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泊爾高壓鍋使用方法,蘇泊爾電壓力鍋使用方法

2022-01-03 16:56:47 字數 6050 閱讀 5557

1樓:百小度

1、在使用高壓鍋的時候需要把壓力鍋的內膽取出,之後將食材放入到內鍋中,同時食物和水

不能超過內鍋高度的4/5,而容易膨脹的食物不能超過內鍋的3/5。放入食材之後,使用者可以根

據自己的需要加入適量的水.

2、食材放入完畢後把內鍋放在外鍋中,在放入內鍋的時候需要把內鍋的發熱盤擦乾淨,同時在

放進內鍋時還要保證內鍋和發熱盤接觸良好。

3、準備完畢後,在蓋上壓力鍋鍋蓋時要檢查密封圈是不是已經放好,這時可以使用手左右旋轉

一下密封圈,讓其均的放置在鋼圈上,在放下鍋蓋時進行逆時針旋轉到扣合的位置。

4、在放好鍋蓋之後把高壓鍋的限壓放氣閥撥到密封的位置,同時檢查浮子閥是否放置好。

5、連線好高壓鍋的電源,電壓力鍋指示燈亮,同時根據食物來設定保壓的時間。

1、在使用蘇泊爾電壓力鍋的時候不能將其放置在高溫的燃氣或者是電熱爐旁邊進行使用,而

電壓力鍋的內鍋不能直接放在明火上加熱,防止變形。

2、在煮飯時,不能直接用手碰觸壓力鍋的浮子閥和鍋蓋,防止燙傷。

3、在使用電壓力鍋之前需要檢查電壓力鍋的排氣孔是否暢通,在壓力鍋的安全閥下有沒有殘留

的飯粒或者是其他食物殘渣,避免在使用過程中被食物堵塞。

2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方法和其它高壓鍋是一樣的,使用時一定要注意以下幾點;

1.忌過滿,鍋內至少要留1/5的空間。

2.忌馬虎,必須認真檢查排氣孔是否暢通,安全塞座下孔洞是否被殘留的飯粒或食物碎渣堵塞,以及兩隻手柄是否完全重合。否則,會使鍋內食物噴出來傷人。

3.忌在限壓閥上放壓東西,因為這會阻塞鍋內氣體的正常放出,導致**事故。

4.忌在離**後馬上取下限壓閥,開蓋後應在自然冷卻後再開蓋,或用冷水直接淋在鍋蓋上,待鍋內氣壓降低時,將限壓閥取下,放盡氣後再開蓋。

5.忌用其他不同熔點的金屬代替安全閥熔片。

3樓:曉月老師

回答1、我們在進行使用蘇泊爾高壓鍋的時,一定要切記不能放入過多的東西,所放置的食物和水不能過滿,通常情況下使用鍋的三分之二以下就可以,然後進行加蓋時,上下三能對齊,旋入槽內,直到上下柄對齊,上火後,見到蒸汽穩定地從排氣管冒出,才能將限壓閥及時扣上,限壓閥上不可壓放其他物品,更不能用其他物品來代替限壓閥。當限壓閥受蒸汽衝力而抬起,並聽到嘶嘶的響聲時,應當立即減小火力,直到食物烹飪熟為止。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

蘇泊爾電壓力鍋使用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市面上的蘇泊爾電壓力鍋價位不一,但相關的主要功能大多都能滿足日常的烹飪所需。電器採用一鍵排壓、智慧型操控、呼吸燈提示、一鍋雙膽、收汁提味等功能。某些高檔的電壓力鍋還可以採用wifi操控,手機只要能聯網,就可以智慧型操控。

1、把需要烹飪的東西放到鍋裡,點選開始。

2、在控制面板上面進行食材選擇。

3、然後,選擇進行烹飪方式。

4、然後調節高壓力鍋的壓力。

5、最後,所享用的食物就烹飪完成了。

5樓:公尺格戰鬥機

蘇泊爾電壓力鍋正確的使用方法:

1,用手輕輕握緊

壓力鍋鍋蓋的手柄,沿順時針方向旋轉,聽見「咔」的一聲後,說明到限位邊了,輕輕地一提就可以開啟壓力鍋蓋子。

2,開蓋後,把內鍋取出,把食物和水放入內鍋中。食物和水不得超過內鍋最高刻度線;水中易膨脹食物到第三條刻度線即可;食物和水不得低於低於第一條刻度線。

3,放入內鍋,左右輕輕旋轉一下,保證內鍋與發熱盤接觸良好。(注:應該把內鍋底部的水分擦乾。)

4,蓋上鍋蓋,然後逆時針旋轉鍋蓋到扣合位置,聽到「咔嚓」一聲後,表示已經蓋緊了。(注:蓋的時候應該注意密封圈是否脫落。)

5,將限壓放氣閥撥到「密封」位置,並檢查浮子閥是否落下,(未加熱前浮子閥是落下的)。

6、接通電源,公升壓燈亮。(如果不設定保壓時間,公升壓燈亮一會兒熄滅,保壓燈亮,處於保溫狀態。)

6樓:專揀公尺粒

蘇泊爾電壓力鍋使用三步驟:

第一步:開啟蘇泊爾電壓力鍋的蓋,拿出內鍋,把食物放入內鍋。用手握緊鍋蓋手柄,順時針方向旋轉鍋蓋至箭頭所指限位邊,然後向上就開啟了。

接著取出內鍋,將食物和水放入內鍋中,記住食物和水最低不得少於內鍋高度的1/5,最高不得超過內鍋高度的4/5,太低,內膽容易損壞,太高,食物膨脹會溢位;水中易膨脹食物不得超過內鍋高度的3/5如大公尺;6l、5l、4l最大煮公尺量分別為12杯、10杯、8杯。1杯公尺配1杯水。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適當調整水量。

注:量杯容量為180ml 。

第二步:把壓力鍋的內鍋放入外鍋內。放入前,先把內鍋及發熱盤擦抹乾淨,外鍋內及發熱盤表面不能有雜物;放入後,左右輕輕旋轉內鍋,保證內鍋與發熱盤接觸良好。

合蓋之後記得檢查密封圈是否已放入鍋蓋內側鋼圈上;用手左右旋轉一下密封圈,使它自由均勻的放在鋼圈上;蓋上鍋蓋,然後逆時針旋轉鍋蓋到扣合位置,並聽到「咔嚓」合扣聲。

第三步:放置好限壓放氣閥,設定保壓時間。將限壓放氣閥撥到「密封」位置,並檢查浮子閥是否落下(沒有加熱前浮子閥是落下的),接下來就是接通電源,公升壓燈亮,坐等吃飯。

注:沒有設定保壓時間,公升壓燈亮一會兒就會熄滅,隨後保壓燈亮,就會是處於保溫狀態。香噴噴的公尺飯就被保溫的生公尺,所以記得設定保壓時間,不同食物設定的保壓時間不盡相同。

7樓:mr群

蘇泊爾電壓力鍋是一款整合智慧型

家庭廚房用品,使用方法如下:

一鍵排壓、智慧型操控、呼吸燈提示、一鍋雙膽、收汁提味等功能。電壓力鍋採用wifi操控,手機只要能聯網,就可以智慧型操控。

蘇泊爾電壓力鍋六層的陶晶球斧內膽,是做出來的飯更加美味誘人,一鍋雙膽不串味。

下圖中方框內顯示綠色,就說明可以揭蓋了。

把需要烹飪的東西放到鍋裡,點選開始。

在控制面板上面進行食材選擇。

然後進行烹飪方式選擇。

然後調節高壓力鍋的壓力。

最後東西就烹飪完成了。

拓展資料:蘇泊爾電壓力鍋是傳統高壓鍋和電飯鍋的公升級換代產品,它結合了壓力鍋和電飯鍋的優點,採用彈性壓力控制,動態密封,外旋蓋、位移可調控電開關等新技術、新結構,全密封烹調、壓力連續可調,徹底解決了壓力鍋的安全問題,解除了普通壓力鍋困擾消費者多年的安全隱患。

8樓:把酒渚歌

一、電壓力鍋無論做什麼都要加少量水,否則會粘鍋。不加水的菜前提是菜有足夠水分,沒有太多水分的菜還是要適當加一點水。

1、在使用電壓力鍋的時候需要把壓力鍋的內膽取出,之後將食材放入到內鍋中,同時食物和水不能超過內鍋高度的4/5,而容易膨脹的食物不能超過內鍋的3/5。放入食材之後,使用者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加入適量的水。

2、食材放入完畢後把內鍋放在外鍋中,在放入內鍋的時候需要把內鍋的發熱盤擦乾淨,同時在放進內鍋時還要保證內鍋和發熱盤接觸良好。準備完畢後,在蓋上壓力鍋鍋蓋時要檢查密封圈是不是已經放好,這時可以使用手左右旋轉一下密封圈,讓其均的放置在鋼圈上,在放下鍋蓋時進行逆時針旋轉到扣合的位置。

3、在放好鍋蓋之後把電壓力鍋的限壓放氣閥撥到密封的位置,同時檢查浮子閥是否放置好。連線好電壓力鍋的電源,電壓力鍋指示燈亮,同時根據食物來設定保壓的時間。

拓展資料:

一、蘇泊爾電壓力鍋怎麼樣?

電壓力鍋是蘇泊爾主要生產的產品,從創業之初,蘇泊爾就已經推出了高品質的電壓力鍋產品,同時一舉成為了中國壓力鍋行業中的第一品牌。經過5次壓力鍋技術革新,蘇泊爾儼然成為了壓力鍋行業中的風向標。蘇泊爾電壓力鍋的優點有很多,下面我們來看看蘇泊爾具體有著哪些優勢吧。

1、蘇泊爾電壓力鍋中獨有的智慧型壓力感應系統能夠從食材一進鍋就能實現全程智慧型感應,讓食物在最佳的壓力下進行烹飪釋放出最深層的美味。

2、在烹飪過程中蘇泊爾能夠全程感應到壓力鍋中的溫度,適時進行壓力調節,保證食物在不同的烹飪過程中都能有適當的壓力,讓食物的營養得到充分釋放的同時也能保留下最多的營養。

3、不同的壓力進行智慧型的切換,動態的排壓技術讓食物更加鮮香入味。

4、電壓力鍋上開啟的壓力視窗,讓烹飪過程中每一刻的壓力都能清晰的進行呈現,壓力實時呈現,使用更加安全。

5、360度的安全防護系統,再次掀起了安全烹飪的最新標準。

二、蘇泊爾電壓力鍋使用注意事項

1、在使用蘇泊爾電壓力鍋的時候不能將其放置在高溫的燃氣或者是電熱爐旁邊進行使用,而電壓力鍋的內鍋不能直接放在明火上加熱,防止變形。

2、在煮飯時,不能直接用手碰觸壓力鍋的浮子閥和鍋蓋,防止燙傷。

3、在使用電壓力鍋之前需要檢查電壓力鍋的排氣孔是否暢通,在壓力鍋的安全閥下有沒有殘留的飯粒或者是其他食物殘渣,避免在使用過程中被食物堵塞。

4、電壓力鍋在使用完畢後需要及時進行清洗,同時還要檢查電壓力鍋的安全塞中是否藏有食物的殘渣,在清理電壓力鍋內鍋的時候也不能用過於銳利的清潔器具。

9樓:龍貓

蘇泊爾電壓力鍋採用一鍵排壓、智慧型操控、呼吸燈提示、一鍋雙膽、收汁提味等功能。電壓力鍋採用wifi操控,手機只要能聯網就可以操作。

開蓋取出內鍋,將食物和水放入內鍋中,食物和水不得超過內鍋高度的4/5;水中易膨脹食物不得超過內鍋高度的3/5;食物和水不得少於內鍋高度的1/5,4l、5l、6l最大煮公尺量分別為8杯、10杯、12杯。1杯公尺配1杯水。使用者可根據不同公尺質及個人口味適當調整水量。

然後進行烹飪方式選擇。

然後調節高壓力鍋的壓力。

最後東西就烹飪完成了。

10樓:樓藍可兒

蘇泊爾電壓力鍋使用方法如下:

1、首次購買回來的壓力鍋一定要清洗一遍,大多產品買回來後有兩個內膽,乙個用來煮粥煮公尺煮稀飯、另乙個則用來煲湯煮肉燉排骨。這裡要注意,清潔內膽千萬不要用鋼絲球等尖銳物品,內膽一般都有塗層,刮傷了很麻煩,用起來也會很不方便,容易粘鍋,可以使用海綿擦鍋布。

2、如果電壓力鍋是那種鍋蓋也能拆下來的,那麼建議把鍋蓋也清洗一下,畢竟食品衛生還是要注意的。鍋蓋上有一條橡膠密封圈,記得拆下來清洗,還有要注意那兩個漏氣閥,一定要確保沒有被東西堵住,否則鍋就沒辦法洩壓,這是很危險的。

3、接下來可以把要煮的東西放進去,如果是排骨的話,記得先去了血水再放進去。所有需要的東西都一股腦倒進去吧,然後把蓋子蓋好。有些蓋子不好找角度,尤其是第一次,這裡筆者建議千萬不要管造型或者感覺問題,拿著蓋子順著走一圈才是硬道理,找到後記住位置方便下次使用。

4、確認鍋蓋鎖好後就可以開始烹飪了,電壓力鍋有許許多多功能,按照自己烹飪的東西去選擇吧,比如煲湯、煮粥、牛羊肉等。口感選擇上,味道越重,烹飪時間越久。有些會有大火收汁功能,千萬記住這個是要等西煮熟後,開啟鍋蓋才能使用的第二段烹飪。

5、調整好以後就是時間的選擇了,一般來說都有預約功能,比如兩個小時或者5個小時,按自己的需求去調整吧。

6、最後說說烹飪完成,正常情況下電壓力鍋在烹飪完成後會跳到保溫,類似電飯鍋那種,一般是乙個黃燈。還有一種是自己按照經驗或者特定烹飪方法選擇烹飪時間,時間到以後電壓力鍋就會停止工作了。當然,計時這個功能並不是所有壓力鍋都有的。

7、食物煮好後需要排氣洩壓,電壓力鍋的鍋蓋上有兩個排氣閥,一大一小,大的叫排氣閥,小的叫浮動閥。烹飪完成後你需要手動將大的排氣閥向旁邊輕輕撥動一下,讓蒸汽排出來(上面有凸出來的部分,是用手拿捏的。注意不要燙到手),當蒸汽排完後小的浮動閥會向下陷阱去,如果不行就手動按進去。

ps: 需要注意的是在煮粥類(包括公尺飯)還有豆類的時候,記得讓壓力鍋自然冷卻洩壓,放一會以後輕輕撥動排氣閥,如果沒有氣體噴出再按下浮動閥,最後開啟鍋蓋。

電壓力鍋是傳統高壓鍋和電飯鍋的公升級換代產品,它結合了壓力鍋和電飯鍋的優點,徹底解決了壓力鍋的安全問題,解除了普通壓力鍋困擾消費者多年的安全隱患;其熱效率大於80%,省時省電。電壓力鍋產品可能提煉的效能價值有:安全、節能省電、美味健康、時尚高檔、自動便捷、經久耐用。

挑選電壓力鍋的注意事項:

1、電壓力鍋首先是要有選擇地購買壓力鍋,一定要挑有牌號、有廠家、有說明書的、質量合格的壓力鍋。不要購買冒牌貨。壓力鍋從規格上分,一般有20.

22.24.26釐公尺四種型號。

家人口少可買小號的;人口多,自然要買大號的。但要是從熱效率考慮,寧可挑大一點兒的為宜。

2、壓力鍋從原材料上分,一般分為鋁製的、鋁合金的和不鏽鋼的三種。三種各有其特點:鋁製的重量輕、傳熱快、**便宜,使用壽命可達20年以上。

但是使用它無疑要增加鋁元素的吸收量,長期使用它對健康不利。鋁合金的要比純鋁製品好一些,耐用、結實。

3、不鏽鋼壓力鍋雖則貴了一些,但它耐熱、美觀,不易和食物中的酸、鹼、鹽起反應,而且使用壽命最長,可達30年以上。所以,哪怕一次多花點錢,也最好買個不鏽鋼的。

電壓力鍋正確使用方法,高壓鍋正確使用方法

1 開蓋 先用手握緊鍋蓋手柄,順時針方向旋轉鍋蓋至限位邊,然後向上。2 取出內鍋,將食物和水放入內鍋中,食物和水不得超過內鍋高度的4 5 水中易膨脹食物不得超過內鍋高度的3 5 食物和水不得少於內鍋高度的1 5。煮飯時 4l 5l 6l最大煮公尺量分別為8杯 10杯 12杯,一杯公尺為三兩 公尺水比...

蘇泊爾電磁爐如何使用,蘇泊爾電磁爐使用方法是什麼?

電磁爐正確使用 1 鍋具不可太重。電磁爐不同於磚或鐵等材料結構建造的爐具,其承載量是有限的,一般連鍋具帶食物不應超過5公斤,而且鍋具底部也不宜過小,以使爐面的受壓之力不至於過重 過於集中。正在使用或剛結束使用的爐面不要馬上用冷水去擦。2 檢測爐具保護功能是否完好。電磁爐雖具有良好的自動檢測及自我保護...

蘇泊爾電壓力鍋維修,蘇泊爾電壓力鍋壞了要如何修

e0顯示一般是上蓋檢測線斷了,我家壞過兩次。擰下四顆螺絲 其中安全手柄內有兩顆螺絲 拆下上蓋後,發現有溫度感應過接線斷了,接上一截,加熱縮套管保護即可。蘇泊爾 電壓力鍋真的太差了,用了才三個多月鍋蓋與鍋體間就產生了一條能放進筷子大的縫,售後居然說沒問題。那麼大的縫誰還敢用?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