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肉萎縮一般從哪開始出現?肌肉萎縮是怎麼引起的?

2022-12-04 22:20:03 字數 4628 閱讀 9835

1樓:熊貓買手平台

肌肉萎縮與神經、肌肉疾病有關,具體情況如下:

1、神經性萎縮:由於外周神經、脊神經、四肢神經、頭面部神經等發生損害後,引起肌肉神經營養障礙,同時活動減少所導致。肌萎縮症屬於運動神經元病,以中老年居多,但部分亞型,中青年、少年發病亦較多;

2、肌肉疾病:特別是先天性疾病,如肌營養不良症類疾病,多以青少年為主。

3、廢用性退變導致萎縮。

假若,乙個人由於骨折,長期的臥床,肌肉、關節不活動,可以由於這種廢用性退變導致肌肉萎縮,下床走路有無力感,身體的協調性變差,易感覺到疲勞等。

2樓:abc向上的蝸牛

肌肉萎縮是你長期的不進行體力方面的支出。

造成你肌肉沒有很好的運動才會萎縮。

3樓:周筱宇咋

肌萎縮患者需要高蛋白,高能量飲食補充,提供神經細胞和骨骼肌細胞重建所必需的物質,以增強肌力,增長肌肉,早期採用高蛋白,富含維生素,磷脂和微量元素的食物,並積極配合藥膳,如山藥,苡公尺,蓮子心,陳皮,太子參,百合等,禁食辛辣食物,戒除煙,酒。中晚期患者,以高蛋白,高營養,富含能量的半流食和流食為主,並採用少食多餐的方式以維護患者營養及水電解質平衡。緩解肌肉萎縮最好的辦法是運動,不運動就會萎縮,老人行動不便,家人被動活動,就是給老人幫忙讓他活動,給他做理療如熱敷,按摩等,可以延緩肌肉萎縮。

肌原性肌肉萎縮是指肌肉本身病變引起的。廢用性肌肉萎縮尚可郵於全身消耗性疾病。全文。

肌肉萎縮是是怎麼引起的?

4樓:網友

肌肉萎縮疾病屬於肌病和運動神經元病,是目前世界上難以醫治的一類疾病,這些病常因肌無力和肌肉萎縮導致患者失去生活能力。 支配肌肉的神經,包括腦部的上運動神經元、脊髓前角或腦幹運動神經核、周圍神經、神經肌肉接頭的病變、肌肉本身的疾病(遺傳、損傷、炎症等)血液**障礙和肌肉的活動減少(廢用性)均可引起肌肉萎縮。

5樓:周筱宇

肌這些病常因肌無力和肌肉萎縮導致患者失去生活能力。 支配肌肉的神經,包括腦部的上運動神經元、脊髓前角或腦幹運動神經核、周圍神經、神經肌肉接頭的病變、肌肉本身的疾病(遺傳、損傷、炎症等)

6樓:一零啞劇

肌肉萎縮與神經、肌肉疾病有關,具體情況如下:1、神經性萎縮:由於外周神經、脊神經、四肢神經、頭面部神經等發生損害後,引起肌肉神經營養障礙,同時活動減少所導致。

肌萎縮症屬於運動神經元病,以中老年居多,但部分亞型,中青年、少年發病亦較多;2、肌肉疾病:特別是先天性疾病,如肌營養不良症類疾病,多以青少年為主。

7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情況都會引起,比如受傷。比如氣 不足,比如營養食物太差。比如勞累太度等。其中最明顯的速度最快的縮是受傷,比如筋斷了,那麼肉就縮起來。

8樓:匿名使用者

1,遺傳。

2,病毒細菌引起的。

3,環境引起的……

9樓:網友

肌肉萎縮與神經肌肉疾病有關,神經性的萎縮由於外周神經,脊神經,四肢神經,頭面部神經等發生損害後引起肌肉神經營養障礙,同時活動減少所導致的。

10樓:網友

肌肉萎縮的**主要分為神經源性肌肉萎縮和肌源性肌肉萎縮,神經源性肌肉萎縮常見的原因是廢用、營養障礙、缺血和中毒,前角病變、神經根、神經叢、周圍神經的病變等,均可以引起神經興奮衝動的傳導障礙,從而使部分肌纖維的廢用,產生廢用性肌肉萎縮。

另一方面,當下運動神經元,任何部位發生損害以後,它到末梢部位釋放的乙醯膽鹼會減少,交感神經營養作用的減弱,從而導致肌肉的萎縮。

另外是肌源性肌肉萎縮,肌源性肌肉萎縮是肌肉本身的疾病,可能還會包括一些其它的因素,比如肩帶或麵肩肱型的肌肉營養不良的患者。

通過形態學檢查,證實為脊髓型肌肉萎縮,用微電極技術檢查,患者肌營養不良的動物,顯示機能性失神經肌纖維者約佔三分之一,兩大類主要因素可以引起肌肉萎縮,神經受損,稱神經源性肌肉萎縮。肌肉本身的疾病,稱為肌源性肌萎縮。

肌肉萎縮一般都是什麼原因?

11樓:戚興媚先

能導致這個疾病的原因很多,一般外傷,中毒,病毒等問題都是可導致的,患者現在的病情怎麼樣了。

肌肉萎縮一般是怎麼回事

12樓:北京軍頤中醫院

肌肉萎縮的有哪些常見的症狀。

1、特發性瞼痙攣,為雙側眼瞼肌痙攣,常伴有精神障礙,肌電圖顯示面肌不同步放電,頻率正常,可能系錐體系統功能紊亂所致。

2、面肌顫搐,為面肌個別肌束細微的顫動,常侵入周圍眼瞼肌肉,多限於一側,可自行緩解,可能是侵犯腦幹、顱神經的良性病變所致。

3、病理性的肌肉萎縮。這樣的肌肉萎縮只能通過藥物**,其改善效果不佳。最多也只能是維持。

4、物理性質的肌肉萎縮。就是受外力損傷,非病理性肌肉萎縮,是可以通過後期訓練來達到恢復效果的。

13樓:中醫國粹

肌萎縮的**病理病機:

神經原性肌萎縮常見的原因為廢用、營養障礙、缺血和中毒。前角病變、神經根、神經叢、周圍神經的。

肌肉萎縮病變等均可引起神經興奮衝動的傳導障礙,從而使部分肌纖維廢用,產生廢用性肌萎縮。

另一方面當下運動神經元任何部位損害後,其末梢部位釋放的乙醯膽鹼減少,交感神經營養作用減弱而致肌萎縮。肌原性肌萎縮是由肌肉本身疾病,可能還包括其他一些因素,如肩帶或麵肩肱型的肌營養不良患者,通過形態學檢查證實為脊髓型肌萎縮。

用微電極技術檢查患肌營養不良的動物,顯示機能性失神經肌纖維者約佔1/3。兩大類疾病可以引起「肌萎縮」,一是神經受損稱神經源性肌萎縮,二是肌肉本身的疾病稱肌源性肌萎縮。

14樓:網友

是由肌肉本身疾病,可能還包括其他一些因素,如肩帶或麵肩肱型的肌營養不良患者,通過形態學檢查證實為脊髓型肌萎縮。

肌肉萎縮是怎麼造成的?

15樓:愛笑的女孩叫楊華

肌肉萎縮多是由於神經損傷導致,有中樞神經損傷和周圍神經損傷兩大類。中樞神經損傷主要有腦梗死、腦出血等疾病導致,周圍神經損傷主要見於頸椎病、腰椎病、格林-巴利症候群、外傷等。腦梗死、腦出血多見於老年人,患者主要表現為肢體無力、感覺障礙,隨著時間的延長可出現患側肢體肌肉萎縮。

頸椎病、腰椎病引起的肌肉萎縮多見於一側上肢或下肢,常伴有肢體麻木、肢體無力,多由於椎間盤突出和頸椎椎間孔狹窄壓迫神經導致。格林-巴利症候群患者表現為對稱性的肢體無力、感覺障礙,嚴重的格林-巴雷症候群可出現對稱性肌肉萎縮。外傷引起的肌肉萎縮主要見於神經幹損傷,常由於骨折導致。

16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由於神經損傷的原因。

17樓:名醫**網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殷世榮-痿症科-主任醫師-引起肌肉萎縮的常見原因?

肌肉萎縮一般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造成肌肉萎縮的原因有多種,可能是外傷,也有可能是原發疾病導致的。當發生骨折時,肢體活動減少,可能會出現廢用性的肌肉萎縮,骨折時,也可能會損傷周圍的神經或導致脊髓、神經受壓,該神經支配區域,可能出現肌肉萎縮。某些遺傳性疾病也會導致肌肉萎縮,例如假肥大性肌營養不良 ,該疾病主要出現在兒童時期,多表現為肌肉萎縮、行走困難。

神經性病變也會導致肌肉萎縮,例如腦梗、小兒麻痺症等,神經的病變可引起神經訊號傳導障礙,從而引起部分肌纖維廢用,運動能力減低,導致廢用性的肌肉萎縮。一些其他疾病也會造成肌肉萎縮,例如頸椎病、腰椎間盤突出等,可造成相應部位脊髓、神經受壓,從而引起肌肉萎縮。

19樓:踏雪輕漫舞步

肌肉萎縮是指各種原因導致的肉眼可見的肌肉整體體積萎縮變小,是由於肌纖維數目減少或容積變小所致,因此,肌肉萎縮症不是一種疾病,只是一種臨床症狀。神經源性肌萎縮疾病主要指各種原因引起的下運動神經元損傷所致肌萎縮,下運動神經元病變主要指脊髓前角細胞及周圍神經等下運動神經元的損傷,尤其前角細胞損害出現的肌萎縮通常進展迅速,如脊髓灰質炎、肌萎縮側索硬化。

肌肉萎縮怎麼引起的?

20樓:伏寒楣

目前有很多原因會引起肌肉萎縮,一旦發生肌肉萎縮就會影響正常的活動。而且肌源性肌萎縮常見於肌營養不良、營養不良性肌強直症、週期性麻痺、多發性肌炎、外傷如擠壓症候群等、缺血性肌病、代謝性肌病、內分泌性肌病、藥源性肌病、神經肌肉傳遞障礙性肌病,如重症肌無力等。

肌肉萎縮是**的問題?

21樓:桐閒華

一般是什麼受到損傷就會造成肌肉萎縮。

22樓:mm喵喵兔

一般認為肌肉萎縮的原因有:營養障礙(肌肉營養障礙或者運動神經營養障礙)、廢用(用進廢退原理)、神經病變、遺傳等等因素。

23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部位都可能會發生。

24樓:藝術百花園

我覺得可能是某個神經發生了病變,營養物質沒法輸送到肌肉,肌肉得不到血液和營養的滋潤,就萎縮了。或者是缺乏營養,吃太多油炸食品, 有毒物質損害了神經。也有可能。

可以按摩推拿加強運動,曬太陽。或者到醫院檢查一下身體。

2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因為神經源性肌萎縮、肌源性肌萎縮、廢用性肌萎縮和其他原因性肌萎縮。

肌肉萎縮一般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肌肉萎縮可能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簡單說 肌肉萎縮可以通過中醫方法 有乙個案例 經吉林大學附屬醫院確診為運動神經元壞死,身體肌肉萎縮 小腿靜脈曲張,通過乙個月的 除手臂沒有效果,其它部位肌肉得到恢復,小腿靜脈曲張消除。方法包括 服用人參健脾丸 補中益氣丸,非專業針灸,拔罐。從中醫角度,肌肉 四肢歸脾主管。單從肌肉萎縮來說,可以服用人...

身材一般,如何練出肌肉線條

練肌肉,姿勢一定得標準,而且,你必須得每次做到力竭,才能保證效果。俯臥撐也是這樣,注意的就是每次保證力竭。而做仰臥起坐,也一定要要分組做,每組做多少的話,沒有定論,也不好定,因為方法不同,姿勢不同,因此數量上有很大差別。也不要追求多數量,而做多少的標準就是 力竭,做三組。腹肌是小肌肉群,因而要天天做...

一般可以從哪角度給詩歌分類呢,一般可以從哪三個角度給詩歌分類呢?

這個分類 方法和種抄 類很多,不bai止三種。古詩分du類 1 詩按音zhi律分,可分為古體 詩和近體詩兩類dao.古體詩和近體詩是唐代形成的概念,是從詩的音律角度來劃分的.2 按內容來分類 可分為敘事詩 抒情詩 送別詩 邊塞詩 山水田園詩 懷古詩 詠史詩 詠物詩 悼亡詩 諷諭詩.現代詩分類 詩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