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泊爾電壓力鍋鍋蓋裝反打不開,你是怎麼開啟的?多謝了

2022-01-09 15:45:07 字數 5667 閱讀 5049

1樓:岩縫中的小花

出現什麼故障還是找售後吧,推薦九陽電壓力鍋繽紛系列jyy-m40。一煲多能,具有煮飯,熬湯,燉肉,煮粥,燜燒等烹飪功能。

2樓:手機使用者

我頭一次拿到的時候也蓋反了,卡住了,拜了半到,急的我一身汗,還是弄不開,最後,心一恆算了,壞了就壞了,結果還真給我硬用力弄開了。

蘇泊爾的壓力鍋盛名在外,個個都說他好,但對我來說,這個牌子已經被我徹底的out了

煮鈑時間超級長,做了那麼久時間的壓力鍋了,既然還有那麼高的不良率,這次買這個鍋真是一次慘痛的經歷,後來還是買了一台美的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早上我煮粥也給蓋反了,結果粥沒煮熟,蓋打不開了,媳婦說我什麼都不會弄,給我氣的啊,就差點沒把電壓力鍋摔了,後來我就上來看看網上,發現蘇泊爾很多這個問題,我按照網友介紹的操作了下,但是沒開啟,然後我就怒火中燒,拿著鍋蓋上的把,把壓力鍋拎起來,然後向左甩,由於慣性,鍋一下就開了,各位不小心把鍋蓋蓋反了的朋友,也試試吧,基本上不用很大的力氣。看不懂的,再說一遍:手把鍋蓋上的把手,把高壓鍋拎起來(注意離地別太高,要不開啟了鍋就掉地上了),然後逆時針轉,依靠慣性,鍋就開了,我後來特意試了一次,不會損壞鍋,語言表達能力不太好,希望能幫到各位!

4樓:

可能的原因有:一是沒有完全洩壓,耐心等待徹底洩壓即可。二是時間長了,雖然壓力已經降到了正常大氣壓,但安全閥由於與鍋蓋間阻力增大(油汙、食物殘渣及氧化物),不能自然下降到能夠使鍋蓋正常開啟的位置,如果是此種原因,可以用筷子尖端捅一下安全閥即可,但要注意使用後及時清理安全閥與鍋蓋間雜物,免得下次故技重演。

很不錯哦

美食小知識

5樓:依瑪沙娜

1、長假不同人群節後飲食推薦,網路遊戲族建議醬炒肝尖,喝酒吃肉族建議奶香鮮果,狂歡party型建議番茄海鮮湯,節日孤獨型建議堅果烤香蕉。

2、長假後飲食調整,對於飲食過度上「火」,可選擇海帶湯、黑木耳湯、酸奶、粗糧,在烹調用油時,可選擇橄欖油和亞麻籽油,具有排脂的作用。

3、節後調整,推薦清腸調理食譜,山藥萊菔子粥,山藥去皮切成小塊,加入3錢放入紗布綁好的萊菔子,和白公尺煮成粥,健脾、消食、理氣等功效。

4、中秋吃月餅,蓮蓉月餅是首選。蓮蓉月餅口感香滑細膩,蓮蓉餡主要原料是蓮子,富含人體所需蛋白質及多種維生素,老少皆宜。

5、月餅甘甜細膩,遇熱易消化,遇冷則凝固。食用時最好備一杯白開水或熱茶,不宜喝飲料或涼水,一次吃乙個最佳。

6、包素餡餃子時,放一些腐乳湯,可以提高餡料的鮮度,放一些芝麻醬,可以提高餡料的香度,還可以防止沙湯.

7、高壓鍋調料火候:高壓鍋調料時間從限壓閥首次出氣算起,雞一千克加水兩千克,十八分鐘可脫骨;排骨一千克加水兩千克,二十分鐘可脫骨。

8、家裡炒菜的鍋用久了,是不是會有一層難除的油垢,不必擔心,把梨皮放在鍋裡加水煮一會,油垢就可以輕鬆清除了。

烹調蔬菜的竅門

1.煮菜時應將菜放在熱水中煮,不應放在冷水中煮。如土豆放在熱水中煮熟,維生素c損失約10%,放在冷水中煮要損失40%。

2.烹調蔬菜時,加點菱粉類澱粉,使湯變得稠濃,不但可使食品美味可口,而且由於澱粉含穀胱甘肽,對維生素有保護作用。

一、識別種豬肉法

公、母種豬劁後育肥的豬,肉質較低劣,煮不爛,味道差。識別方法是:

帶肉皮的,肉皮厚而硬,毛孔粗,**與脂肪之間幾乎分不清界限,這種現象在肩胛骨部位最明顯。如去皮、去骨後皮下脂肪又厚又硬,幾乎和帶皮一樣。瘦肉顏色呈深紅色,肌肉纖維粗糙,紋路清,水分少,結締組織較大。

二、識別注水豬肉法

看:如瘦肉淡紅帶白,有光澤,很細嫩,甚至有水外浸則是打水的,若顏色鮮紅則未灌水。

摸:用手摸瘦肉不粘手即打水的,如用手摸瘦肉粘手則未打水。

貼紙:取一塊白紙粘在肉上,如紙很快被水濕透,是打了水的,若不容易濕透,上沾有油跡的表明未打水。貼紙法還可用於牛、羊肉。

三、識別再凍肉法

凍肉解凍後銷售不完,再凍後銷售,這種肉的質量大降,其識別方法是:

看外形:脂肪呈深紅色,肉表紅色;劈開處齊整,指壓可溼手指。

摸硬度:肉無彈性,指壓下陷後難以恢復。

刀除腥味

切過魚、肉的菜刀總有一股腥味,如果再切蔬菜其他食品如水果等,會使水果等沾上腥氣,影響食慾。除去腥氣最簡單的方法是,用生薑片擦一遍刀即可。

鋁鍋除汙垢

鋁鍋沾染汙垢後,極難擦洗,若將鍋放入熱水中浸泡,用雞鴨的羽毛擦洗,效果佳。亦可趁鍋在火上時,用濕布在其表面擦洗,可使鋁鍋清潔明亮。

巧切洋蔥

切洋蔥時,先把刀放在冷水中浸泡,再切洋蔥,就不會被洋蔥的強烈揮化物將眼刺激得流淚。

香菇洗沙粒

先用60℃的溫水將香菇浸泡1小時,然後用手朝乙個方向攪拌約10分鐘,讓香菇的「鰓頁」慢慢張開,沙粒便會下落沉入盆底。

6樓:永恆真永遠

我認為自己喜歡吃的食物 就算是美食 關於謎語 小蔥拌豆腐_____答案____一青(清)二白

7樓:藍色_小妖精

我唯一的建議就是不要把吃剩下的食物放在冰箱裡,我以前經常把剩下的東西放到冰箱裡,一是吃的時候很麻煩,二是每次吃都壞肚子

美食常識

8樓:樂正子

去中華好吃佬網,好全

9樓:言如楓

廣東菜簡稱粵菜,是中國著名八大菜系之一。由廣州、潮州、東江客家菜三種地方菜構成。而三支 地方菜又有各自不同的特色。

廣州菜是粵菜的主要組成部分,以味美色鮮、菜式 豐盛而贏得「食在廣州」的美譽。廣州菜有三大特點: 一是鳥獸蟲魚均為原料,烹調成形態各異的野味佳餚; 二是即開刀、即烹和即席烹製,獨具一格,吃起來新鮮 火熱;三是夏秋清淡、冬春香濃,深受大眾的喜愛。

潮州菜是在廣東菜中佔有重要的位置。潮菜主要以 海味、河鮮和畜禽為原料,擅烹以蔬果為原料的素菜, 製作精炒,加工多樣。可分為炒、烹、炸、燜、燉、燒 、烤、焗、滷、薰、扣、泡、滾、拌,刀工 講究,湯菜功夫尤深,其中以清燉、紅燒、湯泡最具特 色。

東江菜又稱客家菜,用料以肉類為主,原汁原味, 講求酥、軟、香、濃。注重火功,以燉、烤、煲、焗見稱,尤以砂鍋菜見長。做法上仍保留一些奇 巧的烹飪技藝,具有古代中原的風貌。

四川菜簡稱川菜,是中國著名的八大菜系之一,歷史悠久,風味獨特,馳名中外。

隨著生產的發展和經濟的繁榮,川菜在原有的基礎上,吸收南北菜餚之長及官、商家宴菜品的優點,形成了北菜川烹、南菜川味的特點,享有「食在中國,味在 四川」的美譽。

川菜講究色、香、味、形,在「味」字上下功夫,以味的多、廣、厚著稱。川菜口味的組成,主要有「麻、 辣、鹹、甜、酸、苦、香」7種味道,巧妙搭配,靈活 多變,創制出麻辣、酸辣、紅油、白油等幾十種各具特 色的復合味,味別之多,調製之妙,堪稱中外菜餚之首, 從而贏得了「一菜一格,百菜百味」的稱譽。

川菜在烹調方法上,善於根據原料、氣候和食者的要求,具體掌握,靈活運用。38種川菜烹調方法中,現在流行的仍有炒、煎、炸、燒、醃、滷、煸、泡等3 0多種。在烹調方法中,特別以小煎小炒、幹燒乾煸見 長。

川菜與四川風景名勝一樣聞名於世,揚名天下。

山東菜簡稱魯菜,是中國著名的八大菜系之一,也是黃河流域烹飪文化的代表。

山東菜可分為濟南風味菜、膠東風味菜、孔府菜和其他地區風味菜,並以濟南菜為典型,煎炒烹炸、燒燴蒸扒、煮氽薰拌、溜熗醬醃等有50多種烹飪方法。

濟南菜以清香、脆嫩、味厚而純正著稱,特別精於製湯,清濁分明,堪稱一絕。膠東風味亦稱福山風味,包括煙台、青島等膠東沿海地方風味菜。該菜精於 海味,善做海鮮,珍饌佳品,餚多海味,且少用佐料提味。

此外,膠東菜在花色冷拼的拼製和花色熱菜的烹製中,獨具特色。孔府菜做工精細,烹調技法全面, 尤以燒、炒、煨、炸、扒見長,而且製作過程複雜。以煨、炒、扒等技法烹製的菜餚,往往要經過三四道程式方能完成。

「美食不如美器」,孔府歷來十分講究 盛器,銀、銅等名質餐具俱備。此外,孔府菜的命名也極為講究,寓意深遠。

江蘇菜簡稱蘇菜,以蘇州和揚州菜為代表,是中國著名的八大菜系之一。

江蘇的歷代名廚造就了蘇菜風格的傳統佳餚,而古有「帝王洲」之稱的南京、「天堂」美譽的蘇州及被史家嘆為「富甲天下」的揚州,則是名廚美饌的搖籃。江蘇菜系正是以這三方風味為主匯合而成的。

概括起來,江蘇菜有如下幾個特點:一是選料嚴謹,製作精細,因材施藝,按時治餚;二是擅長燉、燜、煨、焐、蒸、燒、炒等烹飪方法,且精於泥煨、叉烤;三是口味清鮮,鹹甜得宜,濃而不膩,淡而不薄;四是注重調湯,保持原汁。其中南京刀工細膩,火工純熟,菜餚滋味醇,兼有四方之美,適應八方口味,尤以鮮香酥嫩取勝;蘇州菜口味趨甜,以烹製四季佳蔬、江河湖鮮見長;揚州菜史稱淮揚風味,刀工精細,火候精微,色調清新,造型別致,突出主料,強調本味,清淡可口,適應面寬,尤以擅長製湯而著稱。

浙江菜簡稱浙菜,是浙江地方風味菜系。

浙江是江南的魚公尺之鄉。浙菜發展到現代,是精品迭出,日臻完善,自成一統,有「有佳餚美點三千種」之盛譽。歸納起來,浙菜有如下幾大特徵:

一是用料廣博,配伍嚴謹。主料注重時令和品種,配料、調料的選擇旨在突出主料、增益鮮香、去除腥膩;二是刀工精細,形狀別緻;三是火候調味,最重適度;四是清鮮嫩爽,滋、味兼得;五是浙菜三支,風韻各具。

浙江菜主要由杭州、寧波、紹興三支地方風味菜組成,攜手聯袂,並駕齊驅。杭州素有「天堂」之稱。杭州菜製作精細,清秀雋美,擅長爆、炒、燴、炸等烹調技法,具清鮮、爽嫩、精緻、醇和等特點。

寧波地方廚師尤善制海鮮,技法以燉、烤、蒸著稱,口味鮮鹹適度,菜品講究鮮嫩爽滑,注重本味,用魚幹製品烹調菜餚更有獨到之處。紹興菜品香酥綿糯,湯濃味醇,富有水鄉古城之淳樸風格。

福建菜俗稱閩菜,以福州菜為代表,素以製作細巧、色調美觀、調味清鮮著稱。

福建菜以海鮮類為主,口味方面則鹹、甜、酸、辣具備,鹹的調味品有蝦醬、蝦油、豉油等;酸的有白醋、喬頭等;甜的有紅糖、冰糖等;辣的有胡椒、芥末等;香的有紅糖、五香粉、八角、桂皮等。福建菜對清湯的調製特別講究,一般都以油雞、火腿、蹄膀為用料。方法是先用小溫火將油雞、火腿、蹄膀等熬出湯汁,並過濾;另將生雞骨斬碎,加水和鹽調和,放入湯內,繼續用小溫火邊燒邊攪勻(又稱吊湯),然後再過濾一次,便成為瑩潔鮮美的清湯,用來調製菜餚,對色、香、味均有幫助。

福建菜也有煎、炸、炻(如煮)、烤、燉、拌、醉、滷、扒、糟、煨、扣、溜、炒、薰、燜、扛、醃、熗等,其中最具特色的是糟,有扛糟、熗糟、爆糟、炸糟之分。

湖南菜又稱湘菜,由於湖南民豐物博,向稱魚公尺之鄉。

湖南菜以腴滑肥潤為主,多將辣椒當主菜食用,不僅有北方的鹹,也有南方的甜,更有本地特色之辣與酸。香、嫩、清、脆是其特色,所用材料以新鮮、價廉物美為原則。

湖南菜特別講究原料的入味,技法多樣,有燒、炒、蒸、薰等方法,尤以「蒸」菜見長。最為精湛的是煨,原汁原味。且刀功精妙,形味兼美,菜餚千姿百態,變化無窮。

湖南菜的特殊料有豆豉、茶油、辣油、辣醬、花椒、茴香、桂皮等,使湖南菜增色不少。

湖南菜以辛辣著稱。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湖南的辣椒。湖南人對辣椒「寵愛有加」,幾乎吃什麼都放辣椒。湖南的辣椒也特別辣。

徽菜是安徽菜的簡稱,又叫皖菜,是中國八大菜系之一。

安徽風味,主要由皖南、沿江和沿淮三方菜式組成,其中以皖南菜為代表。皖南菜源於古微州府,即今世界聞名的旅遊勝地黃山腳下歙縣一帶;沿江菜系指合肥、蕪湖、安慶一帶的地方菜;而沿淮菜則由蚌埠、宿縣、阜陽等地方風味構成。三支徽菜各有千秋,豐富多彩。

但歸納起來,它主要有四個方面的基本特徵:

一是就地取材,以鮮制勝。徽地盛產山珍野味河鮮家禽,就地取材使菜餚地方特色突出並保證鮮活。二是善用火候,火功獨到。

根據不同原料的質地特點、成品菜的風味要求,分別採用大火、中火、小火烹調。三是嫻於燒燉,濃淡相宜。除爆、炒、熘、炸、燴、煮、烤、焐等技法各有千秋外,尤以燒、燉及薰、蒸菜品而聞名。

四是注重天然,以食養身。徽菜繼承了祖國醫食同源的傳統,講究食補,這是徽菜的一大特色

蘇泊爾電壓力鍋鍋蓋打不開怎麼辦?

大概率是以下問題造成的。1 止開閥問題。順時針旋轉鍋蓋,如果鍋蓋活動,說明鍋內沒有氣壓,打不開鍋的是止開伐沒有回位,阻止你開啟鍋蓋。可以找乙個硬物 譬如筷子 壓一下止回閥,促使止回閥回位即可開啟鍋蓋。2 鍋內仍有氣壓。如果順時針旋轉鍋蓋不動,可能是鍋內仍有氣壓,必須冷卻洩壓。一般是自然冷卻 風吹冷卻...

蘇泊爾電壓力鍋打不開怎麼辦?

1.止開閥問題蘇泊爾電壓力鍋的止開閥問題會導致打不開蓋子。可以將蘇泊爾電壓力鍋順時針旋轉鍋蓋,如果鍋蓋活動,說明鍋內沒有氣壓,那就是止開閥沒有回味,解決的方法是找乙個硬物 譬如筷子之類的東西 壓一下止回閥,促使止開閥回位,就可以開啟鍋蓋了。2.鍋內氣體較多電壓力鍋就是通過氣體的原理來使食物受熱更全面...

蘇泊爾電壓力鍋維修,蘇泊爾電壓力鍋壞了要如何修

e0顯示一般是上蓋檢測線斷了,我家壞過兩次。擰下四顆螺絲 其中安全手柄內有兩顆螺絲 拆下上蓋後,發現有溫度感應過接線斷了,接上一截,加熱縮套管保護即可。蘇泊爾 電壓力鍋真的太差了,用了才三個多月鍋蓋與鍋體間就產生了一條能放進筷子大的縫,售後居然說沒問題。那麼大的縫誰還敢用?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