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折會引起肌肉萎縮嗎,骨折導致肌肉萎縮能治嗎?

2021-03-04 06:27:00 字數 3522 閱讀 5273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骨折本身並不會直接引起肌肉萎縮。不過骨折一旦發生,基本上都需要限制運動,長時間的制動則會引起肌肉萎縮,這是一種廢用性肌肉萎縮,遵醫囑進行功能鍛鍊是可以預防和恢復的。另外一種情況是骨折合併有嚴重的神經損傷,這個神經損傷必然會引起神經支配區域的肌肉萎縮。

這回你明白了吧。

2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還有其他慢性疾病?

骨折導致肌肉萎縮能治嗎?

3樓:

呃,雖然我不是很清楚,不過,我和你經歷相同,也是車禍後左腿肌肉大面積萎縮(大腿與小腿都萎縮了)不過,**以後一直堅持鍛鍊,我現在的腿部力量不輸給任何人,打球的時候在籃下我也算一方霸主,所以堅持鍛鍊應該沒問題。

4樓:能逆睹也

老辦法,加重力線錘,拉出來.

現在,有一種機械加力器,能撐長.

骨折後肌肉萎縮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情況,你這是骨折後長時間的患肢體沒有活動所造成的廢用性肌萎縮。一般的如果手術後堅持功能鍛鍊的話會很快的恢復的,但由於你當時沒有及時接受**,也許患肢就不能及時的得到鍛鍊,所以就造成你現在的情況,不知道你現在骨折痊癒了沒有,建議如下:

1.坐在床沿上讓右腿自主運動。

2.躺在床上無壓運動。

3.經常按摩兩腿。

4.站立時可以少負重。(在能夠下地行走的情況下)希望對你有幫助,祝你早日**。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骨折後肢體功能受限,肌肉得不到運動鍛鍊而廢退,故容易造成萎縮!你不要怕!可以加強患肢的力量練習,肌肉會逐漸飽滿豐隆。祝你一切順利!早日**!

7樓:永語海

肌肉萎縮的患者由於肌肉萎縮肌無力而長期臥床容易併發肺炎,壓瘡等,大多數患者會出現延髓麻痺的症狀,給患者的生命構成極大的威脅。

8樓:

骨折之後,一般都是靜養,這樣的話,就長時間不運動,很自然的就肌肉萎縮,很自然的,無需太過擔心。

骨折兩個月之後,可以試著進行活動,先從下蹲開始,循序漸進最好。恢復性訓練是個漫長痛苦的過程,在保證傷口沒事的情況下,要忍得住疼痛,等你能正常走路、下蹲的時候你會感激這段時間的付出。

飲食原則以清淡為主,如蔬菜,蛋類,豆製品,水果,魚湯,廋肉汁等,還有外用 「正骨活血膏」,這樣會加快骨折癒合的。

9樓:唯愛一夢

骨折後的肌肉萎縮主要是休息階段制動造成的廢用性萎縮,只要骨折達到臨床癒合階段就可以進行各項功能鍛鍊了,只要相應的神經未損傷,肌萎縮就可以恢復

10樓:流年

廢用性的萎縮了.現在主要是乙個功能性的**,你可以借用體育或者健美用的體育器材,加強一下小腿的鍛鍊。方法你針對小腿的練習,在你的腳背那裡增加阻力,以達到練習小腿肌肉,可以一開始先試試看看自己可以在乙個固定的阻力下面做多少下的鍛鍊,然後一開始肯定沒有那麼多下,開始的話分組練習,一天分三組。

早中晚,早上又分三組,比如說你現在可以做十次,那就先做完十次之後,休息,好了然後再十次,然後再休息,再進行第三次的十次。就這樣。早中晚,都是,後面肌力會慢慢加強的。

再慢慢加大阻力還有次數,如此下去可以的。

11樓:豐弼資谷秋

肌肉靠神經支配,肌萎縮多和周圍神經受累有關。最好做肌電圖檢查為病情定性再行**。提示,如果是腰椎骨折,肌萎縮既馬尾神經損傷。需要做磁共震檢查為病情定性,搶時間**方有恢復之望。

12樓:水蘊邛霞月

面肩肱型肌營養不良症:男女均有,青年期起病,首先面肌無力,常不對稱,不能露齒,突唇.閉眼及皺眉,口輪匝肌可有假性肥大,以致口唇肥厚而致突唇,有的肩、肱部肌群首先受累,以致兩臂不能上舉而成垂肩,上臂肌肉萎縮,但前臂及手部肌肉不被侵犯。病程進展極慢,常有頓挫或緩解。

13樓:焉愷万俟惠君

肌肉萎縮是指橫紋肌營養不良,肌肉體積較正常縮小,肌纖維變細甚至消失或神經肌肉疾肥大。肌肉營養狀況除肌肉組織本身的病理變化外,更與神經系統有密切關係。脊髓疾病常導致肌肉營養不良而發生肌肉萎縮。

一、西醫**

目前,國內外採用西藥進行**均無理想療效。

二,中醫**

中醫以辯證**為原則,認為應辨清虛損臟腑,以扶正為主兼顧祛邪,佐以疏風散寒化溼、清熱、理氣化瘀通絡。扶正以健脾益腎為要,貴在辯證精當,療程要長,緩緩圖功,以時間來換取療效。早期**應以健脾益氣為主,中期重在補脾益腎,後期滋養肝腎,養陰益氣為要。

可用純中藥製劑並配以b族維生素,以改善迴圈,必要時可試用高壓氧,並注意日常生活中加強鍛鍊。

14樓:種柔喻易真

span你好!骨折引起的肌肉萎縮主要是因為骨折後肌肉關節沒有得到及時的鍛鍊,供血也逐漸減少從而導致的肌肉萎縮,你的這個情況只要得到有效**訓練應該都是能正常恢復的/span

span可根據以下情況,進行肌肉萎縮的**訓練:在良好的復位與固定的基礎上,功能鍛鍊越早越好.它可以促進血液迴圈,減少肌萎縮,消除軟組織腫脹,防止骨質疏鬆,加速骨折癒合。/span

15樓:卞壤伊綺夢

什麼骨折,做手術沒?現代的骨科觀念在改變,講究的是功能鍛鍊,怎麼還能肌肉萎縮呢?大夫管著幹嘛吃的,以後沒什麼好辦法,

就乙個字:練,咬著牙慢慢練

16樓:蘇山舒溶溶

乙個字練

不要怕累怕疼

不然不會好

17樓:鐘荷珠歲月

臨床上大腿的肌肉萎縮是一股四頭肌肌肉萎縮為主,股骨頭壞死的患者以及下肢制動患者會出現大腿肌肉萎縮,這是較為普通的現象。

骨折後肌肉萎縮怎麼辦?怎樣鍛鍊好?

18樓:流年

廢用性的萎縮了.現在主要是乙個功能性的**,你可以借用體育或者健美用的體育器材,加強一下小腿的鍛鍊。方法你針對小腿的練習,在你的腳背那裡增加阻力,以達到練習小腿肌肉,可以一開始先試試看看自己可以在乙個固定的阻力下面做多少下的鍛鍊,然後一開始肯定沒有那麼多下,開始的話分組練習,一天分三組。

早中晚,早上又分三組,比如說你現在可以做十次,那就先做完十次之後,休息,好了然後再十次,然後再休息,再進行第三次的十次。就這樣。早中晚,都是,後面肌力會慢慢加強的。

再慢慢加大阻力還有次數,如此下去可以的。

19樓:抺諦蓋鑗

想完全恢復,就要看你是否神經受損,如果只是單純骨折後長期不鍛鍊導致的肌肉萎縮,可以通過適當的肌肉鍛鍊,如負重鍛鍊(如在腳腕上綁重物,坐在凳子上,抬小腿的鍛鍊)、下蹲鍛鍊可以有較好的恢復。但如果曾合併了神經的損傷,那完全恢復就比較困難了!

20樓:唯愛一夢

骨折後的肌肉萎縮主要是休息階段制動造成的廢用性萎縮,只要骨折達到臨床癒合階段就可以進行各項功能鍛鍊了,只要相應的神經未損傷,肌萎縮就可以恢復

21樓:如若沾

先輕量鍛鍊慢慢加大鍛鍊力度

22樓:浮世安擾丿豋

肌肉萎縮就好不了了 因為我就是這樣

菏澤治術後肌肉萎縮,骨折手術後肌肉萎縮,可以長回來嗎

從中醫角度,肌肉 四肢歸脾主管。單從肌肉萎縮來說,可以服用人參健脾丸 補中益氣丸。人參健脾丸針對性比較強,對消化系統疾病的作用更好 補中益氣丸具有補中益氣 昇陽舉陷的作用 作用的範圍更廣 作用層次也更深,適用於病程時間長的情況。肌肉萎縮,說明人體中氣不足。可以從合谷穴 虎口 來判斷乙個人的中氣足不足...

右小腿脛腓骨骨折後肌肉萎縮該怎麼恢復鍛鍊

根據描述,腿脛腓骨 骨折.左腿粉碎性骨折講般需要手術,脛骨1 3骨折,般骨折癒合比較慢.營養血管少,骨折破壞營養血管能現延遲癒合情況.手術候剝離骨膜,軟組織等造骨折延癒合.術立即打石膏,要減少範圍,更能負重,能睡覺候側臥壓著患肢.做踝關節屈伸,膝關節屈伸功能鍛鍊,鍛鍊使肌肉收縮,促進血液迴圈,加速消...

過度的緊張會引起肌肉痠痛嗎

會導致肌肉痠痛。如果過度的或長時間持續性的緊張,就很可能致病。例如家庭不和睦 商海沉淪 鄰里關係緊張 人際關係不協調等,都會使人心情過度緊張,並引發一系列症狀,表現為頭痛 失眠 身體不適 疲乏易倦 心慌 易怒 焦慮不安 緊張煩躁 恐懼擔憂等,這些統稱為 緊張症候群 過度緊張危害 1 過度緊張會增加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