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考上高中學什麼好,初中畢業沒考上高中學什麼好?

2022-01-09 19:03:03 字數 5313 閱讀 4854

1樓:臨沂新東方烹飪學校

現如今的社會,雖然學歷比較重要,但是不是唯一獲得成功的途徑,社會實踐性技術更加重要,選擇技術要根據自己的性格興趣愛好要決定,花上幾天時間考慮清楚,樹立目標,制定計畫,量化考核(月度)直至達成。現在可以學習廚師烹飪,很有前景。與千百種美食相遇,與千百個人相識,與千百種人生相知相惜。

相比於其他行業創業難、門檻高、資金需求大的條件,廚師創業更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餐飲創業資金要求少,客源豐富,創業成功率高。作為專業廚師,不僅可以到餐飲名企工作,也可以選擇自主創業,自己當老闆。

無論在哪個城市,酒店、餐廳、火鍋店隨處可見,生意相當火爆。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餐飲行業的發展前景一片光明,加之餐飲業利潤高、資金周轉回籠快、投資靈活等多重優勢,成為很多人的創業選擇。

2樓: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初中生畢業生選擇學烹飪技術是乙個非常不錯的選擇。我們都是知道民以食為天,所以廚師是乙個熱門的行業,而隨著人們對吃的越來越重視,廚師早已經成為高工資職業,所以學會烹飪技術,不單單是學門一手謀生的手藝,而是學會了一門不用擔心找不到工作的熱門技能。

3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沒考上高中的話,不管學什麼,都建議你把學歷放在第一位,現在學歷依然是很重要的,建議你進行公升學規劃,上高中的目的無非是為了上大學,現在還是有很多的方案可以繞過高中通過其他方式進入理想的大學的,這樣既能學習到大學裡的知識,拿到的也會是大專或者本科學歷,找工作也會更容易些,將來也可以繼續考取研究生或者公務員,以後的路走的才會更順利些。

4樓:精緻生活放肆變美若雲

可以學習一門技術,學西點是不錯的選擇,西點在十幾年前還是乙個新興行業,但短短的十幾年就有了長足的發展。現在各個大中城市都有數不清的西點店、麵包店、西餅店等,行業檔次逐年提公升,盈利水平穩步上公升,有很多有實力的公司、個人都認識到了西點這個行業的優勢。當代年輕人們講究一種「輕奢生活」,即擁有品質、格調生活且奢而不華。

5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考不上高中不用擔心,可以選擇職業教育。職業教育也是國家大力發展的教育之一。

選擇職業教育就是提前選擇職業生涯,所以專業很重要,比如選擇汽車專業。現在汽車專業就很火爆,而且汽車專業畢業的同學更容易找到工作,工作幾年後創業更容易成功。

選擇一所好的技術學校就尤為關鍵,比如要實地考察學校的辦學規模,就業情況,實訓課程,設施裝置,師資力量等等。這些條件都是影響是否能夠學到一門真技術的條件。

6樓:今天也很愛

沒考上高中,學什麼好,沒考上高中,一定不要擔心,不要出去,還是最好去上乙個職校學一門。專業要好就業。

7樓:來自七峰疊翠敏銳 的劉表

你可以上職業技術學校,男孩子可以學,汽車維修,物流管理,數控工具機等,女孩子可以上幼師專業,高護,高鐵等,不管你學必須刻苦,俗話說得好,有志者事竟成。

8樓:江西新華汐

現在考試已經不是人生的唯一出路了,學技術一樣能夠在社會上立足,至於說學什麼技術還是要從你的個人興趣愛好出發,再結合行業的發展前景和待遇水平來定,像現在網際網路時代,學一門it技術就是不錯的選擇,能選擇學習的方向也有很多,你可以多了解下的。

9樓:小樂同學

學什麼專業,要看現下總流行的趨勢,當下最流行的當屬計算機專業,計算機專業工作起點高,發展空間大,現在it人才缺口非常大,就業機會多,薪資水平高

10樓:永不改變的小辰

現在的同學在選擇專業的時候應該順應時代的變化,學網際網路不僅可以找到工作,還可以創業,因為網路創業的成本比較低。具體選擇哪乙個專業,學生要看自己愛好是什麼,最好是根據自己的興趣來選擇,這樣才會學得更好。

11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360行行行出狀元,每個行業每個技術學好了以後都是有發展前景的 。學什麼專業可以參考以下幾點建議:如果不知道學什麼,在網際網路時代學個和網際網路相關的技術,就業前景好。

計算機技術也就道是it技術不再那麼神秘了,隨著社會的進步科技的發展現在00後都是網際網路的原住民所以是學得會的。網際網路時代網際網路技術也細分了很多比如設計類版的運營類的電商類的軟體類的影視類的,主要是通過計算機媒介實現技術目的的都可以稱網際網路技術,權比如電競也是網際網路新興技術。學技術是為了就業不管是就業前景,工作環境,工資待遇,職業發展網際網路行業都是數一數二的

1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技術是個不錯的選擇,有一技之長,以後在社會上也能立足,如果你對烹飪感興趣的話,可以到我們學校學習,我們有中餐,西點,西餐,餐飲酒店管理,都是熱門專業,畢業之後學校推薦就業,課程都是實操的,比較容易學會,學校辦學已經32年了,是正規的技工學校。

初中畢業沒考上高中學什麼好?

1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現在公升學確實對於一部分孩子造成了不小的壓力,尤其是對於成績不好的初中高中學生 來說 可能家長越是要求學習 ,學習成績越差,甚至厭煩學習,產生牴觸 ,如何堅決這種情況,有兩個方案可以嘗試

1.家長以引導為主,了解孩子為啥不願意學習的原因 對症下藥 培養小孩的學習興趣

2.如果真的學不進去 成績不好 其實 也不一定非要走學歷教育這一塊 ,職業教育也是目前人才培養的主要方式哦,可以選擇乙個培訓學校,學校乙個技術了。現在比較好的技術,就是中餐、西餐、西點等廚師類的技術了。

你可以去專業的廚師烹飪學校去學習的。將來肯定有前途。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幫助

14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建議學汽車技術

現在中國的汽車保有量持續增加,汽車行業的人才缺口大,就業前景好,薪資高是必然趨勢

你可以結合自己的興趣和需求,選選具體的專業和班型

15樓:長沙新東方小哥

如果初中畢業沒有考上高中,也不想再繼續讀書的話,推薦學一門技術

廚師,這個行業還是比較不錯的,沒有學歷和年齡的限制,感興趣的話,可以來學習,而且廚師這個行業隨著經濟的發展,也是發展的非常迅速,無論是工資還是待遇,都比以前提公升了非常多,而且以後還可以自己出去開店創業,選擇的機會非常多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上3+2。找乙個好一點的專業,然後在上完大專以後,如果還想繼續深造,是可以接本科的。

17樓:配件王老師

可以選擇職業類(在校可申請大專學歷)的烹飪技工學校去學習哦 學校不僅傳授廚藝 教導各種菜系的製作方法,磨鍊廚師的基本功,平常都是實踐教學,還會傳授很多飯店管理經驗哦 畢業也會推薦就業可以學習中餐 西餐 西點專業哦

18樓:幹暄妍

初中生最好能上完高中,然後出去找工作,學個技術,汽車維修,製冷維修,家電維修都可以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大學生畢業都找不到工作,還是去職業學校學習

20樓: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學廚師呀,前景很不錯的

1、相比於其他行業創業難、門檻高、資金需求大的條件,廚師創業更具有優勢。

2、餐飲創業資金要求少,客源豐富,創業成功率高。作為廚師,可以到餐飲名企工作,也可以選擇自主創業,自己當老闆。

3、無論在哪個城市,酒店、餐廳、火鍋店隨處可見,生意相當火爆。

4、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餐飲行業的發展前景一片光明,加之餐飲業利潤高、資金周轉回籠快、投資靈活等多重優勢,成為很多人的創業選擇。

現在初中畢業沒考上高中學習什麼會比較好?

21樓:太原歐公尺奇西點學校

我不會告你直接去學什麼!我會給你建議或者是參考,讓你明白自己的方向!

1、初高中畢業生在選擇中,很重要的一點是要充分了解熱門專業的**,貼近企業需求和社會需求。大部分行業都需要通過學校教育來實現。從中學到專業的技術,摸清行業的發展變化和規則,再由自己的理解進行具體的改進,這樣下來你的事業前程才會更有方向感和目標。

2.在就業形勢嚴峻的情況下,許多高考生、中考生及其父母在大學專業選擇上都希望找到既符合自己興趣又合乎社會需要的專業,因為這樣不僅在大學學習時得心應手,將來工作更是水到渠成。從這個意義上來說,大學專業的選擇與未來職業以及長遠的人生規劃是直接相關的。

大學專業的選擇,就是人生規劃的第一步!

而絕大多數的初高中畢業生在專業的選擇時存在三大誤區:

1、缺乏了解

不了解自己的興趣愛好,不了解專業的具體詳情,僅僅只是從外表和專業的名字了解其大概,和自己想象的行業一樣就喜歡,而沒有真正去了解過。在確定了選擇專業之後才發現相差甚遠,後悔莫及了。

2、沒有主見

很多的初高中畢業生都沒有自己的主見,都是聽從家人的意見,服從家人的安排。但是恰恰是由於家人不了解自己孩子本身的愛好而隨意給孩子安排事情,所以到後來很多的孩子都出現反抗和牴觸的心裡,就是因為在最初的選擇時對於家長過於唯命是從了。

3、沒有調研

在高考填專業中,盲目跟風的現象佔有相當大一部分比例,這幾年哪個專業吃香,報考的人數就呈直線增加,不管是父母還是學生,選擇的都是只管現在,不管未來。讀完後的市場前景會怎樣?舉例如前幾年非常火的財務專業,現在已是趨於平靜,但就業市場上仍是供大於求。

總結:每一天學習所付出的代價都比前一日高,因為你的生命又消短了一天,所以每一天的學習都要更積極。今天太寶貴,不應該為酸苦的憂慮和辛澀的悔恨所銷蝕,抬起下巴,抓住今天,它不再回來。

2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選擇職業類(在校可申請大專學歷)的烹飪技工學校去學習哦 學校不僅傳授廚藝 教導各種菜系的製作方法,磨鍊廚師的基本功,平常都是實踐教學,還會傳授很多飯店管理經驗哦 畢業也會推薦就業可以學習中餐 西餐 西點專業哦 選擇這些行業就業率高哦:

1.烹飪專業畢業的學生,在學校一般是理論和實操相結合授課,實操大於理論,在學校動手實踐能力得到了提公升,更適合社會的發展。

2.隨著餐飲行業的突飛猛進,社會對烹飪人才需求量日益增大,供不應求。

3.人們的觀念與意識進一步提公升,在飲食方面都注重營養。

4.廚師人人都需要,走哪都不開,人總是要吃飯的,所以不用擔心會失業。

23樓:影流劍豪我教你

不上學也可以有前途,關鍵是看自己有哪方面的天賦,如何發揮出來,如何在適當的時候抓住機遇。

1、上學讀書是為了學知識,現在做什麼都要知識,不讀書是不可以的。但在學校學習的知識沒多少會有用的,關鍵還是自己在平時生活中積累。不讀書要找到工作是有困難的,開始可能只能做很差的工作,但有能力的話以後還是不會被埋沒的。

2、要學會發現自己的天賦所在,自己適合做什麼,如果天生有經商頭腦,就作點小生意,如果有副好嗓子就唱歌。天生我才必有用,你一定在某些方面比其他人優秀只是你還沒有發現而已。

3、要堅持,自信自己可以在這條路上走的比其他人遠。要把握時機,或許你就在瞬間就可以成為乙個成功者,因為你抓住了機會。 上學是很簡單的事情,但是生存卻是很複雜的,上學並不一定是生活的一部分。

初中畢業沒考上高中?初中畢業沒考上高中怎麼辦?

現在學汽修是很好的選擇,就業前景也不錯 1 前景很好,現在學汽車維修很吃香的,只要你的技術好到哪個汽車廠或維修公司他們都會要,而且工資也很高,建議到專業的汽修學校來學汽修,這樣可以系統學習汽修和汽車檢測。2 找工作難是個老生常談的話題,但是,只要找準了求職中企業的需要,達到了用人單位的要求,求職就可...

沒考上高中,學什麼技術好就業,沒考上高中,學什麼技術前景好?

1.網際網路行業可以說是乙個蓬勃發展的職業,很適合初中生考慮。目前我國網際網路使用者不斷穩步提公升,網際網路產業早已經雛形。在未來很長一段時期內,網際網路都佔據著非常重要的地位,現代人對它的使用會更加廣泛和頻繁,它是乙個絕不可能消失的職業,畢竟我們的衣食住行都離不開網際網路!網際網路已逐步應用到商務...

沒考上高中學什麼好

軟體開發技術 隨著網際網路技術的發展,it行業的分支越來越多,崗位分工越來越細膩,比如網路技術 軟體技術 資料庫技術 設計美工等等。這些領域的崗位都比較適合女生,而且人才需求量較大,前途和薪資水平都比較優越,所以最有前途賺錢最快的技術之一就是軟體開發技術。數控技術 近年來,隨著計算機技術的發展,數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