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肉萎縮會影響正常生活嗎,肌肉萎縮對生活的影響大嗎?

2022-02-07 00:36:59 字數 2888 閱讀 8205

1樓:乙個尋路的人

肯定會的,肌肉的收縮功能實現了人體的活動,若肌肉出現了萎縮,將嚴重影響人體的活動,主要表現為活動時力量不足,可出現行走、持物無力,甚至造成吞嚥困難,嚴重影響日常生活。如漸凍症患者,肌肉萎縮後,因肌肉無力而喪失行走能力,不能運動,若進一步發展則會出現四肢癱瘓,嚴重者影響到吞嚥功能,僅依靠胃管補充營養、維持生命。

2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會影響正常生活的,人體的好多動作都是通過肌肉協調來完成的,肌肉萎縮後好些動作就完成不了。

3樓:bobo主注解答聽力

1、會導致其他方面的疾病,如,惡性疾病中的周圍神經病,代謝性疾病周圍神經病,周圍神經腫瘤。

2、熱病之後,下肢痿弱不用,口乾喜飲,大便秘結,自覺腹脹,時有潮熱,面赤,舌紅苔黃,脈實有力。

3、肌肉萎縮症也會導致患者周圍神經炎的發生,如,感染性、感染後和反應性病變及潔節病性周圍神經病等。

4、這種疾病會導致周圍神經的受損,如,脊神經的挫傷,神經的縮窄性壓迫神經電擊傷,壓迫臂叢的產傷和放射損傷及燒傷等。

5、也會導致周圍神經的中毒性損害,包括藥物,無機物和有機物,細菌毒素等。

肌肉萎縮對生活的影響大嗎?

4樓:小公尺大公尺

肌肉萎縮會引發的危害包括急性胃擴張,急性胃擴張並非吃的東西太多,患者就會感覺到反胃,吐出一些感覺就會好一些,急性胃擴張時,患者一定要停止食物的攝取,而且要馬上的到醫院就診,肌肉萎縮還容易誘發褥瘡,褥瘡是骨突出部位的**或者是皮下組織受壓迫,血液不流通引起的組織壞死的狀態,常常見於肩胛骨以及足踝部,肘部等突出的部位,肌肉萎縮的患者還容易引起感染,包括鼻炎,咽喉炎,氣管炎,或者是出現一些併發症等。肌肉萎縮最大的危害就會導致呼吸機能衰退。

5樓:想不到未貪

肯定是有的,早期影響不大,如果不及時**晚期危害極大,可導致患者全身肌肉萎縮,導致癱瘓,最終不能**。

肌肉萎縮,對平時生活有什麼影響嗎

6樓:匿名使用者

肌肉萎縮常導致肌肉營養不良而發生肌肉萎縮。肌萎縮患者由於肌肉萎縮、肌無力而長期臥床,易併發肺炎、褥瘡等,加之大多數患者出現延髓麻痺症狀,給患者生命構成極大的威脅。

肌肉萎縮對身體有影響嗎?

7樓:痿症科杜淑雲

肯定是有的,早期影響不大,如果不及時**晚期危害極大,可導致患者全身肌肉萎縮,導致癱瘓,最終不能**。

8樓:day無根蒲公英

必須有啊,如果不及時**的話,影響很大的,全身萎縮,生活無法自理,嚴重的癱瘓醫生,肌萎縮患者由於肌肉萎縮、肌無力而長期臥床,易併發肺炎、褥瘡等,加之大多數患者出現延髓麻痺症狀,給患者生命構成極大的威脅。肌萎縮患者除請醫生**外,自我調治十分重要。

肌肉萎縮會引發哪些危害?

肌肉萎縮,有什麼危害?

9樓:匿名使用者

肌肉萎縮患者會出現周圍神經性的損傷,導致炎症的發生,主要就回是周圍的神經炎,

答還有代謝性疾病中的周圍神經病,惡性的疾病中的周圍神經病,周圍神經的腫瘤等。肌肉萎縮患者由於肌肉萎縮,肌無力而長期臥床,容易引發心臟衰弱,肺炎,褥瘡,壓瘡,便秘等疾病。肌肉萎縮會傳染給下一代,導致家族性的共濟失調綜合症。

肌肉萎縮對患者的危害很大,影響患者的日常生活,患者一定要及時接受正規**,同時應保持樂觀愉快的情緒,注意飲食營養均衡,適當運動。

10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心理,健康都會有傷害,還是要及早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來說就是肌肉少了一些,比正常的要小,復元奇方飲目前調理的挺不錯

肌肉萎縮有什麼危害?

12樓:德勝康聯中醫研究院

肌肉萎縮患者會出現周圍神經性的損傷,導致炎症的發生,主要就是周圍的神經炎,還有代謝性疾病中的周圍神經病,惡性的疾病中的周圍神經病,周圍神經的腫瘤等。肌肉萎縮患者由於肌肉萎縮,肌無力而長期臥床,容易引發心臟衰弱,肺炎,褥瘡,壓瘡,便秘等疾病。肌肉萎縮會傳染給下一代,導致家族性的共濟失調綜合症。

肌肉萎縮對患者的危害很大,影響患者的日常生活,患者一定要及時接受正規**,同時應保持樂觀愉快的情緒,注意飲食營養均衡,適當運動。

13樓:貪玩的晨小北

你好,肌肉萎縮指骨骼機體積的縮小。可由於肌纖維變細或消失,是許多神經肌肉疾病的重要症狀和體徵。肌肉萎縮可導致呼吸變弱,呼吸機能衰退,病人出現呼吸機能衰退,由於肌肉萎縮病人腹肌力,消化系統運動力減弱,若水分攝入不足,則很容易引起便秘一直拉不出大便,食慾不振。

14樓:匿名使用者

1、肌肉變細:肌容積變小,患者肢體變細、肌肉不夠飽滿,肉眼可見的萎縮可以看到明顯細小,或者出現坑坑窪窪的表現;

2、肌肉萎縮往往會伴有肌肉無力,是造成患者生活質量以及運動功能喪失的最主要原因。肌肉無力根據累及的部位表現可不太一樣,如果是下肢無力,患者可以表現為走路費勁,行走不穩。輕度患者可以僅在上樓或者遠距離行走的時候表現出疲乏和無力。

累及到上肢患者可以在提物或者抬舉物品的時候造成無力。如果是手部肌肉的無力可以表現為做精細動作的時候不夠準確,或者無法完成。如果肌肉萎縮累及到咽喉部,患者可以表現為言語不清,構音障礙,還有吞嚥困難,飲水嗆咳等都會影響進食功能。

另外,如果影響到咀嚼肌或者面肌,患者可以表現為咀嚼無力或者表現為口角流涎,以及閉目不能。

對於有些重度肌肉萎縮的患者,可能全身肌肉都有萎縮,這個時候就會嚴重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以及活動能力,甚至會造成患者長期臥床,同時併發各種併發症,最終可能會因為併發症造成患者死亡。

15樓:天山飛狐

肌萎縮的危害:可以導致殘疾甚至死亡。

肌肉萎縮為什麼對身體影響這麼大,肌肉萎縮的危害對人體危害大嗎?

身體的移動和動作,都是通過神經傳導到肌肉帶動骨骼完成的,所以當肌肉萎縮後,身體的機能也就隨之下降,動作幅度首先,力量和耐力下降。佟客 立志 遠山大漠夕陽下,遍地秋風卷黃沙。俺這裡,練刀練劍勤比劃,有誰敢來閒嗑牙。胸中豪情,胯下戰馬,仗劍走天涯。非俺自誇,非俺自誇,不掃盡天下不平不還家。肌肉萎縮的危害...

骨折會引起肌肉萎縮嗎,骨折導致肌肉萎縮能治嗎?

你好,骨折本身並不會直接引起肌肉萎縮。不過骨折一旦發生,基本上都需要限制運動,長時間的制動則會引起肌肉萎縮,這是一種廢用性肌肉萎縮,遵醫囑進行功能鍛鍊是可以預防和恢復的。另外一種情況是骨折合併有嚴重的神經損傷,這個神經損傷必然會引起神經支配區域的肌肉萎縮。這回你明白了吧。是不是還有其他慢性疾病?骨折...

肌肉萎縮需要終身服藥嗎

需要終身吃口服藥物。肌肉萎縮是比較常用的 方法,具有 低 便捷等優點,吃藥只可暫時性的控制疾病,一旦停藥,病症復現甚至更嚴重 同時,常年服藥不僅讓患者痛苦不已,而且對身體造成極大的危害,導致其他嚴重疾病的併發!首先要知道肌肉萎縮的原因,要判斷有沒有中樞性的萎縮,有的患者是腦梗塞後偏側的肢體由於不能運...