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肉萎縮用什麼治療方法好,肌肉萎縮的治療方法

2022-01-04 21:18:47 字數 4945 閱讀 8537

1樓:塗擾龍桖

合適的**方法及早的進行**對肌肉萎縮的**是很有幫助的。對患者病情應該及時得到**並且控制,考慮到患者的情況,建議中西醫方法**效果好。同時肌肉萎縮患者合理調配飲食結構更有利於**。

早期患者應採用高蛋白、富含維生素、磷脂和微量元素的食物,並積極配合藥膳。

2樓:love慧子

肌肉萎縮的**方案取決於**,應針對原發疾病制定**方案,但營養和鍛鍊貫穿始終。

急性期**

對於急性出現的嚴重肌肉疾病,可能會出現呼吸肌無力,導致呼吸困難甚至呼吸衰竭。對於此類患者需要在急診或者重症監護室進行監護**。

一般**

對於系統性疾病如內分泌疾病、腫瘤、感染、頸椎病、腰椎間盤突出等,需要**原發疾病。

對於炎症性肌病,**的目標是抑制炎症和自身免疫反應,**方案需要專科醫師評估後制定。

營養和鍛鍊

鍛鍊最好避免肌肉萎縮的辦法就是多使用,在安全範圍內,增加針對肌肉力量的鍛鍊。

營養保證每天足夠的能量攝入,注意合理飲食搭配,營養均衡。每日所需能量約為25~35kcal/kg,具體還需要根據每日的能量消耗估算。此外,還可攝入一些營養肌肉的藥物。

肌肉萎縮的**方法 ?

3樓:冬一

肌肉萎縮是由橫紋肌營養不良,導致肌肉纖維變細消失的一種肌肉體積縮小疾病。一般患者在疾病早期,會有肌肉力量下降、易疲勞、全身無力、食用不振、不喜活動、走路不穩等症狀。

肌肉萎縮的**方案取決於**,應針對原發疾病制定**方案,但營養和鍛鍊貫穿始終。

對於急性出現的嚴重肌肉疾病,可能會出現呼吸肌無力,導致呼吸困難甚至呼吸衰竭。對於此類患者需要在急診或者重症監護室進行監護**。

對於系統性疾病如內分泌疾病、腫瘤、感染、頸椎病、腰椎間盤突出等,需要**原發疾病。

對於炎症性肌病,**的目標是抑制炎症和自身免疫反應,**方案需要專科醫師評估後制定。

最好避免肌肉萎縮的辦法就是多使用,在安全範圍內,增加針對肌肉力量的鍛鍊。要保證每天足夠的能量攝入,注意合理飲食搭配,營養均衡。每日所需能量約為25~35kcal/kg,具體還需要根據每日的能量消耗估算。

此外,還可攝入一些營養肌肉的藥物。

4樓:情感諮詢員

肌肉萎縮可以用數數來緩解病情也可以通過吃藥來緩解肌肉萎縮的發展速度。

5樓:卞鵾

其實我說的最好**方法還是服用婦湯禁忌焦糖最骨髓湯是最好的,還有要做一些按摩,這也是可以做一些助的**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肌肉萎縮可以通過做按摩或者是針灸的方法來進行**,萎縮很有可能是因為營養不良導致的,還有可能是因為神經出現了受損的原因。

如果不盡早進行**的話,還有可能會影響到區域性關節的活動,再使用按摩或者是針灸等方法**的同時,也可以口服一些營養神經的藥物進行醫治。

肌肉萎縮怎麼治最好?

7樓:匿名使用者

肌肉萎縮是當今世界醫學一大頑疾,嚴重影響著人類的健康和生命。世界醫學嬌子為此進行了艱難的探索。其實,患上肌肉萎縮並不是什麼世界末日,關鍵是找到正確的方法才可使病症早日**。

肌肉萎縮怎樣**最好?

西醫目前無法**肌肉萎縮,沒有**肌肉萎縮的藥物也沒有有效的**方法。

肌肉萎縮屬中醫痿症,中醫認為肌肉萎縮的**病機與肝、脾、腎密切相聯。根據中醫理論,本病的發生,大多是脾腎虧虛或中氣不足所致。其病機為正虛為本,脾腎肝虧、氣血不足。

初病在脾,進而損及肝腎,每因六淫、勞倦、情志而誘發。脾為後天之本,氣血化生之源,營養五臟六腑、肌肉筋骨,且脾主肌肉,脾胃虛弱,則氣血生化不足,肌肉無以營養而發病;腎為先天之本,主藏精、主骨生髓,先天稟賦不足,精虧血少不能營養肌肉筋骨,逐漸出現肌肉無力、萎縮;肝藏血,主筋,主一身運動,且「肝腎同源」。因此,我們主張:

脾、腎、肝虧虛是本證發生的根本所在,臨床上採取「脾、腎、肝三臟同治」是**本證的根本點。

中醫**應辨別虛損臟腑,以扶正為主兼顧祛邪,佐以疏風散寒化溼、清熱、理氣化瘀通絡。扶正以健脾益腎為要,貴在辯證精當,以時間來換取療效。早期**應以健脾益氣為主,中期重在補脾益腎,後期滋養肝腎,養陰益氣為要。

**肌肉萎縮以脾、腎為根本,肝主筋,主人身運動,且肝腎同源,故我院專家以健脾益氣,滋補肝腎,生肌起痿,強筋壯骨為主要治則,採用人參、黃芪、全蟲、龜板、當歸等數360種名貴中草藥,研究出「肌萎神」系列方劑,經長期臨床實踐證實,該藥可使萎縮、無力的肌肉有不同程度的**,防止肌肉萎縮及關節攣縮變形,療效理想

8樓:起名太費勁

肌肉萎縮主要是由於神經系統功能障礙引起的;應該到正規醫院的神經外科就診,可以進行按摩、熱敷,促進血液迴圈,並加強肌肉協調性訓練,從而緩解症狀。同時,也可以服用神經營養藥,配合針灸中頻電刺激**。

9樓:匿名使用者

肌肉萎縮這個疾病是一種多發疾病,很多時候會發生在人們的器官,還有的時候很多患者的腦部也會出現萎縮的現象,而更常見的是一種四肢萎縮疾病,而四肢都出現了萎縮的話,那我們的行動肯定就不方便了,四肢萎縮疾病的症狀有很多,很多時候還會伴有一種共濟失調的現象,共濟失調說明疾病開始加重,所以說我們必須要等到疾病不是很嚴重的時候就要及時做**,那麼下面我們來看看這個四肢肌肉萎縮的症狀有哪些。

一、急性或亞急性肌萎縮

一般為神經原性萎縮,其發生的速度與神經損害的速度和程度有關。神經受損及中斷的越急、越嚴重,則肌萎縮發生的越快、越明顯。急性起病時肌萎縮發生於癱瘓之後,臨床以癱瘓的表現為主,如脊髓灰質炎、周圍神經炎、格林-巴利症候群、酒精中毒等。

神經痛性肌萎縮早期表現為肩胛附近的劇烈疼痛,繼之在肩胛附近很快出現肌張力降低、癱瘓及肌肉萎縮,在某些肌群中可出現單一的萎縮,呈鑲嵌式。

二、進行性四肢遠端性肌萎縮

常為神經原性肌萎縮,以四肢遠端為主,上肢於手的骨間肌,大、小魚際肌表現明顯,而下肢於脛前肌的萎縮表現較明顯。兩側基本對稱,常發生於癱瘓之前,為單一的症狀。常見的疾病有運動神經元病的肌萎縮側索硬化型和進行性脊髓性肌肉萎縮症,頸椎病所致的上肢遠端的無力和肌萎縮。

腓腸肌萎縮症表現為下肢大腿下1/3處為界的肌肉萎縮,伴有深淺感覺障礙,出現感覺性共濟失調。另外,脊髓空洞症、脊髓血管畸形、麻風以及慢性前角灰質炎都可致四肢遠端的進行性肌萎縮。肌肉病的萎縮性肌強直和遠端型進行性肌營養不良也表現為四肢遠端的肌萎縮。

三、進行性四肢近端性肌萎縮

常為肌原性萎縮,以四肢的近端及軀幹肌明顯,常表現為肩胛帶肌和骨盆帶肌的萎縮和無力。如頸肌的無力,有些患者需用手支撐才能將頭抬起。肩胛的肌肉萎縮構成翼狀肩胛。

骨盆帶肌的萎縮無力形成特異的『鴨步』步態。常見的疾病為進行性肌營養不良、多發性肌炎、糖尿病性肌萎縮和激素性肌病.

wohfart-rugelberg-welancter病是一種遺傳病,見於青年人,表現為四肢近端及肢帶部有肌肉萎縮,腓腸肌偶呈假性肥大。此病有時可見到肌纖維顫動,並可用新斯的明誘發。無鴨步與翼狀肩胛。

以上就是講述的這個關於四肢肌肉萎縮的疾病症狀,四肢萎縮對患者的危害很大,要及時做**,但是我們在**的時候要先了解這個疾病的症狀,在**四肢萎縮疾病的時候還有可能會用到手術**,這個現象要根據患者的嚴重程度來決定,還要在**疾病的時候堅持鍛鍊,這樣恢復才會更快

10樓:匿名使用者

謝謝老師的講解 謝謝

11樓:濤濤丶張家口

這個情況有多長時間了

肌肉萎縮怎麼治 吃什麼食物好?

12樓:德勝康聯中醫研究院

飲食調理:

合理調配飲食結構,肌萎縮患者需要高蛋白、高能量飲食補充,以增強肌力、增長肌肉,早期採用高蛋白、富含維生素、磷脂和微量元素的食物,積極配合補氣健脾藥膳,如山藥、黃芪、白蓮、陳皮、太子參、百合等,禁食辛辣食物,戒除煙、酒。中晚期患者,以高蛋白、高營養、富含能量的半流食和流食為主,採用少食多餐的方式以維護患者營養及水電解質平衡。收起

日常護理:

1.保持樂觀愉快的情緒

較強烈的長期或反覆精神緊張、焦慮、煩躁、悲觀等情緒變化,可使大腦皮質興奮和抑制過程的平衡失調,促使肌萎縮發展。

2.勞逸結合

忌強行性功能鍛鍊,因為強行性功能鍛鍊會因骨骼肌疲勞,而不利於骨骼肌功能的恢復、肌細胞的再生和修復。

3.預防感冒、胃腸炎

一旦感冒,病情加重,病程延長,肌無力、肌跳加重,特別是球麻痺患者易併發肺部感染,如不及時防治,預後不良,甚至危及患者生命。胃腸炎可導致腸道菌種功能紊亂,尤其病毒性胃腸炎對脊髓前角細胞有不同程度的損害,從而使肌萎縮患病情反覆或加重。肌萎縮患者維持消化功能正常,是**的基礎。

13樓:山高人為峰

肌肉萎縮可能出現在人體各個部位,對患者產生的影響也是不同的。如果患者的病情不同,最後出現的肌肉萎縮程度也不同。但是現在有很多種方法可以調治肌肉萎縮,從多方面護理肌肉萎縮患者,讓肌肉萎縮不再影響患者生活。

那麼肌肉萎縮患者應該如何進行自我調治?

1、保持樂觀的心態:這是護理肌肉萎縮的重中之重,由於任何疾病都離不開好的心態,肌肉萎縮也是如此。如果患者長期處於精神緊張、悲觀、焦慮、抑鬱等情緒下,可以使大腦抑制過程平衡失調,肌肉跳動情況加重,最後促使肌肉萎縮發展。

2、勞逸結合:自我調理肌肉萎縮不僅僅需要多鍛鍊,還應該注意多休息。因為肌肉出現萎縮可能和某種疾病長期臥床有關係,如果我們違背身體能力強行做運動,不僅無法緩解肌肉萎縮,還會影響到原發疾病。

所以我們應該適當的做運動,還應該多注意休息,避免影響骨骼肌功能恢復和再生功能。

3、飲食護理:肌肉萎縮的自我調治還應該搭配合理的飲食習慣。肌肉萎縮患者應該多吃一些高蛋白、高能量物質,這些食物提供骨骼細胞重建所必須物質,增強患者肌肉生長能力。

與此同時,患者還應該積極配合使用藥膳,例如蓮子心、陳皮、太子參、百合、山藥等。另外,肌肉萎縮的護理還應該禁忌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不要抽菸飲酒等。

對於肌肉萎縮患者的自我調治方法有幾種就介紹到這裡,希望以上的內容可以給大家一定幫助。良好的護理方法可以促進肌肉萎縮的**,讓肌肉萎縮患者盡早**。與此同時,我們也應該注意科學的飲食習慣,多補充蛋白質和維生素,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只有做好這些護理方法,才能更大程度**疾病。

肌肉萎縮的中醫治療

肌無力中醫中藥偏方 1 肝胃氣虛 眼瞼下垂或伴複視,四肢乏力,納呆腹脹,大便溏薄,面色萎黃,聲低氣短,時有汗出,舌質淡邊見齒痕 苔薄白,脈弱。治法 健脾益氣,補中公升提。方藥 黨參15克 黃芪30克 白朮15克 茯苓15克,山藥15克 當歸12克 柴胡12克 公升麻6克 炙甘草6克 大棗10克 炙雞...

如何治療肌萎縮,肌肉萎縮怎麼治

肌肉萎縮,首先要 引起肌肉萎縮的原發疾病。如果是肌肉疾病造成,由肌肉營養不良和肌肉發炎引起,需要給予激素 用離子通道的藥物來改善肌肉萎縮症狀。如果是重症肌無力引起,可以給予激素 免疫抑制劑,溴吡斯的明等,改善重症肌無力,而改善肌萎縮。如果是糖尿病 周圍神經病引起肌萎縮,好糖尿病再營養神經。如果是自身...

什麼是肌肉萎縮症?什麼是肌肉萎縮症有幾種?

肌肉萎縮症是乙個比較籠統的概念,它是症狀的表現,因為正常人有比較明顯的肌肉的數量和肌肉的容量,肌肉的數量,就肌纖維的肌細胞的數量,肌肉的容量就是肌細胞的大小,如果肌肉的肌細胞減少,或者肌容量減少,導致了這種情況就叫做肌肉萎縮症,它是有很多 造成的,具體的情況要看具體的原因。什麼是肌肉萎縮症有幾種?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