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萎縮什麼症狀,肌肉萎縮是什麼表現?

2022-12-04 22:10:05 字數 2579 閱讀 8849

1樓:包痴靈

1.眼瞼下垂:最常見。表現為一側或雙側眼瞼下垂,複視,經睡眠休息後可緩解或消失,覺醒後再度加重。

2.四肢無力:自覺四肢無力,站起、上樓、持物、或舉臂過頭均感困難。

3.語音低微:講話過多過長時,聲音逐漸低沉,帶鼻音。咀嚼及吞嚥發生困難。

4.咳嗽無力:肋間肌受累時出現咳嗽無力,呼吸困難。不能維持換氣功能時亦稱為「危象」。

5.各種肌無力症狀多於午後或傍晚加重,早晨和休息後減輕。

6.受累肌群肌力減弱,但無感覺障礙。

肌肉萎縮是什麼表現?

2樓:帳號已登出

肌肉萎縮的主要表現有下肢無力、站立不穩 、腰脊軟酸、舌紅苔少、渾身乏力、跌倒引起骨折等,嚴重影響了我們日常的生活和出行,如果不加以調節,可能會發生更嚴重的併發症。

肌肉萎縮的症狀有哪些?

3樓:xxy悠悠寸草心

肌肉萎縮的症狀為肢體變細,區域性肌肉凹陷,這種症狀可見於周圍性神經障礙和肌肉性病變。例如多發性肌炎、多發性周圍神經障礙、運動神經元疾病等,肌肉萎縮常伴有其他症狀。例如,有肌肉顫動、肌無力等症狀時,首先到神經內科就診,進行肌電圖檢查,看是否存在肌電問題或神經傳導問題協助診斷,如果不僅肌肉萎縮,還伴有疼痛等症狀的神經出現問題時,肌電圖會出現失去神經電位等特異性變化。

肌肉萎縮的症狀是什麼?

4樓:行走在崩潰邊緣

肌肉萎縮在起病的早期會有全身乏力的症狀,下肢無力的表現,病人往往不能久站。假如得了肌萎縮,還會出現面色無華的症狀,不僅臉部沒有生命和光澤,嘴唇也會發紫。此外,肌萎縮患者行走時常出現跌倒,還可出現假性肌肉肥大、感覺障礙等症狀。

肌肉萎縮也就是肌萎縮,通常是由神經源性肌萎縮或肌源性肌萎縮引起的,比如神經源性肌萎縮。肌肉萎縮易造成肺炎或壓瘡等併發症,如不及時**,有可能致殘,甚至導致死亡。

肌肉萎縮有哪些症狀?

1、軀體虛弱在出現肌肉萎縮的時候,身體乏力是最常見的症狀,下肢也會出現很明顯的症狀。肌肉萎縮發病的早期,病人常有下肢痠軟無力的感覺。儘管暫時能夠站立,但站立的時間並不長,如果站得過久,肢體就會出現發軟現象,下肢的表現尤其明顯。

在適當休息後,乏力的症狀就會得到緩解,同時還會隨著病情的加重而出現乏力的情況。

2、臉色蒼白臉部出現肌肉萎縮的症狀表現就是面色無華。若患上肌肉萎縮,病人的面色會變得特別難看,不僅沒有光澤和生氣,還會使嘴唇發紫。有的病人舌下會出現瘀斑,這些瘀斑的表現因病情的嚴重程度而有所不同。

四肢有時會暴露青筋,脈搏就會無力。

3、行走跌倒肌肉一旦萎縮,受累肌肉容易產生疲勞和無力感。行走時常常會摔倒,若情況嚴重,常常摔倒後無法自己起來。跑步、跳繩、爬樓梯等動作都比較吃力,有的人甚至不能做到這一點。

4、假體肌肉肥大許多肌肉萎縮的病人也會出現假性肌肉肥大的情況,假性肌肉肥大一般都發生在肌肉萎縮的部位附近。

5、感覺障礙某些肌肉萎縮是一種神經性肌萎縮,這種情況下神經功能也會受到影響,導致神經系統的一些症狀,比如感覺障礙。

6、其它症狀假如發生了肌萎縮,還會有其他的症狀,比如經常感覺耳鳴、遺尿、遺精等。假如病人是女性,有月經不調的可能。

肌肉萎縮的症狀表現有哪些?

5樓:名醫**網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殷世榮-痿症科-主任醫師-肌肉萎縮的患者有哪些臨床表現?

什麼是肌肉萎縮發作的症狀?

6樓:匿名使用者

有,石家莊以嶺醫院肌萎縮科的李建軍等幾位醫師在這方面比較有研究。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肌肉萎縮本身就是乙個症狀,表現為肢體變細,或者是區域性的肌肉凹陷,這個症狀見於周圍性神經病或肌肉性病變。比如說多發性肌炎、多發性周圍神經病、運動神經元病等等,而肌肉萎縮往往伴隨一些其他的症狀,比如說肌肉纖顫、肌無力等等。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

肌肉萎縮症狀主要有哪些?

肌肉萎縮有哪些症狀?分別是哪些?

8樓:相伴直至遠方

1、肌肉萎縮患者可常常出現肌束顫動,是因下運動神經元及其損害所致,前角細胞及腦幹運動神經核損害時肌萎縮呈節段性分布,肌肉萎縮的症狀主要是以肢體遠端多見,對稱或不對稱,不伴感覺障礙。這是比較常見的肌肉萎縮的症狀。如果進行肌電圖檢查,可以發現肌肉萎縮變薄,鏡下呈束性萎縮改變。

2、肌源性萎縮的症狀常常表現為近端型骨盆帶及肩胛帶對稱性肌萎縮,由於肌無力的現象越來越明顯,所以肌肉萎縮患者可常常出現無肌纖維震顫和感覺障礙等現象。

3、廢用性肌萎縮的出現則與長期不運動有關。且多為可逆性。所以專家提醒,為了避免出現這種肌肉萎縮的症狀,一定要加強體育鍛煉等。

4、輕度萎縮:肌纖維輕度下降,肌肉組織外觀無明顯凹陷,觸控肌肉組織鬆弛,肌無力,能做抗阻力運動。這是這種肌肉萎縮的症狀表現。

5、中度肌萎縮:肌肉萎縮的症狀為肌纖維部分萎縮、缺失,肌肉組織外觀凹陷,觸控縱向縮小,橫向減少,肌無力明顯,不能做抗阻力運動。

6、重度肌萎縮:肌纖維組織大部分萎縮,相關的骨骼外露。肌肉組織僅存少量肌纖維,肌無力嚴重,患者喪失最基本的協調運動能力,也是肌肉萎縮的症狀。

如何治療肌萎縮,肌肉萎縮怎麼治

肌肉萎縮,首先要 引起肌肉萎縮的原發疾病。如果是肌肉疾病造成,由肌肉營養不良和肌肉發炎引起,需要給予激素 用離子通道的藥物來改善肌肉萎縮症狀。如果是重症肌無力引起,可以給予激素 免疫抑制劑,溴吡斯的明等,改善重症肌無力,而改善肌萎縮。如果是糖尿病 周圍神經病引起肌萎縮,好糖尿病再營養神經。如果是自身...

我左手肌肉萎縮,請問肌肉萎縮的原因是什麼,肌肉萎縮

虎口處肌肉萎縮,可以考慮是運動神經元疾病,但這不能確定,確診可以做肌電圖,肌肉活檢等檢查查。左手虎口肌肉萎縮一般是由什麼原因引起的呢 任何一種疾病的發生和發展都不是獨立單一的,都是由苗頭 發展到成型的漸變過程,是人體內一套系統發生變化後產生的個類表現,人體氣血執行的狀態改變是各種疾病發生的基礎,保持...

肱三頭肌肌肉萎縮怎樣恢復,肱三頭肌萎縮後康復方法

ai yinji asset manag 肱三頭肌萎縮後 方法 肌肉萎縮通常都會造成肌肉 筋膜 韌帶等粘連,所以 訓練的第一步應該是拉伸,先讓萎縮的肌肉靈活性得到改善,接下來第二步要逐漸 注意是 逐漸 加強肌肉力量訓練。脂肪萎縮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是否可以恢復?肌肉萎縮 肌肉萎縮指骨骼肌體積的縮小,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