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考上高中怎麼辦,初中畢業沒考上高中怎麼辦?急!!!!

2022-01-24 10:27:17 字數 5705 閱讀 3900

1樓:匿名使用者

1、復讀

中考沒考好,考生要分析自己沒考好的原因:是不是考試的時候壓力太大,過度緊張,發揮失常?如果是這樣,就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平時保持一顆平常心。

一次失敗不算什麼,可以重新再來,選擇復讀,來年再戰,爭取考上好高中。

2、讀「五年一貫制」和「3+2」分段制高等職業教育的專業學校

中考沒考好,如果分數還可以,可以選擇讀「五年一貫制」和「3+2」分段制高等職業教育的專業學校。接受三年中職教育後,學生可以參加當年高考報名,並統一辦理轉段錄取手續後再接受兩年高等職業教育。畢業時符合有關畢業條件的學生,頒發錄取學校的專科畢業證書。

這些學生比普通高中考入高職高專院校的學生早一年獲得專科畢業證書,而且,由於在校期間,接受了更多的職業知識與職業技能教育,動手能力較強。同等條件下,就業時更受用人單位的青睞。

3、自主選擇就讀中等職業學校

中等職業學校是實施中等職業教育的學校,學生畢業屬中專學歷。招生物件主要是初中畢業生,基本學制為三年。

目前,中等職業學校共有以下三類:中等專業學校(簡稱「中專」),培養目標是中級技術人員、管理人員和小學教師;技工學校(簡稱「技校」),培養目標是中、初級技術工人;職業高階中學(簡稱「職業高中」、「職高」),培養目標以生產服務一線的操作人員為主。

職高學生在校就讀期間,既要接受高中程度文化知識教育,又要根據職業崗位的要求接受職業知識與職業技能教育,培養動手操作能力。學生就業時,也很受用人單位的歡迎。

4、參軍

現在各地每年都在響應國家號召徵兵,要求一般都是初中及以上學歷,對想應徵入伍的同學來說是不錯的選擇。部隊是乙個相當鍛鍊人的地方。服役期滿以後,如果能留在部隊,福利待遇相當好。

5、務工

這是初中畢業,卻沒有考上合適高中的同學,最為廣泛的選擇,農村地區更是如此。只要不怕苦不怕累,踏實肯幹,也能幹出一番事業。

2樓:藝派美髮培訓學校

#考試沒考好# #沒考上高中怎麼辦#

3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中考僅僅是人生的乙個轉折點,每個人都是乙個乙個獨立的個體,中考失利,你可以選擇上私立高中,也可以選擇上職業學校,有的地方是允許復讀的哈。

除此之外,還可以學一些熱門專業,比如說智慧型網聯,比如說新能源汽車,都可以哈。

中考加油

4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初中畢業沒有考上高中,如果想繼續深造,可以選擇復讀或自費讀民辦高中,還可以選擇職高、中專、技校或五年制大專繼續學習。一般不建議輟學打工。

5樓:孤月映風殘

中專、技校、直接走上社會就業,都沒問題,現在選擇面廣,不是說非要上高中才有出路。

6樓:毓子昀

沒考上高中.也可以選擇職校.如果不想上了也可以從社會底層往上爬.

只要不怕苦還是會有後路.可以打工.開店.

家裡有條件還可以創業.但是創業失敗的機率很大.虧損很大.

7樓:大新小市民

如果很想上高中,就復讀,其實職高有也不錯的,總之讀書也是以後更好的就業,加油啊。

8樓:天地評論

沒有考上高中可以參軍,或讀職高學技術,現在的國家十分缺技術工人,

9樓:夏侯飛綠

建議讀職高,職高入學門檻低,又能學到專業技能,職高的專業比如美容美髮,旅遊,資訊科技,護理,汽車修理,幼兒教育等等,很容易就業,在職高畢業又可以參加單招考試,讀不錯的大學,還可以讀職高的三加二,把大專讀出來。只有初中文化在社會混是很困難的!讀了職高你肯定不會後悔!

10樓:允覓雙

現在說實話不要聽什麼學習不是唯一的出路,等你到了社會你會發現,所有的地方都是會偏向學歷更高的人,因為學習都不努力,你說你工作努力認真誰信。其次學歷會豐富你的認知,沒考上高中就去復讀,努力學習,擴充套件自己,不是每個人都擁有機遇,也不一定能把握住,好好的學習吧,學習進步的路上你會遇見更好的人,遇見更好的事物,也許你的貴人就在他們中,加油,好好學習。

11樓:

沒考上高中,可以上職高或者中專,還有技校。這類學校也能學到很多東西。也是不錯的選擇。

12樓:hq哆啦a夢口袋

首先,你可以選擇學一些技能,然後靠自己的手藝賺錢。

其次,你也可以去創業,和幾個靠譜的人一起打拼事業。目前的社會處處是商機,敢拼才能贏。

最後,如果還想繼續深造可以花錢讀一下私立的學校。

13樓:

沒考上也不要灰心,可以再復讀一年接著考,我相信你一定可以考上好的高中。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私立高中上學,或者復讀一年,再考一次。加油!

15樓:

如果想考大學就復讀一年,或者是找乙個自己喜歡的專業學校去讀大專

16樓:我是天使大姐

可以學一門自己喜歡的手藝,或者學網路營銷,傳媒,計算機軟體之類的東西,好找工作。

17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沒考上高中很好辦,一般只要有錢,上乙個普通高中還是挺簡單的!如果想上重點高中的話,可能就得費些心思了,因為有些重點高中你有錢也進不去!如果前面的方式行不通,那麼也可以選擇再繼續讀乙個初三,奮鬥一年,來年再考也是個選擇!

又或者直接去上個職業高中或找乙個培訓機構學一門技術!但是職業高中我不太建議你去讀,因為去那裡面一般都去混時間的,學不到真正的專業技術,如果真心想學一門技術的話,還是建議找乙個專業的培訓機構,寧願多花一點錢,在美好的年紀學一門專業的技術!

18樓:jd大叔

這世上有很多成功的都沒上過高中。

19樓:丙思恩

可以重新再考,可以去申請重新考

20樓:

網際網路技術行業是很不錯的

1、電腦行業需求量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2、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3、學習電腦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

4、趁早學習門技術,畢業就可以工作,選對了好的行業,以後的發展空也會很大的。

可以去學習計算機技術,現在學it行業就是不錯的選擇。

初中畢業沒考上高中怎麼辦?急!!!!

21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考不上高中的話有以下幾點建議:

復讀如果成績不是差的太多,就做好復讀的準備,在好好努力復讀一年爭取上個好的高中。只有上了好的高中才有機會參加高考上個好的大學。復讀的話知道自己的弱項在**,參加過一次中考的話再次復讀心態也會穩定很多。

職高、中專

這應該是很多有家長的選擇,認為可以對口公升學上大專,幻想著畢竟將來也是專科,應該可以找到好的工作,有好的起點,但恰恰相反的是這條路是需要慎重選擇的。很多職高和中專受到國家制度的弊病,教學質量實訓裝置都是很滯後的,這也是什麼國家會提成全名技能訓和鼓勵職業教育發展。這個職業教育不是指中專而是技能類院校。

技校現在的社會學歷和技能一樣重要,所以國家大力鼓勵職業教育的發展,提出全名技能培訓的口號。考不上高中選擇乙個好的技校也是不錯的選擇,但是一定要從就業、口碑、師資、環境等多個方面仔細考察。選擇好的技能擁有一技之長。

國家需要的是高素質的知識分子----初中成績好上個好的高中然後考好的大學,和高水平的技術人才-------初中成績不好上不了高中選個好的技校好好學習然後工作中磨鍊。

22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初中畢業對於社會的認知,自己自我知識的構架都很缺乏,這是乙個學習的年紀,青少年也應該考慮自己以後想做什麼,如果對於普通課程不感興趣可以學習感興趣的專業課程,現如今技術越來越發達,從從業熱門以及科技發展角度看,可以去選擇電腦專業學習,現在的這個專業已經逐漸地成熟,但是社會上還是需要大量的電腦人才,有很大發發展空間,所以學習電腦專業前景會很不錯的,

23樓:沁死曇

我個人不建議不讀高中,去讀中專。因為我是過來人。我那是沒辦法才會選擇中專的。

要說怎麼的。都要把高中讀完在選擇大專。希望你慎重考慮。

現在中專沒有用。將來的大學生都不算什麼。況且是幾年後的中專畢業??

希望你慎重考慮。把高中讀完吧

24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可以去學一門專業啊,學好一專業也是很不錯的。

25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不論是學什麼技術我們都很看重他的發展前景,加入學的技術過兩年就要被淘汰掉,咋們也沒必要去化金錢和時間學習。縱觀現在時代的發展,it是乙個很不錯的行業,相信大家也有了解。從上世紀90年代起,計算機逐步的發展流行起來,如今在我們生活中很多方面都能夠體現,作為乙個發展速度快,前景光明的行業,學it技術一定有不錯的前景。

26樓:zz然

孩子剛剛初中畢業,是不適合直接進社會打工的。比較好的一種出路還是去找一所學校,學一門技能之後再就業。當然,學什麼也是乙個問題,就現在社會各行各業的發展情況來看,建議孩子學計算機,計算機並不難學,初中畢業生可以從計算機的基礎開始學習,後面學習的難度逐漸增加就是了。

27樓:光之假迪迦

來西安交通工程學院五年制高職部,兩年中專課程,三年大專(專業與統招的大專生一樣,隨意選擇)。還可以專公升本考試,我就是五年制的學生,如果你的妹妹來到這裡,我可以帶她報名

28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去學汽修技術

汽修的前景

隨著我國汽車產銷量的不斷增加,帶動的是汽修行業的飛速發展。隨著國民家庭汽車的不斷普及,汽車從奢侈品轉變為生活必需品,汽車後市場的規模進一步擴大。

汽修的人才缺少

汽車數量的劇增,導致汽修人才也出現了極度緊缺的現象。據權威資料顯示,目前我國專業汽修人才的缺口達到了180萬,而且這個數值還在不斷上公升,各大汽車企業對汽修人才的需求極為強烈。

29樓:武漢新華電腦

女孩子可以考慮電商,財會,設計等等專業,薪資待遇也是不錯的,而且護理說實話以後還是很累的

30樓:武漢新華

女生可以考慮學一下電子商務或者設計類的專業,選個好一點你的3+2職校,花3到5年學好技術,拿到學歷,剛好能夠達到社會工作需求

31樓:匿名使用者

考不上高中讀職校啊!學個專業也不差,女孩子選擇讀航空專業挺好的,君山航校就很不錯,包就業的!

32樓:最初的夢想自己

你可以選擇一門技術的啊,比如:電子商務,ui,平面設計,建築,環藝,,,,,

33樓:蒂小屋服飾

有好多專業可以選擇!不過是女生的話,我建議去學設計好啦,比如環藝設計挺適合女生的!學護理也還好啦!

我也是女的,不過我選的不是這些專業,我選的是在江西新華電腦學院學電子商務這門,讀2+1,這專業還不錯的,你可以去看看!

34樓:匿名使用者

不想看課本知識,想學一門技術

35樓:二姐我很紅

可以去讀好一點的中專,學一門技術,對就業很有幫助,以後再搞學歷也是可以的

36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你可以去學習電腦專業

啊,學習電腦專業都是0基礎入門學習的,可以說是乙個新的開始吧。電腦在社會之中還是急需很多電腦人才的,只要你好好學習電腦專業以後的待遇還是很不錯的,專業有很多就比如ui設計,室內設計,電子競技,軟體開發等等,可以選擇自己感興趣的專業去學習的呢。

初中畢業沒考上高中?初中畢業沒考上高中怎麼辦?

現在學汽修是很好的選擇,就業前景也不錯 1 前景很好,現在學汽車維修很吃香的,只要你的技術好到哪個汽車廠或維修公司他們都會要,而且工資也很高,建議到專業的汽修學校來學汽修,這樣可以系統學習汽修和汽車檢測。2 找工作難是個老生常談的話題,但是,只要找準了求職中企業的需要,達到了用人單位的要求,求職就可...

初中畢業沒考上高中想學醫怎麼辦初中沒考上高中,想學醫,可以去什麼學校

考不上高中的話有以下幾點建議 一 復讀 如果成績不是差的太多,就做好復讀的準備,在好好努力復讀一年爭取上個好的高中。只有上了好的高中才有機會參加高考上個好的大學。復讀的話知道自己的弱項在 參加過一次中考的話再次復讀心態也會穩定很多。二 職高 中專 這應該是很多有家長的選擇,認為可以對口公升學上大專,...

沒考上高中怎麼辦,沒考上高中咋辦?

請不要直接去面試上班,因為世界觀都還沒形成,萬一和不良青年做朋友,會影響他的一生。我曾經也是成績不好,復讀後考上了大學。初中畢業後考不上高中可以 1 用心復讀一年,然後考乙個重點高中。2 去讀高中職業學校,學個一技之長。3 去私立高中學校讀書,普通家庭可能承受不起。我當時選擇的是第一種,重新復讀了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