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泊爾電壓力鍋鍋蓋打不開怎麼辦?

2022-12-07 07:05:02 字數 5540 閱讀 3588

1樓:寧風範

大概率是以下問題造成的。

1、止開閥問題。

順時針旋轉鍋蓋,如果鍋蓋活動,說明鍋內沒有氣壓,打不開鍋的是止開伐沒有回位,阻止你開啟鍋蓋。可以找乙個硬物(譬如筷子),壓一下止回閥,促使止回閥回位即可開啟鍋蓋。

2、鍋內仍有氣壓。

如果順時針旋轉鍋蓋不動,可能是鍋內仍有氣壓,必須冷卻洩壓。一般是自然冷卻、風吹冷卻和抬起壓力伐。如果不急著開鍋,最好是使用自然冷卻法洩壓,不到萬不得已,一般不用抬起壓力發洩壓。

3、鍋蓋內附物過多。

鍋蓋內附著的異物太多造來的,應及時的、常常的清洗鍋蓋內的殘留物,保證鍋蓋清潔。

擴充套件資料。注意在開蓋前,要確定鍋內沒有氣壓時,再拿掉、限壓閥,保證鍋內無氣壓時才能開啟鍋蓋,或可以強制用冷水冷卻,讓鍋內降壓,等鍋身無氣體排出時,才能開啟鍋蓋。

市場上壓力鍋,都有開合蓋安全保護,如鍋內有氣壓時,安全杆在上公升階段,這時鍋蓋按正常使用方法是無法開啟的,等鍋內無氣壓時,安全杆下降,就可以安全的開啟鍋蓋。排氣時,手或臉要遠離排氣口,以免燙傷。

2樓:文武

1.止開閥問題蘇泊爾電壓力鍋的止開閥問題會導致打不開蓋子。 可以將蘇泊爾電壓力鍋順時針旋轉鍋蓋,如果鍋蓋活動,說明鍋內沒有氣壓,那就是止開閥沒有回味,解決的方法是找乙個硬物(譬如筷子之類的東西),壓一下止回閥,促使止開閥回位,就可以開啟鍋蓋了。

2.鍋內氣體較多電壓力鍋就是通過氣體的原理來使食物受熱更全面,營養價值也高。 如果蘇泊爾電壓力鍋鍋內氣體較多,就容易出現打不開蓋子的情況。

這時候自然冷卻、風吹冷卻就可以解決,不到萬不得已,一般不用抬起壓力發洩壓。3.壓力鎖被鎖死現在的蘇泊爾電壓力鍋都有開合蓋安全保護,它能通過浮子閥及鎖蓋裝置,確保鍋蓋與鍋體扣合不到位時不能加壓。

4、原因四:鍋蓋內附物過多蘇泊爾電壓力鍋打不開,還有可能是因為鍋蓋內附物過多,也就是一些食物的殘留或者油脂,嚴重影響了正常的使用。那麼就需要及時、經常清潔鍋蓋裡的異物。

電壓力鍋怎麼開啟蓋子需要分情況而定。電壓力鍋裡面並沒有烹煮食物,是可以直接將蓋子開啟的,需要順時針轉動鍋蓋,然後提起就能夠開啟了。電壓力鍋裡面烹煮食物的情況下,是不能夠將蓋子開啟的,需要等工作完成,裡面的氣體全部排出才能夠開啟。

想要快速的開啟,可以用筷子撥動電壓力鍋的排氣閥,將氣體排出即可開啟。

提問蘇泊爾sy-60fc23q 型號的,手柄動不了希望對您有幫助,給個贊!謝謝!

3樓:銳珂甲代梅

1、將電壓力鍋放穩在桌面上,乙隻手抓住頂部開啟的旋鈕,另乙隻手抓住扣子的位置(注意:此時要確保鍋子已經洩壓完成,並且已經冷卻下來,因為是電子產品也不敢用水冷卻,只能是等它自然冷卻下來),用力逆時針旋轉將蓋子開啟。這是只是一時的辦法。

2、圖中可以看到有乙個白色的塑料扣(自動鍋蓋到位探測器),它就是我家的電壓力鍋的問題所在。用手輕輕的按一下,如果不能完全彈回,表明它的彈簧已經沒有正常的工作,所以在開關的時候,是在暴力的將鍋蓋開啟和關閉,因為該探測器沒有完全收回。

可能的原因有:

一是沒有完全洩壓,耐心等待徹底洩壓即可。

二是時間長了。雖然壓力已經降到了正常大氣壓,但安全閥由於與鍋蓋間阻力增大(油汙、食物殘渣及氧化物),不能自然下降到能夠使鍋蓋正常開啟的位置,如果是此種原因,可以用筷子尖端捅一下安全閥即可。

4樓:在太乙洞講印第安語的銀樺

大部分蘇泊爾牌**雙閥電壓力鍋蓋都可以開啟。

只有少數的質量問題才打不開。

5樓:淘淘心願

你按照我說的做保證你能開啟,乙隻手找住鍋蓋上的(開-關)位置,乙隻手抓住另一邊,順著開的方向慢慢使勁,再使勁,就會開啟,而且不會損壞高壓鍋,你試試看。

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的原因有:一是沒有完全洩壓,耐心等待徹底洩壓即可。二是時間長了,雖然壓力已經降到了正常大氣壓,但安全閥由於與鍋蓋間阻力增大(油汙、食物殘渣及氧化物),不能自然下降到能夠使鍋蓋正常開啟的位置,如果是此種原因,可以用筷子尖端捅一下安全閥即可,但要注意使用後及時清理安全閥與鍋蓋間雜物,免得下次故技重演。

7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飯煮好,打不開鍋,五個小時打不開啊,蘇泊爾次品。

8樓:玄素懷

蘇泊爾電壓力鍋鍋蓋打不開,諮詢一下蘇泊爾專賣店的工作人員。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也打不開,把它給砸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新鍋試用也打不開了。

11樓:音響舊市界

生活小竅門:高壓鍋鍋蓋打不開怎麼辦。

12樓:偶敏博

蓋不論這麼弄 就是打不開。

13樓:甲初彤

兩天了supor蓋子都沒有開啟。

14樓:呼延鈴

剛剛買的新鍋,鍋蓋打不開。

15樓:在瀚

我也打不開了,真垃圾,怎麼辦?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的也打不開了,飯都還在裡面。

剛剛研究了一下解決了,辦法是在沒有壓力的情況下用筷子壓一下止回閥,促使止回閥回位即可開啟鍋蓋,問題是止回閥有雜物不能掉下去回位。

蘇泊爾電壓力鍋打不開怎麼辦? 20

17樓:段昶

把鍋傾斜一些,用開緩慢水澆鍋蓋,然後靜置一會,就可以開啟了,因為裡面的空氣受熱膨脹,和密封圈受熱軟化,同時有助於開啟蓋子,真心再幫你期待採納。

18樓:汐汐子兒

回答1、首先可以將蘇泊爾電壓力鍋順時針旋轉鍋蓋,如果鍋蓋可以活動,就說明此時電壓力鍋內沒有氣壓,打不開鍋蓋的,具體原因是止開閥沒有回歸到本位。該問題的解決方法非常簡單,找乙個比較硬的東西,按一下止開閥,讓指揮閥回歸到本位之後,就可以將鍋蓋開啟。

2、如果順時針旋轉,電壓力鍋鍋蓋使旋轉不動,就說明此時電壓力鍋內有氣壓,想要開啟鍋蓋必須冷卻洩壓才可以。電壓力鍋在下壓時的方法通常都是自然冷卻,風吹冷卻以及抬起壓力閥,如果各位朋友並不著急開鍋,應當盡量使用自然冷卻洩壓方式,不到萬不得已通常不使用抬起壓力發洩壓。如果非要使用這個方法,各位朋友應當注意,排氣孔噴出的氣體不要傷著自己。

3、還有就是蘇泊爾品牌的電壓力鍋通常具備開和蓋安全保護功能,如果安全保護系統因為壓力所被鎖死,也就是頂住電壓力鍋的壓力鎖的橡膠墊無法歸位,那麼鍋蓋也是打不開的,這種情況下如果想要開啟蓋子,只有等卸壓後浮子閥下降才可以。

19樓:匿名使用者

蘇泊爾電壓力鍋打不開,怎麼辦?你可以查詢蘇泊爾電壓力鍋的說明書,上面有故障介紹,或者去電鍋的修理鋪。

20樓:測阿肥

用堅硬細長如剪刀在安全閥靠把手方向捅鐵片,安全閥上面是塑料,輕輕波動鐵片,把鐵片波到中間位置蓋就可以開啟了。

21樓:在太乙洞講印第安語的銀樺

蘇泊爾牌電壓力鍋蓋子打不開是因為鍋蓋有質量問題。

22樓:小藍

使勁往下壓,邊壓邊擰就開了,我家也剛遇到這種情況。

23樓:網友

求幫助,我的鍋蓋打不開是冷鍋也打不開。

24樓:匿名使用者

先說下你用的是什麼型號的啦。

25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是不是沒有洩壓呀。

26樓:網友

不會是把蓋扣錯位置了吧,要是那樣可得找售後。

蘇泊爾電壓力鍋鍋蓋開啟方法?

27樓:甜甜點點豬

回答你好~電壓力鍋鍋蓋打不開是以下原因導致的1、止回閥問題會導致鍋蓋打不開。可以順時針轉動電壓力鍋的蓋子。找乙個硬物壓一下,把閥門轉回去,使截止閥返回,蓋子就可以開啟了。

2、氣體過多,如果壓力鍋裡有很多氣體,很容易不開蓋。這時可以自然冷卻和風冷,後面就可以開啟了。

電壓力鍋都有開合蓋的安全保護,可以通過浮子閥和鎖蓋裝置,確保蓋子未到位時鍋蓋和鍋體不能加壓。在這種情況下,只有卸壓後浮閥下降後才能開啟蓋子。

28樓:萬能維修青島老朱

萬能維修老朱分享經驗。

29樓:匿名使用者

煮粥和煮湯是不一樣的煮粥如果直接排氣是會直接濮出來的而煮湯是不會的是可以手動排氣的。

30樓:在太乙洞講印第安語的銀樺

不會對蘇泊爾牌**雙閥電壓力鍋產生任何影響。

響聲是代表安檢系統證明本品無危險物。

31樓:武術搏擊大產業

壓力鍋鍋蓋上面有乙個按鈕,你可以那個鍋巴也可以扭動。

32樓:匿名使用者

對~~~因為流體食物(其實就是帶水分較多的食物),你這樣排氣會把裡面的食物噴出來,第一噴到到處都是,會使鍋和廚房搞髒~~~第二會把鍋裡的食物湯汁(精華)噴出來,浪費~~~但像煮飯就可以排氣了~~因為飯熟了以後也是固體,就算排氣也只會排除水蒸汽~~~

3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 可以排氣 只要你設定的時間到了 你感覺熟了 就可以排氣了。

34樓:匿名使用者

氣沒下去或者閥門有髒東西。

35樓:匿名使用者

找蘇泊爾韓城的售後13689130959

蘇泊爾電壓力鍋公尺飯做好了鍋蓋打不開怎麼辦?

36樓:網友

鍋還沒有冷卻洩壓吧?鍋蓋上有個洩壓閥按一下,把氣放掉就開啟了!鎖死的話就去客服讓專業維修人員開啟,自己不要亂弄,使鍋徹底報廢!

蘇泊爾電壓力鍋煮粥後蓋子打不開怎麼辦?

37樓:xd暖暖

用筷子捅捅浮子閥的位置,是浮子閥髒了被粘住了導致鍋蓋無法開啟。

若不成功,建議諮詢人工客服,讓他們幫您上門維修。

蘇泊爾電壓力鍋是傳統高壓鍋和電飯鍋的公升級換代產品,它結合了壓力鍋和電飯鍋的優點,採用彈性壓力控制,動態密封,外旋蓋、位移可調控電開關等新技術、新結構,全密封烹調、壓力連續可調,徹底解決了壓力鍋的安全問題,解除了普通壓力鍋困擾消費者多年的安全隱患。

產品功能。1、獨有智慧型壓力感應系統。

2、精準控壓。

3、不同壓力智慧型自由切換。

4、有壓力視窗。

5、首創360度安全防護系統。

6、獨有無憂金剛。

38樓:南門思敖河

你用筷子等細物捅捅浮子閥的位置,應該是浮子閥髒了被粘住了導致鍋蓋無法開啟。

蘇泊爾電壓力鍋打不開蓋子怎麼辦

39樓:閔淑珍爾羅

你家的電壓力鍋是什麼型號的?

我就以我家電壓力鍋為例講一下我開啟的方法。(吸塵器開鍋法)

電壓力鍋一般打不開是由於壓力鎖被鎖死,即頂住壓力鎖的橡膠墊不歸位。首先,將壓力鍋的蒸汽出氣孔用筷子捅開,將吸塵器開到最大吸力檔位,對準捅開的蒸汽孔反覆吸幾次,一般就可以了。

蘇泊爾電壓力鍋煮粥後蓋子打不開怎麼辦?三天了

蘇泊爾電壓力鍋打不開怎麼辦?

1.止開閥問題蘇泊爾電壓力鍋的止開閥問題會導致打不開蓋子。可以將蘇泊爾電壓力鍋順時針旋轉鍋蓋,如果鍋蓋活動,說明鍋內沒有氣壓,那就是止開閥沒有回味,解決的方法是找乙個硬物 譬如筷子之類的東西 壓一下止回閥,促使止開閥回位,就可以開啟鍋蓋了。2.鍋內氣體較多電壓力鍋就是通過氣體的原理來使食物受熱更全面...

蘇泊爾電壓力鍋鍋蓋裝反打不開,你是怎麼開啟的?多謝了

出現什麼故障還是找售後吧,推薦九陽電壓力鍋繽紛系列jyy m40。一煲多能,具有煮飯,熬湯,燉肉,煮粥,燜燒等烹飪功能。我頭一次拿到的時候也蓋反了,卡住了,拜了半到,急的我一身汗,還是弄不開,最後,心一恆算了,壞了就壞了,結果還真給我硬用力弄開了。蘇泊爾的壓力鍋盛名在外,個個都說他好,但對我來說,這...

蘇泊爾電壓力鍋不加熱怎麼辦,蘇泊爾電壓力鍋通電後,顯示正常,就是不加熱,一點溫度都沒有,是什麼原因?

美的的電飯鍋的質量很好,好評度也很高。應該是電加熱盤故障,檢查一下電加熱盤是不是無電或者是開路了。自動電壓力鍋現象自動電壓力鍋更換新熔斷器後,加熱不久加熱燈又熄滅。分析與檢修鍋膽底面與發熱盤弧面接觸不良。此時,先擦去兩個接觸面之間 開機加熱到一會,水還未開就跳保溫。此故障的原因有幾個 a.旋扭開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