或從事其他適度的運動,將使你在月經期間較舒服。

12、練習瑜伽操

練瑜伽也有緩和的作用,如彎膝跪下,坐在腳跟上。前額貼地,雙臂靠著身體兩側伸直。保持這姿勢,直到感到不舒服為止。

13、服用止痛藥

當經痛開始時,用牛奶或食物一起服用止痛藥,效果好的止痛藥會在20分鐘-30分鐘後起效,並持續12小時不會疼痛。

希望女性朋友能改善不良生活習慣,好好保養自己的身體,讓**病症遠離我們!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樓:vision小狂

適度的保溫對減緩經痛也非常有效,抱熱水袋,穿寬鬆一點的衣服注意肚子不要受涼,都是基於保溫的原理。此外,冰冷食物要絕對忌口,像冰品、冷食、沙拉等,由於經痛而讓自己排除一切活動,只是躲在家裡、縮在床上什么也不做地等待疼痛過去,疼痛...

3樓:匿名使用者

1、放鬆心情,避免焦躁情緒。

心情愉悅使氣血暢通,促進經血的順利排出。相反,精神緊張會加劇疼痛。

2、注重飲食,保證充足的營養。

要多吃含鐵和維生素e含量豐富的食物,多攝入優質蛋白質,杜絕飲酒、生冷及辛辣食物。

3、避免在月經期間用涼水洗頭及洗澡。

涼水不利於月經血順利排出,會加重痛經。可以用暖水袋熱敷腹部,並適當泡腳。

4、保證充足的睡眠。

熬夜會導致生理機能紊亂,不利於經血排出。在充足睡眠的基礎上適當鍛鍊可增強體質。

5、多喝熱水。

不僅有助於保暖,還可以舒張血管,但注意不能喝太燙的熱水,否則容易使食道黏膜燙傷導致癌變,一般以溫度40-45℃的溫水為佳。

6、根本調理

痛經除了做到以上幾點,最重要的是口服金巢安調理,堅持一段時間就能調理月經,緩解痛經,從而改善經期症候群。

4樓:大毛愛生活

花椒和它這麼處理,對女性姨媽痛有很好的效果,有需要的趕快看看,生活小技巧,生活小竅門,生活小妙招

大姨媽來了,怎麼緩解疼痛?

5樓:匿名使用者

1、月經期要注意保持心情舒暢,避免情緒緊張、劇烈活動及受涼,少吃生冷、活血及涼性食物。

2、月經期均衡飲食,多吃動物肝臟、瘦肉、菠菜、木耳、紅棗等補血食物,少吃或不吃水果,忌食蜂蜜、檸檬、巧克力、咖啡、酒等。

3、輕度痛經可以在月經前2-3天喝金巢安,主要含有的成分都是植物雌性激素較高的,可以很好的補充體內的雌激素,改善內分泌,均衡體內的激素分泌,緩解疼痛,對女性的身體有很好的調節作用。

4、月經期間應該注意,適當的休息,避免過於勞累,勞累過度容易導致月經經期延長,或者月經停止。而且月經期身體比較虛弱,如果超強的體力勞動,會導致身體的不適

6樓:美心

大姨媽來了怎麼緩解痛經?教你3個瑜伽動作,親測減少例假痛感

7樓:仵安

別再多喝熱水了,止痛藥不要經常吃哦

8樓:班怡應子石

用熱水袋置於腹部上,注意休息,可以喝一點紅糖水;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

9樓:邵鴻振樊北

痛經是女性常見的情況,分為生理性與病理性兩種,月經期間一定要注意休息、保暖、來月經的前幾天也不可食過涼食物或者飲料的,月經期間可以多喝些紅糖水、用熱水袋子暖暖肚子、或者用熱水泡腳。都是些可以緩解疼痛的辦法。

10樓:章格枚英秀

喝紅糖薑水,然後睡覺可以爬著睡,用熱水袋敷小肚子,平時經常燙腳

11樓:容易熱管

痛經屬於生理現象,當女性年齡超過25歲,仍然有較嚴重的痛經現象,就應該及時調理,可以堅持使用布經草加白醋熱敷,可以暢通經血,緩解痛經。

12樓:匿名使用者

姨媽緩解方法有哪些,分享下我用過的幾個方法吧,a、睡前敷,睡前用,芙神花加熱水敷在小腹,睡前熱敷有排寒化淤作用,比用熱水袋敷好些吧,短期敷能緩解疼痛 經常敷能根冶,c、止痛片,痛得厲害時止痛片方便簡單些吧 ,別經常吃一般沒不良影響,d、按摩小腹,如要晚上痛又不想下床,按摩較簡單了,先提拉小腹再按摩打圈圈的按,輔以按合谷穴,有緩解作用,姨媽經常疼注意生活習慣,早些根冶調養,可以睡前經常敷,現在大多數時間不怎麼痛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同事喝葡萄酒(紅酒),說很管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服用前列腺素合成酶抑制劑,通過抑制前列腺素合成酶的活性,減少前列腺素產生,防止過強子宮收縮和痙攣,從而減輕或消除痛經,臨床上比較常用的就是布洛芬、酮洛芬等。也可以口服避孕藥,通過抑制排卵,減少月經血前列腺素含量,適用於要求避孕的痛經婦女,療效達90%以上。不僅是需要藥物**,一般**也是非常重要的,應該重視心理**,說明月經時的輕度不適是生理反應,消除緊張和顧慮可緩解疼痛。

足夠的休息和睡眠,以及規律而適度的鍛鍊、戒菸等,均對緩解痛經有一定的作用,疼痛不能忍受時再用藥物來進行緩解。

15樓:匿名使用者

1、女性朋友例假來了如果肚子疼痛,這時要讓女性朋友多喝些熱水,多注意休息,在吃的方面要多吃一些清淡些的,這時,千萬不要吃生薑,辣椒一類辛辣和刺激性強的東西,如果吃這些會加重女性朋友的肚子痛,女性朋友在這時也要注意保暖,不要讓身體各個部分受到寒冷。

2、輕度痛經可以在月經前2-3天喝金巢安,可以調節痛經,通過補充體內的雌性激素改善內分泌,有很好的調節作用。

大姨媽來了怎麼減輕痛苦

16樓:匿名使用者

姨媽來了疼痛叫做痛經,許多人都感受過,痛得較嚴重建議就醫或是快點吃點止痛片,畢竟太痛了傷害的也是自己。也可以用一些方法緩解。

1、又脹又痛或是有血塊的,可以用玫瑰花五克加水煮開噹茶飲用。2、因寒重痛經可以用保暖的方法,例如喝開水紅糖水。3、耳朵塞個酒精棉花吧,塞好後按壓合谷穴和太衝穴,這三個辦法都能快速緩解痛經可供參選哈,痛經調好不難關鍵是找對原因並對證調,一般都能斷掉根兒,經常痛經建議用李芪貼 如果睡前泡下腳以後帖會更管用些,生活中少生氣少熬夜。

1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留意保暖。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如果肚子著涼是會加劇痛經的疼痛感的,尤其是痛經的時候,我們可以撫摸腹部,**一般都是冷的,因此一定要留意保暖,不要冷到自己,經期不要吃冷的東西。 其次是紅糖水或者紅糖薑湯。

有資料顯示甜食是能夠從一定程度上緩解痛經帶來的疼痛感,但是由於巧克力含有等不適宜大量使用,而且巧克力吃多了還容易造成肥胖。因此編編建議女性朋友喝紅糖水或者是紅糖薑湯,同樣能夠緩解痛經帶來的痛苦。 最後就是保持心情的愉快。

這不是個例,而是全部女性都會出現的情況,在月經週期來臨以前都或多或少會出現心情焦急,易怒的情況,不是常有女性的另一半叫苦不迭嗎?而一些由於對痛經恐懼而抗拒月經週期的女性更加容易出現痛經情況。保持乙個愉快的心情,情緒波動不要過大,有痛經很強烈的女性朋友可以適當的讓自己的心情趨於,同樣能夠緩解痛經情況。

痛經的原因 月經期間發生劇烈的小肚子痛,月經過後自然消失的現象,叫做痛經。多數痛經出現在月經時,部分人發生在月經前幾天。月經來潮後腹痛加重,月經後一切正常。

腹痛的特點與月經的關係十分密切,不來月經就不發生腹痛。因此,與月經無關的腹痛,不是痛經。痛經可分為原發性痛經和繼發性痛經兩種。

原發性痛經是指從有月經開始就發生的腹痛,繼發性痛經則是指行經數年或十幾年才出現的經期腹痛,兩種痛經的原因不同。原發性痛經的原因為子宮口狹小、子宮發育不良或經血中帶有大片的子宮內膜,後一種情況叫做膜樣痛經。有時經血中含有血塊,也能引起小肚子痛。

繼發性痛經的原因,多數是疾病造成的,例如子宮內膜異位、盆腔炎、盆腔充血等。近年來發現,子宮內膜合成前列腺素增多時,也能引起痛經。因此,需要通過檢查,確定痛經發生的原因之後,針對原因進行 **。

2.痛經的飲食調養 婦女在行經前後或經期,出現下腹及腰骶部疼痛,嚴重者腹痛劇烈,面色蒼白,手足冰冷,甚至昏厥,稱為「痛經」,亦稱「行經腹痛」。痛經常持續數小時或l—2天,一般經血暢流後,腹痛緩解。本病以青年婦女較為常見,是婦女常見病之一。

中醫認為痛經多因氣血執行不暢或氣血虧虛所致。臨床常見有氣滯血瘀、寒凝胞宮、氣血虛弱、濕熱下注等症。飲食**能起到較好的防治作用。

痛經患者在月經來潮前3-5天內飲食宜以清淡易消化為主。應進食易於消化吸收的食物,不宜吃得過飽,尤其應避免進食生冷之食品,因生冷食品能刺激子宮、輸卵管收縮,從而誘發或加重痛經。月經已來潮,則更應避免一切生冷及不易消化和刺激性食物,如辣椒、生蔥、生蒜、胡椒、烈性酒等。

此期間病人可適當吃些有酸味的食品,如酸菜、食醋等,酸味食品有緩解疼痛作用。此外,痛經者無論在經前或經後,都應保持大便通暢。盡可能多吃些蜂蜜、香蕉、芹菜、白薯等。

因便秘可誘發痛經和增加疼痛感。有人認為,痛經病人適量飲點酒能通經活絡,擴張血管,使平滑肌鬆弛,對痛經的預防和**有作用。如經血量不多可適量地飲些葡萄酒,能緩解症狀,在一定程度上還能起到**作用。

葡萄酒由於含有乙醇而對人體有興奮作用。情緒抑鬱引起痛經者適當喝點兒葡萄酒,能夠起到舒暢情緒、疏肝解悶的作用,使氣機和利。另外,葡萄酒味辛甘性溫,辛能散能行,對寒濕凝滯的痛經症,可以散寒祛濕,活血通經;甘溫能補能緩,對氣血虛弱而致的痛經,又能起到溫陽補血、緩急止痛的效果。

痛經患者平時飲食應多樣化,不可偏食,應經常食用些具有理氣活血作用的蔬菜水果,如薺菜、洋蘭根、香菜、胡蘿蔔、橘子、佛手、生薑等。身體虛弱、氣血不足者,宜常吃補氣、補血、補肝腎的食物,如雞、鴨、魚、雞蛋、牛奶、動物肝腎、魚類、豆類等。 祝好!

女生來大姨媽怎麼安慰,女生說大姨媽來了怎麼安慰一下啊

1 不管幹什麼,都要記得去讓著她。女生每個月特殊的日子就是那麼幾天,兄弟們一定要記住啦,在那幾天裡她會變得特別的暴躁。這個時候做事的原則就是處處都要記得讓著她。2 多準備一些幽默的話題在聊天的時候逗她開心。在那幾天裡的時候,女生的情緒是特別特別差的,心情是十分不好的,當她找你聊天的時候,一定要記得多...

來大姨媽腰疼怎麼緩解,來大姨媽了腰疼怎麼辦

您好,很多女生在來姨媽的時候都會有不適的症狀出現,腰疼就很常見呢。生理期出現腰部痠痛,除了由於精神緊張 勞累和飲食不當等因素外,經血排出不暢 子宮痙攣性收縮也是成因。怎麼有效的舒緩呢?看看miss護的小建議吧 1.用手在腰上,從上至下揉揉即可,切勿用力過猛,輕揉就可以了。千萬不要用手去捶打腰背哦,這...

大姨媽來了能給過世的人磕頭嗎,大姨媽來了可以刮痧嗎

姑娘,這都什麼年代了啊!真要是想尊重當地習俗,問問主事的先生吧 不必過分緊張,孩子們已經在學校接受了事前的教育。那些女性用品廠家這方面的思想工作做得比家長還細緻。提前為他們的產品對孩子們的未來進行 已經貼心的為孩子們送上備用的m巾。聽孩子的口吻,其實孩子是挺期待 初潮 的光臨。這是孩子生理成熟過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