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歇性偏頭痛怎麼辦,偏頭痛是怎麼回事?

2022-01-09 19:03:02 字數 3161 閱讀 3152

1樓:線雍厙夏蓉

可以試試一粒芬必得~~

超級有用!!!

2樓:旁衣束軒秀

病情分析:你好,間歇性的偏頭痛,睡一晚就好了,多與睡眠不足有關。

指導意見:注意睡眠,不要過勞,必要時服用川芎茶調顆粒,正天丸等**。

3樓:邵瑗空念之

頭痛係因頭頸部痛覺末梢感受器受到刺激產生異常的神經衝動傳達到腦部所致。是臨床常見症狀之一,**較複雜,可由顱內病變,顱外頭頸部病變,頭頸部以外軀體疾病及神經官能症、精神病引起。中醫分類:

凡整個頭部以及頭的前、後、偏側部疼痛,總稱疼痛。凡外感六淫,內傷臟腑,導致陽氣阻塞,濁邪上鋸,肝陽上亢,精髓氣血虧損,經絡執行失常者,均能發生頭痛。按**分,頭痛有外感、內傷之別。

外感頭痛,有感冒風寒、風熱、風濕、傷暑,火邪致痛及傷寒頭痛等。內傷頭痛,有氣虛、血虛、陽虛、陰虛、肝陽、傷食、瘀血致痛等。從經絡分,有三陽頭痛(太陽頭痛、陽明頭痛、少陽頭痛)、三陰頭痛(太陰頭痛、少陰頭痛、厥陰頭痛)等。

按病情輕重、病程長短、發作規律及疼痛部位分,有真頭痛、頭風、偏頭痛、雷頭痛、腦風、巔頂痛、久頭痛等。發病機理頭痛是因頭頸部痛覺末梢感受器受到刺激產生異常的神經衝動傳達到腦部所致。顱外組織除顱骨本身外,自骨膜直至五官、口腔均對疼痛敏感;顱內組織只有靜脈竇及其回流靜脈、顱底硬腦以及腦底動脈對疼痛敏感,腦部其餘組織均對痛覺不敏感。

顱內痛覺經第ⅴ、ⅳ、ⅹ對腦神經和第2~3對頸神經傳導,顱外痛覺除上述神經外,尚可經交感神經傳導。產生頭痛的主要機理有:①顱內外動脈的擴張(血管性頭痛);②顱內痛覺敏感組織被牽引或移位(牽引性頭痛);③顱內外感覺敏感組織發生炎症(例如腦膜刺激性頭痛);④顱外肌肉的收縮(緊張性或肌收縮性頭痛);⑤傳導痛覺的顱神經和頸神經直接受損或發生炎症(神經炎性頭痛);⑥五官病變疼痛的擴散(牽涉性頭痛)等。

在發生上述頭痛過程中有致痛的神經介質參與,如p物質、神經激肽a、5羥色胺(5-ht)、降鈣素基因相關肽(cgrp)、血管活性腸肽(vip)和前列腺素(pge)等。此外,精神因素也可引起頭痛,可能與疼痛耐受閾值的降低有關。與任何疼痛一樣,疼痛的嚴重程度也因人而異,同一病人的頭痛也可因當時的身體和精神狀況不同而有所不同。

此外,一些疾病中的頭痛,其產生機理也常非單一因素引起。如:高血壓性頭痛既有與血壓直接有關的血管性頭痛,也有與情緒緊張有關的肌收縮性頭痛,而血壓恢復正常後,後者並能得到緩解。

了解這些對頭痛的防治有重要意義。建議:到當地醫院做一次全面體檢。

祝你早日健康!..

4樓:弭基皋依雲

看醫生。最簡單明瞭。

偏頭痛是怎麼回事?

5樓:北京全域面神經研究

頭痛有不同的型別,發病機制複雜,原因也比較多,其中偏頭痛在頭痛當中是最常見的型別之一。偏頭痛是指反**作的一側或兩側搏動性頭痛,為臨床常見的特發性頭痛。大多數偏頭痛有家族史,發作前數小時至數日,常伴有噁心,嘔吐,畏光,畏聲,抑鬱倦怠等前驅症狀。

10%的患者有先兆,視覺先兆最多見。發作頻率每週至每年1次至數次不等。

中醫**上會有非同尋常的效果。疑難雜症疾病上中藥相比於西藥來說更勝一籌,要想效果理想應注意對症**的方法。偏頭疼是和肝陽亢,睡眠不好,身體經絡的不通暢,氣血不足,心情不好,過度的緊張。

腦供血不足,神經功能紊亂,或者腦神經系統方面的疾病,要先弄清楚自己是哪一種。

6樓:你猴子逗比

偏頭痛(migraine)是一種常見的頭痛型別,病情特徵為反**作、劇烈頭痛,可伴有噁心、嘔吐、畏光和畏聲等症狀。我國偏頭痛的患病率為9.3%,女性比較多見。

偏頭痛多起病於青少年時期,中青年期達到發病高峰。有些人會經常發生偏頭痛,每週有數次,而有些人只是偶爾發生一次。

偏頭痛發生時,患者可能因疼痛而無法進行日常活動。偏頭痛除疾病本身可造成損害外,還可以導致腦梗死、誘發癇樣發作。

偏頭痛是可以**和預防的疾病。藥物和其他**可減輕偏頭痛病情或減少偏頭痛發生次數。

每個人使用的藥物可能會不一樣,醫生主要是根據頭痛的嚴重程度、伴隨症狀、既往用藥情況及患者的個體情況來確定的。

在日常生活中,應注意找到並避免頭痛的誘發因素。遵醫囑服藥,減少應激,也能預防偏頭痛

7樓:茉莉說生活

今天給大家分享一杯代茶飲,叫做三七花茶,適當的飲用,能改善頭痛的問題。

8樓:揚康之家

35常出現的偏頭痛是怎麼回事?原來與這些肌肉的狀態有很大的關係

9樓:尤經譚雅豔

休息不好或用腦過度疲勞引起的,可以服用正天丸或養血清腦顆粒,專治頭痛,注意休息好,很快就會好起來;如果嚴重,考慮去醫院作個ct

10樓:匿名使用者

偏頭痛是最常見的一種慢性神經血管性疾患,屬於原發性頭痛。多見於女性。一般可以具有家族遺傳史,常見於中青年病人

11樓:於璧侍平樂

不一定,頭痛的誘因有很多,把你的症狀也發出來吧,這樣也好幫你分析

你還可以試試芬必得酚咖片,這個藥是專治頭痛的,見效很快而且***小

12樓:

可能是早起時頭部供血不足,應該去醫院做腦ct,或者核磁共振,根據檢查報告單找醫生診斷。

13樓:

應該是神經性的可以吃藥解決,害怕就去醫院檢查,一般沒有問題,,出現的原因多重多樣

14樓:星初晴

偏頭痛有的是因為大腦淤堵、氣血不暢造成的,用我說的動作方法可以輕鬆**偏頭痛疏通打鬧淤堵氣血順暢

邊睡覺邊**。但是不能超過一小時超過一小時會脖子落枕的。

15樓:青島天道中醫

偏頭痛的**目的是減輕或終止頭痛發作,緩解伴發症狀,預防頭痛**。**包括藥物**和非藥物**兩個方面。非藥物**主要是物理**可採取用磁療、氧療、心理疏導 ,緩解壓力,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避免各種偏頭痛誘因。

藥物性**分為發作期**和預防性**。發作期的**為了取得最佳療效,通常應在症狀起始時立即服藥。

16樓:在妙道山鍛鍊身體的雨花石

偏頭痛多起病於青春期,少部分可在兒童期發病,到中青年期達發病高峰,這個年齡段發作頻繁、症狀劇烈。偏頭痛特別「偏愛」女性,女性患者是男性的2~3倍。

偏頭痛常有遺傳背景,在患有癲癇、抑鬱症、哮喘、焦慮、卒中和其他神經遺傳性疾病的人群中,偏頭痛也更為常見。

偏頭痛怎麼辦,偏頭痛怎麼辦?偏頭痛怎麼治好

偏頭痛的人是可以應用針灸的方法,針灸對於偏頭痛的 是能夠起到一定的緩解作用的。針灸主要的就是起到祛風通絡,活血止痛的作用,除此之外,偏頭痛的患者還可以進行適當的按摩,或者是拔罐 偏頭痛的患者,一定要避免頭部受涼,可以出門的時候戴個圍巾或者是帽子,還要注意作息規律,避免熬夜。1 偏頭痛的 涉及醫學和心...

如何預防偏頭痛,偏頭痛怎麼防治?

偏頭痛也是一種病!做好這些事,能少受苦 偏頭痛怎麼防治?偏頭痛也是一種病!做好這些事,能少受苦 頭痛 各種頭痛均可 生白蘿蔔汁,每次滴鼻孔兩滴 兩鼻孔都滴 一日兩次,連用4 5天,可除根。忌吃花椒 胡椒。今天給大家分享一杯代茶飲,叫做三七花茶,適當的飲用,能改善頭痛的問題。偏頭痛是生活中常見的乙個症...

怎麼才能治療偏頭痛,偏頭痛怎麼治

偏頭痛需服中藥才能 另你所述心慌心悸則屬心虛表現,也即已患中醫胸陽不振之疾,頭痛只屬其中症狀之一,胸陽不振此疾主要由心陽心氣虛所致,常見的症狀有心慌,心裡煩燥或是膽怯,胸悶或胸痛,氣短,睡眠不佳失眠多夢或健忘,頭暈頭痛或冒冷汗臉色蒼白,或劇烈頭暈時伴有嘔吐症狀,手微顫抖無法勞作,或精神疲勞,臉或眼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